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初

11月1日星期日:早上写日记,宁宁打算和室友一起去唱免费的KTV(文君给别人代课,别人送了他一张免费的唱歌卷),还可以去吃饭逛街玩。

我昨天从轮滑社里看见,今天要去西湖刷街,心里痒痒地,下午想出去玩。

终于要和文豪见面了。心里有些激动和开心。不知道他这大半年过得怎么样?

中午吃清汤小面。

回宿舍试试轮滑鞋。忘了所有的轮滑姿势和滑行的方法。

选好了漂亮的衣服,玫红色的卫衣,黑色运动裤。一双小雏菊拖鞋。

提前发信息和文豪打招呼,下午要去西湖刷街,他有些抱歉的说忘记提醒我了,因为之前我和他说有刷街的活动要告诉我。


中午睡半个小时,婷儿扶着我去了广场,发现没有人,就坐在了一个摩托车上,喝点水等人。

突然看见文豪飞过去,就脱口而出叫了他的名字蔡菜。

我知道他也看见了我,不到一分钟就会来到我身边,我唠唠叨叨的说了很多,我早上6点起床每天都很忙,今天下午出来玩儿,对我来说是忙里偷闲。

他很细心的蹲下来给我的鞋带弄得更紧一些。他还是那么善良温柔。

去年认识的很多朋友,今年都“当官”了,明明是副会长,静霞是会长,文豪是技术部长。文竹是文化宣传者。(而我呢,还是一个继续装嫩的小白)

看见明明感觉很熟悉亲切,因为之前一起钓鱼。

文豪说去接一个人,他们都“哇”了一声,有人嘀咕说:他去接他女朋友了。

这个好消息对我来说是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我羡慕那个女孩。假如我再年轻几岁。我也会接受一场甜甜的恋爱。就算没有人追我,我也会主动出击。

文豪抓了一把彩色的糖果递给我们(我知道那是喜糖,应该是在一起没多久)。当我拿一颗冰蓝色糖果的时候。不知道是手抖还是抓不稳,糖果掉在了地上。像是什么东西碎了。(我后悔吗?不。更多的是遗憾。遗憾在美好的年纪,因为各种原因而不敢去爱。)

人不是很多,氛围不浓郁, 和他们一起前行。

我看见那个穿红色衣服的女孩和文豪一起,以为她也是来玩儿的,因为我认识她,她是河大的。(但是下一秒我醒悟了,灵机一动。河大轮滑的没有一个人来,她除了对轮滑的热爱还有什么?一定是有重要的人在这里。

文豪说去接他女朋友,他旁边没有别人,只有那个女孩。我80%断定穿红衣服的女孩儿是他女朋友)

结果我猜测的是没错,文豪向我介绍,这是智慧。(她说对我有印象,我却对她印象深刻。我曾经在日记里写过这个女孩,我喜欢她的性格。

因为滑的不稳,他还牵着我走了一段路,觉得会影响他们两个恋爱,就努力的向前滑了)


走了新修的小路。秋季的落叶美得像一幅画。银杏叶的柠檬黄。苹果绿。枫叶红,咖啡棕。各种叶子的颜色混合在一起就变成了一场美丽的秋季邂逅。

再加上暖暖的午后阳光。感觉生命开出了一朵花来。


有孩子和父母一起游玩的,有孩子给妈妈拍照的,西湖泛着点点星光,一闪一闪亮晶晶如一片璀璨的银河,像一颗一颗炽热的心在湖面晃动着。


看见一个大叔拿起手机拍我们,明明看见了开心的摆着可爱的小剪刀手。

一个老奶奶在路中间开心大声地对我们说:你们真棒,你们真棒。(我说:奶奶你真可爱,我竖起两个大拇指,说:你也很棒哦)觉得不要吝啬去赞美别人。明明心中喜欢,就不要装作莫不在乎。(假如以后我也是路边的路人,看到这样的一群年少运动的孩子,除了羡慕,我也应该尖叫勇敢的鼓励他们:你们真棒)

还有情侣看着我们,羡慕着热爱运动的我们。

    还有二十多岁刚工作的男生,从我们身上看到了蓬勃向上的气息,他们应该很怀念自己的青春吧。

还有小孩子的赞叹不已惊叹的说,妈妈我也想学那个,我也想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


途中休息一会儿,看见一只黑白色小猫咪,还有三个中老年的阿姨。让我们帮忙拍照和拍抖音。

生命这么美好,时光这么美好,青春这么美好,一定不要辜负自己。


  看着他们手拉手,我有三分酸酸的,七分甜甜的祝福。


终于到了沙滩目的地。看见有几岁的小孩,轮滑刹车超级厉害。

看见湖面上有“飞来飞去”的游艇。对于这种吃鸡的游戏,我按耐不住自己冲动的心,换上可爱的小雏菊拖鞋,蹦蹦哒哒的跑去买票一个人50。

是飞起来的摩托。我坐在前面。男子坐在后面掌握着摩托的方向。往前直直的冲,往左往右。感觉我要飞出去了。真的是太刺激了。

觉得比蹦极都要爽。

看见白色的京东大桥离我越来越近。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极限像极限挑战一样的,飞跃的感觉。觉得岸边的东西都和我在一起飞。觉得我离天堂更近了一步。因为风速和车速加在一起,把我吹的淋漓尽致的懵逼。

我一直很喜欢这种刺激的运动和心跳加速的感觉。但是这个真的是把我给玩傻了。觉得要再有5分钟,我一定要坚持不住叫妈妈了,想下车了。

是比过山车蹦极还要更刺激的运动。

下车感觉腿软软的,地上像软软的棉花一样,走路打飘。(自己自言自语的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一样,回归轮滑队伍,他们都各玩各的,我很安静的没有分享刚刚刺激的快乐)

觉得我是一个很奇葩的女孩,上一秒玩的像风一样的女子,下一秒安静的像一只小兔子。

蹦蹦说你穿鞋准备准备,我们要回学校了,我说可不可以去接一杯水?

