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女人,请在婚姻中抓好你的财产

今天休息,和大家八卦一下。

亭主的一个表姐,前几天生了二胎,女儿,老大是儿子,按说儿女双全,是件好事。但,亭主心里却五味杂陈。

表姐的老公前几年出轨年轻姑娘,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表姐尚在隐忍,倒是老公提出离婚,和小三出走外地,不付孩子的抚养费,种种劣迹在亲友间引起极大公愤。

那几年,表姐的眼泪都要流光了,人也憔悴的很,离婚的时候,表姐没有分到任何财产,除了8岁的儿子。婚房是结婚前公婆买的,两人结婚十年,没有存款。

没错,你没看错,男方工资优渥,但二人始终财务没有公开,表姐工作稳定,收入不高,这些年老公的钱不知道赚了多少,花了多少,自己也是一干二净。

离婚后,表姐带着儿子回了娘家。

没想到的是,几年后,两个人悄悄复婚了,还生了第二个孩子。

去表姐家看望,双方都客气的避而不谈复婚或者男方相关话题,谁的日子都不容易,既成事实,何必揭人伤疤。

我猜想,男方发现小三并非善类,想起了发妻的好,女方呢,一个人带着孩子,日子并不好过。

两个人复婚,在旁人看来,并不怎么美好。但对当事人来说,是他们深思熟虑过的结果,也许是好的,也希望是好的。

同行的长辈心直口快,劝表姐,这一次,一定不要再那么傻了。

双方财务公开,共同承担家庭支出,你自己的工资,尽量存下一半。

希望他是“浪子回头”,但也要做好最坏打算,真有反复,有所应对。

1、搜集夫妻共同财产凭证

保存家中存折卡号、工资卡号、股票、基金账号,将这些单据复印留底。对房产证、购车协议这种大额不动产,尽量保存原件,如果不能,也要妥善地保管复印件。

2、咨询专业的离婚律师

请一个婚姻方面的专业律师,如实陈述家庭财产状况,采纳专业的指导意见。

3、防止对方隐匿共同财产

表姐第一次离婚的时候,因为不懂,掉以轻心,在离婚中财产受到损失。比如婚后购买的汽车,就属于共同财产,婚后男方的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收益,表姐都应该有一半的权益。

成年人嘛,都很现实,做决定更多的考虑成本。提高他的离婚成本,才能让他在想混蛋的时候,想想后果。

相比较来说,亭主更想和你分享另一个故事。

玲子是亭主的读者,也是朋友,我们通过网络相识,她喜欢我的文字,我喜欢她的性格,虽然不曾见面,但我们惺惺相惜。

玲子结婚早,那时候她老公的生意渐有起色,孩子出生,她辞了工作,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女儿5岁的时候,发现老公出轨。玲子气的发疯,老公却并不愧疚,自己做生意,身边“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情况并不少见。

玲子并不认可,但没有马上离婚,自己离开职场多年,孩子还小,离了婚,怎么办?

她默默忍耐,开始复出职场,本来就有会计的从业经历和资格,慢慢把业务拾起来,虽然难,但玲子用心,两年时间,已经谋得了薪资不错的职位,还当上了会计总管。再后来,她还考取了注会的证书。

这时候,玲子才提出离婚。

当然,头脑清醒的玲子,离婚时该分得的财产,一分不少。

回首过去几年时光,玲子过的并不轻松,但如今的她已经可以云淡风轻,因为努力过后,玲子早已收获了抵御世事的能力。

女人啊,只有在物质和精神都保持独立的时候,才能在婚姻的博弈场中,把握尊重与自由。

亭主很喜欢的情感作家晚写过这样的话,很经典——“男人,都是身外之物,重要的是,你如何掌控自己的命运。”

共勉。


其他小文

普通人如何从零开始写作,并靠它赚到钱?

像我这样做,你的年度总结也会丰盈充实

花300赚30000-2017年我为知识付过的费

养成好习惯,这一张表就够了

做好这6件事,你的孩子会成为富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财富背景 《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 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
    細兒阅读 1,983评论 0 0
  • 我们有缘在这里 满怀着洪荒之力 揣着这份强有力的勇...
    大娇娇娇娇阅读 74评论 0 0
  • 【尘世】 我步于这喧闹繁华的街道,没有归途,也没有目的地,一阵风就可以把我埋没,埋没在这无边的寂寥,我记忆那模糊的...
    L沐桐阅读 417评论 0 0
  • 2017.5.22 星期一 晴 今天孩子作业在托辅班完成的不太好,好多题都做错了。接回家后老公就发火了,饭...
    厦门路小学邵艺馨妈妈阅读 124评论 0 2
  • 我等你,三月, 一阵暖风吹过, 揭露一个季节的秘密。 小河率先焕发活力, 热情被感染欢快的温度。 一只手抓住它的尾...
    程瀚鸿阅读 17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