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初

9月6日星期日:我把耳机的名字改成了星辰大海。耳机起名字的时候发现脑袋一片空白,想起了阡陌花开这个词语。

宁宁把蓝牙耳机的名字改成“鲸落”,她的快递名字叫康熙,觉得很有意思。


晚上田田分享和男友分手的事情,家人觉得男孩学历低,没有稳定的工作,不愿意。

  但是家人没有反对谈恋爱,觉得到时候谈婚论嫁再讨论。有一天女孩说向男孩借一百元钱。男孩可能是手里没有多少钱了,就说了一句:“你知道我在你身上花了多少钱了吗?”女孩觉得因为钱“被羞辱”

(想起一件事:好像是非诚勿扰里一个女孩说:和男朋友分手:男孩无耻的说:把我送给你的所以礼物都统统还给我。)我们总是在最后一刻发现一个人的丑恶嘴脸。我们最终会因为钱而分道扬镳。

    女孩说以后再也不会要男孩一分钱,就闹别扭,闹分手,删掉了微信,联系人。过了几天男孩说:自己觉得放不下,给女孩转账520元。女孩退回。男孩又锲而不舍的转账1314元。女孩还是没有要。

  (星星分享自己小心翼翼珍藏的爱情:已经见了家长,男孩家庭小康,女孩家庭条件一般。是说母亲节想给妈妈买一条项链,男孩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女孩顿时恼火,我要给妈妈买项链,你告诉妈妈干什么。

这样让你妈妈觉得我很物质。

    男孩以为是买金项链,他妈妈认识熟人,可以便宜一些,划算一些。      女孩觉得好不容易给妈妈买个礼物,为什么要便宜的。女孩只是放不下面子。

)对于这种胸大无脑的女孩,没法解释,这是三观的差异的问题。

女孩和男孩在马路上争吵,女孩气的暴走。走出了一段路,才发现身上没有带一分钱。只能灰不溜秋的,乖乖回去。(因为他们两个的钱都放在了一起。在男孩那里)


情比金坚也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

    “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能让人鬼迷心窍,让人杀人放火,让人反目成仇,让人兄弟残杀,让人互相伤害。

          什么时候婚姻都要明码标价了,什么时候爱情也是一种交易了,或者一直都是,只是我太天真。


  9月7日星期一:中午把考试的卷子交给了班长李冉,大半年不见,变得又瘦又黑。她们宿舍人围着两个摆好的行李箱,蹲坐在地上吃烧烤,看得我目瞪口呆。


下午看了一个关于如果理财的经济学短片,很通俗易懂。钱会越来越贬值。(现在的十万,十年以后会贬值到4万8。

不要存钱,要把金钱变成可以触摸的资产,比如:房子,黄金,这些东西会随着通货膨胀而增长。)


    摘抄:①财务自由的界定,并不是指你要有超巨额的钱而是你的钱足够满足你和你家庭的所有开支


②你需要拥有足够多能够实现被动收入的资产而不需要你时刻靠出卖自己的劳动力来获取钱


③重要的不是攒钱,而是攒资产。

④很多人缺的不单单是钱,而是驾驭钱的能力

⑤你在贩卖你的时间和劳动力,来换取老板给你的工资。

(这里的劳动力不仅仅指:搬砖,就算你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也是在出卖劳动力和时间赚工资,只不过比底层社会劳动人民更轻松一些)

我们都是闭着眼睛被“钱”牵着鼻子走的驴(富爸爸和穷爸爸这本书中有这个比喻。)


总有一天我会对自己妥协,我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人。普通的人。芸芸众生渺小的其中一个。


听完后恍然大悟,觉得经济学和金融学解剖的是“钱”本质。人是不需要学习如何去大手大脚花钱,而如何驾驭钱是人要学习的知识。(所谓名牌只不过是你的虚荣心作祟,只不过是你标新立异的符号)名牌在你购买的那一刻就已经在贬值。


(最近学习的时候,总会时不时想起严歌苓写的一本书《霜降》,霜降最后也选择变成了红尘中的俗世女子。)两个男子她都没有选择,她只选择自己要走的路,而且是另一条血肉淋漓,痛彻心扉的路。

  我是害怕自己的倔强和固执,也会向现实低头和妥协吗?(我高高在上的骄傲和不屑,有一天也会被现实强奸的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吗?)我所信奉的一切美好只是一个虚幻的童话或者美丽的假象吗?

我不知道,若是“金钱”是人活着的全部意义,那人性只有铁石心肠的强硬或者弱肉强食的血腥吗?

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是因为富人有大量的钱,让钱生钱,周而复始。而且富人从孩子出生了那一刻就会教孩子学习,如何驾驭金钱和理财的知识。

中国人喜欢存钱,因为存钱会让人有安全感。


晚上宁宁说可佩服我,跨专业(而且跨的专业不是教育类下面的)



9月8日星期二:在经济学纪录片中无意听到,(把资本家用钱滚利比喻成一个通俗易懂的故事)

“把一张纸折叠42次,可以从地球到达月球。”(就从百度查了一下,真的不可思议,让我目瞪口呆,答案竟然是真的)

 

  摘抄:我们以普通A4纸为例进行探究,经测量,普通A4 纸的厚度约为0.1mm,当我们将纸张进行第一次对折之后,纸张便变为两层;进行第二次折叠的时候,纸张变为4层;进行第三次折叠的时候,纸张变为8层。以此类推,纸张层数与纸张折叠次数的关系为:纸张层数=2^(纸张折叠次数)。若将一张纸连续折叠42次,那么折叠完毕过后纸张的层数为2^42,每层的厚度约是0.1mm,2^42层的厚度则为439804.65千米。这比地月距离的38.4千米要大。因此,从理论上来说,若能将纸张连续折叠42次,纸张最终形成的厚度足以连接地球和月球。


25折后它将是33,554厘米。这等于帝国大厦的高度。


那么折叠100次之后的纸张厚度呢?根据专家实验计算,将一张0.1毫米的纸张折叠100次之后,能够达到的厚度为1268万亿亿公里,相当于134亿光年。


(昨天婷儿无意中说起一件事情:说自己的爸爸,在生她之前患神经病,顿时觉得自己心中有些愧疚,对婷儿某些方面有些苛刻,甚至有些斤斤计较,她虽然有些拖拉延迟的各种小毛病,但是本质是善良的)对一个人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条件没有熟悉的了解,不要在背后指指点点。

突然觉得欠她一句对不起,我在想什么时候开口道歉。

中午在婷儿又风淡云轻的说起自己家庭的时候,然后我真诚的对她说,婷儿我想对你说一句话。她以为我想说他生活作风的批评的话。没想到我下一句话有点惊呆她了。我说了:“对不起”这三个字,很用心很真诚的说的。(她然后说不用这么客气,我之前在大专里没有遇见很善良很好的朋友和室友,在这里遇见可以包容我的小脾气和各种缺点室友,就让我再任性这一年吧)

被最后一句话莫名戳到笑点:好像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也知道我虽然有很多缺点,但是我就是死性不改,因为没有人可以像你们一样可以包容我。

(中午室友都开始写起学年鉴定表,这一年来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的收获,同学们都在百度上搜索范文,比如:时光如水,光阴似箭,又一年的学习时光过去了,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不想抄写,想自己写一篇有感情真实的文字,即使在所有人都交上去的茫茫大海的纸张里无人问津。我也想真实随性的写一篇有感情的文字。           

以下是我写的本年自我鉴定表:


            【 ——    这一年又收获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欢声笑语,你会发现有那么多优秀的人还在努力着,为什么不趁着年轻去努力拼搏呢?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那么多人与世长辞,你会发现原来活着就已经是一种幸福和奢侈。觉得生命如昙花一现,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开封这座古色古香的城市,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到处弥漫着深厚的文化韵味,相处时间越长,越欢喜。



在学习上,我阅读了许多国内外文学作品,喜欢上了严歌苓的书籍,对知识更加求知若渴,对时光倍加珍惜。


 

最幸运的是一不小心遇见美术史,开始深入学习中国美术史,和外国美术史,让我对身边的一切事物有了更敏锐的审美,让我对大自然有更深的亲近和喜爱。,希望自己对知识永远保持着热情和好奇,把终身学习贯彻到底。


(还有幽默可爱的徐涛老师一路陪伴。)


在生活上,和室友相处融洽,欢声笑语,很幸运可以遇见这些可爱,性格迥异的室友,(琳儿热心帮助,婷儿神奇有趣,田儿美丽成熟,晴儿可爱天真,)我们相互包容对方的小缺点,相互学习对方闪光点,一起奋斗考研,一起互相鼓励。因为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会珍藏这些美好的小时光。

还主动积极的参加了轮滑社团活动,遇见一些真诚善良的朋友,

(一些优秀的人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有。)

完成了我梦寐以久的小梦想“刷街”

平常周末还会和室友一起去兼职,增加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在思想上,之前认为自己长大了,要成熟些,要坚强些,勇敢些,不能随便流泪啦,可是越来越觉得长大不是对事物的无动于衷,麻木不仁而是内心温柔如水,笑容灿烂如花。如果成熟是变得世俗,那我宁愿幼稚天真一些。

总之,这是一段美好的校园时光,闪闪发光的青春时代。感谢努力的自己,可以遇见这座城市,遇见这所学校,可以继续学习,真的很幸运。

记得从一本书中看到:女孩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美。

祝愿天下女孩都可以得偿所愿,心想事成

 

该学生知书达理,冰雪聪明,眉清目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亭亭玉立,明眸皓齿,博学多才,知足常乐,天真烂漫,文静淡雅,秀外慧中,蕙心兰质,温润如玉,总之是一位才华与美貌并存的女子。


愿往后余生,始终保有初心模样,永远清澈明亮。

愿往后余生,你心里写满了故事,脸上仍不见风霜

愿往后余生,知世故而不世故,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

愿往后余生,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

愿往后余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岁月静好,安之若素。

智慧,真善美集一身的女孩子,我想把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词语统统赠予你。请继续加油哦!】



9月9日星期三。今天把外国美术史框架都大致写完了。看了视频1928美术史问老师的视频介绍,东南大学有考外国教育史两门课的,心中突然怦然心动。后来百度搜索发现是211,985双一流大学。

听1928老师讲中国美术史,感觉很多有趣的东西。虽然外国美术史的发展和脉络理得很清楚。但是中国美术也需要学习。不要忘了你是中国人哦,而且最好不要偏科啦。


石榴,神清气爽。酸。

田田吐了,跑步。

琳儿犯困,掐自己的胳膊,悬梁刺股。

宁宁家人生病,姐姐哭的稀里哗啦

奶奶去世在宁宁专升本考试前两个星期,没有告诉她,没有告诉宁宁,等宁宁考完专升本考试,母亲才告诉她

1928老师学术很严谨,中央老师编写的教材,老师挑出一些细节,修改,比如:书上说“马踏匈奴石刻,马腹下不作凿空处理,是技术的局限。”老师说不是技术的问题。

还有书上说:“马踏飞燕是东汉出土的文物”老师说是西晋的。

像其他老师都是照搬照抄书上原文,能大胆质疑,指出权威书籍的错误,真的是有学术钻研,学富五车才会勇敢质疑辨惑。

发现今年1920网课学费比去年贵一些。老师提出一个有趣的奖励,如果考上研,奖励三百元钱,虽不多,但是人数上去,钱就多了。

老师的妻子是苗族人。

四楼那个女孩是汉语言学转到教育学。


9月10日星期四:早上有很多人来自习室占位,(因为昨天晚上清自习室,不允许书再放在自习室里了。就把书搬到了4楼“花园”,放了一本字帖在自习室。宁宁放了许多书。)但是第2天发现有一个女孩坐在了我的位置上。然后我说这是我的位置,她说,昨天就已经重新分配了呀。

我说我知道呀,可是我的书在这里,而且我已经在这里坐两个多月了。

她很识趣的挪到了右边的位置。(从这件事我发现了一个道理,虽然门卫说不允许留书,不允许的占位,但还是有人把书放在桌子上占位儿。)这还告诉了我不要做一个听话的好学生,要做一个头脑灵活,随机应变的人。


(发现自己每天虽然6点起床,但是一直都在犯困的边缘,天天也是每天囫囵吞枣的背书,这样效率真的很低,打算明天早上6:30起床。虽然每天早上起的很早,注意力不集中。没有专升本,那样学习轻松自由,压力太大,神经会紧绷。虽然每天6点起床,晚上11点休息。起得那么早,但是效率不高,到头来你只会感动自己。要找到符合自己的步伐去学习。假如可以多睡一个小时,学习效率高一些,何乐而不为呢?)

今天中午吃了白象的大骨汤方便面,味道很棒。

从淘宝上发现很多大盘一线明星都加入直播的活动。直播带货。


因为中午把眼镜放在了宿舍下午学习的时候有点模模糊糊,懵懵懂懂。晚上吃饭的时候回宿舍拿眼镜。看见轮滑群里朋友们出去要刷街。

而且问他们怎么出去的,他们回答说当然是光明正大的出去了,才发现今天下午学校解封了。而且正好在晚饭之前从王玉婷那里听说9月15号之前清明上河园,凭借学生证都是免费的。好多人第1件事情就是跑去了清明上河园玩。

然后询问室友晴儿和甜甜要不要去。(因为怕明天就不解封了)那我对“玩儿”那是相当的热情和激动。毫不犹豫的说想去。晴儿

说我去他就去,然后我们仨决定去并收拾东西。坐出租车去了清明上河园,有很多人S形队形拐弯儿排队,但是大学生登记学校姓名和学号就可以拿到免费的票。

虽然上一次来过清明上河园,但是是白天。夜里的灯会美得无与伦比。感觉好像是夜里的天堂。会感叹“活着真的是太美好了”。那些古典摇曳的小灯笼挂在树枝上,是一束一束的希望在召唤者我的向往,是一颗一颗的小梦想在闪耀着光芒四射。

我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这是一个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晚会。好像世界上所有的银河小星星环绕在我的身边。

拍了美美的照片。今天穿的是紫色温柔的长裙。有一盏一盏的纸灯笼,还有迷离梦幻的琉璃盏。

回宿舍室友发照片,晴儿说我照相的时候表情特别自然。说我的五官长得是那种玲珑小巧,有些韩式的鹅蛋脸。(被夸的心中欢喜,又一脸娇羞)



9月11日星期五,和平常一样,照样早早的起床去教学楼4楼学习,但是心已经飘了,因为今天和室友一起去清明上河园玩。激动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黄金欣儿,阳阳,小思,妹妹。

(小思告诉我一件事情,说她有一个很大的事情要告诉我,停顿了很久,我猜测无非也就两件事,要不就是怀孕,要不就是结婚。果真给我拍了她的结婚证,说是因为要在杭州买房子,要登记两个人的姓名,所以就办了一个结婚证,还没有办婚礼)他们也可以势均力敌。说除了他们家人和他没有别的人知道了。再三叮嘱我要保密。