蹦蹦笑着说可以。

晕头转向的找到了接热水的地方。穿着拖鞋。一蹦一跳的回归队伍。(发现轮滑鞋穿长了,换上拖鞋,就好像美人鱼突然有了一双脚,走在路上很神奇的感觉)

发现当拥了自信和朋友的归属,我在人潮拥挤中也不会迷路。我不会偷偷摸摸躲避什么,也不会畏畏缩缩害羞什么。

走在路边,浇花的水龙头,喷了我一身的水。玫红色的卫衣,点点滴滴的银珠浸染衣服,把衣服蹭得更鲜艳明了。

就像我的青春一样,开到绚烂至极就衰落了。


  蹦蹦很贴心的,向穿蓝色毛衣的男孩借来一点卫生纸给我擦眼镜。又很贴心的让我做在物理上给我弄紧轮滑鞋。

他半蹲着给我弄紧左脚又弄紧右脚,还夸奖我说:你真听话,还记得穿中筒袜。

我笑笑没有说话,不是我听话,而是天气冷了穿短袜很冷。

其他人都在等着我们两个,在秋季里每一个举动都美的让人心动。

因为我知道蹦蹦是善良的,温柔的。就像大雨学长和文豪一样。他们对女孩的帮助不是暧昧,而是很温馨的善意。

所以我心存感激和感恩,虽然心中有一点小心动,但更多的是感动。(他们不知道那种感动,随时会涌出变成一片星光之泪。)

我真的好羡慕他们。我还未离开学校,就要怀念我一去不复返的青春了。

真诚善意的互帮互助。三两友人一起出去游玩。甜甜蜜蜜的伴侣牵着手,感受秋季的温暖和爱意。

  可是明年我就离开这里了,我真的好羡慕你们。可以谈单纯的校园恋爱,可以一起和朋友出去玩,可以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和生活。

我要去接受社会的磨练了。


每当下坡的时候,我让鞋子自由滑行,打开双臂,仰望天空,感觉蓝天和白云和我一起飞翔。可能这就是我喜欢轮滑的原因,有飞起来的感觉,很自由的感觉。



生命和青春赐予了我太多美好,我不敢再奢求什么了。

我拥有了太多,我不敢再奢求拥有一个相爱知心的伴侣。

(我有健康的家人,知心的朋友,伟大的梦想,热爱的东西。就是还差一个温暖的你和我相伴一生。)

我到现在还没有感受到亲密的人离开的生死之痛,我不知道到时候是醒悟,还是让我知道生命总有一天会逝去。

在不同的阶段,遇见很善良知心的朋友,可以一起相伴,互帮互助是我的幸运

我有可以用一生都可以去实践的伟大梦想。

我有很多很多热爱的东西。(比如阅读,比如写日记,比如美术史,比如旅游,比如轮滑)


我好像什么都有了,就还差温暖善良的一个你。

我只能不急不躁的等待。我只能在时光中慢慢的等你和我相遇。我不应该祈求早一点遇见你。我应该感恩生命中可以遇见你真好。


回到学校,天已经慢慢黑下来。朋友们陆陆续续离开,我坐在一个石凳上换上可爱的小雏菊拖鞋。喝点热乎乎的热水。胃暖暖的,在这寒冷的晚上,一杯暖暖的热水给我带来很大的幸福。

提着一双重重的轮滑鞋,好不容易连走带爬到宿舍门口,然而没有带钥匙,只能坐在宿舍门口等待他们的归来。

善良的琳琳给我送来宿舍钥匙。我迫不及待的,激动的和琳琳介绍水上摩托,特别刺激。

感觉浑身酸痛,泡了热水脚。躺在床上看了一集老师推荐的纪录片《百年巨匠》黄宾虹篇。他从小热爱绘画,因生于乱世。

让冉给我买东西。说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觉得可笑可悲,这是我生命中收到最好笑的生日礼物了吧?


有时觉得自己不配,因为觉得自己乱七八糟。不配别人对我那么好。自己也有很多缺点,比如懒惰,自私。阴晴不定。

    今天一天好美好呀,好幸福,虽然全身酸痛。但是感觉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舒畅,幸福。


夜里做梦,①梦见家人拿了一本厚厚的宣传资料,是对面修路的示意图。宽阔的大马路。(可能是看了家乡公众号里说“三小”要拆迁。记得这条路就是通往三小学校。如果三小拆迁,那么这条路建设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我离我的梦想就更近一点点了。)


②梦见考试带了身份证,但是准考证丢了,找不到考场。(考试学校的地点竟然是初中的学校。)

找到一位高中政治老师,说你来我的办公室,因为你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我先打电话给考场的老师通融一下,因为你这是特殊情况。梦中的我晕头转向,焦头烂额。


11月2日星期一早上写日记听课学习。中午回宿舍自己不牙。

把粉和液伴在一起。第一次实验的时候失败了。

本来打算放弃的,又尝试了第二次。阴差阳错弄得还有模有样的。应该是成功了吧。

觉得自己动手操作,很神奇也很好玩。

在淘宝上无意中看见墙壁上有很好看的壁纸。觉得以后家里装修也可以弄这么唯美朦胧的颜色。

或者装修艺术辅导班的时候 ,在白墙上画很好看的卡通清新的绘画。阳台的窗帘上有一层朦胧的白色窗纱,浅蓝色和浅粉色的窗帘。想装修家的时候自己也参与。

晚上吃紫薯代餐粥,放了香蕉,味道很浓郁。

    母亲看我心血来潮换了头像,和我聊天的时候,显得异常激动,我觉得母亲很可爱。

    晚上在自习室学习的时候,母亲打来视频。她依然笑的像一个单纯的少女。

我喜欢妈妈的微笑,她的微笑能治愈我,可以给我带来力量。

她的微笑告诉我,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

觉得自己以后有孩子了,一定教会他们一件事——微笑。

父亲在吃饭,虽然是偷偷的瞄了我一眼,但是从他的眼睛中,我知道他也很开心。

自己的两个女儿通过自己的奋斗考上了本科大学。对于学识不高的他,这应该是很大的成就了,我知道父母很骄傲很开心。


今天全身酸痛,感觉自己快散架了,严重到就快瘫痪了,很久没有运动,突然一下子过度运动,身体不适。都是昨天玩的太嗨了。每次穿的轮滑鞋出去刷街的时候,都感觉自己脚下踩了风火轮。


