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34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最后一周,节目组规定的录制地点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大家只需周一一早在珠海集合便好。

可周日这一天,芜芯还是先来到了广州,再次回到石屋。

六点四十,园区已关闭。通行证没有作废,钥匙没有回收,一路顺畅。

她以为bonbon、蜂蜜、芜言都会在,可玻璃房已经是空的。随处可见的摄像头纷纷撤下,那些“眼睛”又究竟捕捉到了哪些,是自己也不曾知道的呢。

芜芯轻轻拉开卧室的窗帘,虽然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阳光。

在厨房,她发现了那本煮粥的食谱,因为周二离开的太匆忙,忘了收。拿起来的时候发现,他的那一本菜谱也叠在一起,就一同装入了行李箱。

她环顾了下四周,这个欢声笑语过,也曾因为自己而沉默无声过的客厅,有着太多无法打包的记忆。

推开门,往外走的时候,竟遇见了熟悉的面孔。

"芯姐!"小如此时见到芜芯很是吃惊。

"还是值班吗?"

"啊,对啊…,芯姐,你怎么又过来这边,听说明天不是在珠海录?…是因为你提前走的,忘了通知你吗?"

"没有,我知道。是我落下了东西回来取。"

"哦,这样啊。那芯姐,你手好点了吗?"

"哦,好多了",芜芯不解小如怎么知道的,她手的事还算很保密的,知道的人不多,"对了,小如,你工作的地方离这远么?"

"不远,长颈鹿广场一拐就到。"

"我能去坐坐么?"芜芯觉得这种“掐头去尾”的相遇,也算蛮大的缘分。

"啊?…啊,可以,当然可以啊",小如开始有些紧张。

因为芜芯的手伤,她执意帮芜芯拉行李箱,由于基本是空的并不沉,芜芯拗不过,也就随了她。

到了地方,芜芯坐在椅子上,小如开始快速简单整理了桌子,一个“不小心”碰倒了相框。

芜芯刚好看到,于是帮她扶起,可里面的照片:左边是小如,右边是…林封。他揽着小如,笑里满是温柔,跟那首歌的时候,揽着她一样。

“绅士手”呢?看来,“例外”也并非“独享”。


芜芯觉得自己很没出息,她好像在吃醋,而且是在吃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人的醋。

人们说,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害怕全世界都爱他。可面对一个正被全世界爱着的人时,你才真正开始害怕,自己已经爱上了他。

小如是个好姑娘,她喜欢对了人。就像他的其他粉丝一样,她们都喜欢对了人,这就足够了,她们并没有必要来喜欢我。

"你真的很喜欢他",芜芯想到了上次帮她做了回传递员,还被马陆遥嘲笑心大,"生日那天的纸条,我回去就给了他,他看过还笑了。"

"哦…,谢谢芯姐…,我去给你倒点水。"

"别忙了。"

小如刚出门,手机响了起来,"小如,电话",芜芯拿起要帮她递过去,余光一瞧,称呼处明明是“哥”,照片确是林封的。

芜芯觉得,小如应该是很喜欢很喜欢他,才会希望有一个这样的哥哥,就像有的人会把老公设置为芜彦祖,把10086设置为刘德华一样。她的紧张,应该也是因此而害羞的吧。

小如出去接了这个哥哥的电话,芜芯打开手机,自动定位显示出的地址,分外眼熟。她拿出那张快递单,一字一字对下来,完全一致。

小如回屋前,芜芯收起了快递单,"小如,我想问你个问题…",芜芯没有直言“你不要骗我”,但她认真又恳切的表情,分明就是这个意思,"…那些药是你寄给我的吧?"

"不是…。"

"嗯?"芜芯看着她,再次确认到。

小如明显也是个不会撒谎的女孩,面对芜芯的眼神,她交代道,"芯姐…我,是…是我寄的,但…我是帮别人寄的。真的,芯姐,…我没骗你。"

芜芯笑笑,拿出皮夹,取出一沓钱来,"这你必须拿着",她知道那些东西加起来一定售价不菲,不该让这年轻的姑娘如此负担。

"芯姐,我不能要,我真的是帮别人寄的。"

"那好吧,我只能亲自还了,是谁总要告诉我吧?"

