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20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芜芯走过去的时候,林封已将洗好的苦瓜去头切半,正用小勺挖除着白色内瓤,身旁小锅里中的水已近烧开。

"对不住喽,自己点的菜,却不能‘坐’享其成。"

"没事儿。需要我做什么?"

"嗯...先帮我准备一盆冷水,然后拿四根香蕉来就好",林封说着将清理好的苦瓜放入沸水中焯了起来,"不要太粗的,尽量直一些。"

"好。"

两分钟后,芜芯拿着香蕉回来,林封捞出焯好的苦瓜即刻投入芜芯刚准备好的冷水中。

芜芯大概知道了香蕉的用途,也没去问林封,直接将剥好了皮的香蕉装在盘子里递过去。

"谢谢",林封捞出冰好的苦瓜,塞入去皮香蕉,别说,芜芯挑选的这几只香蕉的粗细与苦瓜空心的配合度竟然刚好。

林封将多余部分的香蕉切除,再将苦瓜切成薄片分装两盘。

青翠欲滴的苦瓜为瓣,雪白嫩滑的香蕉为芯,最后淋上几滴蜂蜜,这道菜的颜值,足以配得上它的创造者了。

芜芯端起两只盘子,发现砧板上还剩下切除下来的大大小小八块香蕉头,不能就这么放着,于是提示他还有这个。

"可以吃掉啊",收好刀具的林封回身,用手直接捡起两块塞进嘴里后,竟毫无征兆地将一块递到芜芯嘴边。

芜芯瞬间傻了眼。

"帮帮忙。"

姑娘还是一动不动。连可以放下盘子这一点,也完全想不起来了。

"都看着呢。"

这次,芜芯慌忙将嘴边香蕉吞了去,看也没看他,转身就跑开了。对,那个速度,跟“跑”也不差一二。

见证了刚才那一幕的马陆遥也有点傻眼,"姐...他是在喂你么?"

"啊?...不知道...",芜芯这会儿脑子又乱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老天就是不公平的。

尤其,在天赋这件事儿上。

马陆遥停不下来的筷子,足以说明。

如果这样的色香味,只是一个入门者的成果,那上天的这份偏爱,未免太过明显。

马素因年纪稍长,获“剪彩”特权,而后大家纷纷动筷。

"封哥,我更稀罕你了,可咋整啊?"是因为吃了东北菜的缘故吗,马陆遥竟然飙起了东北话。

"是么?"林封故意逗他,"还好我没有"。

"你看嘛,芯姐!"马陆遥用手臂碰了碰一旁的芜芯,好像是在撒娇,"要不怎么都说,这两个人啊,在感情里的付出,从来都是不对等的!"

"…嗯?"芜芯心不在焉的反应,的确有负马陆遥期待。

"你也吃点别的菜",马素眼见着锅包肉在马陆遥的筷子下消失的太快,却又不能直接提醒他为“真正的主人”多留一些,于是默默又向芜芯碗里添了两块儿。

"还都挺好吃的",张简中肯地评价着。

有时候,你说不出哪个更好,是因为,没有哪个不好。

"尝尝这个",林封着重推荐的却是那道,虽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有她的亲自参与。

"这个口感真的很特别,一甜一苦,一糯一脆",看来这道菜很合张简的胃口。

"这菜叫什么,‘同甘共苦’么",林予纯问。

"或许,‘苦尽甘来’也行",马素补充到。

芜芯只是闷声低头吃饭,内心那份平静揉碎在一块回味悠长的香蕉里。

他看着她。

是啊。多好的名字。

同甘共苦。

苦尽,甘来。


如此丰盛的一顿晚餐,自然是要结束在欢声笑语里。

大家绝口未提“生日”半字。

三个女生包揽下了刷碗任务,放男生们回去休息。

张简没打算在熄灯之前告诉林封后面的安排。

当他“照常”去洗漱的时候,被林封拦了下来,"一会儿不是还有东西要吃么?"

"…你知道?"

林封只是笑笑,作为回答。

女生们回到房间的时候,芜芯发现,一只蛋糕盒子在自己的床头柜上,枕边还卧着一瓶红酒,"这里,怎么会有这个?"