(突然感叹,毕业之后许多同学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自己无处安放的“爱情”不知道会在哪里生根发芽。我的温柔和深情不知该托付给谁。也会害怕自己挑三拣四,最后会自己一个人孤独终老。)

我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人陪伴着我?我到底在等待着什么呢?(自己的爱情观随着自己的三观一点点变化。

上高中初恋的时候,觉得喜欢一个人和他在一起就是幸福。他对着我笑,我对着他笑就是一生。所以初恋是最纯洁的最珍贵的,这种羞涩的恋爱没有被外面的金钱利益所污染。)

上专科的时候觉得。觉得两个人要一起进步,一起学习。一起手牵着手,去奋斗,走向美好的未来。(后来有一段时间觉得世界上每个人,每个男人都会出轨,爱情和婚姻是最不可靠的,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依靠)

而现在觉得有一个人可以陪伴着你。知道这一生其实很短暂,可以在茫茫人海中遇见,手牵着手一起走是多么的珍贵,多么幸福的事。(我理解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个人也许不用多说什么,我们都心知肚明,我们都懂)(这个世界太复杂,人性太复杂,没有什么人是十全十美的,也许这个人以前出过轨,也许这个人以前杀过人,允许他犯了不可饶恕的罪恶)可是这都阻挡不了我们去爱一个人或者去原谅一个人。

(假如你足够爱一个人,你就会去包容他,珍惜她。想起严歌苓的一篇文章。外国籍的丈夫是教授,他知道妻子的过去的不堪,知道妻子在出轨的边缘,知道他曾经的背叛,但是他的温柔似水的原谅了这一切。,并且亲吻着她儿时经历的痛处)以前认为出轨是不可饶恕的罪过。是有第1次就有无数次的行为。有些人选择的离开,有些人选择了忍耐和继续包容。

(明明是想说自己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共度余生,写着写着变成出轨被原谅是一种宽容。这是啥啊?)

觉得自己想要的太多,欲望太多。(我希望这个男生的学历高,有阅读的习惯,家庭背景好,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有一些才华才艺技能,

最好有干净灿烂的笑容,让我每天感觉好像活在阳光下。

最好会画画,我渐渐对画画的男生没有抵抗力。(对颜值身高没有太大的要求,这个男生只要足够的优秀,我也会努力的让自己配得上的)

学历高可以带着我一起继续学习奋斗,去实践终身学习的理念。

家庭背景好,有一定的教养,为人处事若不惊慌。在家里是会做饭的暖男,在外为我独当一面是男子汉。(不会认为做饭应该是女孩子干的事情。而是对一日三餐有认真的对待)有一定的审美观,不会认为我买一束花是浪费钱。生活需要一定的仪式感。

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可以支持我未完成的梦想。


(经历越多,看的越多,会感叹人生有时会像破罐子破摔,无能为力的荒唐。只要不上学不学习,就会被社会制度吞噬的体无完肤,你只能跟着金钱往前走,你无法在再听从自己的内心前进)所以只有财务自由,精神独立,才能随心所欲。


我们坐公交又步行,终于找到地方。看见了马场的活动。上一次坐马30元跑了一圈。

好像是关于岳飞的故事。在马上的各种炫技。有火有水还有炮。看完之后遇见了雨晴,他和朋友一起,她的朋友穿了一身汉服,很漂亮。

然后告诉我们大门口有免费押200元租衣服。(再走过去询问的时候,她旁边的朋友说:谁叫智慧,说智慧真的好漂亮呀。我一脸害羞到说:谢谢。  最近被朋友夸的天花乱坠,觉得自己美若天仙)然后我们激动的去门口找到汉服免费换的地方。室友一共5人,一人200,一共1000。(汉服是随机的,不能挑三拣四)

琳儿穿了深绿色和酒红色的汉服裙。田田穿了白色和水红色的汉服裙。晴儿穿了灰色绣花宽松裤子,大红色绣花外衫,看起来特别帅气。婷儿穿了水红色中长裙。我穿了白色和天青色汉服长裙。她们说我的衣服最漂亮。我穿上衣服拍照的时候,晴儿说我好上像呀。(以前对汉服感觉一般般,没有很大的关系,但这次第1次穿上汉服喜欢上的这样的服饰。

对了,不是第1次穿汉服,直播的时候也穿了一次,不到5分钟因为衣服太大而掉落。)


买了蜜雪冰城的一杯森林玫瑰,原来味道是山楂果酱味的。

走到一个古典院子里(好像是过去古代的染坊),因为有五颜六色的褪色布料挂在树干上。一颗桂花树旁边有秋千,有团蒲坐垫,在秋千上拍了美美的照片。

      看见一个中年男子用绳子围起路边,一会有一个表演活动,“口中喷火”,而且获得了迪斯尼记录,喷出的火大概有3~5米。(听说讲解员说:他做活动之后还要去医院洗胃,因为他喝下的这种油不是一般的油,而是有一些化学物质甲醛的,还有含苯的一些危害身体的煤油)不知为何他喝下一碗之后。我看的想呕吐。(而且我觉得他很可怜,为了这样赚钱,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觉得很不值。)可是又有哪些工作是不劳累,轻松的呢?



(遇见许多小学生穿着自己的校服,带着父母准备的午饭,组团来玩,看见他们稚嫩的脸,我是温柔的目光都被融化,看着他们打打闹闹的背影,回忆起我的童年)


去了对面的中国翰园。相比清明上河园的热闹,中国翰园有一种清静的美。

又骑车去了包公祠,拍照的时候,发现溪水里面有人在裸泳。各种蛙泳仰泳都用上了。从河的一头游到另一头,大概游了半个小时。


    晚上我们一起去了爆米花KTV唱歌。田田唱着唱着泪流满面(她彻彻底底的失恋了,有时候很好奇,究竟有多么爱一个人,才能这样痛彻心扉。因为是真心付出了,所以分开才会感觉到这么痛苦)。之前总是和男友漫不经心的闹分手,到真正分手的时候,她突然又舍不得了。田田低三下四又去挽留说:我可以放下一切追随你,但男孩拒绝了,说我现在已经有了女朋友。有时离别就是这么突然,就是这样决绝。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人心凉薄非一日之伤)

更搞笑的是之前男孩也挽留过女孩,说我们真的不能在一起了吗?田田说我不爱你了。

感觉就像一根不结实的红绳,两个人紧紧的拉扯着,一会儿你赢了,一会儿我输了。可是这根绳子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总有一方要放手,总有人要受伤。这根紧绷的绳子总有一天会断裂。

男孩分手之后还深情的说:我爱你,但是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以后一定要找一个老实一点的男生。你会遇见更好的男孩。天真傻傻的你不要被人骗了。(为何我也好像听见类似这样的话)田田最近这两天,总是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像极了曾经初恋失恋后的我,醒来想起他就梨花带雨,睡前想起那些甜甜蜜蜜的回忆就泪流雨下,觉得没有他就不能活了)而现在的我,感谢那时坚定分手的他。感谢可以遇见他。(没有他,我不会有写日记的习惯,不会有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目标)但是我将会更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9月12日星期六:早上春晓做了几个小时的公交,郑州到开封。(我们学校今天新生第1天开学。)本来欣儿和洋洋也要过来的,但是没有赶上火车。

(一直担心春晓,怕她坐错车,怕她找不到地方,怕她把自己给弄丢了。怕她万一哪里受伤了,没有办法和姑父交代)

