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初。

      12月1日星期天:定了5点的闹钟,凌晨4点就睡不着,醒了。在黑暗中摸索洗漱。想去接黄金,给她一个惊喜。她千里迢迢来寻我,我也必定不论风雨去迎她。

突然恍然大悟,宿舍大门儿6点才开。5点左右下去整栋楼,宁静无人。轻轻的温柔的敲宿舍阿姨的门,不忍心打扰在梦乡里熟睡的阿姨(想象阿姨暴跳如雷的尖叫,对着我怒吼,我害怕的不敢敲门了,)(就好像我欢喜的去抚摸了一朵美丽的鲜花,结果那朵花紧紧地咬住我的手爪,我哇哇大哭)我焦急的左右摇摆,一个人蹲在楼梯边静静的思考该怎么办。

    我听见每分每秒步步向我紧逼,我不能再坐以待毙,深呼一口气,用两根手指重重敲响阿姨的窗户。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你是谁啊?有什么事?我娓娓道来,她说你需要给辅导员打电话。按以前的套路给妹妹打电话。竟然打通了,妹妹一脸懵逼的顺着我的套路走。阿姨很有防备心的,问您叫什么名字?妹妹一声不吭的挂了。此时此刻我的心脏像很粗的一个棍棒,在敲打着古钟(我的心脏差一点就跳出来了)。阿姨皱着眉头看着我,怀疑我撒谎。说进门让我打电话。一段混乱中,竟然打给信阳学校老师冉冉(这真是一个误会)。结果阿姨彻底不相信我了。她找到辅导员薛风的电话,亲自打给老师(没想到打通了,老师也批准了我离开了)。阿姨打开门前又忽然想到什么了,把门锁住,把我的学生证上的信息,电话抄写在一张纸上(这是一种很认真负责的态度,可我却辜负了她)。

    发现本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却被我活生生的弄的错综复杂。(我内心深处在害怕什么?在恐惧什么?在逃避什么?)

  被放出来的感觉真好,如释重负(觉得阿姨不是一个刁难的人,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是我把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打滴滴去火车站接黄金,我们开心的拥抱在一起,然后去吃早餐,灌汤包,豆浆,八宝粥。

我看到黄金眼角的一丝疲倦,和整个人的疲惫。我知道她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她说自己每个月要还6000左右的贷款(我说她现在是一个房奴,身上背了一栋房,压得她喘不过气)我说我希望你快乐起来。

    回宿舍收拾东西,然后坐公交车去老河大,但是天气阴冷,我们坐在车上昏昏欲睡,我理性思考,原路返回回宿舍休息。因为凌晨的一番折腾,我和黄金一下午睡得很美的美容觉。        (颜儿发来一张验孕棒照片,我给晶看,说100%确定,而且有一二十天。我不知道是祈祷还是祝福她。她的母亲不希望她这么早有孩子,觉得她太年轻会拖累她。小银哄堂大笑不敢相信,觉得自己还像个小孩儿,而且肩膀很单薄,无法承担一个宝宝的到来,小银的母亲想要,说她来抚养)(我不敢给颜儿任何建议,因为这后果不是我所能承担的,如果是我,我会生下来,毕竟那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是我骨肉相连,血脉相连的孩子,孩子是无辜的)

      晶说现在打许多份工作,百威卖酒的工作,还有在手机店工作,倒卖手机的工作,家教1对1的工作,已经无暇顾及学习。

  最累的是卖手机,被其中的潜规则折磨的很累心。(其中利润很大,本来对华为很有期待,没想到华为也沦落成泥。华为卖3000多的手机,1500进价,就是这个价钱还是在一层一层剥削之后得来的。)

      我说你眼前看见的所有物质,每一个行业都有潜规则。你会发现所谓的社会市场只不过是一个巨大的骗子,很深的圈套。我们只不过是在其中扮演一只哗众取宠的小丑。(和晶儿说华儿拆穿了微商内部的潜规则,爆料了聊天记录,原来她以前坐飞机去泰国和韩国旅游,背后都有一层一层的剥削。那些看似表面的繁华,背后早已被虫蚁吸血入心,吞噬入骨,只剩下一张华丽的皮囊在朋友圈里炫耀)

