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初

12月1日星期二:早上写日记。

看了自己喜欢的美术电影《花落花开》。发现《塞拉芬娜》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女主角真的存在。被这个故事感染。(她穿着白色婚纱,把银色的生活器物放在没有人的门前时,你会好心疼她,这样一个单纯的像孩子一样的人,不应该被金钱所污染。

即使以前她一贫如洗,但是她会抱着树木,和它们对话。她最后说:自己的画受伤了。是她邀请守护天使来观看她的画,但是画展没有如期开展,她就疯了,她觉得自己没有遵守诺言。)

摘抄:电影《花落花开》:由于生活在社会最底层,萨贺芬的物质生活极度贫困。于是,她不得不自己创造绘画需要的颜料。她到河边挖泥,在肉店里偷血水,到教堂偷蜡油,将花草碾碎,配上油漆,创造出了自己需要的颜料和色彩-这时候,绘画也变成了一种劳作。

萨贺芬的画作多数以树木、花果为题材,其中花果和树叶像凝视着的、受伤的眼睛,色彩超常地明亮,杂多而和谐,仿佛具有一种属于旷野的独特秩序,内在跃动的生命力仿佛会冲破画框,如此巨大的感染力直接折射出一个奇幻、繁复、饱满的灵魂。


自我感悟:我发现自己染上了一种病,为艺术疯狂而颓靡的病。

那种热爱,有时会灼伤别人。

那种消极颓废,有时可以放弃任何东西,包括自己的生命。

下午给播音专业的人代课,登录云班级签到,老师放吃播。还有餐厅礼仪。

晚上看了纪录片《他乡童年》芬兰这一集,我的感触很大,我发现自己是不是太过于功利了。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是炫耀,比拼,竞争。

芬兰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之前看写这一期的文章,知道主持人哭了。

芬兰像天堂一样。尊重人人平等,(不管是市里中心还是偏远的乡镇,他们的教学吃饭都是完全一样的)没有最好的学校,没有贵族学校。(最好的学校就是离你最近的那一所学校)我们尊重自由。公交车排队的时候,人与人之间要离一米远。而且推婴儿车的母亲可以坐免费坐公交。

每一个出生的芬兰婴儿都会收到政府送的百宝箱,百宝箱里有衣服,关于幼儿的很多东西。

我觉得自己是中国教育改革毒害的试验品。

还有森林教育,有很多色卡,从森林里找到相似的颜色,你会发现森林里有很多丰富的色彩。

寻找气味。而且是动词的气味可爱的。比较抽象的恶心的气味。快乐的气味。安静的气味。

不要说小孩子感觉到神奇,因为我这个成年人的大人都想去上他们的课程。

最后一集是中国的教育,大多都是台湾,香港西安兵马俑。没有直接到中国大陆真正的教育。

发现一个有趣的教育是现象教育,它可以跨越很多学科人文地理,历史。科技

带完课之后去上我们自己的臧涵老师的课程,还没有下课。就坐在最后一排观看方南的几分钟,然后室友让我过去说送给我一个礼物。

室友钱儿送给我一个透明的小相册。翻开相册是我们穿汉服,还有我生日的时候拍的美美的照片。

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是毕业礼物,突然觉得这四个字好伤感。

我们即将离别,你拿什么去爱你拿什么留恋你?唯有照片和文字吗?

宁宁的室友从漯河带来了老面包,很好吃。下面焦甜的,还有白芝麻,里面软软的。

我想亲吻你,我想吃个榴莲糖再亲吻你,送给你一个榴莲味的吻。


串联苹果思维:

①亚当和夏娃

②白雪公主的毒苹果

③古希腊神话中的金苹果,引发战争特洛伊木马战争。

④砸牛顿的苹果,砸出了万有引力

⑤中国歌曲《小苹果》

⑥乔布斯的苹果手机


12月3日星期三:早上去上课和等事件。

王巧英老师说我们100个人必须都强制实习在开封,而且没有工资,许多人都不悦。

和导师面对面建群。很喜欢。这个可爱的陈慧娟芳老师。

说每个人提交你的论文题目,筛选。

宁宁的老师在线上和他们交流,说每个人至少交10篇论文报告。

(想买电脑,电脑是必须买的,要看论文)

