【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24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半日录制结束后,下午有行程的人就可以直接离开。

大家事先也互相打过招呼,中午就不一起用餐了。

张简完成个人录制时,芜芯这里遇到些设备方面的突发情况,延迟了些,等她完成的时候,早已过了食堂的午饭时间。

芜芯邀请没吃上午饭的晴姐来石屋一起开火,被晴姐以临时还有任务为由婉拒了。当她独自回到石屋,偌大客厅里只有马陆遥一人。

"芯姐,你回来啦!"

"嗯,就你自己?"

"可不嘛,都去飞了,…属封哥飞的最远…"

"饿了吧!吃点什么?"芜芯及时岔开话题。

"我给你擀面条怎么样?"

"做给菱姐姐的那种?"

"姐!你就消遣我吧!"

"好了好了",芜芯不忍逗他,"我还是去煮拉面好了"。

"怎么不相信我呢,论厨艺,我可是专业的,给林封打下手,那是给他面子…",这次没人打断,正说得起劲儿的马陆遥却自己停了下来,快步抢回在茶几上摆放多时刚被芜芯发现而拿起的手机,伴随着空中传来的开机铃声说道,"…姐,我饿了。"

"我就给家里打个电话。"

"不差这一会儿",马陆遥略带撒娇的说着,一手推着芜芯往厨房方向走,一手回身顺势把手机重新在茶几放下。

煮面的时候,马陆遥一直陪在芜芯身边,有意无意的讲了若干个小笑话,虽说没在芜芯脸上见到往日的那种大笑,却也比刚才进屋时好了太多。

盛好面,二人相对而坐。马陆遥用一整个手掌压着芜芯的手机推了过去,没有松开,"…芯姐。"

"嗯?"芜芯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又收了回来,陆遥紧压着手机的手背看得出用力,并没有即刻还给自己的意思,而抬头见他的眼神却不是刚才玩闹的样子。

"微博的事…,你有心理准备么?"


"准备什么?"芜芯还妄图着装傻。

"你觉得,最坏会怎样?"

"跟以往…差不多吧",芜芯刻意说的轻描淡写。

"如果…这次不太一样呢?"

"…不一样?"

"对,不一样…",马陆遥本想提示一二,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手无意识的松了开。

芜芯随即拿起手机,上面还有着温度,她右手拇指向右一滑,屏幕开启,无数的未接来电、未读短信、微信、微博一拥而入。

"芯姐,还是先吃饭吧,面都快坨了",马陆遥有些后悔,这话题他本就起得不是时候,但此刻亡羊补牢,好像也为时已晚。

"不差这一会儿",芜芯头也没抬,淡淡的把这六个字,又原原本本的还给了马陆遥。

马陆遥只心不在焉地夹了几筷子面条,往嘴里塞着,见芜芯眉头微皱不住翻看着手机的表情,跟前日午饭时那个“低头林”并无二样。

半晌,芜芯放下手机,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开始大口大口的吃着碗里的面,没再抬头。

马陆遥轻轻地喊了声,没有反应,于是提高了声音再次喊道,"芯姐!"

"…啊?"芜芯猛地抬头,思绪断在了那个干干净净的碗里。

原来,那个时候被她暗自嘲笑着“废寝忘食”的人,并不是在打游戏。

那有限的半个钟头里,能做的事情真的不多,忙着手,自然也就空了胃。

马陆遥把芜芯背扣在桌面上的手机拿了过来,轻轻一划,页面停留在林封5月2日那条最新的微博。


“奇妙哒盆友❤❤”。

简单的五个字,外加两个符号。

貌似一篇再普通不过的广告博,却又并非看上去那么简单。

在5月4日这个并不普通的日子里,在迟迟没有新博的情况下,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评论热土。马陆遥个十百千地数来,九十万已逾。

"你就不关心关心自己?"马陆遥没想到芜芯看了这么久的并不是她自己的页面。

"他何必这么做呢?"芜芯回想着那满屏的删除截图,所答非问。

"跟我学的呗…"马陆遥想调节一下气氛,并未如愿,便也认真了起来,"…芯姐,林封跟以前不太一样了,他说,以前,凡事总会想‘应不应该’,现在,会更多考虑‘愿不愿意’。"

"为什么要这么做?"芜芯不知道是否听进马陆遥的话,重复着的好像还是自己刚才那句。

"姐,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你或许是他的‘不应该’,但却更是他的‘我愿意’。"

"吃好了么,我去刷碗",芜芯哪里是在询问,话未落地,两只碗已被端起。


"芯姐,你回常山是吧?"马陆遥推着行李箱来到芜芯门前。

"嗯。…你是?"