(晶儿给我介绍一个软件美拍,大概就是淘宝刷单,店家给你一个链接,搜索这个商品下单,商品到货,若是衣服就试穿,拍照评论文字发表。然后再把这个商品寄给店家,店家会给你发30元左右的佣金。晶儿让我扫二维码,进微信群,进群就发自己的各种风格衣服的美照,供店家挑选做单,有时候会有被骗钱的风险。觉得浪费时间,没有做)

    (晶儿说她宿舍有一个已经结婚生子的25岁女人,说是之前专升本考试的时候考上学校,但是发现怀孕,后来休学,生下孩子后,动点关系,花点钱又回来上学。)(这样兜兜转转的人生,像悲剧又像喜剧)(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金钱权力欲望蒙蔽了我们的双眼,寻不到心之所向)

      给欣儿打电话,说了很多情话(说我很想很想她,说我有时翻开以前写的日记,看到日记里满满的都是她,说想以后把这些文字配一些图片,编辑成一本书送给她。欣儿说要被感动到哭了,室友听见也说:哇偶,觉得我是一个很浪漫的人。我不知道她们为什么尖叫,这些都是我的真心实意的话)

  和李阳视频,看见了魏晓。(觉得很久不见的人,在视频与视频的相遇神奇)(问李阳考研吗?她毫不犹豫的说不考,不是所有的人都和你有一样的想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得已的选择和苦衷。)

  晚上带晶去书店街(开心的手舞足蹈她,看见许多有趣好玩的,说很喜欢开封)

  (看见一位青年男子手工雕刻木枝把它变成木笔、木笔筒,木弹弓,觉得很喜欢这样有才华的人,这就是传说中的一技之长吧!)(还看见一层一层的浮雕纸,发光成浪漫灯,想起老师也曾经教过我们学习怎样制作浮雕)

我本以为书店街的摆摊每一天都是一模一样,没有想到,有时也会焕然一新。

坐公交回去,美好的一天过去了


12月2日星期一:早上去上课语音写日记(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是一群孩子在一间空荡荡的教室,很天真快乐追逐自己的影子玩,暖阳照在洁白的墙壁上,很美)

    然而在现实中,一束光从窗外照到我的桌前,透过粉色水杯中的半杯水,折射到暖黄色的桌子上形成一个闪闪发光的锥子三角形,一晃一晃的美如画。

    晶儿在宿舍休息。中午我吃蛋包饭,觉得脑袋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休息10分钟,她仔细把行李收拾进百威赠送的红色小行李箱中,我们坐公交车把行李寄存到新玛特超市,骑自行车经过龙亭公园,

      广场上有一群人围在一起,我好奇的去凑热闹,看见一位大约90岁左右的银发老太太端坐在木夹小椅子上唱戏,旁边一群大妈大爷围着她听戏,她的右边放着一根木质拐棍,拐棍儿上方还挂着一根绿色吊饰,拐棍已经被她长年抚摸的透亮滑润。(她偶尔含蓄害羞地停下来,挥一挥右手笑着说:我唱的不好。她笑的时候已经没有多余的牙齿了。我仿佛看见了年轻时那个害羞的她,)(让我喜欢的是老太太身上那种乐观的精神,和对生活的热爱)。


  骑车去清明上河园。拿学生证半价60元一个人。很开心的进去,古色古香的建筑,我越来越喜欢开封这座有韵味的城市,我一步一步的走着,一点一点的品味着,在回忆中想起那一幅清明上河图,我现在是在游历那一幅画中吗?

看见一个很高的古墙,像电视剧里的山寨城墙,仔细观看,原来是一座马场,我血液中的积极澎湃又被激活了,我知道我的内心在呼唤,我要骑马啦~。

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正在骑着马飞奔,炫技(马正在飞奔,他的双腿绕了一圈马背,落地又骑上马背)。

  感觉仿佛进入了电视剧的拍摄场地。30块钱绕一圈儿。我站在几层的石梯上,骑上马背,它晃动一下,我吓的尖叫起来(一位小哥哥教我把脚放进三角形的铁架里)那个穿着红色衣服的中年男人,骑着另一匹马牵着我的马,马儿晃动的走起来,他说可以吗?可以的话就跑起来喽!我兴奋的说:可以。马上奔跑起来,我被一波一颠的摇得头昏脑胀,第一次骑马,真是太精彩了。

