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4)

                       四   郝勇回家

三年后。

丑小子郝勇刚挣了俩钱儿,回到北圆县的田园镇几天就又是买车又是盖洋楼儿。有人说他这就是准备娶媳妇儿,对象就是咱田园镇最漂亮的姑娘三杏儿。郝勇的父亲郝志国就是田园镇出名挂号的丑能人儿,娶上郝勇的妈妈郭雪燕那是田园镇最漂亮的美人儿。

有人说养儿随爹,养女随娘这话一点也不假,看那郝英郝勇姐弟俩,爱拍照的人都会发现,那可真正是一对稀世绝宝,美的美到极致真可谓闭月羞花;丑的丑的黑不溜秋丑到可爱看上去却又生龙活虎。更有甚者曾偷过他们一家的全家照,咋一发现,倒像是中国美女和非洲黑马王子的全家福。

细细看丑小子郝勇其实也不是太难看,和他父亲一样一米七八多一点的大个头不胖也不瘦,眉是眉眼是眼,说起话来活灵活现挺招人喜欢的。偏偏他就是遗传了父亲郝志国的基因,从上到下就像是用棕色油漆涂过一样一色色的黑,整个人看起来黑不溜秋那真叫个黑,说他象非洲哥们一点也不屈。

郝志国年轻时拜师学过艺,泥水匠油漆匠等手艺活会着两三手,在田园镇大小也算个能人儿。在当时那个填不饱肚皮的时代,有这些手艺的人非常吃得开。那一年郝志国到郭雪燕的家中翻修房屋,认识了这貌美如花的郭雪燕,回家后茶不思饭不进就得了那单相思。郝志国父母以为儿子得了什么怪病,又是寻医问药又是烧香拜佛,但就是不见好转。那时侯他兄弟郝志清也只不过十五六岁,他压根就不信哥哥铁疙瘩般的身子会得什么病。观察再三之后,就怒狠狠冷不丁冲他大吼了一句:

“有屁病,就是想娶老婆了!”郝志国听后,马上把头钻进被窝里傻笑起来。

儿子就是想娶老婆了,看儿子傻呵呵笑着钻进被窝的模样,这老两口如梦初醒。儿子已是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到了娶媳妇的年纪,真有可能是得了花痴了。本来还想再等一年再多攒些钱家里宽裕些,再给儿子娶媳妇的郝志国父母,吓得赶忙发动所有亲朋好友,又是借款又是说媒足足忙够大半年。可连着说了一家再接一家,郝志国就是不肯点头。郝志国本身人长得有点丑,黑不溜秋,实在不招姑娘们待见,愿意嫁给他的那些姑娘们,也大部分是看上了他的手艺。可这郝志国,就是不肯先撒泡尿照照自己,偏偏就是对那些姑娘们横挑鼻子竖挑眼。后来这事就被那个漂亮的像个妖精的杨海霞知道了,这杨海霞也觉得这郝志国丑是丑些,但人勤快又有手艺,跟上他必定能吃香的喝辣的,于是就有了嫁郝志国心思。

这杨海霞天生一副狐媚样,身边的男人足足就有一个排,仗着自己长得漂亮,对那些追求他的男人呼来唤去早已习以为常,她才不害怕郝志国不上她的賊船。就在媒人把杨海霞介绍给郝志国见面的那一天晚上,当自以为天下男人都会为她去死的杨海霞,正洋洋得意地就要倒入郝志国的怀抱时,这个黑大汉突然脑子一转顺势一闪,就把打扮的像个白骨精的杨海霞摔了个四脚朝天。受到这样的侮辱,杨海霞当时那个气就不打一处来,她一边拍打心疼着自己的好衣服一边恶狠狠地骂郝志国:

“你就等着娶个和你自己一样的丑八怪吧,弄不好还怕打光棍呢!”

郝志国笑笑:“你杨海霞这样的女人,再漂亮我也不敢要。”

让杨海霞想也没想到的是,郝志国没多久竟然娶了个比她还漂亮的大美人,田园镇上最美的姑娘郭雪燕。这郭雪燕也会看上他?真是不可思议!

