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8)

                         八  郝勇的表白

第二天大早,郝勇开着刚买的新轿车,慢慢悠悠地听着麦克风里传出的情趣说唱,心里喜滋滋的来到小工厂。已是隆冬时节,小工厂的条件实在有些简陋,办公室的暖气不象家里的热,郝勇就专门让厂长张毅给配了个小火炉。为了能在三杏儿来上班之前屋里变得暖和一些,郝勇又弄了一盆碳加了进去。看着越窜越高的火苗,郝勇开始了每日必修的晨练。郝勇的这个习惯是有家传的,他父亲郝志国就是这一带有名的拳击高手。郝勇只顾自己打拳,虽然也听到门外面有响动,但小工厂上班的人多了,他并没有去理会。直到三杏儿出现在办公室门口,郝勇才停了下来。三杏儿刚来到小工厂,见郝勇在练拳正看的入神,却见他停了下来,急的大声叫了起来:

“郝勇,这么多年,我可没有看到你打拳了!你现在还练这些?再打一阵子,让我过过瘾。”

郝勇得到三杏儿的鼓励,马上来了精神噼噼啪啪一阵猛打,只把三杏儿吓得就往外跑。郝勇见三杏儿害怕,这时也到了上班的时间,这才停了下来。这可是郝勇自回到田园镇三杏儿第一次主动和自己说话,郝勇有些兴奋。但依然不露神色,因为在三杏儿眼里,他是个有对象的人。在这个还不太开放的小镇,有对象的男人和有老婆的男人,几乎没有什么两样。

三杏儿很快就坐定到电脑跟前,不过今天和往常不一样,因为郝勇刚才的表演又让她想起了过去的一些事。她想起上初二那一年,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一直拿惯了奖状的陈辉由于体力的原因,好几项比赛都落在了郝勇的后面。本来嫉妒心就强的陈辉,那几天心情很差。本来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陈辉学习成绩虽然优秀,但在这些方面他的确比不上郝勇,这就是不比试别人也知道。可陈辉就是不服,竟然在一次田径比赛中由于用力过猛摔伤了腿。当郝勇背着陈辉从赛场上跑下来的时候,陈辉才知道郝勇为了背他,竟没有参加这一场的比赛。陈辉当时就哭了,说自己太自私了。后来,为了报答郝勇,陈辉还常常抽空为郝勇补习功课。郝勇其实挺不错的,可惜皮肤黑了些,就因为那黝黑黝黑的黑皮肤,把他那大大的眼,浓浓的眉,挺挺的鼻,标准的男子汉方形俊脸,全笼罩覆盖淹没其中了。所以,他的美被深埋,难以发现!三杏儿敢保证,郝勇的父母一定看着他们的儿子很帅吧!

再说,郝勇现在不是说他有对象吗?他既然有对象,自己完全可以大大方方和他相处,为什么总是纠结他不能正视他呢?三杏儿想着这些事,又抬头看了看郝勇。谁知这时,郝勇正目不转睛盯着他偷看呢!

“郝勇,你干什么?”三杏儿脸红了。

“你看,我不就是看了看你,怎么了?”郝勇仍不住地挤眉弄眼盯着三杏儿逗他。

三杏儿的脸就像熟透的柿子,郝勇越看越觉得耐看。郝勇又想起父亲昨天黑夜对他说的话,不由得笑了笑。父亲竟然说自己是不是又和三杏儿已经搞到一起了,自己喜欢三杏儿父亲是知道的,但自己其实还真没有正儿八经搞过女人,倘若真搞那也必定是三杏儿这样的。大概天底下这么好的女人也只有田园镇一个三杏儿吧,那为什么郝勇走南闯北就没有看见过比三杏儿还漂亮的女人呢?

三杏儿的脸愈来愈红,郝勇从来也没有见过三杏儿在自己跟前脸红过。这样的情形郝勇倒是见识过,那时三杏儿第一次念陈辉给她的情书的时侯。那时的三杏儿就是这样羞红着脸,当时的郝勇只知道和三杏儿一起高兴,全然不懂得这其中的寓意。倒是现在想起这些事,感觉就有些愤愤不平,有些嫉妒有些恨!

三杏儿脸红说明了什么,三杏儿她是不是喜欢自己?不可能?但也有可能!妈不是说她原来就不喜欢父亲吗,最后不是也嫁给了父亲爱了父亲一辈子吗?这姑娘们的心思不一定能猜得准!象三杏儿这样的女孩,她会大大方方地去告诉你她爱你她喜欢你吗?郝勇觉得自己是应该向三杏儿表白的时候了,再说他不可能永远就这样把三杏儿圈在自己的视力范围之内吧?要是再不说万一让别人钻了空子那还了得!郝勇想着自己倘若此时就把三杏儿抱起来,再吻上几口会是什么味道?三杏儿会不会叫喊,要是她叫喊我就干脆来个恨些的,让我一次亲个够!三杏儿不会因此跟自己翻脸吧?就是翻脸自己也认了!是不是三杏儿此时也想到了这种事情?要不然她的脸为什么那么红,她过去对自己可从来没有这种表情!想到此,郝勇想再试探一下三杏儿对自己到底有没有感觉,如果再没有什么反应他郝勇在她三杏儿面前到底还算不算个男人?