玩了一个水上乐园,还勇敢地尝试双杠,攀岩下面有一层薄薄的水。

还踩在木板上荡秋千,有许多古代游玩的乐园。还爬了一个用麻绳缠绕的龙形的铁圈,很刺激。

发现一个很高的城楼上去,爬上3楼,左边的宣和殿是龙椅。(穿上龙服坐在龙椅子上拍一张照片40元,因为游客少,价钱降低,说30元可以吗?最后我就叫跨出门槛,降到最低价说20元可以吗?我拒绝了,因为我对于这个没有一丝兴趣)对面是一个金色椅子应该是皇后坐的,还是拍照。

误打误撞进了2楼,半个小时后有皮影戏,里面有很多华丽的戏服(很像电视里唱戏的后台)一个穿着戏服的女子远远走出来,看见我摆摆手,(因为离的很远,我听不清她说什么)我不知道她是让我离开还是请我进来。看着我一动不动,她向前走两步,双手放在唇的左右两边包裹成一个圆圈,大声的呼唤说:半个小时后再来(觉得听她的软绵绵声音仿佛可以看见她跳出舞,我笑着拼命点点头,小声的说谢谢,即使她听不到)可惜我可能无法赴约了,因为我即将离去。

    骑自行车去老河大,大礼堂的门口,有很多人在排队,原来是举办的歌手大赛,手持门票才能进去,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去食堂喝皮蛋粥,吃掉渣饼。(晶儿的左边坐着一个很可爱的女孩,清纯的淡妆,浅粉色的羽绒服,衬着她的皮肤白里透红,以为她是河大学生,我以为他20岁左右,但是从她和朋友的聊天中得知,她今年已经30岁,是高中语文老师,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了。我很诧异,从她的身上我一点也看不出来年龄,她可爱纯洁的像一个小女孩儿)

发现食堂里有电视,在播放新闻联播(之前看考研视频,一个清华学长说多看新闻联播对考政治有好处)。

坐公交去书店街,晶儿买了一些山楂。给弟弟带来一盒彩虹色卡通的小点心,黄金坐公交去拿行李。

我坐一段公交,又骑自行车换到另一个公交站,我左等右盼,等的花儿都谢了,后来手机还剩2%的电量打滴滴回学校。

    (晶儿说她拉着行李箱走去火车站,走了一个多小时。她总是做许多奇思妙想的事,让我不可思议的事,我想象着她一个人拉着红色的小行李箱漫步在开封的马路上的画面,我知道这样做,她会很放松,她需要休息,放下身心的疲惫,从内到外的宁静)

    (看了伊夫·圣罗兰的纪录片,我明白了身边所有的物质都从来不属于我们。我们拼命去追寻的,只不过是自己的欲望。)


12月3日星期二:早上写字帖,语音写日记。中午太阳阳光明媚,暖暖的照在心上,睡个美美的觉。中午买了许多唯美的便利贴。

      下午满课,语音写日记。放学前我去自习室占一个座位,想晚上过来学习。晚上去食堂吃个晚饭。宿舍泡了一碗牛奶燕麦,然后背起我的行囊去自习室开始战斗。右边坐着的女孩在认真的学习日文。看了几篇散文诗,写下自己的感想“我闭上眼睛,如同失去了一切”。学习美术网课。(去自习室的路上,我嘲笑自己高三的时候最后一节课全班就我一个人“逃课”,而现在全宿舍就我一个人去自习室学习,曾经我拼命想逃脱的,是现在我拼命想握紧的那个东西是~时间。)

  晚上回去买了星期四去南阳的火车票。李阳和我视频说,星期五有奥尔夫音乐课,让我去参与,我很喜欢。



12月4日星期三:清晨做梦,梦到自己去了不丹旅行(这座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城市,但它的名字一直存在我的心底,第一次看到不丹两个字,是读安妮宝贝的书中偶然发现的)。坐在大巴旅游车上,旁边的人都是轮滑社的同学(可能大半个月没有轮滑,想念他们了)。各种巍峨的山石近在眼前,可能是最近中国古代的山水画作看得太多。