郝志国之所以能娶上这么好的老婆,这都源于那一次在郭雪燕家郝志国出色的表现。

庄户人家,一辈子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就是和儿子娶媳妇。现在这社会,没有新房你儿子就是帅过宋玉怕也不会有人稀罕。好姑娘找婆家,有车有房人还得帅,差一点的没车有房人次些也还考虑,假如你没有新房,恐怕就是连个瘸子拐子都难找上。

郭雪燕的家境并不太富裕,那一天她的母亲看郝志国身强力壮手艺出众,心中非常高兴。明知道女儿不太喜欢这个男人,但还是三番五次的劝导。郭雪燕的母亲本来口才就好,什么大道道小条条很有一套理论,终于说服了女儿嫁给了这个丑男人。在郝志国欢欢喜喜成亲的第二年,就迎来了他们漂亮女儿郝英的出生。还不到一年,这丑小子郝勇也着着急急来到这个充满喜庆的家。

郝志清那几年当了几年支书,哥哥家生了二胎,多多少少还是那么象征性地出了几百块钱,这在当时是必须的。郝志国虽说有手艺,走乡串户挣钱也不费事,但天生就抠的要命。不过这种钱他还是非常愿意出的,不要说几百就是几千他也会痛痛快快拿出来。不是弟弟当支书,他还有心事生三胎,他觉得这钱花在这地方最值当了。不过这心事他没有对老婆讲过,怕老婆嫌受罪不愿意生。况且现在既有儿又有女,也只好知足了。

郝英去年嫁了外地,郝志国两口子象让人从心里挖了肉一样,心疼了好几个月,好在郝英婆家富裕,女婿隔三差五的带着郝英回来走动着,现在老两口的情绪总算开始有所好转。为了添补嫁女所带来的失落感,郝志国着着急急把郝勇从南方叫回来,逼他快些娶媳妇。可这郝勇自从南方回来到现在,又是盖洋楼又是买小车,就是没看见他的洋媳妇现在在哪里!这让郝志国心里老大的不痛快。郝志国想来想去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那里,是不是儿子把钱折腾完了,不够他娶媳妇用了?不对,儿子刚回来就被小工厂老板请进去,光单子就接了好几家,老板还准备让儿子接手他们的小工厂,据说现在小工厂效益很好,连带班的陈刚都买了汽车,这绝对不是钱的问题。莫非是因为三杏儿?儿子是不是还喜欢着这个三杏儿呢?要不,他为什么迟迟不肯带他在南方的那个女孩回来呢?他在南方打工的这几年究竟有没有女朋友?他是不是根本就扔不下三杏儿?那个和三杏儿相好了好几年的陈辉是不要她了,可三杏儿可是不喜欢他啊!这个傻瓜为什么这么死心眼呢?郝志国正挖空心思苦想着,恰好这时郭雪燕从外面回来,郝志国就叫住了她:

“雪燕!今黑夜你做上一桌酒菜,把郝勇那小子叫回来,我想和郝勇这小子喝几盅。”

“自家人,喝什么酒?”郭雪燕有些奇怪,这一家子喝什么酒?

“你不知道,郝勇这小子有些不对劲。我估计,他是见三杏儿还没结婚,又动了心思!三杏儿这孩子倒没有什么,可她那个狐狸精妈,我看不惯!”郝志国说着,就要去柜里找酒。

“就因为你兄弟你就看不惯人家,人都说单巴掌拍不响,那还不是你兄弟贱?”郭雪燕边说边和郝勇通了电话。

郝志国没有再往下说,有些事他不愿意让老婆知道。

郝勇这时正和三杏儿在小工厂的办公室忙着呢,见是妈妈的电话迅速就接了起来:

“妈,有事?”

“你爸爸让你下班回来。”郭雪燕慢悠悠和儿子说。

“知道了!”

郝勇深怕妈妈耽误他和三杏儿单独相处的时间,只是简短和妈妈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郝勇把目光悄悄投向三杏儿,见三杏儿只是一个劲儿地敲打着键盘,像个陌生人一样就是不和他说话,心里老大不痛快。已经忙碌了一整天的郝勇,要不是有三杏儿在身边陪着,他现在也早收场了。看来,这向明哥还真是用心!不然,她不会把这个小工厂最美的人儿,和他分配在一起。郝勇见三杏儿对自己不理不睬,实在控制不住内心的冲动,真想走过去把三杏儿从电脑前拖起来,但他还是忍了忍,他深怕这样一来三杏儿会脑,从此离开这个办公室。郝勇静静地看着三杏儿,心口砰砰乱跳,他知道只要他不先张口,三杏儿会永远这样憋着个劲不理自己。

三杏儿的美是田园镇男女老少公认的。不只是郝勇,田园镇的年轻小伙没有不想把三杏儿娶回家的。但三杏儿她爱的是陈辉,那个考上大学就甩了她的美男子。

三杏儿和陈辉是初中就相好上的,郝勇还替陈辉给三杏儿送过情书。郝勇看见过三杏儿第一次念陈辉给她的情书时眼里滚动的泪水,三杏儿每次见陈辉总喜欢有郝勇陪着。

就在陈辉考上高中走的那一年,郝勇三杏儿双双回到农村,郝勇觉得机会来了。陈辉上了高中,就可能不再理三杏儿了,可郝勇还是想错了,陈辉还是一封接一封地往家给三杏儿写信,郝勇真害怕陈辉考不上大学再回来找三杏儿。