因为把深蓝色的床单洗了之后,里面浅粉色的被子露了出来。发现这种淡淡的颜色睡觉的时候,让我的心情很美好。

发现颜色也可以影响人的心情。

智慧,晚安。


发现自己记录了很多善良的的人和温暖的事。发现自己也可以做个记录者,就像《麦田中的守望者》的主人公。你其实也可以不用很努力的去做光鲜亮丽的主角,做个平凡温柔的配角,观望记录别人的幸福。

《每天》

每天都想把很多美好的祝福送给你。

每天都希望你很开心。

每天都希望你做真实的自己。


每天都希望你露出可爱的小老虎牙。

每一天,每一天慢慢过去

小智慧变成了大智慧


我依旧希望你单纯的像个孩子。

就算被现实刺痛,

也有治愈的能力。


我希望你有温柔和坚韧的内心


宁宁的弟弟买了一台电脑也是联想的,猜测应该是联想小新,没想到就是。

我也想要一台电脑学习,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和父母开口。

想生日的时候和父母说就当生日礼物。


11月3日星期二:早上给播音专业的女孩代课。

讲主持人拍视频的方法:近景腰以上,远景胸以上,卤蛋头。

老师说白色和黄色的菊花可以食用


看了一个视频,关于韩国总统的许多事情,文在寅总统,(从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走到现在的总统的位置。)

从微信读书里搜到他的一本书,《命运-文在寅自传》。

觉得很敬佩,想看这本书。


从相册里看见之前在5号楼拍摄的许愿墙。有祝愿叔叔开开心心,祝考研成功,一战成硕。

祝愿教资可以通过。

许愿墙摘抄:①我们一定要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因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②秋天会有炒板栗、烤红薯和新得遇见,要把期待变小塞进口袋里。

③昨天听见叔叔锁门的时候,手机外放《那些花儿》 ,一定是回忆起自己的青春了吧

④路上总有阴影,但抬头总能看见阳光

⑤祝大爷爷身体健康,注意保暖,永远开心。

⑥宇宙山河浪漫,人间点滴温暖,都值得我们前进

⑦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觉得这些满满的祝福,激励着我前进的步伐。原来还有这么多小可爱,和我一样热爱的生活,热爱着一切。


早上大姨妈来了,中午回宿舍午休休息,下午没有去上课,在宿舍休息。

贴心的琳琳给了我两片暖宝宝,给我泡了一杯红糖水。

(有时候身体虚弱的时候发现健健康康的活着就是一种幸福。中午吃饭的时候想把左腿跷到右腿上,敲二郎腿,刚敲上去又划了下来,没有力气了)

什么都不想做,想躺在草坪上晒太阳


下午和宁宁和月月,先去了二餐三楼去寻找“印象照相馆”,但是关门了。看见了很多人在健身房运动,大汗淋漓的学生让我敬佩。

又一起去空荡荡的自习室,用支付宝里的最美证件照软件拍考研电子照片。


晚上和宁宁一起喝新西兰的奶粉。很好喝的奶味很细腻的奶粉。(觉得和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摘抄:《一树梨花压海棠》Lolita

洛丽塔,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这是原著小说开头的一段话。讲的是一个在伦理与情欲之间游离的故事。98版电影译名《一树梨花压海棠》出自苏轼之手,他的朋友张先在80岁娶了个18岁的小妾,于是苏轼调侃:“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梨花指白头新郎,海棠指红妆新娘。故“一树梨花压海棠”指老夫少妻。


感悟:以前看过这个外国电影,被故事伦理道德关系震撼到。那种爱虽然扭曲却又很真诚。

外国名字叫《洛丽塔》,翻译中国名叫《一树梨花压海棠》。一直觉得这句词很美,但今天别人翻译后,才明白词句的另一个深层喻意。


11月4日星期三:智慧的生日,一起床,妈妈就给我发来了生日祝福。

穿上喜欢的玫红色卫衣,

①晴儿送给我了惊喜礼物。

一个棕色包包上有灰绿色的女人,包包上竟然是莫迪里阿尼的画,他的妻子珍妮。

我喜欢的不得了。真的是太惊喜了

晴儿不知道包包上这个女人是谁,误打误撞买了我喜欢的礼物,真的是超级惊喜。


②偶然看见琳琳买的喷雾化妆品瓶子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竟然是周昉的名画中《簪花仕女图》其中一个女子。


想起昨天徐涛老师说你的知识越多,接触的范围面就越广阔。(假如别人送给你一副亿万名画,你不知道欣赏,也不过是一张破纸。)


觉得这两个东西是送给我生日礼物。最快乐的小惊喜。


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关于美术的细节和邂逅,让我意识到我学习的美术史不是徒劳无功,它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的审美观和心态。


因为大前天轮滑,过度运动,身体还有余痛,再加上大姨妈肚子痛,整个身体很虚弱,第一次过生日感觉想躺在宿舍休息一天。

买了一个照烧鸡腿,去自习室学习,宁宁送给我一个挂件,是一个木头的“慧”字。还有一个喜羊羊的木头小挂件,莫名的想到羊羊羊。


去5号教学楼上课,老师说我们要确定下学期一些人在开封地区实习。

是省级或者市级幼儿园实习地方,但是实习期间没有工资,要抱着以学习的心态去工作。说好像可以在学校住宿。(那么我下学期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回学校学习了)

中午吃饭,去宁宁宿舍拍身份证照片上传,确认考研信息。

星儿骑电动车载我去西湖。可能不是周末,人特别少。

我特别想躺在草地上晒太阳。

忍不住在一片荒草地上坐下来。(旁边几米外的环卫工人在浇树,有点担心他们把我也当花儿,一不小心把水浇了我身上。)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想躺在草坪上晒太阳,有强烈的渴望和欲求。

