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5)

                           五  挑女婿

三杏儿妈杨海霞年轻时也算是田园镇出名挂号的美人儿,郝勇二叔郝志清那些年当村支书的时候可没少照顾她。别看杨海霞足足比郝志清大了五六岁,但天生漂亮俊美的杨海霞打扮起来依然风骚迷人,这也就是郝志清这么多年默默奉献执迷不悟的根源。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三杏儿妈可真不是什么好主,郝勇的二叔前脚刚下台,后脚她就立马好上了别人。三杏儿爹在田园镇的车站旁摆了个小货摊,每天多多少少也能挣个零花钱,再加上二亩半的水浇地,日子虽不富裕也还凑合着能过。

那些年计划生育抓的紧,三杏儿妈仗着和郝勇二叔的关系,强生了第三胎。三杏儿爹见老婆又生了个女娃,曾提出送人,但被老婆拒绝后再不敢吱声。

随着大杏儿二杏儿姐妹花的出嫁,三杏儿家的日子蒸蒸日上,三杏儿爸再不去车站旁吆吆喝喝摆地摊,三杏儿妈再不去傍那些土财神。

俩大的既然嫁在城里,这小女儿三杏儿自然要留在村里。三杏儿妈挑过来挑过去,就觉得这田园镇地方小的可怜,和三杏儿年纪相当的也只不过十几个年轻人,除了那几个在外念大学的,就算陈刚和郝勇家境比较过的来。

“就让三杏儿嫁给陈刚吧!”刚吃过晚饭,三杏儿妈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丈夫。

陈刚是陈辉的弟弟,和他哥哥陈辉一样俊美帅气,而且在小工厂还带着个班,家里虽不是什么小洋楼,但也刚盖起十几间大瓦房宽宽敞敞的也很排场,最近又花了几万块钱买了辆家用小汽车,在田园镇也算的上中上等的人家。还有一个就是,这陈刚虽比三杏儿小一两岁,但一直就是三杏儿的追随者,过去他不敢招惹三杏儿,那是因为他哥哥陈辉和三杏儿的关系。现在可不一样了,陈辉上了大学又有了对象,他虽然明确表示过不愿意陈刚和三杏儿有什么,但三杏儿要是愿意嫁给陈刚他当然也不能干涉。

“你说怎么就怎么,我没意见。只要是本村的,以后能给咱养老送终就行。等三杏儿回来,你娘们商议商议。”三杏儿爸高高兴兴地说着,他虽然没有生下儿子,但养了这么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他们以后的养老送终显然不是问题。

“你知不知道,三杏儿这些日子和郝勇打得火热,我看她多数是看上郝勇这小子了。”三杏儿妈满脸的不高兴,她就是看不惯郝勇。

三杏儿和郝勇的关系,她老爸自然清楚,郝勇打小就一直护着三杏儿,郝勇这孩子又实在,三杏儿嫁给郝勇肯定不会受欺负,他倒是觉得郝勇更靠谱。

“郝勇也行,那小子丑是丑了些,可现在又盖了小洋楼,又买了一辆百万豪车,田园镇可是数一数二的。”

三杏儿爸显然偏向了郝勇这边,他一辈子没有生上儿子,看见男孩就眼馋。况且郝勇那么勤快又会挣钱,男人是用来过日子的,又不是摆好看的。

“不行,我看不惯那个郝勇,丑的没样儿!你想,要是以后他们有了外孙,丑的和他一样,看着多别扭。再说,咱三杏儿多漂亮,找个大富豪还不容易?”三杏儿妈说罢自己就呵呵笑了起来。

看老婆尽拣些没用的,三杏儿爸也揭起了她的短:“丑算啥毛病?郝勇可是不少挣钱哪,老婆你忘了你年轻时可和郝志国还闹过一出,郝志国可比他儿子丑多了,你都没嫌弃!后来还不是人家看不上你,你才嫁给我?你老公我倒是人模人样,你嘴上说不嫌,那还不是没办法才跟着我受罪?轮到女儿你就不行?是不是觉得郝勇是郝志国的儿子?都这么多年了,还记着那些?你可真是长不大,能不能不考虑那些没用的,多想想孩子以后的日子?”