郝勇终于看见陈辉拿上了大学录取通知书,郝勇为陈辉高兴,也为自己高兴。可是郝勇发现,也就自此以后三杏儿和自己竟然无话可说了。郝勇立刻明白了,三杏儿不喜欢自己,她不愿意嫁给自己。

郝勇想起陈辉上大学走的那一年,陈辉已有心思和三杏儿分手,但陈辉就是不肯亲自对三杏儿说。陈辉要郝勇把此事告诉三杏儿,三杏儿听了以后什么也没说,只是平静地点了点头。

就在陈辉上大学走的前一天晚上,三杏儿曾让郝勇陪她去见了陈辉最后一面,陈辉曾劝三杏儿嫁给郝勇不要找陈刚。因为他知道,陈刚也想追她,为此陈辉还对陈刚动过手。直到陈刚答应他绝不强迫三杏儿,除非三杏儿自愿,后来才算完事。不管陈辉是出于什么原因不让三杏儿嫁给他弟弟,郝勇心里总还是感激陈辉的。记得当时三杏儿还是勉强地点了点头,她那么爱陈辉,当然不会让陈辉不放心。

郝勇从来没见过陈辉和三杏儿象电视剧里的恋人那样相拥过,更没有见他们亲亲热热相吻过,只是偶尔看见过三杏儿眼中那亮闪闪的露珠。

这就是郝勇眼中的三杏儿,是那么完整无暇!没有谁比郝勇更了解三杏儿。

别看郝勇刚回到田园镇,但三杏儿的事情他在南方就了解的清清楚楚。这石向明可是他的铁哥们,郝勇在这小工厂可是有功之臣,这石向明费尽心思把郝勇从千里迢迢的南方大都市请回来,也就是仗着有三杏儿这张底牌。

现在的郝勇,他再不是那十五六十七八的懵懂少年,再不是那只会帮人来回传递情书的傻黑男孩。他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比陈辉差,陈辉也只不过就是个大学生,长得帅了那么一点点。而自己绝不只是他一个大学生所能比的!他要超越陈辉,帅过陈辉,就算为了三杏儿!他要告诉天下那些其貌不扬的人们,丑人的幸福不会减半。

他立马决定对三杏儿展开猛追,他觉得经过这么多年的冷却,三杏儿应该对陈辉有个正确的理解。其实,那个时候他们年纪都还小,思考问题并不成熟,充其量也就是一段比较难忘的初恋。但现在不同了,他和三杏儿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况且陈辉也早已有了意中人,三杏儿再执迷不悟只会被人小看。三杏儿没有那么傻吧!

郝勇先把家里的老房子翻新成洋楼,又买上了三杏儿喜欢的轿车,本想这一切办好以后,就向三杏儿提此事。可这三杏儿对他近乎残忍,每天一副不理不睬的样子,但这丝毫不影响郝勇的热情,郝勇照样该怎么追还怎么追。郝勇对三杏儿真可谓死心塌地,他的帅出自他的本质,也许三杏儿还未曾发现,一旦发现了那便是天荒地老。

石向明那是最了解郝勇的人,郝勇这人厚道重情重义,肯吃苦又有技术,为了留住郝勇,故意把三杏儿和郝勇调在一个办公室。那郝勇自是感激不尽,兢兢业业为小工厂拼搏着,但每天看到三杏儿这是他的必修课,不然他就浑身不自在。

郝勇为了使三杏儿安心在他身边,故意编造说自己在南方有个女朋友,觉得这样和三杏儿相处起来能够放开些。他那里会想到,也就是他的这个谎言,让三杏儿憋了一肚子的气。

看来三杏儿相信这事了!郝勇心中暗暗得意,只要三杏儿能在他身边呆着,他郝勇绝对有办法让她束手就擒,绝对不会让她跑了。

郝勇美滋滋地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他要编一个网,把三杏儿圈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 挑女婿 三杏儿妈杨海霞年轻时也算是田园镇出名挂号的美人儿,郝勇二叔郝志清那些年当村支...
    冯二二阅读 276评论 0 3
  • 七 郝志国教子 郝志国听见大门外面的轿车响了一下,知道是儿子郝勇下班回来了。郝勇这几天只顾忙厂...
    冯二二阅读 191评论 2 2
  • 八 郝勇的表白 第二天大早,郝勇开着刚买的新轿车,慢慢悠悠地听着麦克风里传出的情趣说唱,心...
    冯二二阅读 323评论 1 5
  • 九 三杏儿的心事 三杏儿这一天下了班回到家,匆匆忙忙吃了几口饭就上了床。郝勇其实就没有对象,这...
    冯二二阅读 320评论 0 0
  • 十二 郝勇心计 接连几天三杏儿都没有看见过郝勇的影子,那些难为情的情绪也渐渐淡了下来。可不知...
    冯二二阅读 30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