借来了婷儿的书包。头靠在上面休息了几分钟。整个人躺在草坪上,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分钟,对我来说有莫大的满足感。(我看见一整片的蓝天白云在我的眼前铺开,还有一束一束微弱的阳光,靠在我的肩头小憩,享受这静美的一刻。)

我想找一个和我一起躺在草坪上安安静静晒太阳的人。想和他一起经历这沧海桑田的世界,一起紧紧拥抱温暖彼此。

走到了摩天轮的地方,一个人20元,但是没有开门。

但是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游乐场几乎都没有开门,看见墙上贴的告示要维修一个月。

看见还有卡丁车和跑来跑去的小火车。(想下次来西湖一定要坐摩天轮,卡丁车和可爱的小火车)

正好有6个彩色椅子,坐上去敲响二郎腿,让陌生人拍了张照片宿舍集体留念。


文豪发来信息

文豪:智慧,今天好像是你的生日唉,对,就是农历九月十九,那就,祝智慧生日快乐!

我:谢谢文豪,祝文豪每天也幸福快乐。

文豪都恋爱了啦,看见你们甜甜的,我好开心哟,一定要幸福哦

文豪:谢谢智慧的祝福,祝智慧也早日脱单,智慧这么可爱的女孩一定有人喜欢。

我:有点害羞呢!


文豪是一个很可爱善良温暖的男孩,感谢可以遇见单纯的他,祝福他一生幸福快乐。


宿舍6人去万达逛街。琳琳骑电动车载我,我坐在后面抱着琳琳的腰,抬头仰望天空,发现自己落了一滴晶莹剔透的泪珠。(我心中很平静并不难过,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了)

可能是喜极而泣。

我害怕这所有的美好,只是大梦一场空。

①(想起十八岁上高中的时候,我有轻生的念头,我幻想自己穿着白色的蕾丝婚纱,捧鲜花。我走过的路,开出了鲜花和绿草地,留下了芬芳,还有小鹿,兔子松鼠跟我一起奔跑。突然一辆轿车飞驰而来,我与蓝天白云相拥而眠。(当时想着18岁时死去,是多么美好呀,那样我就可以永远活在18岁)


②去信阳波尔登森林公园的时候,我有想躺在湖泊里溺水自杀的念头。在阳光下,我穿着一身绿萝裙,头戴花环,躺在湖泊上。静静的享受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没有害怕,也没有恐惧,我甚至是满足的,充盈的)

我觉得青春太美好了,我想把生命永远的定格在那一刻,我想永远活在十八岁。

但是我忘记了,生命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美好的,都值得我们深深的铭记。


我想以后老了写一本书。《智慧的一生》,可能不是一个成功的一生,但一定会是温暖的一生。


发现自己变得更多愁善感了。但是我喜欢这样的自己。不对身边的事情麻木空洞,有一颗澄净敏感的心。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我不喜欢戴着面具隐藏自己的情绪。但有时候我的伪装滴水不漏。

明明心中很忧伤,但有时候会带着灿烂的笑容告诉自己:我很快乐。

甚至那种灿烂的微笑,连我自己都分不清是真是假。


去三福试戴田田给我选择的夸张的心形粉色耳环,金色圆形浮雕女神头像硬币耳环。

有粉白色长长的耳朵,草莓小兔子发箍。

棕色毛绒绒,穿着可爱的深蓝色背带裤小熊包包。

有我喜欢的名画小卡片。

银色钻石长穗发箍

一个服装店门口左边一个画架上摆放着莫迪里阿尼的画作。我今天早上晴儿送给我的礼物是一组画。下面还摆放着白色石灰石大卫雕塑头像。(觉得装修这家店铺的老板一定很用心,很有品位,一定很喜欢莫迪里阿尼,很喜欢艺术)

还有许多毛茸茸的芦苇。

整个服装店很有艺术的感觉。

晴儿过来给我拍照片,教我摆pose,

门口的店员说:今天有很多人和这张画拍照,为什么呢?

听到这句话我很开心,有很多人认识这幅画。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在不同的时间里在这里相遇。

我向店员解释道:这幅画是一位很有名的画家画的他的妻子。曾经和毕加索齐名。画家35岁英年早逝。妻子带着未出世的孩子跳楼自杀。

说着说着,想着想着,我忍不住想哭。因为想起了电影的一些片段。那些爱恨情仇跟随着生命一起消逝了。

我很感谢也很快乐,在生日这天和莫迪里阿尼奇迹相遇。(感觉莫迪尼阿尼穿越时空和我对话。告诉我:智慧,你要好好的,认真的生活哦!)

觉得有些遇见是因缘巧合,有些相遇是来之不易。有些遇见是相见恨晚。有些相遇是不多不少刚刚好。


想到一首歌:《因为刚好遇见你》

我们哭了

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我们唱着

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

到底是为了什么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十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会记得你


默默的唱完这首歌,我又默默的忍不住哭了。

我想到了高中生活,信阳上学的时光。他们栩栩如生,历历在目,我的眼前全部都是她们的欢声笑语。再见啦,我的青春,我的朋友。

感谢青春中可以遇见你们,愿未来的我们可以不负时光,可以更努力更好的生活。


骑电动车回学校。到河大门口看见曾经一起玩耍骑自行车社团的人。他们出发去骑行。听见熟悉的口号“有井盖,靠左行……”,看见熟悉的身影,心中很开心曾经参与这样的活动。

我看见第一次参加骑行活动,大一的那个女孩也在队伍中。她不知道我有多么羡慕她。

和室友在广场上玩儿了两个人架起一个人飞起来的游戏。(感觉我们变成了可爱的儿童)