      早上上课写字贴,语音写日记。中午清洗头发,晒晒太阳,。11点的时候,辅导员给我们开“女生主题班会”。辅导员是郑州大学研究生毕业,说讲怎样处理宿舍关系的矛盾!讲90%的男生谈恋爱是为了一个字,人性的性(因为这句话从一个中年男人嘴里说出来,我更加的确信)。说女孩子太单纯,社会太险恶。说有一个女生裸贷后偿还不起,把她的裸照放在网上,她崩溃自杀。说一个女学生怀孕,在宿舍生下孩子,掐死了孩子,最后判了死刑。说谈恋爱最危险的是女生怀孕打胎伤害身体(小则不孕不育,大则血崩而死)。因为之前经历了山寨冉冉辅导员,所以现在的辅导员就算说很漂亮的话,也很感动。(突然想起来前两天清晨五点半给辅导员打电话请假,虽然他批准了,但是现在想想打扰他睡美觉,感觉很愧疚,也很感动)肚子饿得咕咕叫,先去自习室,在一个座位。去吃午饭,睡午觉。

          (宿舍楼下的进出的门儿换成了军绿色的厚厚棉门帘,因为现在天气渐渐冷了,这样冷空气也不会进到宿舍楼,暖气也不会飞出去,我真的学生的温暖。被学校这微小的细节打动。上课的自习室教室都有暖气,就算晚上学习的十点也不会瑟瑟发抖)

    发现每次逛小红书,忘记时间(总是忘记目标,打开它是因为什么原因,是要搜索美术考研的东西,却半路被其它新鲜的事吸引)有时百度搜索东西也是被那些娱乐圈的八卦所吸引。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下午去自习室学习。看散文诗,模仿写了一段自己的经历,题目叫《日记里闪闪发光的梦》,提取精妙的字句,把奇思妙想和丰富的经验联合起来,内化为自己的感受和理解,最后灵感迸发出属于自己风格的字句(仿佛经过层层酝酿,开出一朵美丽的鲜花),喜欢这个过程,喜欢这种感觉。学习美术网课(元代四大家:黄公望,吴镇,王蒙,倪瓒)。

    一口气把《包法利夫人》这本书,“吞”了一大半。意犹未尽。爱玛是一个非常浪漫主义的女人,她像一个单纯任性的小女孩儿。她不喜欢平平淡淡的人生,很厌倦那样一眼望到头的生活。包法利先生很知足,很满足现在的美满生活,但是他的妻子却觉得他不思进取,碌碌无为。她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她总是会幻想着有一个白马王子来拯救她,歌颂伟大的爱情。当她见到列翁谈文字书籍,交流思想,她的少女心开花了,列翁的离去,爱玛思念成山,所以当罗多尔夫各种甜蜜如糖的话在她的耳边飞舞,爱玛砰砰跳动的心泛滥了,她把自己的身子给了他,给了这样一位花花公子。她疯狂地抓住,在平淡生活里开出的一朵奇异的花,她把出轨当作神圣永恒的爱情。爱玛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女孩,她不甘平庸,不想在柴米油烟中变成黄脸婆。爱玛喜欢读书,但是读的都是那些浪漫的爱情小说,她应该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了爱,做爱就变成了一个淫荡污秽的行为,因为爱,我们的结合变得奇妙而美好。)

晚上回去清洗衣物,写一篇幼儿语言领域教案《微笑》。打扫卫生


    12月5日星期四:早上语音写日记。看美术网课,(昨夜11点后睡觉,犯困,休息10分钟,醒来看见手机智能提醒我乘坐火车的时间 ,顿时觉得很暖心,好像有一个人好心提醒你不要迟到)中午收拾东西,下午坐公交去火车站(心中抑制不住的小兴奋,小激动,宿舍四人团聚)。开启南阳之旅。

  火车晚点10分钟,开始整理相册,(发现很多照片已经发表,但是还是存在相册里,没有删除),上火车继续整理相册,几千张照片(有拍的风景图片、有截图的美文,有学习的美术资料)看到我头昏脑胀,积累了太多照片,无法下手。

  在火车上把《包法利夫人》这本书看完,一阵悲痛从心中涌出,爱玛被自己幻想的爱吞噬,夏尔悲痛欲绝,无法接受妻子的离去,最后发现私通的信件,恍然大悟,绝望而死。贝尔特沦落工厂的女工。本来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欲望而死亡。

