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9)

                    九  三杏儿的心事

三杏儿这一天下了班回到家,匆匆忙忙吃了几口饭就上了床。郝勇其实就没有对象,这实在出于三杏儿的意料之外。郝勇刚回来那些天又是盖楼又是买车,曾经有人就听他说准备娶媳妇,媳妇就是她三杏儿。三杏儿当时只是以为人们猜疑,而且郝勇也亲口对她说他有了对象,是在南方打工时认识的一个女老板。还说多么多么的漂亮,多么多么的有文化,现在突然就没有了?这是真的吗?大概除了小工厂的老板,不会再有第二人知道此事。不过,三杏儿还是相信了郝勇的话,要是真有对象,郝勇回家已快一年了,郝勇不去找她她也不来找郝勇?要是郝勇真没对象,自己是不是会嫁给他?

三杏儿想起陈辉上大学走的那一年,也就是郝勇出去打工的头一年。

陈辉那时刚和三杏儿断了关系,他担心三杏儿想不开会做出什么傻事,就把三杏儿委托给郝勇。陈辉和三杏儿断绝关系,这其实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做为一个农村来的大学生,谁都知道父母亲供自己上学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倘若陈辉和三杏儿结婚,就等于陈辉的半个家仍在农村,以后必定是牛郎织女的两地生活,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这不光陈辉,就是陈辉的父母也有可能站出来反对。这些道理三杏儿当然知道些,所以她并没有去埋怨陈辉。况且,再深一步说象陈辉这种功名利禄心较重的男人,是永远不会去为一个女人做出牺牲的,只是三杏儿那个时候年纪太小还没有看透而已。

郝勇那时因为三杏儿的事可没少费心。

郝勇见三杏儿因为陈辉的事总是把自己关在家里不肯出门,就害怕三杏儿因此再得上个什么病。前几年村里不是有个非常漂亮的姑娘,就因为和她的男朋友分了手,又喝农药又上吊最后来患了精神病。象三杏儿这种脾气的女人,可是最有可能的。想想都后怕的郝勇不能不为三杏儿担忧,他可不能让三杏儿有什么不测。他要让三杏儿忘掉陈辉,他要让陈辉知道三杏儿跟着他过的非常好!他要让陈辉知道,他当初把三杏儿交给他,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即使三杏儿只是勉强同意。

为了帮三杏儿,郝勇专程跑到二百公里外的姑姑家,找姑姑订了一些手工刺绣活。由在那里打工的那时还未出嫁的姐姐郝英帮着推销,三杏儿领着村里的娘们一起绣。起初三杏儿并不愿意,因为她实在没有心情,后来郝勇就哄她说是帮他姑姑什么,后来三杏儿才答应下来。没多久就挣到了钱,足足可以供应家里开销,三杏儿有了做的,大家伙在一起只顾忙活,自然也就很少去想陈辉的事。后来,她母亲杨海霞和她没过门的二姐二杏也跟着一块锈。直到现在,村里还不少人在做这小生意。

没多久,郝勇又觉得三杏儿每天锈那些东西太累,就摆了几桌酒席,请小工厂老板也就是他的一个铁哥们和那里的大小头头们,大吃大喝了一顿把三杏儿安排在小工厂学管理。

从此,三杏儿就成了当地姑娘们羡慕的小工厂的工人,要知道这小工厂一般是不要女工的。这一切杨海霞一清二楚,不过后来因为大杏儿、二杏儿都先后攀上了大富商,她就又有些看不上郝勇了。

本来,那时三杏儿心情已有所好转,以为郝勇会和自己一起去小工厂上班,没想到郝勇竟然一转身去了南方,有人说是厂里派他学技术去了,这一走就是三年多……

郝勇为什么会去南方?他不是喜欢三杏儿吗?走了陈辉,又走了郝勇,三杏儿好孤单!这几年,有多少男人在三杏儿身边周旋?有多少男人向三杏儿示好?三杏儿视而不见!三杏儿在等谁?在盼谁?又在想谁?她不知道!

直到郝勇回来的那一天,三杏儿明白了!但是,郝勇对谁都说他有对象了!

这一年,郝勇除了上班就是在家盖自己设计的小洋楼,他盖得洋楼是田园镇从未见过的星级豪宅。就连一直看不起他的母亲也夸他的房盖得洋气!后来他又买了几百万的大轿车!田园镇上开始有人怀疑他的财向,三杏儿也不例外。

这几年郝勇在南方那些大都市干什么?三杏儿并不知道。三杏儿只是觉得,郝勇变了不少,尤其是那双黑亮黑亮的眼睛。有别人在的时候,总让三杏儿觉得似乎有些难以接近,有一种让人望而生畏冷飕飕被挟制的感觉;没人在跟前单独他和她的时候,让三杏儿感到有一种久违的亲密,总是那么难舍难分不愿意离开。而且在他包含深情的黑眸中带有明显的侵略性,让三杏儿觉得既不敢正视且又欲罢不能。三杏儿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上这个“非洲人”了,他要是有对象骗自己该怎么办?还有这几年在外面他到底干什么了?他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郝勇回家 三年后。 丑小子郝勇刚挣了俩钱儿,回到北圆县的田园镇几天就又是买车又是盖洋楼...
    冯二二阅读 424评论 0 1
  • 八 郝勇的表白 第二天大早,郝勇开着刚买的新轿车,慢慢悠悠地听着麦克风里传出的情趣说唱,心...
    冯二二阅读 319评论 1 5
  • 五 挑女婿 三杏儿妈杨海霞年轻时也算是田园镇出名挂号的美人儿,郝勇二叔郝志清那些年当村支...
    冯二二阅读 273评论 0 3
  • 十二 郝勇心计 接连几天三杏儿都没有看见过郝勇的影子,那些难为情的情绪也渐渐淡了下来。可不知...
    冯二二阅读 307评论 1 2
  • 十 尴尬 第二天,三杏儿早早来到小工厂,她满以为郝勇此时肯定又在办公室晨练。怕郝勇看出...
    冯二二阅读 44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