三杏儿爸这个帅老头不得不提醒老婆,他就是不愿意听老婆胡说八道。杨海霞果真被三杏儿爸驳的不说话了,她不愿意三杏儿嫁给郝勇,其中郝志国的确也占了一大半的原因。

停了一下,三杏儿爸又说道:“不过,老婆你看看咱田园镇可没有什么大富豪,让三儿出村我可不愿意。你想,过几年咱们老的不能动了,谁来伺候咱们那?”

这倒是句大实话,杨海霞不会不考虑老两口以后养老送终的大事。

两个老人正胡扯着,只见三杏儿哼哼唧唧地戴着耳机从小工厂下班回来了。三杏儿爸起身去厨房洗了两个苹果,拿了出来:

“三,先歇着,你妈想和你聊几句。”说完,就自顾自看起了电视。

“妈,什么事?”三杏儿看着父母,一本正经地问。

“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妈就是想问问你,是不是在和郝勇搞对象?”杨海霞慢慢走过来坐在女儿跟前。

“怎么了?妈!”三杏儿并没有回答杨海霞的问话。

杨海霞不见女儿回答,有些不高兴:“看上了那小子盖得小洋楼?那小子可说不清是穷显摆呢,保不住家里面已被他折腾的饥荒累累了!他这几年在外面干什么了,能挣多少钱?你可小心被他蒙蔽了?”杨海霞边说边瞅三杏儿的脸色,生怕女儿不高兴。

“妈你说啥?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谁家的大人还管这些事!是不是看不上郝勇,嫌他丑?”三杏儿毫不客气就把话吐了出来,因为母亲以前就这样说过。

“妈没有管你们的事情啊!妈只是想提醒你,就算你不嫌郝勇丑,你们以后结了婚要是生个和他一样的丑孩子,是不是还有人和你一样愿意嫁给他!郝勇妈年轻时候有多漂亮,你看郝勇姐姐眉是眉眼是眼白白净净就随她,那郝勇就随了他老子,又黑又丑。这遗传基因谁也不敢保证,要果真养上那么一个孩子,再没有什么特别的本事,你以后就等着发愁给他娶媳妇吧!”杨海霞可什么都能说出来。

刚停了一会,杨海霞又唠叨起来:“还有郝勇他那个父亲抠的很,掉在茅坑个豆子都想捞出来卖了,这样恶心的人能见得媳妇花他的钱啊?你以后去了他家,就等着受罪吧!”

听妈妈的一番理论,把尚无出嫁的三杏儿羞得够呛。这算什么理由?这种道理也只有自己父母之间能讲的过去,要是让人知道了,还不笑掉大牙!自己何尝没有这么想过,可是自己又不愿意象两个姐姐一样嫁出村去,她就是舍不得离开这田园镇,她还想看到陈辉,虽然他不要她。可这田园镇就这么几个年轻人,除了郝勇,他没有觉得谁更合适。可郝勇怕也是有对象的人了,她现在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心在那。

见女儿有所松动,三杏儿妈更来了劲:“三,你觉得陈刚怎么样?”

“陈刚?妈你说什么,陈刚有对象呢!”三杏儿烦躁地说,她可见不得那个近乎无耻的陈刚。再说,陈刚的女朋友小丽追他都快追疯了,妈也知道这件事,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这事我打听过,陈刚不喜欢那个小丽,还不是因为你一直对他不理不睬,才找了别人”

杨海霞对这种撬男女朋友的事向来不以为然,用她的说法那叫竞争。三杏儿当然听出了妈这话的意思,她觉得母亲这种想法实在太可笑,就凭陈刚那一副德行,自己还值得……哼!

“这怪我?我就是见不得他那没皮没脸的样子。仗着自己长得帅气,女孩子喜欢,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那样的男人谁敢嫁?”三杏儿越说越气,她不想再和妈妈谈下去了,转身就走。

“男人年轻时有点毛病,这也算事?那陈辉不也有女朋友吗,你怎么就能忍耐?陈刚虽不象他哥哥陈辉那样有出息,但其他方面也还不错,再说人家要是考上大学还会要你?”