    心中一阵悲痛,无法排解。这样的悲剧太残酷。为什么爱玛的家庭支离破碎?那些所谓的情人却高高在上的活着。为什么女人出轨家破人亡,男人却还在洋洋得意的活着。

  正好看完这本书,正好火车到南阳。(故事已经结束,我的生活还在继续。)我还没有好好的消化完对这本书的情感。我下火车,惊恐的看着所有人,仿佛我们都是书里的人物,我们并不是真实存在的,我们只是活在一个叫做地球的一个星球上,我们只是作者虚构出来的人物。我想大声的尖叫,大声的哭一场。不想让路人看见我哭泣,觉得我是神经病,把衣服上宽大的帽子遮挡我泪流满面的脸,慢慢哽咽,觉得心情顺畅许多,仿佛把这股纯粹复杂的情绪排泄出去。(我许久没有被书籍感动或者悲痛欲绝而哭啼,觉得这是好事,被一本好书感染、融化、洗礼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出火车站,戴上眼镜,世界明亮,看见李阳,互相拥抱,打滴滴去南阳师范学院。去小吃街买了一个千层饼,竟然又辣又咸。

      五楼,黄色可爱的水卡。她有一位室友娃娃音,听起来软绵绵的,很酥麻,很可爱。还有两个女孩跳舞很棒。集体洗漱的地方有很大的镜子,刷牙洗脸都可以看见自己的容貌,很喜欢。李阳给我倒洗脚水,受宠若惊。魏笑的斜对面宿舍去看望他,借给我一双湖蓝色拖鞋,(觉得她们想的很周到,很用心,我很感动)睡在上铺和李阳一张床。


    12月6日星期五。早上起来洗漱和李阳她们室友一起去上课。早餐买了一杯皮蛋瘦肉粥,魏晓抢着给我付钱,我很感动。(许久未见的朋友,谢谢你温暖我的心灵)我买了一个肉包子,竟然是辣的,实在吃不下,肚子饥肠辘辘咕咕叫。

    刚走进教室,就看见穿着红衣服的徐红,她细细打量着我,直到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她确信是我的时候,吓着目瞪口呆,手捂着嘴,(我觉得当时要不是在教室里,她肯定尖叫起来了)。我觉得很有趣,很搞笑,和她做着一样的动作。看着这些熟悉的朋友坐在我的身边,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时光,我们的学校,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那些我们努力拼搏的身影。觉得时光恍然如梦,我感动的想哭又开心的想笑。相信一句话:只要你努力,幸运也会随之而来。

    第1节课思想政治,职业规划课。老师激情澎湃的讲着职业规划。(看着许多学生低着头玩手机,就算很好的学校里也有很颓废的人,我们都变成了“手机控,手机奴”)第2节课让同学站起来讲近期规划和远期规划。(大多数学生近期规划四六级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远期规划是考研)     


      第2节课上的是奥尔夫音乐课(但是她们却拿着一张画好的素描,一个宿舍围坐在舞蹈室地板上画画。老师放着有律动的歌曲。觉得很有趣,很新奇,我的手腕会很自然跟着音乐节奏放慢或者加快速度涂色彩。)

  老师放一个律动旋律,让我们自己跟随着身体找节拍。拍拍手,跺跺脚。把人群分为5组,每组讨论创作。每组有两个人唱旋律,其他人做动作。有一重奏,一直到五重奏,跟着老师的指挥,把每组加进去,感觉很奇妙。音乐给人带来快乐和愉悦的心情。

  中午吃了一份原味米线儿,加了很多芝麻,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味道,像白开水一样。

  这个学校里也有“忆百味”这个零食店铺,本来想买一些肉脯,但是没有。就忍不住买了一些酸酸甜甜的各种梅子,我明白我又在放纵自己了(牙齿本来就不好,不可以再吃那些酸的,但偶尔还是忍不住。)像一个小女孩儿,看见那些甜蜜蜜的糖果走不动路,便站在橱柜前,张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向妈妈撒娇。

    魏晓带我去钢琴房,许久未摸钢琴生疏又欣喜。魏笑抱怨课程太少,每天都很闲。中间大约有一个月在家里呆着。我大吃一惊。因为每次上课前也不点名,而且学校对专升本的学生也不重视,她们很伤心。魏说她们辅导员是墨尔本大学毕业,很年轻。说不考研。说想快点毕业离开这里。说每星期有时间就来练琴,钢琴是她在这个学校里唯一的寄托。为此还买了一本流行音乐钢琴谱。

我听她弹《往后余生》,看见很难的乐谱,她都弹下来来了,觉得很崇拜和敬佩。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某种情感深入人心。还有《小幸运》《追光者》《国歌》,我坐在一旁填歌词,小心翼翼的用录音保留下来,这样美好的瞬间一定要记录下来。(仿佛在认真的刻画一张喜欢的光盘)。我沉醉在音乐中,很欣赏她这种自学认真的态度。(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你一定要找到那个你擅长的领域,把它发扬光大,我喜欢阅读和写日记,并且无法自拔。希望你这一生都不要丢掉这两种重要的东西)(觉得自己很幸运,余生漫漫,有书籍陪伴,不必荒芜人生。

