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8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她见那人一动不动地愣在那里,双手各握着一只空玻璃杯。

清楚地听得到,水从衣服滴落到地板的声音。

不烫么,心想。

俩人竟异常默契的谁都没有叫,只是彼此对看着,气氛安静的略显诡异。

她第一次见这个人戴框架眼镜,简单的素黑色,更像个在读书的男生。

"昨天没睡好么?"

"啊…?" 他竟开口问了这一句,你都不需要先打招呼的么,她轻摇了下头,"…没有…",目光随之移向地面。

此时的林封不会知道的是,后来他跟芜芯之间还会上演多少次这样的对话。

一个,总在明知故问;一个,却在口是心非。

一个明知故问  一个口是心非

就像他分明看到,却并不知晓,她那醒目的黑眼圈,正是拜他所赐。

"有我的份儿么?"

"嗯…?"她抬头,见他正指着身后咕嘟咕嘟冒着泡的锅,脸上写着期待,衣襟还滴着水。

"不好意思啊…",芜芯去工作台抽出几张纸巾,刚要递过去,却见他双手都握着杯子,没有空闲。

灵机一动,接过他右手这只,麻利地将纸巾塞入他左手的空杯里。蹲下把地上米汤擦干净,又随即返回锅旁,继续低头搅拌起来,全程没再看他。

林封看着这塞在杯中的纸巾,不禁想到酒店里塞在酒杯中花式造型的餐巾来。是又好气又好笑。

芜芯,我又没让你帮我擦。你躲我,已经躲出一本秘籍了。恋爱才会让人变笨,你这么聪明,可不行。

"谢谢啊。"林封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芜芯以为谢的是纸巾。林封谢的与其说是解酒汤,不如说是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如此特别的一个早上-屋里洒满阳光身上又洒满米汤。


林封没有帮忙。

此刻这个画面,让他觉得自己的加入,都是一种破坏。

他回屋换好衣服,来到马陆遥床边,"我昨晚怎么回来的?"

"啊……?这个……"马陆遥揉揉眼睛,吱吱呜呜的道"封哥…我也不记得了…"。他答应了芜芯,什么都不能说。

"眼镜你帮我摘的?"

"…记不清楚了…"

"你就直接泡水里了?"

"不是水,那是芯姐的护理液!"话一出口便后悔了。

"护理液是芯姐的,你记得清楚;眼镜谁摘的,你却不记得了?"

"封哥!!我第一次听你喊‘芯姐’!"马陆遥庆幸自己机智如此,竟找到了及时转移话题的点,故意用夸张的语气说。

"我在复述你的用词好不好。"

"封哥,我绝对对得起你!"马陆遥佯装起誓的样子,竖起手指。心想,要说对不住,也是对不住芯姐才是。

"辛苦了啊!"

林封拍拍他的肩膀,玩笑归玩笑,昨晚定是麻烦了这位兄弟不少,这点他心里还是清楚的。

林封出去了下,回来的时候,隐形已经换好了。

"封哥...我能问你个问题么?"

"问吧。反正,你刚怎么回答我的,我就怎么回答你。"

马陆遥快哭了。

"这隐形不是日抛么?"

"是啊。"

"没有备用的么?"

"有啊。"

"那你怎么?"

"再多戴一天啊。"一副一本正经又理所当然的样子。

"啊?!"这也可以。


芜芯关火,洗好三只碗。

老远听到马陆遥声音,"芯姐早!"

"早!"

马陆遥走过去,靠在芜芯耳边小声道"对不住啊芯姐…他可能知道是你帮他摘的眼镜了…"

"啊…?"芜芯看向他,正在盛粥的勺子停在半空,脸上写着几分紧张。

"… 那是日抛,他也不缺备用 …可他却说要再多戴一天,…"

"啊…?"芜芯很是不解,"为什么呀!"

"姐…… 还为什么",马陆遥心想,要我怎么说呢,"你就是原因啊!"

"说什么呐!"芜芯瞪了他一眼,立即打断。

"芜仁医!是你昨晚救了他。不对,是今晚。啊不对,是今早。"马陆遥被那个尴尬的时间点绕了进去。

"什么?你叫我啥(⊙o⊙)?"