三杏儿妈越说越来劲,又翻起了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这让三杏儿觉得很是没面子。三杏儿狠狠地瞅了妈一眼,便跑进自己的小屋。

在小屋的墙上,她又看到那张充满朝气的俊脸,她恼恨地从墙上把它取下来,扔在垃圾桶。她的这个动作,早被跟在身后的母亲看的一清二楚:

“三,你早该这么做了,不就是个大学生吗?现在这社会,不上大学的有出息的多的是,我看他小子就是瞎了眼!妈以后不会管你了,你愿意郝勇就愿意吧!”三杏儿妈知道自己戳了女儿的痛处,害怕三杏儿一气之下有个什么闪失,直吓得跟了进来。

“妈,谁说我要嫁给郝勇了?你能不能不要管这些事?妈你到外面,我先睡一会。”三杏儿说着就躺在床上。

“你是说你不会嫁给郝勇?那听人说郝勇刚回来几天就忙着盖楼收拾婚房,人们都说对象就是你,这是怎么回事?”三杏儿妈把听来的消息告诉三杏儿,也有人当面问过她。

“郝勇这几天是在准备结婚,不过对象确实不是我,听说是南方一家公司的一个女老板,人长得既漂亮又有文化。”

三杏儿哼哼唧唧说着,把杨海霞逗得抿着嘴直笑,本来就俊的一张脸上更是彩云朵朵。这杨海霞是什么人,想当初可是田园镇走红的人物,男人的那些小把戏,能哄得了她?

“鬼才相信他的话呢!”杨海霞就是不相信,凭他郝志国那一副德行,也能找个女老板儿媳妇?这三儿就是个小孩子,什么都不懂!

“妈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你怎么就那么小看郝勇呢?郝勇除了丑些,什么地方不比人强?就是你闺女现在想嫁他,人家还不一定要呢!这几天我跟着他替厂里跑了几笔生意,客户又多了好几家,奖金挣得比工资也多好几倍。你到小工厂打听打听,郝勇比二老板都吃得开,就是我和那个女老板都不嫁给他,想嫁他的姑娘多的是,你就不用瞎操心了。你出去吧,我累了,睡一会儿。”三杏儿被妈妈烦得够呛,干脆一股脑捅了出来。

“我还有话问你,那这些天只是和他跑生意,没有别的?”听女儿这么一说,三杏儿妈的态度立刻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此时她恨不得郝勇马上就成了她的金龟婿。

“能有什么?没告诉你,郝勇有对象,他亲自对我讲的。你不是嫌他丑吗?”三杏儿没好气地说,幸亏她有什么事不告诉她,要是让她知道了还不烦死。

“哎!你怎么这么死心眼?有对象怕什么?只要没结婚,就说明还有机会。现在的年轻人,谈个朋友顶屁用?还有陈刚?陈刚可是托人给我捎口信了,只要你答应,他立马就和那个曹小丽一刀两断。陈刚家里也收拾的挺不错的,人又帅气。”三杏儿听妈老是这么说,好象自己嫁不出去似得,就不免有些生气。

“陈刚和小丽都快扯证了,而且还有了孩子!我的妈,你烦不烦啊?能不能让女儿先睡上一觉?”三杏儿起身一把就把妈妈推出门外。

“真的?那小子和他哥哥一个德行,就会骗人!大人那么好,也不知道两个儿子怎么教育的?还是陈辉这小子害了你,要不是田园镇那几个好户头还不是由咱挑?现在倒好,搞的俺三儿现在连个像样些的婆家都找不上!”三杏儿妈愤愤不平出了门,因为三杏儿今年已经二十五岁,再嫁不出去在田园镇也算是个老姑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郝勇回家 三年后。 丑小子郝勇刚挣了俩钱儿,回到北圆县的田园镇几天就又是买车又是盖洋楼...
    冯二二阅读 429评论 0 1
  • 八 郝勇的表白 第二天大早,郝勇开着刚买的新轿车,慢慢悠悠地听着麦克风里传出的情趣说唱,心...
    冯二二阅读 323评论 1 5
  • 十 尴尬 第二天,三杏儿早早来到小工厂,她满以为郝勇此时肯定又在办公室晨练。怕郝勇看出...
    冯二二阅读 446评论 1 3
  • 七 郝志国教子 郝志国听见大门外面的轿车响了一下,知道是儿子郝勇下班回来了。郝勇这几天只顾忙厂...
    冯二二阅读 191评论 2 2
  • 十二 郝勇心计 接连几天三杏儿都没有看见过郝勇的影子,那些难为情的情绪也渐渐淡了下来。可不知...
    冯二二阅读 30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