和春晓在清明上河园门口碰面。

远远的看见春晓走路就知道是她,排队进去看了很多之前没有看过的美景和活动。去看马场的活动已经快要结束了,往一个小道拐弯的时候才发现心心念念的黑色滑滑梯在这里,藏在瀑布的后面。给春晓在高高的白墙上拍了几张美照,以作留念。

(春晓告诉我她不想考研了,觉得12月份就考试了,时间太紧,她和父亲商量了要去考公务员)

找到了古代玩的很多游戏,以前那种锁链直接到了水下。许多幼儿小孩在那水里嬉戏。穿着裙子,过着长长的双杠。旁边惊讶的眼神,觉得这个女孩很神奇。感觉自己在空中飘舞。

春晓钻了一个“龙洞”因为自己穿了裙子不方便,心中超级也想玩无数遍。

和春晓去了最高的楼上,楼上有龙椅,现在拍照50块钱一个人,上一次去的时候是淡季,最后是20块钱一个人。

(想穿汉服和春晓去换了衣服,春晓穿的是昨天婷儿穿的水红色裙子,我穿的是男女都可以穿的汉服,上面是白色刺绣,下面是深蓝色刺绣。开始觉得颜色有些老气,后来穿着拍照发现有一种古典古韵的美)

下午的海上大战又是噼里啪啦,轰轰烈烈。

名字叫:大宋东京保卫战。

和春晓又看了一场马场里的岳飞骑马表演。

(发现还有一个小时之后才表演活动,但是左右两边的座位已经坐满了。

发现有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都可以去其他地方多看两个表演,但人们为了占一个好位置观看,宁愿忍受着灼灼烈日,空虚焦灼无聊的等待)夕阳西下的太阳把我脸晒得红彤彤的。躲在粉色的太阳伞下用手机做美术史选择题。

和春晓步行去龙亭公园,上一秒还看见你会有那一票,下一秒过去的时候门已经关了。

(去敲门,别人说景区已经要下班了,我问几点下班,他说6点,我打开手机看已经6:01了。哭笑不得的想:真准时,又一次错过龙亭公园,心里依依不舍)

带春晓去了书店街,但是两边的摊子还没有开起来。和春晓一人买了一份正新鸡排。骑共享电动车又去清明上河园看了夜场活动。

发现了有一个玻璃屋,上次没有看。

(发现春晓不是很喜欢出来玩,而且对拍照几乎没有兴趣,总是有一种抑郁不得志的不表情。而且没有走多少步,就累得气喘吁吁,又饿又渴。)

然后说自己很累,感觉有些不舒服想回去,说很想念宿舍的床。从那一瞬间我感觉从小要“瘫痪”一辈子。

出去找共享单车回去。没有两个人坐的电动车。她的手机没电了,没有办法扫车。我们找来找去,很多电动车不是出了部长就是电量低她找到了一辆黄色的电动车,扫开了之后。半路上她的手机关机,她的心情很不好,把所有的怨气撒在别人身上。(我让他不要担心遇到事情了吗?她说又不是你扫的车,你当然不担心。)被这话顿时刺痛了心,没有再说话。觉得春晓遇到事情总是惊慌失措,没有冷静下来。(我觉得总会有解决的办法。而她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第一次觉得和我春晓的性格不和,而且他的口头禅总是说烦死了。(这种负面的消极情绪给人带来很不好的负能量。)

      好不容易骑到学校门口,我立刻向路边摆摊卖小吃的老板借充电线。因为我手上有充电宝,但是没有安卓充电线。(因为老板正在忙,春晓急不可耐的说:他们肯定没有充电线,你还不如赶快去宿舍拿充电线。

我皱着眉头说: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他们没有呢,这是最快速的方法。我又加了一句: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就想一想,不要光说不做)本来想找路边的同学借充电线,但是想他们买完东西就离开,太耽误他们时间了。

      问到了第3个摆摊的,他说我有安卓充电线。然后我解释到说我们扫的车,因为手机关机了,车关不住了。老板很乐意的帮助了我们。

发现春晓做什么事情,手忙脚乱,沉不住气。

春晓夜里打呼噜像打雷一样。室友翻来覆去,睡不好觉,自己感觉心中很愧疚。

(本来好心请朋友过来出来玩的,最后搞得里外都不是人)而且春晓做事情,真的让人的心情变得“乌烟瘴气”。觉得之后有什么福利或者活动不会再叫春晓了。(而且觉得很寒心,我怕她饿着渴着带了面包和牛奶。虽然我是你的表姐,但对你没有理所当然的义务包容和照顾你)不求你的感恩谢德,但也应该又起码的尊重和知足。

9月13日星期日,今天和春晓去万岁山。才发现万岁山离我们学校特别近。

看见一个超级大的木船,而且还可以上去玩儿。

因为去的很早,在风景区里陆陆续续看见有一些年轻男生穿着上面白衬衫,下面宽松裤子,低着头往前走,或者手里拿着一个盆(看来是刚刚洗漱完)。应该是这里的工作表演人员。(因为我发现他们走路都是低着头往前走,走路很快,根本没有看左右两边的风景。不像来观赏的人,左看看,右看看:哇,这个好美呀,:哇,那个好漂亮啊)

他们对这些风景早已见怪不怪,好像在这儿待了好几年。

和春夏去了一个寺庙,看见一个老奶奶背对着我们正在整理一根快熄灭的香。

我小心翼翼重复的说:奶奶好,奶奶好,奶奶好。怕惊扰了这安静的神庙,怕把奶奶吓着了。奶奶头发花白大概有70多岁左右。

进了一间屋子,和春晓跪在下上面许了许多杂七杂八的愿望。(希望家人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希望母亲永远开心单纯的像个孩子,希望爸爸健康,不要再那么辛苦。希望妹妹开开心心。希望自己的梦想可以实现,希望可以遇见一个良人一起努力。希望世界和平,希望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希望自己的心里年龄可以永远18岁)

和奶奶告别,给奶奶说再见。(很自然地和奶奶唠嗑,说:奶奶起的这么早啊,奶奶说:上的有夜班。  我心中感叹,这么大年纪了,有一份工作可以消遣,也是一种幸福)看奶奶正在整理菜,我又挑起话题说:奶奶要在这里做饭吃吗?她说是别人给的。在这里清洗一下带回家可以吃啊。

看着奶奶的微笑,轻轻地,温柔地,一而再再而三的和奶奶告别。

(一个暮年老人守着一座寺庙。不负时光,岁月静好)寺庙对着老人说:我将陪着你一起老去

看见红绳子上面写了很多祝福语,挂在树枝上。有祝福:功成名就。有祝福:早生贵子。有祝福:学业有成。有祝福:家人健康。有祝福白头偕老。一颗茂密的树上挂着满满的红色绳子祝福语。

我默默的说,自言自语的觉得:树说:这些满满的红色祝福是我承受不了的愿望啊。

(我静静的站在这棵树面前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了一个真诚的愿望:祝愿你们的梦想成真)

很快速的看完风景,春晓说要走了。送她走到门口。

我就去看武馆里一会有四大名捕的表演。

坐了几分钟才发现春晓把室友的身份证也带走了。(然后就想解决办法,让她去学校把学生证寄过来就可以了。迅速打电话询问,她还没有坐上公交。

然后就跑到门口和工作人员打招呼,说我的东西落在外面,一会就回来了。要不然在学生饭票特别麻烦)工作人员很理解我穿越马路终于遇见春晓,拿来学生证。

回去继续看一个关于:陈真的东亚病夫的表演。

看完表演后遇见晴儿。很多人去沙场看三打祝家庄。

途中遇见了一个舞台,上面有活动,可以上去参加简单的竹筒跳舞。(对于这样积极热切的活动,我当然不会错过,毫不犹豫地上台参加。一个看起来年龄十几岁的女孩牵着我的双手,手把手的教我怎样跟着节奏跳竹筒舞。他教了我一遍后,然后让我尝试,自己可以去做一遍)上舞台的人越来越多。我就迅速的换到下一个地方沙场看表演去了。