"是…,芯姐,反正…是喜欢芯姐的人。"

芜芯笑着摸着她的头,"就麻烦小如,帮我还给喜欢我的人。"


这个时候的芜芯,还以为那个“喜欢我的人”就是不愿承认的小如本人。

直到,珠海酒店住下,打开行李时,从林封那本菜谱里掉落出的心形纸条,才让一切水落石出。

原来,“喜欢我的人”竟是我不愿承认的那个人。而那个人,真的是小如的哥哥。

受伤那天,他还没有手机,小如是如何得知的,难道又是“鸿雁传书”?

芜芯觉得,这钱还错了人,却又还的不能再对。

只是这“无间道”般的一幕幕还是让她不能平静。你究竟做了多少我不知道的事。

时间还没太晚,芜芯想着想着,给李蔚涯打了个电话。

"涯哥。"

"怎么了,还没睡。"

"涯哥,你从来不骗我。就算是你答应别人保密的事情,你也不会骗我的,对吧?"

"不一定,看心情",蔚涯大概猜到芜芯要问什么,故意以玩笑的方式打着马虎眼。

"涯哥,你告诉我,我能参加奇妙,是不是有人帮我说了话?"

"这么没自信,你都是凭本事的好吧。"

"所以呢,没有人帮我说话吗?"

"有人愿意帮你说话也是你的本事好吧。"

不愧是涯哥。跟他是义气的,跟自己却也是默契的。

不用提名字,芜芯已经知道了答案。

她没想到,他用的心,他操的心,都远远超过她的以为。那刘浩给我的反常,又是你拿什么做的交换?

除了越来越多的声音,越来越多伸过来的话筒,就连莫名其妙的跟拍也越来越多。

周遭的打探已“无孔不入”,故事的男主角竟还冒着险,抓着每一次机会“见缝插针”,是真的要局面发展到覆水难收才罢休么。

我宁愿不要你这件铠甲,也不想成为你的软肋。

明天快些来吧,或许,我只能继续用伤心,来帮你收心。


海洋王国的录制,训养员是离不开水的。刘浩打过招呼,芜芯便被独自安排了去做讲解员。

背词这样的小事难不倒她,即使没有手卡,也应对自如。只是,讲解员与游客离得那么近,而离得那么近的人里…

讲解中途,换场中正指引着大家往里走的芜芯,随身麦克被一个突然冲上来的人夺下,拖出的连接线差一点把她绊倒。

同样的学生模样,差别不大的说辞。

就近听闻赶来的除了马陆遥,自然也少不了他。

"能不能行!这哪里是粉丝,分明是恐怖组织!"马陆遥想起不久前的机场那回,气愤地说,"跟上次那些是一波人吗?"

"上次?"马陆遥话没落地,林封瞪着两只圆圆的眼睛看着他,等着他说些什么。

马陆遥没有吱声,只是不再看他,他答应过芜芯不向林封提起的。

"怎么回事?"林封把马陆遥拉过去,追问到。

"你为难别人干什么?"芜芯向外推着马陆遥,"陆遥你先出去",回身关上了门。

"是你要自己说么?"

"林封…",芜芯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开火前的准备,"…你好歹也是粉丝三千多万的人,你不会不知道粉丝对你有多重要。你不是说过,你可以跟她们是任何一种关系。这个时候,你该做的是去安抚她们,而不是在这跟我废话。"

其实,那些并不友善的人,芜芯内心更愿相信只是自己的黑粉借着他的名义而已。但此时,她必须把这个帽子扣在他身上才行。

"没想到,我说的话,你记得这么清楚…",林封好像并没生气,还有着那么一丁点的高兴,"…没错,我是说过,但是你吃掉了另外半句吗?不过也好,那半句,本来就是留给你的。"

林封时常会想,粉丝对艺人的爱究竟是怎样一种感情。真的是情况各异,也确实罗列不清。

所以他才会说,我与粉丝除了肉体,可以是任何一种关系。“任何”二字,好似囊括了无数可能。足以让某个群体继续沦陷,无需清醒。

不过,他同样说过,不会柏拉图。所以,排除“肉体”,“任何”二字便大打折扣。直白一些翻译过来,大概就是:你们不要多想,我,终究还是我女人的。

是大姨妈的关系么,芜芯觉得自己最近有点脑供血不足,想到什么都能拿来用,这断章取义的技术也是绝了。

只是最后弄巧成拙,挖了坑,反倒埋了自己。

但她不能缴械,在这个明明就快看到胜利的时候。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