我室友赵琳起头,在群里询问老师。实习的事情最后找到了,其他老师说学校并没有强制实习。

询问才知道是王巧英老师自作主张,让我们全部留在开封实习。

然后学校找到解决办法,让我们填写。已经要去实习的幼儿园。

去拿志愿者证是一个孔雀,蓝的小本本。我一直对志愿者有一种很崇敬崇拜的感觉,我觉得他们无私奉献。

(志愿者服务证的第一页写着誓言: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突然觉得激情澎湃。突然感受到在集体之中自我的存在的价值。

(今天黄金告诉我,她周五要来我们学校参加教学技能大赛,才想起来志愿者招募有教师技能大赛,觉得时间忙没有报名)

对于喜欢的东西一定要积极踊跃的参加,有些机会只有一次。

晚上宁宁买了奶枣好吃,外面裹着一层棉花糖一样的奶味,里面是一个甜甜的红枣,中间有一颗杏仁。

冰冰给我们留了很多好吃的。

晚上一起去澡堂洗澡。

12月3日星期四:早上七点起来。原来琳儿已经早早的去了自习室学习,婷儿刚刚起床。

发现七点起来我没有迷迷乎乎很困的感觉,脑袋很清醒。

突然觉得我应该早一点规划自己的学习进程。

七八点起床学习虽然晚一点,但是不会,至于晚上八九点就犯困的要命影响学习

应该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脚步,步伐不应该附和任何人。

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做自己,不应该别人起那么早,我就觉得愧疚。或者觉得自己不勤奋不努力而去逞强着起那么早,影响自己的身体。

让自己的神经那么紧绷。对自己的学习也没有任何益处。

早上去上课。上完课去找宁宁,和老师说再见,想起来上次说老师拥抱还没有拥抱呢。

和老师说我可以拥抱你一下吗?老师很诧异,觉得为什么我说我真的好喜欢你呢,老师笑的灿烂说:谢谢。  和陈慧娟拥抱。

中午吃完饭和宁宁去操场走一圈,冬日的太阳亲吻在脸上,有一种稍纵即逝的温暖。

去自习室睡一会儿,然后和月月宁宁一起去,生鲜超市拿苹果,纸,月月买了桂圆,宁宁买的还有瓜子。

没有想到后面还有一个国际幼儿园,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有绿色的蔬菜,小沙滩,看见楼顶围得很高的栏杆。心动)

突然转移到我家楼顶,可以弄很高很高的围栏。有一些游乐活动。绿色的假地毯草坪。

我把什么都安装在我想象的艺术培训中心里

宁宁和我分享郑州早教幼儿园的各种废物利用,种了好多花草。(宁宁说有老师专门去很多其他幼儿园去学习他们的教学活动,还有环境创设,有奥尔夫音乐)

陪赵琳拿志愿者证

去心理咨询师填写表,和田田去心理咨询室。发现环境很大,而且很安静舒适。

填写了表格。发现有以下种类的忧虑,有的话就打勾。

焦虑症

人际关系

情绪失控

家庭问题

恋爱问题

抑郁症

职业生涯

一次询问五十分钟,觉得我要把问题集中。

宁宁把苹果分享给了室友,一人一半。

然后我就反省自己,我让琳琳帮我把苹果放到了桌子上了,但是我并没有和她分享,因为红苹果是我最喜欢的。(我觉得自己很自私,虽然苹果不多,但是你也应该要和朋友分享,因为他们平常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和我分享,你为什么不能把喜欢的东西割舍一些?)

宁宁有东西总是很大方的分享,冰冰也是。你应该尝试把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分享你的快乐。不应该独自享受,不应该自私自利。

老师说要写了题目。想找琳琳借电脑。而且我必须要买个电脑。(顺便把苹果带给琳琳和婷儿)

点的外卖。烤冷面。

走到大礼堂门口去找杯子,杯子没有了,正在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

听见旁边的老师说,不应该只是限制这个专业来看演出,其他专业也可以来,只要是学生都可以来看这个演出。

鼓起勇气想进去看看,而且还有泡沫自制的荧光棒。

左边坐了个小哥哥,戴着眼镜,帅的让我心跳不止。

还有许多小姐姐。白貌美大长腿

树枝后回自习室学习,然后把。两个荧光棒一个分享给宁宁,一个给了冰冰。

(我是很喜欢夜里发亮晶晶的东西。但是我决定把喜欢的东西西分享给朋友,我觉得自己进步了一点)