"芜仁医啊!手到病除!!"马陆遥说着,竖起大拇指一枚。

"还‘无仁义’呢!你直接叫我‘缺德’算了!"芜芯也跟他打趣起来。

"所以啊姐,医者仁心嘛,你得管啊。"

"我管不了,救完人,还负责看着他自不自杀啊?!" 芜芯用手肘推了推他,"快去…洗手吃饭了!"


芜芯盛好了粥,并没有马上端过去。

总觉得每个人只捧着一碗粥在那里喝的感觉很奇怪。但是自己不会炒菜,也没有任何其他食材。只好将即食的虾干,香菇脆,牛肉粒和海苔分别取了一些放在一只小盘里,打造出了一个史上最不伦不类的"冷拼"。

林封这个时候走了过来,也没说话,两手端走了三碗粥。

马陆遥洗漱完出来,见芜芯盯着盘子站那不动,像是在等着自己一同过去,便故意问道,"都弄完啦!给我个表现的机会呗!"

"你去拿下筷子和勺吧!"

"好嘞!"马陆遥向她使个眼色。

"不许闹!"芜芯朝他小声耳语了一句,算是提前打个预防针吧。虽然这个人的阵营问题,总让自己觉得心里没底。

其实,在马陆遥心里,这两个人的位置不分伯仲,认识芯姐还要较之更早一些。虽然同林封合作接触的时间较多,是他拿真心来交的好兄弟。但芯姐也是他尤为亲近的姐姐,他不会轻易允许别人来伤害,哪怕这个别人是兄弟。

他之所以玩笑起来会如此肆无忌惮,是他打心眼儿里觉得,这是两个应该或者注定在一起的人。

这是他允许自己偶尔胡闹的最大勇气。

他并不想让芜芯在这个时候面临选座位的尴尬,拿着一把筷子和勺子走过去,直接坐到了林封正对面。

芜芯跟着坐在马陆遥右边,在他分筷子的时候,把盘子向那俩个人中间推了推。

林封端着粥走过来之后,就没有再动,双手捧着碗坐在那里有些出神儿。好像哪都没有看,目光清澈似水,如果没有纤长的睫毛如墨帘微掩,真叫人一望见底,恨不能落。

芜芯见他摘掉了框架眼镜,难道是真的把日抛又戴上了么。

话说她第一次清楚的看着这人纯碎的素颜,虽然没有完美到白璧无瑕,也确有一些隐约可见的浮肿,但肤质也太好了点吧,水嫩得让女人都嫉妒真的好吗。

"居然是我们仨第一次单独一起吃饭,我们玩个‘破冰’游戏吧!"马陆遥鬼马地提议。

"哎…"他拍了拍不在状态的林封,然后指了指自己,"我先问芯姐,芯姐问你,然后你问我,好不好?我先来。"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还破冰!

芜芯想,马陆遥,三岁一个代沟,我怎么觉得自己总掉你沟里呢!


"芯姐,"马陆遥转过头来,"你早上几点起来开始熬粥的呀?"

什么问题啊!"七点吧。"芜芯尽量往后说了点。

"临睡前,我隐隐约约听到厨房有声音,是你吗?"

芜芯想说不是,但她并不喜欢说假话的自己,"这是第二个问题了",反应倒是快。

"这么小气呢!好吧,该你问他。"

"怎么用两只手端起三碗粥的?"心想,反正都是没营养的问题,我也跟着来。

"用心。"

什么!!芜芯以为自己听错了。一大早就上段子么!

马陆遥显然也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哥,你能用心点回答问题不?"

林封把一只碗放在了左手掌心,一只放在右手掌心,手指交叉又捧起另一碗。"陆遥,帮我拿下来。"

三只碗撤下来之后,见他双手十指十字相叠,不正是一颗心的形状么,标准得不能再标准。

用心

马陆遥和芜芯都是一愣。

原来,许多被当作玩笑的认真,不解释,真的没人知道。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