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欣频,重启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遇见行动派,琦琦不止一次的强烈推荐李欣频老师,所以一看到有李欣频老师梦想蓝图的线下课,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初衷是:1.带着已知的木马,探索未知的木马程序。2.破解我的木马程序。

       开通简书内化输出从年初就列入我的梦想清单,可2017已经过去100天了,我的第一篇文章才姗姗来迟。因为我一直想有个完美的开篇文章,所以有几篇文章不是写到半途而废,就是觉得还不够好。行动派彭小六说过,不是等你厉害了才开始,而是只有你开始了才会慢慢的变得厉害,和老师在课上讲的“不完美才是完美的开始”不谋而合。过于追求完美,而迟迟迈不出脚步——这就是我的木马。

      梦想蓝图课因为场地的原因从3月25号推迟到4月8号,可是即使是这样,我依旧没有看完老师推荐的影单和书单,应该是说大部分都没有看。课前作业也是一直拖到7号晚上临睡前在酒店才完成的。拖延症严重,很多事情都拖到最后一刻才完成——这也是我的木马。

       所以在2017年的第一个100天,我决定首先破解我的“完美”木马和“拖延”木马,在这写下我上梦想蓝图课的收获。

       在课程开始前的10分钟,老师很低调的出现在台上,没有主持人以及介绍语那些冗长的开场白,但是48岁的她却拥有着28岁的面容和身材,这身体力行比任何开场白都有说服力。首先,老师教给我们一个冥想的呼吸方式,一呼一吸。像新生儿刚来到这个世界一样尽情的吸入第一口新鲜空气,然后像即将离开这世界般彻底的呼出最后一口气。老师的声音很平和,话语中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让人会不由自主的随着老师的话闭上眼睛大呼大吸,从没做过冥想的我在几次一呼一吸后竟发现整个人都放松平静了下来。

      课程开始了,今年是一个镜像之年,过去你没处理好或是没正视的问题,今年就会被无限的放大。老师举了电影《奇异博士》里的例子。一个外科医师最后败在一边开车一边滑手机,因为他认为连手术这么复杂的事都能处理的游刃有余,怎么可能做不到一边玩手机一边开车这么简单的事。这就是镜像之年的寓意,以往你的优点在今年可能会瞬间变成你的盲点。若你还没意识到,甚至有可能变成你的致命点。

     在课上,老师分析了几大木马程序,我感觉几乎都躺枪了。

1.爱的木马程序

    课上播放了网上很火的一段视频——《对暗恋的人说一句话》,现场是笑声不断的。可是我真的笑不出来,里面的每一个人物身上都能看到我曾经的影子,有些话也曾经都是我的签名。因为初恋的离开,之后我再恋爱,都会陷入对方不够爱我的设定,在生活中不断的找证据去证明对方不够爱我。而且当每一次的设定得到证明时,我心底是闪过一丝丝的快感,有一个声音在说:“是吧,我就知道他不爱我”!陷入这样的怪圈后,我的感情之路总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和循环的挫折。

   在谈到金钱木马时,老师曾经问过她的一个朋友,如果你没有成为有钱人你会得到什么好处?他说会活着。原来在他的木马里,钱=命。这一刻,我才开始明白课前作业的意义。而在我爱的木马里,爱情=自由,如果没有爱情,我可以活得很自由。一旦开始谈恋爱,我的自由就会被剥夺。

       在爱情里,我的木马程序就是害怕对方会离开,一直去怀疑对方是否不够爱我和害怕失去自由。中了木马的我将所有的爱扭曲成恐惧。唯一的破解方法就是将恐惧还原为爱。有伴不焦虑,无伴不恐惧。

2. 最大的木马——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如上图我的微博签名,我也中了这个最大的木马程序——不放弃成为更好的自己。总是想要变得更好,就说明你认为现在的你不够好。当你觉得自己不够好的时候,就会想要一直去追求更好的自己。总是处在想要的得到更好的时候,你身体的免疫系统是关闭的,整个人是处在防御状态中。破解这大木马的方法就是,你要告诉自己:我现在已经非常好了!事情无法解决焦虑的本质,焦虑会产生更多的焦虑。你在什么频率,就会遇见什么频率的人。活在当下,感知当下。

3.不自信的木马

   课堂上播放三谷幸喜导演的《了不起的偷拍》也是让我感同身受。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对自己的身材不自信,对自己演讲能力不自信,对业务谈判不自信......对于一些还没发生的事情,我就在心里自导自演了无数遍,然后就不断否定自己以及设想了最差的结果。当我们相信什么,就会看到什么和听到什么。我们潜意识里就会努力去寻找证据来证实这种猜想,最后事情就毁在我们自己的手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部分是舞动冥想,跟随着音乐摒弃那个旧的你,注入新生。

     看到群里小伙伴们的分享,很多都能链接到宇宙的强大能量。可是带上眼罩的我只是感觉世界一片漆黑,非常没有安全感,根本没有法进入状态。即使是有舞蹈功底的我也只是僵硬的杵在那,无法自然地跟随着音乐摆动。到了第二阶段,老师让我们平躺下,想象在太空舱用x光扫描全身,一遍又一遍,直到清除体内所有不好的东西都清除掉。那一刻,我发现眼罩湿了。我对过去的自己轻轻的说声“再见”!当重生的我下载爱的时候,竟不自觉的随着音乐舞动,嘴角也开始上扬!在最后阶段下载兴奋时,我竟跑全场跟小伙伴们击掌,拥抱!

课程结束的时候,欣频老师说,她只能陪我们到这了,以后的路靠我们自己走。那一刻,我的眼眶又湿了。 2017年破解木马程序的通关密码:反思+感恩!当你遇到木马时,换个维护去看整体,带着感恩的心一路走下去!让我们一起变好!

谢谢你,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