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8危机四伏

苏小蛮睡不着。回来之前,外面的世界还是下午,她哪里能一下子切换到睡觉模式。再加上她心里突然多了些少女的情愫。一闭眼,脑袋里都是柳东阳清澈如水的眼睛和那笔直的鼻梁。还有那柔软的带血的唇。男子的气息。自己好像坐在秋千上,高高地飘来荡去,既自由欢乐,又紧张刺激。她转过身看见柳东阳靠着柱子的背影。抿嘴偷笑。

柳东阳闭着眼,却也毫无睡意。苏小蛮难过他会着急。难道是因为她救过自己?还是因为一直把她当成了茉莉?

他和茉莉的感情至始至终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打从十二岁那年,在苏家老太太的寿宴上遇见她,便一发不可收拾。那瘦小孱弱,楚楚可怜的人儿,一直刻在他心上。那感觉不是一见钟情,而是命中注定。即使茉莉讨厌他,冷着他,他也依然要关心她,保护她,默默地喜欢她。好像他就是为她而生。那么现在呢,他的心动和喜悦,是因为把她当成茉莉吗?可她毕竟不是茉莉。她清楚地说过,她不想做别人的替身。况且她真正中意的人可能是她的那个学长。

柳东阳的心乱极了,这十八年来,他一直按人物的设定去过日子,从未思考过茉莉是否爱自己,对她的冷漠也从未有过抱怨和怀疑,只一心一意地做个痴情的男主。现在男主突然有了思想,烦恼反而多了。

有一件事是确定的,既然他答应了苏小蛮要送她回家,就一定要做到。即便故事情节全乱套了,他美好的本质也不会变,依旧是善良如白月光的柳东阳。柳东阳回头偷偷看了眼苏小蛮,一转头就看到那张熟悉的脸。与茉莉一样的脸,唯一不同的是这张脸常常笑意盈盈。他竟也被传染了似地笑了。

早上苏小蛮醒来,却不见柳东阳。这个骗子,说好的护她周全呢?她缓缓的伸了个懒腰,低头瞧见自己的法式花裙子。这副样子被柳府的人瞧见,她的小命就彻底葬送在这了,求人不如求己,苏小蛮在床头的柜子里仔细地翻找。各式各样的各种材质的男装应有尽有。却找不到一件女装。她喘着粗气,坐在床边,忽然感到柱子晃动,她急忙起身,床顶的承尘重重地砸在床上。苏小蛮惊呼:“好险!”这时门外有人敲门。苏小蛮灵机一动,轻轻躺倒在地上。

来的人是玥儿。星儿去准备早膳,她来给小蛮梳妆。见小蛮躺在地上,承尘压在被子上,心里一紧。正欲喊,瞥见小蛮的装扮,声音哽在喉咙里。她快步走出门去,朝门外石凳上的人招手,待那人走到门口。玥儿哭着说:“不好了,公子,不好了。”柳东阳急忙进屋。飞奔到苏小蛮身边,揽住她的肩膀,将整儿人抱起来。“玥儿,去你的房间。”“小姐的衣服怎么办?”“把被拿来。”玥儿从承尘下面抽出被来,盖在苏小蛮身上。

出门朝西走,就是丫鬟的房间。一进屋,柳东阳忙查看她的伤情。从外面看不出有什么外伤。苏小蛮仍旧就假装昏迷,怎么叫她都不肯醒。柳东阳的心好像打碎的玻璃瓶,碎得一片一片,有些部分甚至碎成了渣子。他确定眼前的这个穿着现代法式连衣裙,长发披肩的女子,不是茉莉。他恨自己明白得太晚。人那,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能看清自己的真心。

噗呲,苏小蛮忍不住笑了。“看你们一个两个哭丧着脸,我是真装不下去了。”站在一旁的玥儿用手试了下眼角的泪。生气道:“小姐,你怎么能开这种玩笑,你看把柳公子吓的。”

“他一个男人,哪有那么脆弱。”小蛮不屑的回道。柳东阳背对着她坐在床边,一言不发。苏小蛮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拍着他的肩膀笑道:“我演的是不是挺像的……”

“玥儿,你先出去。”他不理她,冷冷的发令。室内的空气瞬间被这低气温冻住,玥儿做了个小姐您自求多福的表情,慌忙逃离。

苏小蛮搓着手,陪上笑脸,小心翼翼地问:“真生气啦?”柳东阳依旧不理她。她急忙穿好鞋子,蹲在地上仰望他的脸。柳东阳把头低得不能再低。躲避着苏小蛮的眼睛。苏小蛮还是看到了,在那白皙的脸颊上有一行未干的泪。心忽然软化了。她握了握他的手,道:“是我不……。”他俯身吻上了她的唇。她挣大了眼睛,来不及喊,一把推开他,房顶的瓦片落下来在地上摔开了花,溅了苏小蛮一脸。门外传来急促地脚步声,玥儿慌慌张张地敲门:“公子,不好了,昨晚刺客的事激怒了夫人,说小姐和刺客是一伙的,正派人来抓她呢。”

来不及多想,柳东阳拉起苏小蛮往府外跑。一路上,接连三次,苏小蛮差点被马车撞到。都让柳东阳拦了下来。他们一直跑到苍灵山上的一块空地上,才敢停下来休息。

柳东阳依旧拉着她的手,苏小蛮大口大口地吸着气,断断续续地说:“这里——暂时安全,你先——回去吧,我们一直在一起,你也有危险。”

“你还不明白吗?”

“明白什么?”

“我不可能丢下你不管。”

苏小蛮甩开他的手,大声喊道:“别再把我当成你的茉莉了,我只是个平凡的大一女生,并不是什么苏府的千金,我们加在一块认识不到一个星期,你没必要为了我搭上自己的性命。” 苏小蛮一脸冷漠,装作和他不熟的样子,想气他走。他从背后兜住她:“你还是不明白。究竟要怎样你才相信,我的真心。一定要我剖开给你看吗?”

他松开她,后退几步,苏小蛮听见宝剑出鞘的清脆声响,回过头,眼见柳东阳手握剑尖,朝心脏处刺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玥儿踌躇着,心想:小姐今天有些反常,看她那视死如归的气势,是要和公子同归于尽吧!!!玥儿一声哀鸣:“小姐,你别做傻...
    水静花间阅读 161评论 0 0
  • 苏府外,鞭炮声声,迎亲队伍浩浩荡荡的排了一条街。新郎的随从已去府里催了三次,仍不见新娘。柳东阳一身喜服,立于马上,...
    水静花间阅读 247评论 0 0
  • 柳东阳举起剑,迅速地朝苏小蛮面前挥去。哐当一声,一把飞刀被剑的力道反弹回去,黑夜中一个黑影向右一闪,那刀不偏不倚正...
    水静花间阅读 143评论 0 0
  • 苏小蛮记得很清楚,几个小时前,她钻进暖和的被窝,上下眼皮打架,皮肤贴着柔软的被子,舒服得好像睡在一片云里,很快,大...
    水静花间阅读 204评论 0 2
  • 故事讲得差不多了,早饭也接近尾声。夫妻俩白天忙着打理民宿,嘱咐苏小蛮带柳东阳去医院打消炎针。临出门前苏爸叮嘱道:“...
    水静花间阅读 1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