去大礼堂门口。看见还有很多荧光棒,就带了四个,送给室友一人一个。

①瑞吉欧学前教育系统中幼儿对美术语言的运用

②美术教育活动中幼儿创造性的培养

③幼儿美术教育中幼儿兴趣的培养探讨

④幼儿美术教育中的想象与幻想

⑤幼儿美术教育对人文精神的培养

⑥以美术教育为载体,培养幼儿良好的品德行为

⑦蒙台梭利教育理论对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启示

⑧净化家庭环境,重视学前教育

⑨浅谈幼儿艺术课程领域中美术教学

⑩浅谈幼儿艺术教育

12月4日星期五:冰冰早上吃麻辣鸡腿饼,说现在舌头还在跳舞。(很喜欢这个比喻)

阅读《妈阁是座城》,赌城。有电影。

下午黄金来,穿着白色毛衣,短发。我没有认出来。

她总是这样出其不意,一起去三楼,她打印了环创彩图,题目是“光盘行动”。

然后去大礼堂开幕式

领导讲话

然后学生讲话,我突然发现,讲话的学生竟然是我们班级的居幸娟

黄金的老师很友好,和认识的老师打招呼。

弹琴,发现自己两年没有摸琴了。

原来班里的同学居

也参加比赛了

一个老师带一个学生,技巧,

(发现我会为喜欢的人做很多很多我不喜欢的事,比如:做很长很长时间的公交车)

去接欣儿

餐劵免费

12月5日星期六:

黄金说完课后我们三人去万岁山。还送了三张马戏团的票,以为是三打祝家庄。

一群人围在一起,有一个小品表演,和平常表演的应该一样,只是内容不一样,你所以兴趣不是很大,想看两分钟就走。

然后说要升堂,在观众群里面找一个大人。开始想大人一般都是男的女的可以吗?

然后观众群里面没有任何响动和回应,很尴尬。

然后他又说男的女的都可以。(我立刻像一只兔子一样窜的出来,高高的举着起右手)

主持人说:就你了,然后我就在众目睽睽之下,

他问我想不想当官,

我说想。

他又说你想当官做什么,

我脑袋空白,思考了一下

高昂的说:为人民服务。

他们给我穿上了绿色的官服,腰带,还有帽子。

然后去了后厅。外面就出来两个人升堂,叫大人,一男一女。

大概的内容就是男的欠女的很多钱,男的还不起。

要不然就肉偿了吧,把男的嫁给了女的。

(还在想,我台词也不知道,以为桌子上有字幕或者台词,然而什么都没有)

主持人说一会儿我说什么你就说什么,我还一脸迷茫。

原来他是把话筒递给我的一瞬间告诉我台词。我跟着他说一遍就可以了。

觉得很好玩又有趣,从小到大竟然当了一回大人,当了一回官。

我从蠢蠢欲动的上去了,后来欣儿说听见主持人要叫人上去,她往后退缩。

而我去挤破了头,往前钻。

(我做过许多类似这样的事,他们已经见怪不怪,觉得这样才是:智慧)

其实我一个人也会有很多的心惊胆战。有很多退缩和怯懦。但是我心底有一个声音是:生命只有一次,有些机会很少,若是喜欢,一定要牢牢的抓住。不辜负生命,不辜负青春,也不辜负自己。

(我是从什么时候敢勇敢站起来的呢,我不记得了。在班级里我一直喜欢坐最后一排不被人打扰,安安静静的阅读写日记。我喜欢默默无闻做自己喜欢的事,从来不喜欢当那个)

在星洋学校的时候吧,在慕课里看了很多网课。发现有那么多我喜欢的生活方式,发现有那么多可爱真诚善良的人,在勇敢追自己的梦,并且成功实现。

发现真的很幸运。我还年少,可以追梦,还有追梦的能力和时间。

生命就是由时间组成的。(总是想把喜欢的东西,延后,延期,延时。可从未想过此时,此刻就是最美好的时光)我应该绽放自己的生命。

①所以在信阳讲座时,当老师说,谁想做奥尔夫音乐时,虽然离讲台很远,我还是勇敢的,高高的举起了手。

②所以在暑假开封大礼堂时。老师说谁想上台唱歌,我第一个举起了手。(虽然唱歌五音不全,勇敢的举起了手)唱了我喜欢的歌曲,《好像掉进了爱情海里》。

③可以在万岁山时,我高高的举起的手,当了一次“官”。

仿佛我那举的手已经触摸到了梦想。那双手在闪闪发光

智慧,我希望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牢牢抓住,一定要再一次高高举起你的手。

我的女孩,你很勇敢。智慧你要记住,你是你生活的主角。

去了一个青花瓷窗花梅花的地方,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带他们去超大的泰坦尼克号船,