郝勇想着,就故意一屁股偎在三杏儿一旁的椅子上,一把就抓过三杏儿的手往自己的脸上贴。三杏儿见郝勇抓着自己的手,就急忙往回抽,但任凭他怎样用力,郝勇就是纹丝不动。三杏儿有些懊恼,但还是没有喊叫,一双秀眸奇异地看了一下郝勇,小声嗔怪道:

“郝勇,你可是就要娶媳妇的人了,不怕你对象知道不嫁给你?”三杏儿说这话的意思,就是想试探试探郝勇到底有没有媳妇。凭三杏儿对郝勇的了解,郝勇绝不是那种朝三暮四的男人。

郝勇看三杏儿没有大声叫喊,心情稍稍放松了一些。笑了笑说:“你怎么知道我就要娶媳妇了?我的对象现在还不知道我要娶她呢!”

“鬼才相信你的话呢?没有对象,你每天张道说娶媳妇?不由你了?”三杏儿还是不放心,郝勇毕竟这么多年不在家,随随便便就相信这个曾对自己心存过念想的男人的话,自己是不是傻子啊?

“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我今天必须把话说清楚,不然我会憋死的。我郝勇从来就没有过对象,要是有的话,那就是你!要是你不相信,可以问一下向明哥。”郝勇说的那么肯定,脸上也绷起了一道道青筋,让人不得不信。

有这样表白爱情的吗?直冲冲的,能把人冲死,简直就是一头犟驴!

“还有就是我欠你一个拥抱,我要还给你!即使今天走出这个房门你不理我了,我也总算能得到一点点安慰。”

郝勇的话让三杏儿感到有些意外,郝勇是不是在糊弄自己?明明是他亲口说他有对象,是南方的一个女老板,怎么一转眼就没有了?还有那个石向明,三杏儿会相信他吗?

三杏儿还没反应过来,郝勇就把她抱了起来,低头就吻了上去……

这可是在办公室,郝勇怎么可以这么做呢?三杏儿一下子乱了手脚。

“笃!笃!笃!”一阵敲门声,郝勇迅速把三杏儿放了下来,这是上班时间,这事让人看见了影响可不怎么好。郝勇倒是没怎么害怕,但他不能不为三杏儿考虑,女人吗都还是怕人说的。

进来的是陈刚的姐夫张毅,他看见三杏儿头发有些凌乱惊慌失措的样子,心里就起了疑。但又一看郝勇冷冰冰的一副盛气凌人气势,好象嫌他进来搅了他的好事,他就想往外走。但又觉得这样出去好象面子上太有些过不去,只好硬着头皮走进来。他小心翼翼地走进去,恨自己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要来这儿,他可不愿意也不敢惹郝勇的不痛快,万一他在老板面前咕哝自己几句,他吃不了也得兜着走。谁都知道,郝勇和老板那可是走南闯北过来的铁哥们,也许用不了多久,这小工厂的第一把交椅就落在郝勇这年轻人头上。

张毅想着这些,只怕自己多嘴会说错什么话,又连忙摸了摸口袋从兜里掏出一盒红塔山:“都是自己兄弟,凑合着抽几根!”

郝勇见这张毅也还算懂事,这才从刚才被冲撞的怒气中缓了过来。但脸色还是不大好看,因为他有点儿担忧这三杏儿会不会因此不理自己了呢?明天三杏儿会不会还来上班?

这时张毅的手机响了,是老板在找郝勇,张毅这才想起自己来这儿的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郝勇回家 三年后。 丑小子郝勇刚挣了俩钱儿,回到北圆县的田园镇几天就又是买车又是盖洋楼...
    冯二二阅读 429评论 0 1
  • 五 挑女婿 三杏儿妈杨海霞年轻时也算是田园镇出名挂号的美人儿,郝勇二叔郝志清那些年当村支...
    冯二二阅读 276评论 0 3
  • 十 尴尬 第二天,三杏儿早早来到小工厂,她满以为郝勇此时肯定又在办公室晨练。怕郝勇看出...
    冯二二阅读 446评论 1 3
  • 十一 调动 郝勇刚起床就被张毅拖到老板的办公室,老板石向明其实比郝勇也大不了几岁。石向明...
    冯二二阅读 428评论 0 2
  • 九 三杏儿的心事 三杏儿这一天下了班回到家,匆匆忙忙吃了几口饭就上了床。郝勇其实就没有对象,这...
    冯二二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