因为早上来的早,我想起来我见过他们穿着很正常的服装,早上在舞台上排练。

而现在他们换上像苗族或者少数民族的一些服装,脸上涂了五颜六色的油彩。化作了异族人。(发现每个地方的表演都很多,也很精彩。但怎样把表演和观众融合在一起,让观众主动积极的参与到这个表演中,让他们切身体验和体会这个精彩的过程,是一个很重要的方法。而不仅仅只用眼睛看了一遍,用手机拍了一遍发朋友圈,代表我来过这个地方。而是牵起他们的手,让观众参与这个独一无二的体验。)

因为早上来过一遍,所以对路线很熟悉,很快找到地方上楼梯。许多地方都已经坐满。找到一个座位,前面的一个浓眉大眼睛的小男孩融化了我的心。

下面轰轰烈烈吵吵闹闹,许多人要骑马。以为是免费,就犹豫地下去询问一个人25元。(清明上河园也有骑马活动,一个人30元,虽然这里少了5块钱,但是玩的人超级多)

后来分析了一下,有几个原因:①这里你直接扫码交钱就可以上马,而清园要到一个偏僻的小屋子里付钱,才可以去骑马。(这里付钱更方便快捷)

②这里直接上马就在舞台的中间,许多人都可以看见很醒目,而在清园上马在一个角落。

(因为醒目耀眼,所以很多人会蠢蠢欲动)

③这里小孩子起马后面会有一个人抱着他,起码人骑得很快,英姿飒爽。

④宽大高高的观众台,看起马场更宏大。

看三打祝家庄沙场活动。(所有人都在尽力的表演,然而有一匹马静静的躲在旁边吃草,仿佛在默默的说:外面的纷纷扰扰都和我无关,你们打打杀杀,我一匹马静静的吃草)

走了一晃一晃的木板,玩的很开心。(前面的一个几岁小男孩把大人给晃掉了,后面有大人在上面又蹦又跳,还说小孩的平衡能力很强。)我玩儿这几天就玩儿这个晃板,玩儿的是最开心,而且哭笑不得。(我清晨来的时候,明明还看见两个人拿了两三个木板在那修钉,以为玩不了了。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很多人站在这个木板上面玩)我左右摇摆没有让自己掉下去。

走了一半长长的绳子索道,(感觉铁锁绳,把我的整个人从上到下拉长。)

坐在滑锁道一个亭子旁边休息,我的眼睛一直盯着滑锁道。(和蔼胖胖的叔叔好像看透了我爱玩的小心思。慢慢的走过来说:你是学生不?我说是的。他就犹豫着小声点说:学生半价10块钱,过来玩儿吧。)我听到这个消息,开心得手舞足蹈,过去付了钱就上去了。(觉得这个叔叔还是很聪明的,与其让滑锁道的这样安安静静的不营业,抓住每一位想要玩的顾客。只要滑锁道在运营就在赚钱。只是或多或少罢了。)没有多的就赚少的,总比一分没有强。而且时间就是金钱。

我上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叔叔。教我怎样到目的地自己解扣下来。

      我坐上去感觉风在我的耳边咆哮,我旁若无人大声的尖叫。放肆的尖叫,疯狂的尖叫。把所有不好的心情和情绪都排泄出去。

下来的时候有人在观看,问我刺不刺激,我说很好玩。

走到白色寺庙旁边,发现有一个好玩的。:你用声音在一个木桩理吼叫,然后水中就会有一个水柱升起来,你叫的声音越大水柱就越高。

看见许多人围着一圈就知道有活动:穿越人山人海,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猴子在骑着自行车,表演已经快到尾声结束。

耍猴人说:有钱捧个人场,看见有人举着纸币一元钱。小猴子很聪明的,迅速去观众的手里抓着一元钱给了耍猴人。

小猴子还会抓别人送给他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它会和观众握手。我也默默的蹲下来,想和它握一个手。

当它细细的手指直接触碰到我的手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些沉重和悲哀。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我的心间划过。

这可爱又可怜的猴子让我心生爱意和怜悯。小猴子只收钱和吃的食物。所谓“熟能生巧”

和小猴子握手的时候,它细细长长的带毛的尖尖的小爪子,轻轻的捏了一下我三个手指头,它漠然的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和跟观众握手,不知道怎样才能求助。就连跟他最亲近的主人,偶尔给他一点食物,再每天鞭打他,让他做一些奇怪的事,一些违反它自身规律成长的事情,(每天给他一鞭子,又给他一些糖果,再给它一鞭子,又给它一些糖果,每天反反复复,它似乎早已习以为常。最可怕的是对暴力习以为常,还认为那些糖果是上帝的恩赐,)连他最亲近的主人都视他它作为赚钱表演的工具,它不可能再去求助人类,它不会再相信人类。

我仿佛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它的经历。那长鞭子一次又一次抽打它皮肉的声音,才把它训练的如此听话有素。仿佛是屈打成招,它没有办法去控诉人类的暴行,只能听话的表演,骑上小自行车转圈圈,只为博得人们一笑。搞笑的是小猴子的脖子上还有一条重重的铁锁链。它不是罪不可恕的杀人犯,他想模仿卓别林一样,怎么样才能博得人们的微微一笑,怎么样才能得到食物,可以简单温饱的活下去。

在景区里转来转去,柳暗花明又一村,发现到小树林里面一片栓在两颗树中间的网状吊床户外秋千,我也休闲的寻一个吊床秋千在上面休息。

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惬意舒适。阳光明媚的太阳下有郁郁葱葱的小树,斑驳了岁月,摇曳了我的目光,生活美的像一幅温柔的画。(后来回宿舍才知道万岁山里还有动物园)晴儿看见了小猴子和软绵绵可爱的羊驼。

晴儿说朋友要回去,然后我走到门口等她们,因为不顺路,就没有一起走。

犹豫着是回学校还是去龙亭公园玩,因为之后再玩儿就要门票了。想一想像这样安静的景区一个人欣赏也好。就一个人骑着共享电动车去了龙亭公园。

跟着百度地图走(发现百度地图有时候会绕路,明明有离得很近的一条路,非要兜兜转转绕一大圈才到达目的地)

然后我就学会在地图上寻找最近的一条路。(我都已经到了目的地,百度地图还在语音提醒我,你已偏离路线,已为你重新规划路线,哎,无话可说!)    这就叫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因为清明上河园和中国翰园还有龙亭公园,三个景区离得很近。还有一些担心,怕进错了景区,到门口询问了一下是不是龙亭公园,工作人员回答是的。

(我走的是龙亭公园的后门,百度地图给我推荐的是龙亭公园的正门,比较远一些)

就像一个很正常的公园,最主要的建筑。就是高高的红墙黄瓦的建筑,然后里面有一个龙椅。然后有一条细长长的路,两边都是溪水,有点像杭州西湖断桥的那条路。

听见旁边有组团的人讲解,说这个建筑左文,右理。左边是清华大学,右边是北京大学。保佑孩子功成名就。

昨天买了一瓶纯甄酸奶尝了一口,觉得味道有点稀,看了日期发现是2008年的。喝两口越来越觉得不对,其实是看了过期的日期,可能也有一些心理作用。还有一半儿就扔垃圾桶里了。心里怒气冲冲,连逛景区的心情都没有了。想回学校去超市询问个清楚。你过去几天几个月都可以,都几年了你还拿出来卖,会不会有些过分?