去走了绿色的索道。

回来之后黄金不见了,他回去练钢琴了觉得很可惜。

和欣儿玩了滑滑梯。

和欣儿一起看了。三打祝家庄的马戏,发现情节变了一些,出现了诸葛亮。而且更逼真真实,炮炸之后很多人躺在沙场里。

看了候戏。我是和欣儿和猴子握了手。小猴子的手软软的。(但是看见小猴子表演,我依旧觉得很心疼)

和欣儿在树林里,躺在吊篮里,看着闪闪的绿枝。想到了学前教育的森林教育,自然教育。

灰色的。石砖房子里有许多鸽子想到了河,大铁塔公园里和妹妹喂鸽子的经历。

还有一片金黄,黄黄灿灿的。稻田小麦。美得像一幅画。

看见马戏团在前面,突然觉得我好像误会了什么,一直以为马场和马戏团是一个类型的表演。(我突然醒悟似的往前飞奔,问工作人员,马戏团在哪里,已经快结束了,但还是想看看和电视里的马戏团很像,

一进去就是两个女子在空中旋转跳舞

第2个是小五彩球和大五彩球和观众互动。觉得这个环节我之后上课学习也可以采用

第3个是很高很高的两个铁元那个男生在里面走动,而且还蒙着眼睛看的观众,比如我哇哇直叫,因为他稍不留神就可能粉身碎骨或者露个半身残废)觉得他在表演前一定签了重金的保险。

去看了小动物,有鸵鸟。第1次看见鸵鸟,他们的脖子好长呀,像蛇一样。

小猴子,孔雀香珠,鸳鸯白狐,蓝狐

白狐狸真的好漂亮,雪白雪白的毛。

狗熊。狗熊把我吓得心惊胆战的。不知什么庞然大物,在笼子里我站在一个长木凳上一看,他和我离得很近,四目相对。吓得我全身打了一个打颤。

白孔雀也很好看,独树一帜。

肚子和圆圆的龙猫一样可爱。白色的袋鼠,

三羊毫洋。

还有白虎。

觉得白虎应该是一级动物,怎么会在动物园里呢?

远远的都就听见白虎酷爱的嚎叫,觉得他很可怜,而且他后脚好像有点一瘸一拐的。

觉得他本来就应该在草原上奔驰追逐猎物,而现在关在一个铁笼这里,觉得还不如死了呢。

梅花鹿,羚羊。骆驼。

(觉得很神奇,一般动物园都要门票,而这个动物园是免费的)

早上黄青去演讲说课,下午是钢琴弹唱。

和欣儿一起去吃饭,欣儿说这次来你学校,我感觉到你没有以前那么快乐了,你为什么不快乐了?

觉得各种压力很大,是的,虽然我面带笑容,但是我没有以前快乐的了。

就只有很好很好的朋友才能看出来。

我觉得很感动。我没有否认。

我承认了,我没有以前快乐了,我承认我心里住了一个叫悲伤的人。

(去接欣儿的路上,在公交车上给欣儿讲了《白蛇前传》的故事)然后我就胡思乱想,假如我是同性恋,我应该会很喜欢欣儿,我应该会和她共度一生。

你是这样的喜欢一个女子。

晚上去了操场走了很多圈。谈谈天,谈谈地,仿佛我们还是以前那样年少无知天真快乐的小女孩。

这样真好,就算什么都在变,但是我们的友谊不会变。

晚上借琳儿的电脑查看知网论文。

比较喜欢废物利用或者生活化材料应用研究。定了几个题目。

绘本方面,蒙台梭利,瑞吉欧教育,环境创设

色彩和学前美术的融合。

12月6日星期天早上起床和

本来说是清明上河园,但是时间紧迫,比如说去沙滩黄金,说立刻让欣儿去楼下大巴那里,他们要回去。

就这样两个小梦就破碎了。

觉得黄金很会和人打交道,男女老少通吃,送了很多朋友老师买的三大包麻花。

黄金的那一刻,朋友钢琴10级。觉得很敬佩,有一个兴趣和爱好。或者一长之技。

我12点他们就走,还要拍照,我们三个就去学校,很多地方操场弯弯的小桥。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想找朋友回来借琳儿的电脑用手机拍摄。喜欢的论文,然后再选择。