一起去二餐吃小火锅。撒尿牛肉丸,培根,鹌鹑蛋,米线,鸡蛋。

回宿舍洗漱,自己套深蓝色星空被子。

向朋友讨生日祝福。

小个打来视频,很愧疚,忘记了我生日,祝福我生日快乐。付乾胜也是前两天过生日的。

我说想考高中教师资格证,但是没有动力。

他开玩笑地说:你考高中都可以教我了,我高中还没毕业呢。

和他打赌我要考上了,他要许我一个愿望,我要是考不上,我要许他一个愿望。

说给我明年一年的时间。我对自己还是有很大的把握的。

突然对考高中教师资格证有了很大的动力,还有强烈的胜负欲。

又是美美的一天。智慧,生日快乐哦。祝你永远十八岁。要做个永远单纯善良快乐的小公主哦。加油吧!皮卡丘。智慧,晚安。


11月5日星期四:宁宁买了一个银色的小戒指,是荆棘形状的。

我问她为什么要选择荆棘形状的,她说就像现在的我,虽然旁边满是荆棘,但是我一定要穿过这些荆棘,所向披靡,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一定要考上研究生。

(琳琳和宁宁的四级考的成绩都不错,虽然没有过,她告诉我想要去做什么,一定要努力去做,虽然最后没有成功,但是结果也会出乎你的意料)

早上写日记。满满的感动与爱充满在我的生命里。

智慧又是温暖的一天,早安。


宁宁的保温杯坏掉了,我打算把文豪送给我的保温杯送给她。(我不能把它放在桌子上“供养”一辈子做纪念品,虽然这个杯子是文豪送给我唯一的礼物,虽然我很喜欢它,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是自己很少用保温杯。

(自己春夏秋冬喜欢用塑料杯喝水,冬天不仅可以暖手,还可以暖小肚子,温热的时候直接就喝了)

还是把它送给值得的人,东西要物尽所用,才能体现它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人尽其才)

我把晴儿送给我的小包包取名字叫“莫迪里阿尼”。

我把自己买的彩虹鞋叫“小彩虹”。

我把家里的调皮淘气的小狗取名字叫“皮卡丘”或者“皮皮”。

我把文豪送给我的杯子取名字叫“小白”。

小白,不是我不喜欢你。而是你在我这里只能当个空虚寂寞的“装饰品”

我把你送给了很善良的人,她会善待你,爱护你,每天把你带在身边认识很多人,她会很喜欢你的,你也会喜欢上她的。

小白,你要记得,我是爱你的哦!


去上保育课程。老师放视频教我们怎样给宝宝洗澡,怎样给宝宝按摩。教我们怎样给宝宝做简单的运动?(录视频发给晓艳,分享给她)一看见关于宝宝的视频文章,都想通通分享给小燕。我还没有和这个可爱的小家伙见面呢。


手机突然接收到一条短信。通知我考研报名资料审核通过。立刻截屏发给宁宁,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开心的飞起,就好像考研成功了一样(我、宁宁月月都审核通过了)这充分告诉了我,有些东西不是越贵越好。

(琳琳花了六十元去拍照,电子照片到现在还没有出来。我们在支付宝最美证件照里花了5元,已经审核通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有时候资源配置也是很重要的一种,比如考研网课资料,别人报名上万。二手网课资料几百,甚至有些善良的人是免费分享的。


中午吃完饭在自习室睡午觉。枕着宁宁的毛衣,美美的休息。(最后两个月打算在自习室午休。不想只是过程感动自己,但是还是想努力拼搏一下)


晚上宁宁又送给我一件迟到的生日礼物,是一件米黄色的柔软的围巾,摸起来很舒服。(我说:你怎么送我这么多生日礼物,加起来她一共买了三件生日礼物了。

她笑着对我说:就是忍不住想送给你礼物哇!)

我被深深感动到,温暖到。

(宁宁说选择了很多礼物觉得都不适合:床头前的星空灯,虽然很浪漫,但是不实用。还有拍拍灯,

说觉得我秋冬季手脚冰凉,想买一个充电暖手宝送给我,虽然是小小的一块儿,但是很重,而且温度不稳定。

说因为我喜欢写字帖,想送给我一支笔,选择一根羽毛笔,但是觉得不实用。

说我喜欢写日记,想送给我一个精美的日记本,但是觉得我写日记是用手机语音写,不用本子啊。)

说买了一个风铃,但是快递出现状况,风铃有些损坏。而且觉得风铃的寓意不是很好,有分离的意思,就没有送给我……


她的博士姐姐告诫她给玩的很好的朋友买礼物,一定要买实用的。

她灵机一动,觉得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就选择了一条围巾,看评论说这条围巾很舒服柔软。围巾的颜色有黑色,红色,白色,米色。

她觉得冬天的衣服大多数都是黑色的,再戴一条黑色围巾沉闷。

红色的围巾太鲜艳。白色的围巾不耐脏。米色的围巾刚刚好,而且百搭。


看见她根据我的喜好选择礼物,又根据我的习惯取舍的礼物。

人生得一知己好友何遇何求!


我被她的用心感动到了,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进步真的很幸福。


突然想起来和月月,宁宁一起在路上走路的时候,她们两个不准我踩井盖。(觉得踩井盖寓意不好,觉得这个想法很好玩)


晚上宁宁说,她的博士姐姐平常别人过生日的时候,送很实在的日常物品,比如牙膏。肥皂袜子。洗衣液等等生活用品

想起在信阳上学的时候。欣儿送我一条黑色加绒裤,青君送我一根眉笔,都是我自己选择要买的生活用品。


11月6日星期五:早上买玉米鲜肉包子的时候,终于花了校园卡里剩余里的钱。

早上把文豪送给我的杯子,送给宁宁。送给她之前,给“小白”拍了几张“写真照片”。轻轻的在它头顶上吻了一口,哎呀,糟糕,留下淡淡的吻痕。再见,我的小白。

早上写日记。

忍不住想买一本书,《加德纳艺术史》,但是我发现买书不看,还不如看电子版的。

比如:《艺术的故事》,头昏脑热的买书,三分热度的看书。

因为我知道买来的书就属于我,所以放在那里不急不躁的。

电子书有时间限制。读完一本书有很大的自豪感。

(发现百度网盘里有《加德纳艺术史》《詹森艺术史》《温迪嬷嬷讲1000幅画》的电子版)

