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秘密呀——2020年5月“秘密共读”小结

1、缘起

我参加的是崔律秘密营二期,这期的主题是“关系”。对于第一期金钱主题,观望过,但没有参加。相对于“关系”主题,金钱似乎没有那么吸引我。因为我的固定思维理解,是要通过秘密的修炼吸引来财富吗?短短一个月吸引财富,我不相信。而让我第二期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的原因,是有次团建活动,看到秘密一期的小伙伴喜鹊和李霞所呈现出的高能量“魔怔”状态,我很受感染。这是一个怎样的氛围能让我认识小伙伴有如此大的转变。我好奇,务必进来一探究竟。

当然,我对关系主题也有自己的诉求。我需要打开自己,建立关系,吸引人生合伙人。
另外,那段时间处于居家和外出办公的切换阶段,一旦环境改变,我就需要时间适应新节奏。所以在一段忙乱中,我的情绪不太稳定,能量值不高。我想通过秘密共读,在这样一个高能的氛围下,吸收正向能量,提升我的情绪值。

2、我来了,想不到是这样的氛围

加入秘密二期的小伙伴或多或少都有“关系”提升的诉求。未婚的希望促动自己的能量吸引对象,有家庭的想提升与另一半的关系,增进亲子关系,改善与周围人的关系。我们以《秘密》这本书为阅读材料,探索这些相信秘密原理的获益者所知所想,看到他们的思想世界。

“我们都根据一个无限的力量运行着,也被同样的法则所导引着。宇宙的自然法则是如此精准,因此我们才能毫无困难的建造出宇宙飞船,把人类送上月球,并分秒不差地掌握登陆时间。”

作为接受着科学教育成长的我,看到这段文字自然会觉得诧异,宇宙飞船不是通过精准计算,通过一代一代人的持续努力,科学探索才实现的吗。但是往深处想想,第一个在大脑里设想人类登上月球,制造宇宙飞船的人,他是如何将这个念头植入大脑的呢。那些写科幻小说的作家们,设想着人类的未来世界,仅过若干年,那些设想真的就成为现实。记得在读小学时,看过一段对未来智能家居生活的畅想描述,仅过了20多年,机器人等智能家居设备已进入千家万户,让人们的生活变得便捷。

秘密是一种相信,相信所相信的东西。远方有一个心中想要拥有的目标,集聚所有的力量朝目标前进。秘密的共读群,让大家坐在一起共同读一段文字,分享各自有感触的点,再针对这些点进行讨论,表达不同的思考见解。有的人发自心底相信秘密,有的人持保留态度,一个问题在反复辨证中会越来越清晰。作为领读者的崔律,总能在大家一团迷糊,或偏离方向时一针见血,牵出思路的线头。在这个氛围里,大家相互带动,互相影响。


20200417.png

3、秘密的本质是吸引力法则

我们生活在一个由“规律”所支配的宇宙中,比如,万有引力定律。假如你从一栋大楼上掉下来,不论你是好人或坏人,都会落到地面上。如万有引力定律一般,吸引力法则也是一种自然的法则。 这世间任何物体都有各自的磁场,把自己想象成一块磁铁,它会吸引某个东西。吸引力法则说的就是同类相吸的道理,跟实物的磁铁不一样,它是从“思想”上的层次来说的。当你的脑中出现一个思想,也会吸引其它同类的思想过来。

生活中处处都看得到吸引力法则。每一件事都是你自己吸引来的:人、工作、环境、健康、财富、债务、喜悦、你开的车子、你参与的社群。你自己就像磁铁一样,这些都是被吸引来的。你想什么,就带来什么。你的整个生命,就是脑中思想的彰显。

我现在所想的,就是创造未来。因为我们在做的每个事都是大脑在驱使,比如去现在想喝水,大脑会发出指令——起身——烧水——泡茶——喝上一杯。那么我新泡了一杯香香的茉莉花茶的场景就是我创造出来的。运用吸引力法则,将自己想象成一座“人体发射塔”,我的思想在传送某种频率。如果想改变生命中的任何事,借由改变思想来转换频率。调频思想波段,将释放的频率调整到想要的事情上。例如一个愉悦的早晨能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吸引来一连串顺利美好的事物延续那种幸福快乐的感觉。稍微转换看待事情的角度,思想变了,看到的外部世界也变了。

4、我的收获

我算一个挺感性的人。早些年读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就被一句话深受影响: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人的内心是怎样的世界就会看到怎样的世界。后来读过《轻而易举的富足》系列书,对于富足有了另一种认识。有这些基础打底,我对秘密的理解不会困难。但是成人的学习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形:道理我都懂,但我做不到。这次的秘密共读,让我对这些心法有了切身体会——只有自己才是解决问题的人。如果做不到,先从一点点小的开始练习,不断增强自身磁石的磁力。先让自己感觉美好,这美好的频率就会散发出来,感染身边每个接近的人。

收获很多,但是具体让我写出来,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我暂且先罗列几条:

(1)练习“确认”

