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欣频

这是心灵自由30天写作群第三期的第十五篇作业。

此刻我坐在了回家的巴士上,回想着昨天发生的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终见真人

昨天上午,我终于面对面见到了“老朋友”——李欣频。那个曾经只在书上、视频上看到的人,那个促进我改变的人,那个我通过书见证她成长的人,如今真的就活生生地站在了我面前,多么地不可思议!

离上课还有十几分钟的时候,一位醒目的女生从会场的左侧走过,她的装扮立刻引起了我的关注。我看到的是她娇小背影,身着桃红色花纹硬挺长风衣,尽显主人的婀娜身姿,上面还有蓝色的花纹与之交融,一条及腰的长辫子随着主人的走动而跳跃着。她停在了工作人员的身边,从侧面看,前面的刘海虽多却安静整齐地待在脸颊旁,整体感觉像是穿了西域风情的帅气女武士。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哇!好有个性的女生呀!”

当她头发一甩,正好转向讲台方向时,那张熟悉的、在视频上看过无数次的脸庞露了出来,“啊!是李欣频!”我迫不及待地告诉旁边的小伙伴。于是,我的眼睛就开始情不自禁地紧盯着欣频,生怕错过一分一秒(秒变小粉丝)。

当她拿起麦克风开始说话的时候,我激动地眼中噙着泪,真是太感动了!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好多小伙伴为什么喜欢叫她欣频,而不是欣频老师的原因了。她的状态跟在视频上看到的有一些不同,整个人似乎都在发光,能量非常地强。现场看起来更年轻、更活跃,一点儿也不像老师,更像是身边的一个姐妹,讲述着她的生命故事,分享着她识破“木马程序”的秘诀......在和我们一起舞动的环节,虽然是引导者,但她更像一个孩童,带着我们大家一起回到了毫无顾虑、尽情蹦跳的童年。

发现“木马程序”

上过欣频课的小伙伴都说老师的信息量很大、思维很跳跃,可能会不容易跟上,不知道这是不是欣频在课上总在问大家“听得懂吗?”的原因。我的感受是只要认真完成课前作业,完全能够跟上欣频的节奏。甚至你会发现,当自己在做那些课前作业的时候,就已经能够理出自己的一些主要木马程序了。

拿我自己做实例吧,这两天在上海办事的诸多不顺,联想到自己之前只要遇到大考试,总要经历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经历,就找出了我自己“好事多磨”的木马程序。

在上课的前一天,我打算在朋友家烧水喝,电茶壶的插线板上突然冒火星导致了断电,我着实被惊吓到了。接着,联系好的快递小哥又打电话来告知太忙接不了单,真是祸不单行啊!又发现了“人生总是充满意外”的木马程序……

就在上课的前一分钟,为了认真听课,于是,我将手机设置成关机模式。当欣频让助手再发一次昨天的一条信息到群里时,我打算打开手机再看一下,没想到,我的手机就再也开不了了,开不了也好,可以专心听课了。这次的课程似乎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一样,“负面事件引发负面情绪,负面情绪再引来负面事件”,那些被发现的木马程序真是好应上课的主题呀!

首先,欣频在课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详述了自己是如何发现并转化“木马程序”的。她建议我们大家可以从自己的微博微信签名、梦想未完成的好处、理想伴侣的条件、年度十大重要事件、看到优点的弱点、与金钱关系等方面去发现木马程序(PS:《我镜历》里有更多实操性的方法)。

破解木马程序

根据指导,识别木马程序其实并不难,难得是如何去破解木马,当然这也是课程的重中之重,这不是我这一篇文章能够全部囊括得了的。我在这里只罗列出几个重要的关键:“提升次元,看到两种以上的反应方式”、“转换情绪频率为感谢的能量”......

破解木马程序的很多影剧、书籍都罗列在了影书单里,比如《W》中的“暂停键”让主角看到了剧情,从而更改剧情。我们也是一样,偶尔按下人生的“暂停键”,让自己先把原来的剧本设定看清楚,再去更改剧本。

除此之外,欣频还在课上放映了一些破解木马程序的小视频,非常可爱而有趣。印象最深刻的是驴子过栅栏的视频,勇敢的驴子能够跳出框架(栅栏),而智慧的驴子则是帮大家移除框架“栅栏”。还有吴念真的“写信人”用语言巧妙地帮助阿婆破木马程序,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如果这些方法还不好使,或者还很难很快达成,那就来试试欣频带领的“舞动冥想”吧!什么都不要想,完全地信任自己的身体,跟随着欣频的引导、听着那些高频的音乐,像孩子一样地舞动吧!在这一刻,你不会顾忌任何人的眼光,就只是相信着初生的自己,相信着宇宙的力量、相信着爱的力量、自由而欢快地活着......

重生之后

课程结束后,我和同去的小伙伴一起打车又回到了原地,我们都有各自不同的感受与收获。回到朋友家的小区,我看到了很多之前没看到的景色、看到每个人都觉得特别地可爱、连去修手机也觉得特别地美好、心总是忍不住想笑......

我会记得2月18日在上海发生的一切,感恩遇见欣频、感恩遇见小伙伴们,我一定带着“反思与感恩”去闯2017的所有关卡,也祝福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明威阅读海,发现生命是一条要花一辈子才会上钩的鱼;凡高阅读麦田,发现艺术躲在太阳的背后乘凉;弗洛伊德阅读梦,发现...
    悦来成长阅读 1,144评论 1 7
  • 因为遇见行动派,琦琦不止一次的强烈推荐李欣频老师,所以一看到有李欣频老师梦想蓝图的线下课,就毫不犹豫的报名...
    姗姗Fiona阅读 453评论 0 0
  • 2014年,无意中读到张德芬老师的《遇见未知的自己》三部曲,从此在追寻我是谁的路上不可自拔。 在豆瓣论坛,看到大家...
    格格心医阅读 8,337评论 11 28
  • 遇见 宝宝很幸运。 在今年上半年遇见李欣频和露易丝海。 据说木马程序会影响人很多年或是一辈子。 我一开始没有意识到...
    羽辰在精进阅读 272评论 0 1
  • 立夏刚刚过去,就已经感受到了尔后盛夏炎炎火热的气息。行至路上,沿街的草木已经失去了水润的光泽,浸满的全是质干的灰尘...
    烟花易冷冷冷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