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10)

                             十  尴尬

第二天,三杏儿早早来到小工厂,她满以为郝勇此时肯定又在办公室晨练。怕郝勇看出自己的心事,三杏儿故意停在办公室门前想偷听一会儿。但三杏儿的动作早被厂里的保安看的一清二楚,值夜班的保安走到三杏儿跟前:

“三杏儿,你总算来了,快去看看郝勇吧,他都折腾了一黑夜了,不知道这阵儿睡了没有。老板让我转告你,来了就先去郝勇那儿看看,不然这小子只怕还要折腾。”

“郝勇不是好好的吗?他怎么了?”三杏儿有些奇怪。

“你去看看就知道啦!”保安说着就朝着三杏儿笑了起来,三杏儿马上脸红了。这郝勇,昨天晚上都干了什么?

三杏儿把提包放进办公室,大步小步就朝郝勇的住处奔去。郝勇的住处离办公室也不过十几米的距离,不一会三杏儿就赶到了。郝勇住的是一个里外小套间,有二十多平米。里面的暖气电器设备都比较好,基本上一切日常用品应有尽有。每天厂里的清洁工还专门进来给他打扫两次,这在小工厂除了老板以外,享受此待遇的就是他和张毅了。

三杏儿小心翼翼地在郝勇的房间外站了一会,因为她不知道郝勇此时起床了没有。要是郝勇没有起床,自己着着急急就敲人家男人的门实在有些不恰当。因为三杏儿知道,这郝勇睡觉总爱开着门,更何况听保安说的情况,他很可能昨夜根本就没有睡。

三杏儿还在犹豫着,没想到这早被那刚下夜班的陈刚给碰上了。陈刚比三杏儿小两岁,三杏儿和陈辉同岁。那几年陈辉和三杏儿谈恋爱,陈刚就一直暗恋着哥哥的这个女朋友,但碍于哥哥的面子,只是跟在屁股后面凑热闹,从来就不敢有所表示。后来,陈辉上了大学,陈刚就想把三杏儿据为己有,但陈辉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不让他去招惹三杏儿,还三番五次往家写信警告他,并在一次暑假回家时,还和他动了手。尽管如此,陈刚也还是围追赌截费了不少心机,但三杏儿就是不点头。陈刚早有心事对三杏儿下手,但这强奸的名声听起来实在有些怕人,弄不好还得进了看守。再说,她毕竟和哥哥有过那么一段,不要为了一个女人搞的众叛亲离。后来陈刚有了曹小丽,姐夫又让他在厂里带了班,陈刚才不得不罢休。

陈刚这时看见三杏儿一个人在郝勇门前站着,以为三杏儿昨夜就偷偷在郝勇的宿舍里过的夜。不由得妒火顿生,心里象鬼抽筋般难受。暗自骂道:三杏儿呀三杏儿,我陈刚那一点比那个大黑马差?这么多年对我陈刚不理不睬,原来一直在等这个大黑马!他本想掉头就走,但又觉得没有糟蹋三杏儿几句实在有些窝火。这个平日里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小女人,原来也是个大骚货,今日被我陈刚看见了,我看你的脸往哪搁?陈刚想到这就暗自得意起来!

陈刚趁三杏儿没注意,悄悄溜到三杏儿身背后。有人说女人情动的时候,智商是最低的,这句话也许很有道理。

三杏儿看郝勇门关着,也不知道他到底起床了没有。只顾一个劲想象着,倘若郝勇赤条条没起床,自己冒冒失失进去那又多尴尬!是不是该返回去?却浑然不知自己身后却有一个大色狼正色迷迷要扑向她。正在三杏儿准备扭身返回办公室的时候,却不料被陈刚硬生生拦住抱在怀里,陈刚掐住三杏儿的脸先亲了一下,然后对着三杏儿的耳朵悄悄说:

“昨天晚上大黑马和你玩的过瘾不过瘾,要是没有达到要求今黑夜记得来找我!”

“你放屁!”三杏儿又羞又气,把陈刚推开起身就要走。

“啪!啪!啪!”陈刚正在得意,没想到突然挨了三个耳光。

打陈刚的不是别人,正是陈刚的姐夫张毅,陈刚先是楞了一下,他怎么也想不到,姐夫怎么会突然出现在郝勇门前?只见张毅冷冷地说道:“还不快向三杏儿道歉,要不明天你就不用来上班了!”