①生活化材料在幼儿园创意美术中的运用研究

②自然材料在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创意表现。

③废旧材料在幼儿园创意美术活动中的运用

④幼儿创意美术活动中生活化材料开发与利用分析

⑤浅谈幼儿的名画欣赏活动

⑥在美术欣赏教育中培养幼儿创造力的研究。

⑦生活化的幼儿园美术欣赏教育研究与实践

然后在知网上看见一个题目很喜欢:

“当代博物馆与学前美术教学融合策略分析。”然后脑袋中一下子就想到了开封博物馆。就觉得为什么不把它当一个例子放在一起。

而且上次和室友去开封博物馆两次还没有逛完,还约好和宁宁一起去开封博物馆。

①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母亲。推着婴儿车(宝宝大概上中大班)。在诛仙镇版画那里告诉宝宝的各种版画的名字。(虽然宝宝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懂,但是耐心的母亲会给他讲一些,胖娃娃的形象和小故事)

②还有一位父亲为儿子租了讲解机器,但儿子各种疯玩,让父亲很寒心。当着很多人的面训斥孩子,是随便指着一个画壁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吗?你到处跑,

就是为了你才租了这个讲解机。

觉得这位父亲有点捆绑孩子,因为活泼好动本来就是儿童的天性。

作为家长应该动物很多理解,很多一些知识亲口讲给孩子,他会认真倾听。

是拿着冷冰冰的机器。

然后题目就变成:“当代博物馆,与学前美术教学融合分析以开封博物馆为例。”

很喜欢清明上河园这幅画,觉得应该可以和亲子美术活动融合在一起。且可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在百度知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觉得这个内容不好拿捏)

清明上河园与学前教育亲子活动。文化传承的融合

博物馆题目从头到尾都没有在我的计划选择范围内,也没有在我日记排行里,几乎是急中生智,灵光一现生成的。

就选择了两个题目发给老师。第一个题目比较保守,而且查阅的资料会很多,

第二个题目听起来比较新颖,我学习的广度比较深。而且题目不会和同学们重复。

①幼儿创意美术活动中生活化材料运用研究

②当代博物馆教育与学前美术教学融合分析——以开封博物馆为例

发给陈慧芳老师后,心中有些忐忑,觉得第二个题目有点儿大,怕老师会拒绝我,觉得我写不下来。

发现我已经比较偏向第二个题目了。

心中一直激动,午觉没有睡好,到下午时老师发来一张图片,

她把题目发给了王巧英老师,

老师说第二个更好,第二个比较创新,好好写写,应该能拿个优秀。

我开心的要飞起,真的要和开封博物馆打交道了。

发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好幸福哦。

我不想高开低走,我想认真对待,认真的写,研究这篇论文,积极向上的学习知识。

智慧一定要加油努力快乐充实的过完这一生。

就算会有很多遗憾,就算最后是一场悲剧,但这个过程。一定要快快乐乐充实努力的过完。像花儿一样勇敢地去绽放。

12月7日星期一:早上把论文题目分享给宁宁,她说想写瑞吉欧和早期绘本教育,我说你可以把这两个融合在一起。

并且讲解了我论文题目的来源,

宁宁很开心,说知道论文题目的选择了,我也很开心,可以帮助朋友。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想躺在碗里睡觉,虽然整个人洋溢着,精神抖擞,但是身体内部有一种疲倦期。一个碗和我脸差不多大,把脸放在汤里泡一泡,洗洗更清醒。

从“全球学术快报讲座”回放里。看到一个工艺美术讲座。原来是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讲论文文献查询检索功能方法(觉得自己正好写论文就听了一遍。)

这位老师现在是博士,父母都是农民。(她说自己的丈夫在上大学的时候,中午都不回宿舍,而是在图书馆看书。)

说每天看说是博士论文,可以使人明智。

摘抄:邓禹手植的四株古柏,树龄已有1900年。其中一株屹然挺立,另三株因受雷击,或劈成两半,或卧倒在地,因而造型怪异,仍然存活,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表现出一种不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清乾隆下江南来此一游,为四柏题了“清、奇、古、怪”四字。从此这一组古树闻名江南。