"一道儿。"

"你也去常山?…",芜芯不相信会这么巧,"…去干什么?"

"反正不是录集结号…",说谎这门技术,马陆遥也是并不擅长,"…一个活动…,姐,我也很火的好吧。"

"晚上请你吃饭",芜芯说的认真。

"嘿嘿,不好意思,晚上排不上你。"

看着他一脸坏笑的样子,芜芯朝他肩膀轻轻拍打了下,一个笑在嘴角不经意散开,一闪而过,"好,那下次。"

"我可以带个人来么?"

"当然",芜芯点点头。

"一言为定。"

马陆遥笑着伸出小指,芜芯也配合着,两个三十出头的成年人就这样完成着一个与一顿小饭如此不相匹配的仪式。

机场,马陆遥见助理等在门口,上前交代了几句。

"怎么提前一天?"

"一会儿详说,先帮我改签最近一班吧。"

"我刚去查过,最近一班飞北京也要三个小时之后,关键是,只有经济舱。"

"没事儿,改吧。我先去送芯姐,回头找你。"马陆遥将自己的行李箱交给助理,推着芜芯的箱子往里走。

一些粉丝瞬间围了过来,跟芜芯打着招呼,高高举起的手机快门声不断,你一句我一句地问着看似无关痛痒的问题,芜芯停下帮着一一签名。

马陆遥知道,自己的行程是临时更改,粉丝少倒也正常。可这些人中除了那几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看着她们芯姐全程满眼笑意外,剩下那一票不仅如此视自己如无物,就是面对自己爱豆也完全没半点真实的兴奋,怎么看都更像有备而来,连高举的手机都好似变了味道。

"芜芯!…"一道响亮的称呼,从一片“芯姐”声中脱颖而出,显得格外刺耳,低头签名的芜芯和不远处的马陆遥都是一愣,"…你跟林封到底什么关系?他为什么帮你删评论啊!你跟马陆遥又怎么回事?他怎么会跟你在一起!"这一连串的问题,一气呵成。

这真的是粉丝么?自己面前是不是该有个麦克风啊?

芜芯呆立在那,手中握着的笔还未写完个“无”字。

"哎!你干什么啊!"那几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立刻维护起芜芯来,气氛一时紧张起来。

马陆遥上前一把拉出那个人,同时示意大家别拍了,"看样子,你是路灯?"(注:路灯为马路遥粉丝名称)

"嗯?…啊…是,是啊。"

"需要签名么?"

"嗯?"

"签名",马陆遥说着用手比了比写字的样子。

"啊…要,要。"那人被马陆遥突如其来的举动搅乱了节奏,慌乱递过了本子。

马陆遥回身取来芜芯手里笔,接着问道"上个月的生日会,去看了么?"

"哦…看了,看了。"

"拿好…",马陆遥将本子还回去,笑着补充道"…两个月后的生日会,欢迎你来。"

只见那人的脸青一阵红一阵儿的,看着马陆遥还回来的本子,并没有签名,只是利落的四个字-“愿你善良”。

转身,拉起芜芯的手,一路快走,留下一地愕然的目光。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芯姐,你别往心里去啊。"

"没事…,也挺不容易的他们。天儿这么热,机场这么远,专门跑这一趟就为了说这两句话。"

"泥…菩…萨…",马陆遥小声嘟囔了句。

"什么?"

"没什么。我想说姐姐你,善良有余,可也得懂得自我保护啊!"

芜芯低着头,抿了抿嘴,没有应话。

马陆遥见状,也觉得不太好意思了,"芯姐…我说话可能不太好听…你别介意啊。"

"怎么会。"

说话间,芜芯要过安检了,她接过了马陆遥手中的行李箱。

"总之,回家了就好好休息,别让那些乱七八糟的影响心情。"

"我知道。你回去办理自己的登机吧,下一班也快了。"

"抱一个吧,姐",马陆遥暖暖地张开双臂。

"还拍着呢",芜芯下意识后退了一小步,左手向不远处指了指,她可不想再把麻烦带给这个懂事的男孩。

"怕什么!…"马陆遥紧接着上前一步,给了芜芯一个扎扎实实的拥抱,"…那正好!让林封歇着去吧!"说着,一阵坏笑。

"别闹",芜芯嘴上说着,心里却感激着这一个拥抱所带来的力量,在这个其实明明很需要的时刻。

"下周见。"

"好。下周见。"

马陆遥望着芜芯顺利安检后走远的背影,打开微信,只回了两个字,“✌放心”。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