骑共享电瓶车回学校,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找到那些一瓶瓶纯甄酸奶,拿起一瓶,仔细看了又看,原来是自己看错了。

前面还有一串串字母连着: FH6320200807.

差一点就酿成大错。(这件事告诉自己做什么事情不要冲动,要搞清楚事情的原因)

去2楼买了一根蜜雪冰城的原味冰淇淋。(因为今天穿了紫色短袖,灰色运动裤,戴了一个大魔王黑色渔夫帽。店家问我是不是大一新生。我开心的笑了笑说,我看起来这么年轻吗?我说我已经大四了。他惊讶到说一点都看不出来)

我也想有不老童颜啊。虽然年龄一直在长,但希望自己心理年龄永远十八岁。

真的玩了4天,感觉自己的脚和腿软绵绵的。回宿舍躺着休息,放松半天。

(在群里面看见百度贴吧里有卖通通艺网课的。就下载了百度贴吧,搜索寻找卖通艺网课的人。他说也是自己买的网课。中外美术史加起来700,可以进他的网课号直接登录通艺网课看课程。

真是狮子大开口。很委婉的说自己在考虑考虑,然后他又说还有录播中外美术史400。)

我的预算只有200元 。400元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多。

我都不敢仔细算,我在考研买网课和书本上花了多少钱?大概有几千块钱了。

(发现网络上到处什么二手,盗版呀,只要你想要,只要你有钱,什么都有)

9月14日星期一:早上和室友早早的起床去学习。(发现我们学校学习的气氛真的是勤奋的夸张,听见别人说它们室友5:30起床来教室占位,然后回去洗漱吃饭,过来就学习。)图书馆6:30开门。六点的时候门外的学生排队都带拐弯儿的,虽然都是站着排队,但很多人都没有闲着。抱着一本单词书或者专业课的书背书。被这样的勤奋和努力感动到。这不是被老师或者家长逼迫或者鞭策着你去前进学习,而是自己自律自愿去努力奋斗的过程。

去4楼花园学习,发现4天没有系统的好好学习,不知道接下来干什么了。先安安静静的写一篇字帖。接下来写日记,觉得把这4天的日记写下来,也要一天的时间。

没想到中午又有活动,星星和男友又搬家了,邀请我们宿舍所有人去她的新家吃火锅。(我真的应验了之前的一句话,我要玩5天5夜。)

大概学习到早上10:30,我回宿舍洗衣服,室友在收拾东西化妆。

(田田正在听网上大概算命的一种解说视频)之前晴儿也听过。什么未来事业爱情,有点像星座的意思。

田田一本正经的说我从一开始就相信,所以觉得她算的特别准,假如你从一开始不相信你就觉得她说的不对。(感觉有一种洗脑)

我觉得什么妖魔鬼怪,我什么都不信,我只信我自己。(想起哪吒的那个电影:我命由我不由天)

(虽然不相信,但还是有些好奇,回去有时间也来玩一次)

我又换上了紫色温柔长裙,然后我们骑着共享单车去了星星的新家。星星上学期的租的房子是400元,这学期租的房子是1600。看起来就像一个温馨浪漫的小家,有电视,有厨房,有沙发,有阳台。(男孩家里大概也很有钱,上面摆的许多奥特曼手办,一个都要200块钱。)

吃了火锅,有羊肉卷,牛肉丸,土豆片,金针菇。很开心,在学校宿舍呆久了,很喜欢这种放松舒适的空间。

投屏看了一个综艺,做家务的男人。

(从朋友圈里看见吕欣考上的,编制是息县的,他告诉爷爷是80多岁的爷爷听到这个消息泪流满面的哭得像个孩子。

还看见欣儿去潢川,阳阳带她去彩虹桥玩)

从朋友圈看见北京辅导班点滴教育的老师,因为又租了一个大的地方。可能因为资金周转不过来,在网上又要出租。

从朋友圈里看见信阳优加美术教育变成了优加斑马美术教育(可能和其他机构合作了)。

看见许多同学和朋友从事教育这一类。虽然辛苦,但是童心和微笑一直没有衰减。

很多室友和朋友考编制,当老师做许多工作。(我虽然也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但是我的志向从来就不是为任何人打工。我要做老板,这个梦想不是一天两天,是好几年了。我知道,这需要资金,人脉,宣传,装修。招生,创意。)我这个梦想越来越强烈,越来越真实。我和这个梦想好像只是隔了一层厚厚的石墙。

我越来越相信他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会变成现实,可以真实的触摸。

最重要的是:不知道路何时才能修好,不知道什么时候房子会扒掉。不知道和姑姑他们一家何时会反目成仇,露出真面目。

    看见家旁边的春晖君建筑,又有了投资和实现。我家附近将会是潢川最繁华的地方。

要计划怎样可以实现这个梦想?

(资金:①贷款,②把房子租出去赚取租金,③找投资人投资或者④跟人合伙。

房子装修:轻装修,重装饰。

人脉:多看看别人的经验贴和成功的实例。从中吸取精华。

规划区域:玩耍曲(滑滑梯,秋千)

读书区(儿童读物,美术类书籍,文学小说,心灵鸡汤,古诗)

我要把这个艺术中心变成潢川的网红打卡地。

每周末有免费读书活动。

要有创意。每个月要有一场“惊天动地”的活动。吸引很多人来,别人拍照发朋友圈,就是一种无声的宣传。)

9月15日星期二:早上写了一上午的日记,终于把这五天的日记差不多补回来。婷儿问我:写日记是不是以叙事为主抒发情感,像散文一样美。还撒娇问我可不可以看一些。

正好写了小猴子的故事。就给婷儿看了。她说你写的挺好的,很有感触。好像心里被触动了一下。(被人肯定的感觉很开心)

总有一天自己的日记会重见光明,这些只属于自己的小隐私和小美好会被公开。

从朋友圈里看见苏云姐姐照顾孩子真的是很神奇。让孩子骑着一个特别小的自行车,没有两边稳固的轮子。当孩子在下过雨的水洼里打滚。(我觉得自己都有点接受不了,因为觉得那水外有些脏有细菌,会污染孩子的健康。但是让孩子真正地去接触大自然,去接触一切。这年纪是对什么都好奇,不要阻止他们的想象力,好奇心去探究这个美好的世界)

之前去苏云姐姐家看见他们自己动手做的门栓子,打开的锁。让孩子自己动手去做,锻炼他们的小手肌肉发达和动手能力,实践能力。

我虽然是学过学前教育,但对于这样多的细节,我还是很佩服苏云姐姐。

记得曾经上课老师放一个视频,几个月大的孩子躺在床上,母亲抚摸宝宝的全身,温柔的按摩宝宝的五官。这会让宝宝有安全感。

所以姐姐应该在怀孕8个月期间就看了许多关于宝宝的书,而且规划了宝宝的饮食习惯,生活规律(不给宝宝喝任何的饮料和牛奶,只给宝宝喝温热水)。(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很佩服这样的女人)