突然特别喜欢开封。想知道和王巧英老师实习有什么样的结果。平常少数人会有意想不到的正确。

晚上看一场歌手比赛,里面有太一,太一的真正名字叫郭岳。

从哔喱哔喱上面搜索他,他好像正在直播打游戏。(才发现他原创歌手有上千首,两年内发表了126首。)不唱歌时是一个木讷腼腆萌萌哒的小男孩,唱歌时就是个音乐怪才或者就是一个疯子。(才发现华晨宇和太一都是尚雯婕挖掘的音乐怪才。)

太一特别喜欢动漫。看完他的演唱会,我真的是爱惨了这个男孩。

而且他写的歌曲名字。或者歌词都很创新。他的歌里有一种忧郁的感觉。

他的吐舌头,他的搞怪,他的萌萌哒,他的害羞,他的哭泣,都让人心疼和怜爱。

他把演唱会开的好像今天是最后一天似的,好像明天是末日一样的疯狂的努力。

太一有一个特别好的优点,就是从生活中提取创新的歌词。(在文字中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一个经典老歌中加了“我是中华小当家。”

我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犯困,脑袋有出现一句话:“我想躺在碗里睡觉。”听起来是不可能的,但是文字可以做到让你想象。

歌名:《玉》《笑》《迟》《早恋》《吾王》《紫巷》《走路带疯》《第一次做人》《大筒木辉,太一夜姬》《负重一万斤长大》《为防惆怅是轻狂》《谢谢你吻过我出征的眼睛》《像暗杀似的绕到背后突然拥抱你》《摔伤脚踝的流星从天而来》《距离你的泪滴只有六厘米》《暗淡的是你曾温柔的小动作》

12月8日星期二

晚上给染猜谜语,

痛并快乐着——打一运动。

中午去吃饭,推开奶酪黄的木门时,看见一个男孩进来,穿着黑色短袄,灿烂的对我笑,一口白牙齿,清爽的眼眸。

我突然心动,停顿几秒,似曾相识的感觉。不知是他长的太像羊羊羊,还是我恍惚眼花,可能是我想羊羊羊了吧。

看论文讲座,才知道羊羊羊写的论文要发表在知网上,而且查重率很高,不仅要创新而且要发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寻找,查询资料学习。

就算非常努力,也不一定通过。

可是当时的我不理解,还任性胡闹。想大闹天宫。真的很想对他说“对不起”

智慧,不要害怕有些东西,要勇敢去做。不要觉得自己会失败,就退缩。勇敢去做。实现你的梦想路上的妖魔鬼怪都是你自己臆想的。(小红书,一个女孩活成了我想要的样子)

(去心理咨询室之前的心理过程:我突然很紧张,到颤抖,那种感觉,就好像把伤疤一点一点撕开给老师看,而我不确定我是否完全相信她可以拯救我。

还是我的伤疤变的更加深刻,醒目。

还参杂着一股暖流,像一张母亲的手抚摸着我说:孩子,无论你做错什么 ,我都会原谅你,”可就在我彻底沦陷时,就在我打开心里防线时,一把银色的利剑刺向我的心脏。

信任和怀疑在像一个古老的钟表在我心中徘徊,摇摆。

(回忆考驾照:我当时是年龄最小的,没有让我拿红包。我当时只有18岁,那时还不认识你。那时我还不懂的人情世故,不懂的世态炎凉,不懂的人间冷暖。

回想奶奶:我痛不欲生,十指抓心。我无法阻止奶奶跟着时间老去,我无法阻止她的衰老,

(我要放弃粉色,多愁善感,伤春悲秋)

(读《妈阁是座城》书评:恶中恶是什么,是恶之花,是残暴中的仁慈,是嫌弃中的怜悯,是浪荡中的羞耻,是狠毒中的善良,是铁石心肠中的柔软,是救赎中的唾弃。是蛮横无理的占有,是谎言中的甜言蜜语。   

书瘾(发现读书有瘾,一看书就停不下来。)

12月9日星期三:

写《妈阁是座城》感悟:真真假假乞丐在那里表演的那么真,管他真假也值得你付出一元钱硬币。

想起和小海军一起在江苏地铁路口,遇见过路的乞丐。看见路边的乞讨者,心中不忍,但是口袋里干干净净。我遍向小海军要了一元银色的硬币送给乞讨人。那钢蹦落在银色的碗中清脆的声音。他睁大眼睛很诧异的看着我,觉得不可思议。