看了几页加德纳艺术史。和自己学习的美术史简直是九牛一毛。

(九牛一毛:是这九头牛身上的一根毛,比喻渺小、轻微,或很大数量中的极少数)


需要学习的美术史

①不得低于100篇美术论文

②许多美术画家的书(微信读书)

③加德纳艺术史(百度网盘电子版)

④詹森艺术史

⑤嬷嬷讲1000幅名画

⑥各种网课,纪录片,电影

⑦《百年巨匠》

⑧蒋勋讲美术史


    就忍不住打开。微信读书看文在寅的自传。《命运-文在寅自传》:书还没看,看到文在寅这个人虽然满头银发,但是眉眼间很清秀,眼睛明亮清澈,会发光,有自己的雄心抱负。

觉得这个老人已经经历了怎样的沧桑,走到现在这个位置。

(他博大的胸怀,可以做到对敌人礼貌温柔。

他不喜欢政治,却为朋友赴山蹈海,在所不辞)

《命运-文在寅自传》摘抄:

②抱歉,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一生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希望韩国国民好好保护明知前路艰险仍然捍卫正义的总统。


③2020.9.15日

如今的韩国政坛越来越乱了,文在寅的路越来越不好走。

听说他进了青瓦台就没想要活着出来,但是我想要他活着出来。

即使在最后他无法全身而退,但希望他能得偿所愿。

《起风了》了的歌词,送给文在寅:

晚风吹起你鬓间的白发,抚平回忆留下的疤

你的眼中 ,明暗交杂 ,一笑生花


④忽然想到《爱情与灵药》中的一句:你每天遇到千万人,没有一个真正触动你的心。然后你遇到一个人,你的人生就永远改变。


⑤我与妻子也申请了一片石板,字只有一行——“请安息吧”。我想说的话就这一句。我觉得对于总统去世的惋惜和悲痛,别人已经表达得够充分了,我没有必要再做补充。我的遗憾就是,他从当上总统那一刻一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分,过得实在太辛苦了。那时也好,现在也罢,我的心愿只有一个——盼他能够好好休息。


⑥《远行之水》          都钟焕著郑燕慧译

所有的江水起初

都怀着清澈的心

步履轻盈走出山谷

水流向着

人活着的世界流淌

进入尘世后

有时要经历

混浊的手,

不断流入的旁水

和陈年积水

这些水或者已被污染

或者腐臭不堪,

但水流不拒绝与之交融

途中与这世上

形形色色的水相遇后

有多少水早已

停下了前进的脚步,

又有多少水已经 抛弃了自身

腐烂了内心,

迷失了方向。

然而

再看看那些返璞归真的水吧

看看那些找回自我带着浊水一起上路的水流

让浑浊的水不再浑浊

最终还不是重回清澈,

继续远行吗?

同流合污,但

不染本心

不失初念

让水流有脸有眼

向着远方继续前进!


冉打来视频,我的心中平静,留给他的只有平淡和冷漠。我的心中再也荡不起涟漪的浪花。我只能以平常之心对他。这是我留存给他最后的温柔。

觉得我把太多的时间分给冉,要养成睡前看半个小时书的习惯。(从十点半看到十一点)从上床看到关灯睡觉。

不知为何,有时感觉自己命不久矣,感觉自己经历沧桑,看破红尘。


11月7日星期六:早上写日记,我好像是知道自己活不长一样,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


不知为何,心乱如麻,给母亲打电话,手有些颤抖。

我害怕奶奶一声不吭的,来不及和我告别就离去了,人生太无常。

视频还没有打通,鼻子一酸,眼泪打转。

我告诉自己要忍住(我想起小个说:他想自己的奶奶了,并且告诉我,趁老人还活着,一定要好好孝敬他)。

要好好对待她,不和她发脾气。

一提起奶奶,小个也很难受。

(奶奶这个称呼在我们心中是怎样的存在,她陪伴我们的童年,等我们懂事时她已经到耄耋之年)她看着我们长大,我看着他们老去。

我确实想家了。很想家人,很想抱抱他们。


智慧,如果你学习累了,可以允许你看看喜欢的书籍,关于美术的公众号,这可以原谅你。

但是空闲时间,没有特别重要的事,你若是逛淘宝,刷朋友圈,那你就不可饶恕。




那个英语专业,喜欢法语的女孩也是班长,英语比赛全校第二,进入决赛。全校只有她和一个大一的女孩通过。河南省各个大学100个人比赛

有河南省各个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等

100个要30人(第二天她进入30人)

30人在要3个代表河南省去参加全国比赛

觉得越优秀的人越努力。

想起宁宁的学霸博士姐姐。哎,只能鼓励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智慧,加油。


看了一本书,明星唐艺昕的书:《愿你喜欢笑,也喜欢自己》。

她写关于自己的外婆,感人之及。

【评论摘抄:①小时候不理解村里的老人家经常坐在门口晒太阳,一坐就是半天。他们脑子里在想着什么呢。直到读了这段话,终于明白了……

目之所及,皆是回忆

心之所想,皆是过往

眼之所看,皆是遗憾

耳之所闻,皆是呢喃

口之所述,皆是人生



②《小王子》说:“不要忘了,每个大人曾经也都是小孩儿。”他们从小孩成长为大人,后来又逐渐被生活磨去棱角,看淡一切,变成成年人眼中的小孩子。


③奶奶有点老年痴呆,总是爱忘事,她自己也很苦恼,总是说脑袋不中用了,什么都记不住,让我问问医院里有办法吗,我只能笑笑说,没事儿,我们年轻人也忘事儿。因为我知道她现在吃的治疗老年痴呆的药只能延缓不能治疗。以前她总是很清楚的记得我有多久没回家,现在她记不清了,但是她会说舍不得我走,想让我在家多呆几天。我好爱她,时光请慢一点。


④长大后总想多挣点钱让亲人过上好的日子,忽略了陪伴。殊不知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的亲人却在一天天变老,给他们的却也实现不了。老人要的也不过是其乐融融,儿孙满堂吧,只是后来经过很久才自己懂得。