"凡是你所想的,就是你要的!凡是你所说的,就是你要的!凡是你所做的,就是你要的!”我看到书中这三段排比我还有些紧张。我常常是那种想的和说的,想的和做的不一致的人。“我是开玩笑的呢,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说的不是字面意思... 你猜“,可是宇宙怎么猜得懂我内在的意思呢。

为什么我们总会隐藏真正的意图,用一些“貌合神离”的状态掩藏真实的内心呢?或许自己都不明白什么才是想要的。既然明白这一点,可以做到从简单的事情上“练习确认”,当模棱两可的时候,逼迫自己先明确一点,然后沿着明确的点再往下思考。

这些年在找另一半的路上一直是随缘的状态,对于到底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大脑是模糊状态。现在经过和一些人接触 ,再加上自己思考确认后,这个画面越越越清晰起来。

(2)练习自身的“磁力”

当我的秘友们通过吸引力法则吸引来“奶茶、停车位”等成功案例时,我自己的练习还毫无进展,甚至有一些挫败感。但是在持续的共读过程中,反复在强调一点,确认那些涌现出来的“想要”,是内心真正想要吗?念头——思想——语言——行为都保持一致的吗?我没有吸引来咖啡,虽然我挑选咖啡作为练习对象,但我的内心还有另外一个声音:我并没有那么想喝咖啡,我现在在控糖减脂,我不该喝咖啡。如果有一杯咖啡出现我是欢喜的,但是没有出现,也并未缺失什么。
后来,我在某日乘座电梯时,面对3个电梯口的选择,我又做了一次练习。我希望离我最近的那个电梯先来,但是我又忍不住观望其它电梯口,最后结果是离我最远的那趟电梯到了,黑压压的人峰拥而入。事后反思了下,这估计是我的所想和所行不一致。当然,我也成功过一次,我有留意当时的想法和行动,我非常坚定眼前这趟电梯最先来,其它的口子完全不看。果真,在我面前的电梯先开了门。虽然说得有些魔征,但这类小练习很有意思,当“心想事成”时,会有一丝小小的愉悦感。哈哈,感觉自己在修炼法力一般。

(3)随时调频,监控感觉

“你的生命掌握在你手中。不论你现在身在何处、不论你生命中发生过什么事,你都要开始有意识的选择你的思想”。思想是什么,思想是我们看待外部世界的方式。世界是客观存在的世界,但因为我们对它的“解读”不同,反馈到大脑中的影象也不同,进而会影响人的评判以及后续行动。所以,我需要监控我的思想,时刻提醒让它只想好的。但是监控思想好操作吗,思想如何“显性”呢?它能通过感觉呈现。感觉是什么?感觉能影响到情绪,比如,我感觉很快乐,我感觉很平静,我觉得有期待感;我感觉现在有些难过,我的情绪现在有些低落,这些“情绪”都能被自我察觉的。通过察觉到情绪(感觉)——观察思想在想什么——主动干预改变思想在想的内容。

“吸引好的,不要坏的”。让那些我们不愿它出来的想法不要出现,用积极乐观的思想替换它们。“感觉美好却又同时拥有负面的思想”,这是矛盾对立的,它们不可以同时存在。既然我们都想要好的事情发生,那么就用好的思想充斥大脑。将注意力集中在解决问题上,那么很多难题也会承之解决。果然,我还用迅速调整思想的方法解决了好几个工作问题。将以前抱怨的情绪用解决问题的想法替换,马上就想到解决办法了。

(4)重新理解“爱自己”

当读到爱自己这个片断时,我脱口而出,我很爱自己啊,我一直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吃得好,穿得暖,舍得为自己花钱,在我的处世法则里绝然是“先己后人”。但是在共读里分享时被崔律点到,我所理解的爱自己和书中说的爱自己是一致吗。原书中的“爱自己”更多是一种源自心底的自信,盘点优点,时刻观照内心,让她们保持最佳状态。

通过自我觉察,我发现在内心深处是缺乏这种自信的。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我很在意别人对我评价,那些表面的无所谓和不在乎是一种自我保护。与其害怕得不到,不如就从开始就不在乎。爱自己是一种由内向外释放出的自我认可,我很健康,漂亮,我很有感染力,我能让周围相处的人开心。我们必须得爱自己。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好,你就阻挡了宇宙为你所准备的一切爱和美好的事物。要改变关注的焦点,开始想自身美好的一切,在自己的内心找到正面的事物,当你专注在这上面,吸引力法则将会显现更多你自身的美好。美好的事物也是接踵而来的。

(5)从“观局者”变成“参与者”

很多时候,我总喜欢站在旁边去看别人的生活,看别人表达,看别人释放愉悦。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积极参与,其实作为局内人要比局外人更有意思,收获更多。世间万事万物都需要碰撞,在不断碰撞的你来我往中能制造出新天地。打开自己,加入进去,共同玩耍吧。

还有很多收获,以后再有感触,继续添加。

5、结束语

这就是秘密,一个"魔征"的世界。
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磁石,我们要做的就是持续练习加强这块磁石的磁力,一切内心所想的事物都吸引而来。

感谢崔律,感谢秘友们,在这美好的五月创造出一段美妙的共读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