他含情脉脉很认真的告诉我:它们是骗子,是假装的。

纵使之前我听说过类似的谣言,也无法动摇我那时善良的心。

那时我小小的脑袋里还喜欢天马行空,喜欢公主拿着魔法棒在天空中挥舞。

想:万一是真的呢?纵使十个乞讨者里有九个是骗子,可那真正的一个乞讨者该怎么办。一元钱对我来说可以买一个糖果,但是对他们来说是一顿美味的晚饭。

(喜欢颜色的变化:冰蓝色,黑色,樱花粉色,银色。)

和黄金欣儿要了钱。

其实很多事情都轻而易举,只是你慢慢吞吞拖拖拉拉。使很多事情变得说不明道不白,而且剪不断理还乱,是你一般滋味在心头。

下课路过考研鼓励墙:用红笔写下我的人生座右铭: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早上去5号楼上课和下课后询问老师,我是否要留在开封,因为我写的论文是在开封地区的。

雅茹也在开封实习。不知为什么,我竟然有点喜欢开封,想留在开封工作。

人真是一个八面玲珑不断变化的人。

不知是因为看妈格这本书还是怎么觉得人生。我愿意接受一切生活赐予我的。

我是否可以抵制物质的诱惑?

上帝问我:智慧,你为什么不快乐呢?你走出了失魂落魄的步伐。整个世界都带着一抹悲伤的灰色调。

(我又迷茫了,我不知道路怎么走了,我是跟着老师实习还是自己找工作,是在学校学习阅读,考高中教师资格证。是留在开封,还是去北上广。)

我一定要想好,遵从心灵,结合现实,勇敢前行。

夜里熬到凌晨12点准备买联想电脑。

12月10日星期四:

中午和宁宁,冰冰一起吃了大盘鸡,真的超级大。味道也很好吃。

中午在自习室休息,醒来接杯水去心理咨询室。等两分钟,那个笑容温柔地老师,就是拯救田田的老师。

一共两个房间,一个奶酪黄,一个翡翠绿。

我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很舒适,但是我的内心,乱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语无伦次,老师拨开迷雾引导我走向光明。

老师说:看你在表格上填写有家庭,职业生涯,恋爱的问题困扰着你。

你可以先谈谈一部分。

我说我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把问题写到了日记里。

我谈起奶奶然后我竟然控制不住情绪。(大概就是顺着写日记的思路谈论的。)老师问你是什么时候,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场合下想起奶奶的。

①我打个比方说:比如中午正在吃饭,我吃到了一种很熟悉的,像奶奶做的饭一样。然后我就想起奶奶瘫痪在轮椅上,已经不能给我做饭了。(然后越想越多,想到奶奶总有一天会离开我,我就难过的不能自已。)

②比如看到有些好吃的零食,我会想起奶奶以前给我准备很多很多好吃的,让我带学校里。怕我饿着,怕我冻着。

而现在不行了,她连照顾自己都不行了。想着最后一天她总有一天会离开我,我心痛不已。

③比如:有一次夜里我梦见奶奶拿着一个银色小刀轻轻划腕,梦里全部都是血,地板是红的,奶奶的脸上有密密麻麻血崩出来的血点,那是从小到大我做的最恐怖的梦,比噩梦还让我难受,那是一个充满血腥味,红色的梦。

醒来我吓得心惊胆战,差点崩溃。立刻给父母打电话,但是打不通。我坐立不安,没有学习的心思,整个人处于崩溃悬崖的边缘。

我害怕那是梦中奶奶向我告别。她用最残忍的方式惩罚我没有回去看她最后一眼。

(谈论这个梦境的时候,我哭的梨花带雨,忍不住颤抖的落下很多晶莹剔透玲珑的泪,感觉整个世界有一种烟雨朦胧湿润的美,老师温柔的递来纸巾。)

这样的情绪自从奶奶瘫痪之后,大概频率一个月有一次。或轻或重或缓。

那种感觉就像一根针扎在心上。奶奶像一根刺一样深深的藏在我的心里。

老师询问一次大概多长时间?我说短了一小时,长了三四个小时。那种感觉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心上,喘不过气的感觉。

我会有排解的方式就是:写日记,把我的感受写下来,然后安慰自己,奶奶总有一天会离开你,你要学会坚强。

老师告诉我:你已经享受了20多年奶奶的爱,很多人都没有见过奶奶,从来就感受不到奶奶的爱。(智慧你应该知足,不应该再强求太多。)

老师说:你应该往好的方面去想。你看奶奶现在还健在,健健康康的。虽然瘫痪了,但是她很乐观,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没有怨天尤人。(趁现在奶奶还活着,好好珍惜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光)