⑤我们总觉得卑贱之人就应痴傻,但凡她们伶俐一些,我们便不顾一切地镇压掠夺,这是精神凌虐,是社会阶层带来的丑恶。

——转


⑥记忆深刻的初中,冬天突然下雪,放学天已黑透,一个人推着自行车,浅一脚深一脚的走着,雪花把脸打的生疼,一个转弯,看到奶奶骑着电动车拿着伞来接我,回到家,看到爷爷在门口张望,担心我也担心奶奶。青春期时,所有的温暖都来自爷爷奶奶


⑦老人家慢慢变老的时候,内心也在慢慢变成小孩子,每一个老小孩都需要我们多多陪伴,多多关心。他们偶尔的小脾气,也是为了引起我们的关注,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


⑧以前每次回家都会事先和爷爷保密,等到回到家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爷爷总是会拉着我说很多,他在报纸上看到的国家新闻,抑或是广播里听到的小道消息。每次离家的时候他总是叮嘱我,不忙的时候记得打电话给他,以前总是不在意这通电话有多大意义,现在明白了却再也没有机会了……】


感悟:我想今年寒假不工作,照顾爷爷奶奶。但是觉得自己又不自律。每天早上起得很晚。

我不想让自己后悔。我害怕奶奶活不到下一个冬天。我想照顾他。

①给奶奶买一个泡脚的,买一个小吹风机。暖宝宝

给奶奶按摩。(她的脚和手。)

觉得要有计划,每天有计划的实施。

周六和周日可以出去玩。或半天或晚上,但不能从早到晚。

每天晚上可以卖衣服或者轮滑

定1个计划时间表严格执行,就像工作一样。

早上7点起床洗漱吃饭。

中午睡午觉,休息一小时。

学习一起考教师里高中美术直播的时间。

给奶奶按摩。

和奶奶做游戏。

给奶奶放轻柔的音乐。

放喜马拉雅学习的东西。

每天晚上给奶奶洗脚。


晚上看了一个美术纪录片,关于“美国总统山”。


11月8日星期日:看了帕特农神庙纪录片,原来在修建的时候里面有一个雅典娜,是象牙和黄金雕刻的雕像。

今天琳琳和婷儿过来学习。给了婷儿糖果和蛋黄酥。

下午的时候,宁宁问我她室友要买红豆饼,问我吃不吃,我觉得不饿,但是想买一些给室友尝一尝。(我其实犹豫不决,想去学习,做自己未完成的事情。觉得麻烦别人。

但是红豆饼超级好吃,想分享给室友。我还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买来红豆饼分享给他们)看她们吃得很开心,我的心中也很满足。


看了几个视频,钟楚曦和金晨。钟楚曦参加歌手比赛。港澳的音调,妩媚的舞姿。火焰的红唇。让人欲罢不能。

金晨本来就是舞蹈专业的校花,她喜欢雪白的男生,喜欢懂点艺术的男孩。

觉得这个女孩跳舞很优雅。会很多舞种,觉得她可以遇见很好的男孩。(她会很喜欢那种干干净净的暖男)

看了一篇关于维米尔的美术论文。

睡前加了很多高中美术试讲的视频。(我好像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学习高中美术教师资格证。我一定要赢,我一定会赢。)虽然高中面试有些难,但是它的题目都是固定的。觉得还是有一定的把握。


11月9日星期一:早上写日记,看一篇《穗子》。严歌苓写黑猫。发现她把动物写的淋漓尽致。这只黑色的野猫高傲孤芳自赏,不屑于与人类同流合污。她高贵的血统没有掺杂一点人间烟火。

穗子的爷爷,让我想起我的吴昌安爷爷。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对我的好,我一直都记在心里。

中午和宁宁一起去吃了泡泡鸡,滚烫的石锅冒着一颗一颗小泡泡。鲜嫩的鸡肉吃的很满足。还有一碗甜甜的银耳汤,透明的银耳和红枣片,在朦胧的浆糊里若隐若现。

买了喜欢吃的红苹果,我想奶奶了。

下午看了关于老年人的礼物。想买一个智能小度。再买一个泡脚的。想每天晚上给爷爷奶奶洗脚。并且简单的画了一个执行表。


学法语的这个女孩叫刘亦冰。她说想考研去广州,离港澳比较近一点。如果考研不理想就去留学,想去瑞士英国挪威,苏黎世。

可以在英国教中文。或者嫁给一个老外,生一个可爱的洋娃娃。从学习聊的越来越远,越来越离谱。我们哈哈大笑。

优秀的女孩可以为自己造梦。

他说坐在旁边学习的一个男孩是大二的学生,也在复习考研。他学的是临床医学,要上5年。(我和宁宁大吃一惊,考研准备得这么早)李一冰说临床医学的知识特别难。要熟知人体的各种结构细胞。

想到宋志宏学的也是医学,姑父说让他之后也专升本。

一想到自己学的是美术,就有些沾沾自喜或者幸运爆棚。(婷儿还说我或许是因为学了美术,考研看起来越变越漂亮)


晚上母亲打来视频说商场生意颓靡,投资失败。想摆地摊儿,让我留意一些东西进货源。她想卖我之前的一闪一闪亮晶晶的亚克力戒指。

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现在五十岁的她竟然失业了。

和母亲说了关于羊羊羊的事情。开学的时候聊了聊,他说觉得我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很努力的女孩,觉得还是做朋友比较好。

觉得父母很担忧我的婚姻问题。看见母亲比以前更憔悴了,父亲比之前更苍老了,我的心隐隐作痛。我要放弃梦想留在家里吗?