下午3点有课,去教室上课,终于遇见九个月没有见的100个同学。还是喜欢坐最后一排,安安静静的写了半篇字帖,然后听一些零碎的课程。(听到关于外国美术史,文艺复兴时期的赞助人,最强大的赞助人是美第奇家族。老师还推荐了一个关于美第奇家族的视频,去哔喱哔喱上面看,发现要大会员,只能看一集。)

(这节课讲的是比较教育学,有中国和日本,德国,美国,冰岛,俄罗斯等国家学前教育的比较,觉得这个课程一定很好玩有趣。还让我们9个人一组一起收集一个国家学前教育资料,然后出一个代表来进行讲解和补充。老师上课提一些问题,并且“遥号”请同学回答,每次上老师的课都是惊心动魄,但是很有趣,觉得这样才是创新的“翻转课堂”。让学生主动去学习探究)

因缘巧合,张文君坐在我旁边。她和宁宁一个宿舍的。才开学报到的时候就认识她。不知是生活的压力,还是家庭的压力,觉得她没有之前那么活泼了。脸上没有一丝快乐灿烂的笑容和表情。好像像一个石雕一样。没有表现出愁眉苦脸,只是对任何事情没有兴趣,无动于衷,没有热情,没有惊叹,没有好奇(好像没有了灵魂,活着的只是一片肉体)。

后来才发现,她询问了我许多关于考研跨考,还有小教考试的申请。

她把手机里画的简单的画给我看,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偷了她的梦想”。    她多么喜欢美术史,多么喜欢画画,多么想去学习,但是父母不支持她再去考研,想让她工作,她无能为力只能妥协。)

智慧,你很幸运,可以学习喜欢的东西,喜欢的知识,所以要加油啊。你在做着别人喜欢的事情。

上完课回去搜索了。美第奇的视频。发现评分很高。而且还要大会员,只能看一集。(默默的把这一集看完,简直惊呆我了,这画质清晰度,男主演技和帅气并存。而且剧情跌宕起伏)发现还有许多超级棒外国的电影的电视剧。

9月16日星期三:早上起床天气明显变冷了,很凉爽。秋天要来了,桂花要开了。早上写日记,整理外国美术史电子资料。语音输入真的很方便快捷很多。

  微信通艺网课:《艺术与科技》

卡茨《阿尔巴》会发光的绿色小兔子这个事情。“生物艺术”这一词语就是他创造的。

从班群通知看,发现国庆节就放了一天假。(看到这个消息简直不可思议)

        中午和宁宁一起吃饭,在右边选择了饭菜,但是人排的太多,去了左边付钱,以为是一家。

(被保洁阿姨发现,去就别人告状,右边的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们,他们不是一家的。并让他们左边这一家把我们付的钱还给他们。)兜兜转转这件事告诉了你,不要耍小聪明。有时聪明反被聪明误。(但是你们这脑回路也真的是很神奇)

中午回宿舍发现终于来大姨妈了,上个月不知道是作息不规律,还是压力太大没有来。

每次第一天的时候都特别虚脱,觉得自己的体质太差了。

下午没有去自习室学习,从百度资源里搜索到,在宿舍看了纪录片《美第奇家族第一季》。

  一个家族的成长是离不开一个人果断、聪明、远大的目标和眼光。你要去怀疑一切,又要去相信一切。怀疑是敌人,相信是朋友。(可能友谊,婚姻都变成了利益的一个交易的。一个家族的壮大和陨落)(记得纪录片中有一句话总是存在:有时做一些坏事是为了成就一些好事)

  从纪录片里看到了布鲁内莱斯基建造佛罗伦萨大教堂的穹顶,看近距离的美丽,还有多纳泰罗的青铜大卫。(看到了中世纪时期的黑死病,原来最开头他父亲死亡,是最不可能存在的人,凶手竟然是管家。)

我总是知道文艺复兴是外国美术史中最重要的一章,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菲尔是文艺复兴盛期的三杰,但是这背后的资助人——美第奇家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

(摘抄书中原话:①15世纪30年代,由于政变,银行家柯西莫·美第奇取得了控制权,从14世纪到15世纪末,佛罗伦萨便一直处在美第奇家族的控制之下,美第奇家族的代表人物享有继承权,他们用黄金来巩固自身的政治威望,同时庇护文学艺术的开明措施,对于取得政治权威有了很大的作用,下在这时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繁荣的工商业城市,人文主义的学术和艺术也得到了高度发展。

②15世纪的佛罗伦萨人文主义者们,从普遍崇拜古代希腊罗马文化,他们努力学习古典文化,知识渊博,熟悉美术,擅长评论。他们的不懈努力,进一步促进了一种入世的宇宙观,并借此打击教会的威望与神话)

晚上室友在宿舍里拍了许多漂亮的照片。

(晚上小个突然打来电话,说明年大概就不在北京了,还说小付也辞职了,想回家发展。

说总要落叶归根的。

我自嘲的说,感觉所有人都工作毕业结婚生子了,我还在上学。

小个一直说着一句虽然不痛不痒,但很温馨的话:你要是遇到困难了,可以找我借钱,虽然没有大钱,小钱还是有的。(以前只是不懂,现在渐渐懂得,出门在外,金钱总是可以解决很多困难,很多烦恼也是关于金钱)

9月17日星期四:上午保育与教育的课,可爱的老师拿来了与幼儿相等的布娃娃。让我们动手实操,教我们抱小宝宝前要先洗手。(老师是八个月大宝宝的妈妈,老师说你们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尽我所能的告诉你们。)

突然被感动到,感谢自己选择了学前教育这个专业,以后的自己有一天也会当母亲。也会有自己的宝宝,有一股温柔与爱意在我的心间徘徊荡漾。

老师先教我们怎样抱宝宝。最重要的是宝宝的头和臀部。(因为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大脑发育还没有完全好)

还教我们怎样给宝宝穿衣服。在抱宝宝给宝宝穿衣服之前,还要和宝宝有眼神和语言交流。

宝宝的衣服要买稍微宽松一些。

老师还教我们怎样换尿布,尿布还有大小之分。

老师还教我们怎样冲奶粉,找了一个男生上去演示,到现在我才明白。奶粉应该先放水,再放奶粉。(奶粉多了或者水多了都不行。一定要按照奶粉上的配表严格执行)冲完之后不能使劲摇,要慢慢的双手握着奶瓶搓,慢慢的晃。好了之后不能直接就喂宝宝,看奶嘴的头有没有牛奶,不能让婴儿喝到空气,这样宝宝会胀气。

老师还给我们放了一段段小视频,一个母亲孕育一个婴儿的艰辛的过程(夜里睡不着觉,辗转反侧)。婴儿在母亲的腹中慢慢成长的过程。(还有母亲直接顺产,隔着屏幕看都感觉到疼痛与艰辛。作为一个母亲真的很伟大)

      快下课之前,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写一个感悟,你想从这门课中学到什么?(奋笔疾书把日记里的感悟精简写下来,发现自己的字迹越来越规整)


晚上看央美老师网课讲座:说一个水果,虽然从树上摘掉了,但是它还在生长,你感受不到水果内在的变化,只有它腐烂了,你的肉眼就可以看见它每一天的变化。

虽然你吃了很多苹果,可是很多人都没有真正的“懂得”苹果,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

    (说看见一个人削苹果皮,削掉很多果肉,觉得很心疼,她们从一颗种子接受阳光雨露,一点点生长成果树,再生长出成熟的果实。千辛万苦来到你的身边,请好好珍惜食物。说粒粒皆辛苦。让我想起电视中日本人吃饭之前会祷告一下,所以的食物都是上帝的恩赐,感谢食物滋养着我们的身体。)