还说起了表哥三十多岁,年纪轻轻去世,我顿时是明白了:不是胡子白花花的老去,生命就没有,而是意外随时都会来临。

那种不确定性随时都会来,让我感觉到恐惧。随时都会有一块银刀,把我和奶奶劈着阴阳两隔。

老师说:什么都是未知的,你想要一个确定的未来吗?我摇摇头。

因为未知 所以充满神秘,惊喜和美好,未来需要你自己创造。

老师告诉我方法:如果下一次再遇到这样的情绪和情况,可以用自动思维。

就打个比方,假如今天阴天你会感觉心情不好,哪也不想去,假如是晴天,心情会阳光明媚。

而自动思维就是你去做任何一件事,你想的越糟糕,你做的就不好,心情也不好。

你往好的方面去想。

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都是你自己幻想的。是你自己给自己的压力。

老师说心理咨询师不是帮助人们解决治疗,而是自己发现自己,安抚自己。发现自己身上的力量。

我们只是引导你们,告诉你们方法。真正改变的只有你自己。

说起初恋,恋爱。父母安排的相亲。拒绝了,

因为时间原因,没有结果。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要我的问题是什么。

谈起有学弟追我,我拒绝了。(问我有喜欢的人没有,我说有,但是没有告诉他)不知道作为,女孩子应该主动一点吗?

有同学已经结婚生子了。我希望找到一个和我一样努力上进温暖善良的男孩。

说起考研也是开始心情不好难受,背书背不进去,急躁。

然后和雨晴聊天,考研朋友互相鼓励。

我告诉自己不要看结果,过程中努力就很好了。老师就说你这个想法就挺好的。可不可以把这个想法挡在奶奶的身上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内在的力量。

老师说:其实你有写日记的习惯就很好了。

我是学前教育跨到美术专业,可以学习到自己喜欢的知识很开心。(老师对于我这样积极乐观主动的去学习,感觉到不可思议)

老师像拿了一个黑板擦把我想象的乌云擦掉,她像智慧女神一样告诉我:智慧,你看,太阳一直在那里,阳光一直在等着你。所有的悲伤,所有的困难都是你自己想象的。勇敢爱,勇敢去做。

自动思维,固定思维,定势。还没有开始,你把结果都想象好了

谈论结束,和老师拥抱后。拿着不温不凉的粉色水杯,心里一阵暖洋洋的。太阳的余晖落在湖面上,婀娜多姿的翠柳笼罩着一层金灿灿的光芒,我闭上眼睛陶醉在了世界的怀抱里。我的心里一片祥和静美。

晚上冰冰说留学的事情,很努力的准备雅思考试。想去德国或者法国。很羡慕她。(以前的我会嫉妒,而现在的我会羡慕,会祝福。)

她考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三门都过了,优秀的人,做事情总是看起来轻而易举。因为你不知道她背后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晚上去买肖秀荣的四套卷。三人散步路过今天心理咨询室的窗口。

外面报栏里写着关于抑郁症,焦虑症的情况和调节方法。

晚上看了关于达芬奇的纪录片,还有他日记里的独白。他想名垂青史。

晚上买了联想电脑,对比之下,14S这一款性价比比较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6日星期日:我把耳机的名字改成了星辰大海。耳机起名字的时候发现脑袋一片空白,想起了阡陌花开这个词语。 宁宁把蓝...
    WISDOM_bd95阅读 537评论 0 0
  • 10月1日国庆节和中秋节同一天星期四:我说早上怎么感觉很快乐,写日记的时候回想早上做梦,梦见了朴宝剑,原来是阿泽来...
    WISDOM_bd95阅读 443评论 0 0
  • 11月1日星期日:早上写日记,宁宁打算和室友一起去唱免费的KTV(文君给别人代课,别人送了他一张免费的唱歌卷),还...
    WISDOM_bd95阅读 672评论 0 0
  • 12月1日星期天:定了5点的闹钟,凌晨4点就睡不着,醒了。在黑暗中摸索洗漱。想去接黄金,给她一个惊喜。她千里...
    WISDOM_bd95阅读 457评论 0 1
  • 5月以来,哪怕对市场风向再不敏感的人,也感觉到阵阵凉意。二级市场连续下挫,一级市场融资环境恶化,不论企业融资数量还...
    钱皓频道阅读 5,987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