前一秒还计划着孝敬爷爷奶奶,下一秒不得不为现实屈服工作赚钱。

感觉有时候,梦想就是在一瞬间破碎的。

24岁,我要结束我的所有幻想的美好时光了

我要肩负一些家庭责任。

父母已经越来越老。

我这么努力,还是离梦想好远。就像一个硬币把我狠狠的摔倒在地上头破血流,再也爬不起来。

我会记得我曾经触碰过天空和彩虹,遇见过像星星般璀璨的人。

我觉得如果没有爱情,我会嫁与现实。我会把灵魂出卖给金钱的魔鬼。我会做一个世俗又无知的女子。我会臣服于任何想掌控我的人。我会乖乖束手就擒等待命运的逮捕。

一个丢失灵魂的女子,什么都会答应,什么都会妥协。

我没有多少时间了,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赐。

我会埋葬一切,包括喜怒哀乐,爱恨情仇。我会做一个没有灵魂,行尸走肉的女子。我会做一个目光呆滞,不喜不悲的女子。我会做你的傀儡,听命于你。我会做一个俯首帖耳的布娃娃。

一阵狂风暴雨把我刮的一丝不挂,我所有的骄傲都变成了羞耻。

我被现实狠狠的扇了两耳光,它告诉我,你不要再做梦了。

我为什么就这么轻言放弃了。

我觉得自己垂头丧气。我那些闪闪发光的梦想啊,突然一夜之间变成了一堆破铜烂铁。


对于自己可以学习的美术知识,我庆幸不已。我知道自己不会止步于此。我一定要把高中教师资格证考下来。这是我对美术史最深的热爱,对自己学业最后的一个巅峰。

计划一下明年暑假去北京或者上海工作。咬咬牙最低要工作两年。


晚上欣儿打来电话说想我了。她特岗考到了息县的一个小镇学校里。她说想请假来找我。


11月10日,星期二:我和宁宁说考完研之后想复习高中美术教师资格证。她说你对美术真的情有独钟,小学考美术,考研考美术,高中还考美术。

我喜欢美术,我会用后半生去热爱它。


看了一篇《穗子》:发现严歌苓的书要慢慢品。每一篇都可以动容我的心,每一篇都要我眼眶发红。

把严歌苓的书全部加进电子书架里。我要细嚼慢咽的品尝这爱恨情仇的滋味,这肝肠寸断的人生。

发现严歌苓写的书最后结局几乎都是悲剧。没有电视剧里的甜蜜结局。只有沧海桑田的无奈、错过,遗憾,后悔。


下午去上课。老师播放一个视频,德国森林幼儿园。

看见幼儿爬高高的树枝上晃动。拿尖锐的小刀削树皮,拿锋利的锯子锯树。总是感觉孩子会有一些危险。

我知道这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对自然的热爱和生存合作能力。

但是对于中国传统的教育方式是不能接受的。家长会杜绝孩子旁边的一切隐在的危险。

提出了一个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不断提高,现在的孩子他们正真需要什么?

一个园长回答:让孩子永远的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下定决心终于给文豪买了蓝牙耳机了。(还犹豫着,万一他不喜欢怎么办?)哎!到时候还要解释一半。

其实是有点犹豫,纠结不清了。觉得怕误会。觉得会有点不好意思。

但是我还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了。

我不想多年以后的我后悔。

没有人无缘无故会对你好啊。要心存感恩。

(我是以好朋友的身份送给你礼物。你去年送给我的保温杯,我现在在用。我一直都记得你的好)

我对于可以遇见很温暖善良的人。感觉到很幸运。

听说你谈恋爱了,我就在想是什么样的优秀的女孩,可以和文豪在一起。

其实我也犹豫了很久,觉得你谈恋爱了,送你礼物,会不会被误会?


摘抄:荷加斯《时髦的婚姻》这组画一共六幅,按照情节发展依次为《订婚》、《早餐》、《求医》、《梳妆》、《伯爵之死》、《伯爵夫人自杀》。是对极端功利的社会现象的揭露和嘲讽。


①第一幅《订婚》故事是这样的:年老多病的胖伯爵同意以签订财产协议方式,为自己儿子娶了一个商人的女儿。画中描绘商人带着女儿来到贵族家订立婚约的场面。


②第二幅《早餐》展现的故事场景是在婚后新婚夫妇的一个客厅。


③第三幅《求医》:描绘子爵带着小情人去找江湖医生检查是否怀孕,看样子是要打胎,这是偷情结出的恶果。


④第四幅《梳妆》主题:描绘伯爵夫人在自己的闺房为朋友举办联欢会。全屋都是一群开放的资产阶级子女,放荡而新潮。画面环境以挂满名画的房间作背景,显示昔日的光辉,而在这庄重的文化氛围中,上演着一出现代丑剧。


⑤第五幅《伯爵之死》主题:丈夫外出寻欢作乐,妻子在家偷情,被归来丈夫碰到,逼得双方决斗,丈夫不幸中剑身亡,情人夺窗而逃,家人赶来为时已晚,妻子跪求亡夫原谅宽恕。这幅画是《时髦婚姻》系列悲剧的高潮。


⑥第六幅《伯爵夫人自杀》主题:不幸的时髦婚姻导致了年轻妻子因堕落而悔恨,最后自杀身亡。

正如英国小说家亨利·菲尔丁所说:“我认为机灵的霍加斯先生是古往今来最值得赞扬的讽刺画家之一”。



从小红书关注许多关于艺术的。

各种脑洞大开,想象力飞翔。

觉得自己一定要实现梦想。热血沸腾。

眼神明亮。

好像被艺术洗礼。打破各种常规

地板上开出一朵花来。

看见熟悉的画家和作品。比如:

草间弥生(喜欢五颜六色的圆点)被成为“圆点女王”

席勒(帅帅的小哥哥画病痛与死亡),

克里姆特(喜欢用金箔)。


和晴儿一起买了稚优泉的口红。


喜欢上了黑色。黑白灰(黑色里透点粉色)

粉色。

觉得自己的皮肤很白。黑色外套衬着我低调有内涵。粉色颜色下面像个腮红一样。衬着我的脸很滋润。

买了紫色的大衣和裙子。一直截止到彩虹鞋。

最终还是觉得平平淡淡,黑白灰是最好的。偶尔加点彩色马卡龙。调和一下生命中的黑白灰。

黑白灰是主体,而马卡龙彩色是点缀。

找到我的定位:温柔运动系女孩。


从慕课大学软件里听到北京师范大学老师讲述中国传世名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