"晴姐帮忙送来的,只能先放在我们房间",马素解释道。

"你们以为他真的不知道么?"林予纯反问着,脚下那个硕大的购物袋里,装满了据说是林封粉丝送来的零食。

"当然不会",马素回答, "否则也不会有今天这一桌子的饭菜"。

关于惊喜。林封早已先人一步,在她们之前,送上了自己的这份。

而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与其说是一份尊重,倒不如说是一份爱。

熄灯时间如约而至。

在所有的镜头里,5月3日已经提前结束了。

接到暗示的哨声后,女生房间的灯光重新亮了起来,之后是客厅。

马素一手拿着红酒,一手帮林予纯提着袋子的一边,向客厅走去。

芜芯捧着蛋糕,放在餐桌正中,打开蜡烛数了下,不足29根,于是只留一根,其余全数退了回去。不知道如果够数的话,她是否真的会插满整个蛋糕。

林予纯把袋子里的零食一一摆上桌,说巧不巧的,薯片、酸奶、绿茶、巧克力…竟都是林封代言的品牌。


马素洗好水果之后,开封了红酒,嘱咐芜芯去那边喊人。

马陆遥心里装着事儿,总是会表现出来,熄灯之后在床上翻来覆去也不老实,被林封以“要不你下去溜达溜达”为由发配下床。

所以,当芜芯还未走到门前的时候,早在门口附近的他第一时间听到脚步声,率先开门,倒是吓了她一跳。

"好了吗",马陆遥问。

"嗯,叫他出来吧",芜芯说完便转身往回走。

几秒钟的功夫,客厅的灯已关掉,取而代之的是,餐桌上的几点烛光。

"surprise!"大家齐声。哦不,芜芯除外。

"喔!…谢谢!谢谢!"简单的几个字里,没有多意外的惊喜,却有着最自然的真诚。

这或许就是林封。

没有那种虚伪夸张的演技;也没有那种另人生厌的圆滑。

一切都让人舒服的刚刚好。

大家决定零点再点蜡烛,而这之前不妨玩玩小游戏,输的罚酒。

最开始,大家互相讲一个在座人的笑话,作为热身。

芜芯被点名第一个来,她将“黑手”直接伸向了马陆遥,"我记得陆遥比赛那年,决赛前夕主持人问他对三甲有什么祝福,他回答‘我希望前三中有一个人可以得冠军’…"

话音刚落,开始有了笑声。

看来,芜芯这个头开得还不错。

"芯姐!你这是揭我伤疤,还专挑硬伤!"

"陆遥啊!你真是用十年光阴印证了一句‘始终如一’啊!"亲姐马素应景的又补了一刀。

"不行,我太伤心了,芯姐你得补偿我。"

"补偿?"

"嗯。你就说,我们那届里面谁最帅?"

"陆遥最帅!"

"这还差不多!那下届呢?"

"……"

马素见状救场,"你能不能给别人的伤心留点儿补偿的机会?"

笑话一个接着一个讲开。

最后,剩下了张简来说林封。

"这个,我是从韩老师那里听来的,发生在集结号男士换衣间,就是封封宣传电影那次。据说某人正耿耿于怀自己分组服装颜色的时候,武枫不知怎么来了句,芜芯跟自己也是‘芯枫组合’,此时,某人脸色有些不是颜色。没想到,紧接着,吴晔风又来了句,芜芯跟自己也是‘芯风组合’啊,于是,某人脸色更加不是颜色了。乐坏了的韩老师安慰着某人,看吧商标权的重要性。结果某人不服气的回了句,还是所有权比较重要。"

尽管所有人都清楚地知道,“某人”为何人,张简还是“善良”地隐去了称呼。

"哦!"马陆遥将这个字拉得长长的,用着意味深长的二声发音。

"不过,你这不算笑话啊?"马陆遥还是反应了过来,林封这待遇跟自己,也太不一样了。

"嗯,倒是。"张简格外坦诚地说到,"就对我放宽些要求吧!毕竟,想看林封的笑话,也不那么容易。"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