陈刚见姐夫态度如此坚决,心中也暗暗吃了一惊。看来,姐夫在这厂里还真象人们说的越来越不主事了,简直就是个傀儡有名无实!姐夫的处境自己明明也是知道的,但只要一遇到这关于三杏儿的事,他就总是会失控。人就是这么矛盾着,有些事情明明知道,却就是不服。

陈刚看了看三杏儿,舔着脸笑道:“三杏儿,念在你和我大哥过去的交情上,你就绕了我吧?我以后一定不敢再胡说八道了。”

三杏儿看了看张毅,然后对陈刚说道:“我和你大哥的事早已过去了,现在我是看着你姐夫的面子饶了你,倘若再有下次我一定要追究你的责任。”

三杏儿说完就要走,张毅急了,因为他还要指望三杏儿帮他把郝勇喊起来,老板和保安都说郝勇昨夜喝醉了酒,现在还没起床呢!老板急着找他,好象有挺重要的事。

张毅连忙拦住了三杏儿,陈刚也稀里糊涂的跟着留了下来。陈刚现在仍以为三杏儿昨夜是和郝勇在一起的,就随口对三杏儿说:

“你都起床了,他郝勇还死睡个屁?”

三杏儿一听,一个巴掌就扇了过去:“你以为,都跟你和曹小丽一样不要脸?”

陈刚又挨了三杏儿一巴掌,一点也不觉得不好意思,继续舔着脸笑嘻嘻地撩逗三杏儿:

“都让人看见了,还不承认?”

三杏儿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急的又要来打陈刚。

这时,一旁的张毅就乐了,他也以为陈刚一定看到什么了,不然他不会这么说。张毅边笑着边去敲打郝勇的门,但他敲了半天也听不见里面有什么动静。张毅就想推门进去,因为他知道郝勇睡觉从来就不上锁。但张毅还是没有进去,他害怕郝勇冲他发火,郝勇不喜欢人们随便打扰他睡觉。这家伙灵的很,平时要是不喝酒,一般不等你敲门,他就会自己走出来。可是,张毅都敲门等了半天,也不见郝勇出来。张毅想让三杏儿先进去,可三杏儿就是不进。一旁的陈刚急了:

“睡都睡过了,还装什么蒜?”

陈刚一下就把三杏儿推进去了。张毅和陈刚正在外面偷笑,忽然听到三杏儿在里面大叫起来。两人不由得大吃一惊,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张毅和陈刚一起走进了屋内,一股难闻的酒气扑鼻而来,再一看外屋的沙发上地上到处吐的都是饭菜。他们马上往里屋走去,只见郝勇一丝不挂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额头上好象还碰了个大口子。三杏儿这时早已被羞得跑得无影无踪,看来她昨天黑夜真没有和郝勇在一起。

张毅这才慌慌张张给厂里的李医生打了电话,又叫陈刚把郝勇抬到床上,两个人捂着鼻子帮郝勇简单擦洗了一下,又让清洁工把屋子清扫了一边才算完事。看着郝勇呼呼只顾在温柔乡沉醉,陈刚只好自认倒霉气哄哄回宿舍也去休息了。

等郝勇醒来的时候,已到了上午十点半多。他看了看身边坐着的张毅和李医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一起床才觉得头疼的厉害,用手一摸这才知道自己昨天黑夜醉了酒,把头碰破了。郝勇知道这一定是张毅帮自己弄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谢谢你啊张哥!”

“都是自家人,谢啥?”张毅看到郝勇对自己的态度好了许多,十分高兴。张毅就是这样的人,由于自己才疏学浅见识也不怎么宽广,总害怕别人挤了他小工厂厂长的位置,所以为人处事总是十分低调。尤其对郝勇这样的后起之秀,更是小心翼翼,能讨好就尽量讨好。不过张毅这人还是很识大体的,从来不在厂里搞内杠,他特别重视厂里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只要对厂里不利的事他就站出来坚决反对。说到底张毅就是爱厂,他对这个小工厂的感情,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也正因为此,老板明知道张毅很多方面不如郝勇这一类的年轻人,但就是舍不得换掉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 郝勇的表白 第二天大早,郝勇开着刚买的新轿车,慢慢悠悠地听着麦克风里传出的情趣说唱,心...
    冯二二阅读 323评论 1 5
  • 十一 调动 郝勇刚起床就被张毅拖到老板的办公室,老板石向明其实比郝勇也大不了几岁。石向明...
    冯二二阅读 428评论 0 2
  • 五 挑女婿 三杏儿妈杨海霞年轻时也算是田园镇出名挂号的美人儿,郝勇二叔郝志清那些年当村支...
    冯二二阅读 276评论 0 3
  • 四 郝勇回家 三年后。 丑小子郝勇刚挣了俩钱儿,回到北圆县的田园镇几天就又是买车又是盖洋楼...
    冯二二阅读 429评论 0 1
  • 七 郝志国教子 郝志国听见大门外面的轿车响了一下,知道是儿子郝勇下班回来了。郝勇这几天只顾忙厂...
    冯二二阅读 19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