(摘抄:其实原因十分简单,日本人很注重礼貌,吃饭前说一句“我要开动了”,有三层意义:

    第一、是对食物的感恩,表示我要吃掉你了,用你的生命来换取对我生命的延续

      第二、对于厨师或做饭的人表示感谢,对于辛苦种水稻,小麦的人的感谢。感谢你为我提供如此美味的食物,表示我要准备开始吃饭了,表示告知对方要用餐了,并提醒大家开始一起用餐吧

    第三、对于日本人来说,吃饭(我要开动了),出门前(我准备出门了),回家(我回来了)等日常事件,会很礼貌的告诉别人自己将要进行的动作,表示礼貌,尊重对方的存在,以及大家的共鸣和分享

    日本人吃饭前总要说一句“我要开动了”,这就让我想到了很多少数名族,比如藏族吃饭前要敬天地自然,然后才开始自己享用美食,而在汉族文化传统中似乎就没有,这样仪式感很强的东西,其实很重要,可以让人学会敬畏土地、敬畏养育我们的大自然、敬畏生命。

“我开动了”这句话是翻译过来的,如果说的更准确点,这句话想表达的并不是一个吃饭前的准备动作,翻译的直白点,这句话应该是“我接受了您的馈赠了,感谢您”,日本人觉得是食物牺牲了自己来养活着他们,是自然给他们的礼物,当然这句话也包含着对做饭人的感谢,总之,他们在吃饭前,总要怀着一颗感恩的,谦卑的心。)


  今天看了邹满星老师的中国美术史,虽然是很多年前的视频,但是老师的俏皮可爱还是让我忍俊不禁,比新东方老师讲的有趣多了。(发现自己零零散散看了许多不同机构的美术史考研网课。①新东方②花家地③1928④邹满星老师。⑤通艺。每个机构都有各自不同的优缺点。)

①新东方是视频和资料最完完整整的。但是老师讲的有些枯燥。

②花家地老师虽然亲力亲为。资料扩展的很多,但很零碎杂乱。而且老师的语句连接不通顺流畅。 价格是五个机构中最高的。

(而且说了一句我不赞成的话,说:关于美术的那些纪录片和视频尽量不要去看,因为你这是考研,要只针对考研通过。

可是学习的过程,是方方面面的研究,精细的探究,不是只针对考试通过,你就什么都会了)对一个专业的喜欢和喜爱,不仅仅是通过考试,还有对每一个知识点的知晓,它背后发展的时代背景,作者的生活经历,创作意图,对后世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不仅仅是写下死记硬背的答案,还有对题目随机应变的能力和博览群书的积累,最重要的是:心中的热爱。)

③1928美术史论:是一不小心遇见的一个宝藏老师。老师博览群书,细节扩展的特别详细,而且特别有耐心,会介绍很多论文和相关纪录片。而且人文主义的教学方法深得我心。甚至被感染到。作为一个老师怎样把金钱利益和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左右平衡点控制得当。老师表现的行为淋漓尽致

④邹满星老师来看起来是一位胖嘟嘟的中年大叔,但讲起课来非常的俏皮可爱,而且通俗易懂,复杂的知识点非常的让人很好的理解。

⑤通艺老师讲的课都很创新,很多知识点是从其他机构里没有听说过的,感觉很新鲜(听了几节免费的课,具体不是特别了解)


晚上回宿舍洗漱,晴儿说:田田坐高铁去了洛阳,找前男友复合了。(她想抛弃一切,想和他结婚,白头到老)这是不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女孩啊,你的生命中除了爱情,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你的守护和珍惜。

(狗血的是他前男友已经有女朋友了。听晴儿说他们已经见面了,男孩拒绝了她复合的请求,还说之后有可能,但现在他想对现在的女朋友好,想去爱现女友,但之后也有可能分手。假如分手,还有可能和田田在一起)

  被这样的爱情逻辑急转弯哭笑不得。(对田田我既摇头又感叹)摇头是因为觉得她不应该这样做。这样低三下四的去求前男友复合,更重要的是从伦理道德上她前男友已经有女朋友了。

    感叹的是,谁又知道这其中的对对错错,爱恨情仇呢?谁又知道他们感情其中的深厚与长情,藕断丝连呢?你没有置身于其中,不可以妄下结论,去随随便便的抨击一个人。

更感叹的是田田的勇敢。勇敢追求爱的勇气。(因为被社会磨练的坚硬,我们不敢再随随便便付出真心,不敢再完完全全真诚的爱一个人,因为害怕遍体鳞伤)千疮百孔的心,经不起这一次又一次的爱情折磨

而当下的我们可以勇敢真诚的面对自己的心,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不是面对外界的流言蜚语。(可能是伦理道德上的谴责,可能是父母口中的门不当户不对。可能是朋友口中的:“你值得遇见更优秀的男孩。”但生命是一个过程,一个由时间积累的过程,我们都要经历伤痕累累并且依旧热爱这个世界)再多的道理和感悟,都不及我们亲身去体会体验,来的更疼痛和直接。


9月18日星期五:今天起晚了,7点才起床,(平常每天都是6点起床)食堂里到处都是穿着军服的学弟学妹(虽然都穿着统一的绿色服军服,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他们身上散发出那青春蓬勃的朝阳气息,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单纯自信与骄傲)。(排队买饭都带拐弯儿的,顿时没有吃饭的欲望了。去小卖部那里买了两个茶叶蛋)

去4楼“花园”写日记,整理外美电子资料。

:(“在垃圾桶里捡到一束爱情。”(和琳儿在垃圾桶里捡到一束五颜六色的小雏菊干花,分成技术,包扎一下,装饰在宿舍墙上。生活需要仪式感)

      又遇到一位宝藏老师。今天从bilibili上听蒋勋老师讲中国美术史好像在听一曲音乐的旋律或者一首美妙的诗歌,老师独特魅力的台湾音调吸引着我,娓娓道来通俗易懂的优美语言像一串晶莹剔透的玻璃风铃在我的耳边轻轻柔柔诉说遥远古老的故事。(视频中间还穿插着民谣或者诗歌,开始以为跳到另一个视频了,后来发现就是视频中的。老师讲一段就会有一两首歌曲。听到了熟悉的《水调歌头》,嘴角忍不住翘起来)很像现在网课前或者课中间放熟悉的流行音乐。让学生放松,更容易进入到课堂内容之中。

      林青霞演员说听蒋勋讲故事,就像在吞半颗安眠药。

(摘抄:林青霞评价蒋勋说:“蒋老师是我唯一的偶像。他的声音是我的半颗安眠药,能给予内心安定的力量。”

席慕蓉说:“蒋勋是我们这个时代踏入艺术门槛的最佳引路人。他为我们开启的,不只是心中的一扇窗,更是文化与历史长河上所有的悲喜真相。时光终将流逝,然而美的记忆会长存。”)

感觉有太多东西要学习。(想用后半生看各种书籍:国内外著名文学小说。优秀的纪录片。各种专业的兴趣课程)

  感谢可以遇见蒋勋老师,很感谢可以遇见很多优秀的老师。(以后还会遇见更多让我很惊喜喜欢的书籍。看很多优秀震撼的纪录片)让各种有趣深奥的知识充满着我的生命

(突然想起来,在上高中的时候,李芯同桌就跟我介绍过蒋勋老师说红楼梦。但那时的我沉迷于各种文学小说,无法自拔。现在可以再次遇见蒋勋老师,真的很开心。听老师讲述生活中的美,让我的内心柔软而平静,柔美,静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