隐约约听见她弹《慢慢的喜欢你》觉得温柔又迷人。

和李阳去校外找宾馆,明天晚上我们四个人一起住,看见有双人标间环境还不错,打算再逛逛,其他的再决定。看见有情侣房屋,浪漫的气氛和颜色让人呼吸急促。寻找的另一间宾馆 经过一片难闻的垃圾堆,刚走进来,一个胖胖的女人,刚刚还在围着小折叠桌子边打牌,旁边都是臭烘烘的垃圾,然后笑嘻嘻的迎接我们说:“是不是来看房。”好像很熟悉这里面的套路,房价便宜但是房间肮脏凌乱,我笑着说,我们再考虑考虑,迫不及待的离开这里。返回去订购了第一次去的宾馆。和李阳去万德隆超市,我买了一些最喜欢吃的海之最面包(后来发现面包再也不是原来喜欢的味道了,我很难过,所有的东西都会变假吗?或者为了利益和金钱偷工减料)。


      去校外找宾馆去图书馆。这座精神的粮食。我感觉我的血液在奔腾,我对知识的渴望和热情在燃烧。她借了一本《白鹿原》。我借了一本《T台的秘密》,大概是关于娱乐圈背后的潜规则,觉得很好奇,想看一看,后来搜索微信读书也有,就没有借了,打算回学校细细品味。

想去3楼的关于艺术的图书馆。我的心情澎湃。我对美术知识有种如饥似渴的感觉。前几天看见有一本书,《艺术的故事》淘宝上搜索大约190多元(我很好奇里面讲的是什么故事,这本书如此的贵)我像一个小女孩儿,在饰品店眼花缭乱,不知要借哪一本书,因为每一本都爱不释手。最后的李阳急促的眼神下,我挑选了一本《现代艺术》这本书有着很亮的玫红色封面,里面有精美的图片和有趣的小故事。

  去食堂买了一杯皮蛋粥。洁白的墙壁上放映着成龙演的老电影。想起鹏鹏给我打电话,我没有接到,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我却从来没有记起。

打电话给妈妈问候。说大姑和大姑父想把爷爷赶走,爷爷很伤心,我觉得不可思议。家里鸡飞狗跳,鸡毛蒜皮的事人尽皆知。想起一个老人说的话,:“我也曾经像你们一样,你们也会变得和我们一样。”我的理解是:我也曾经像你们一样年轻,勇敢,生机勃勃,你们也会变得和我一样衰老(不要侮辱抛弃我们,不然你老了也会有如此的凄惨的下场)。

我的心中回响一句话:谁把爷爷赶走,我就和谁拼命。都快过年了,非要闹到不得安宁,心里才舒服吗?

母亲说这件事只有我才能解决,(我不明白自己的家庭地位和影响力气如此强大吗?)我只知道奶奶像个小孩子一样依赖和听从我的话。我原谅她所有的“胡作非为”,因为我深深的爱着她。

    心中的怒火无法压制。谁都没有资格赶走爷爷。漫漫黑夜中,我想起童年时,爷爷骑着三轮车送我或接我放学,他高大的身影,宽厚的肩膀,给了我安全感。也给了这个家撑起了一些苍天大树。觉得若是有人欺负我,爷爷肯定会把坏蛋赶跑。想起爷爷的三轮车坏掉,我舒舒服服坐在车上,他艰难的赶着三轮车走了很远的路回家。(正是因为我没有血缘关系,所以这些行为更加令我感动)童年没有父亲的陪伴和对父亲的恐惧,爷爷的出现填补了家人的空缺和关爱。他现在只是一个一无所有,无亲无故的老爷爷,你们怎么能忍心赶尽杀绝。喊了那么多年的“爷爷”,有些东西不是说丢掉就可以丢掉的。

回宿舍洗漱,坐在床上津津有味的看书,有很多的脑洞大开,奇思妙想。(发现有些艺术品的出名,不是因为它做的有多棒,而是因为他背后的故事有多么精彩)


12月7日星期六:早上早早起床和李阳坐公交去武侯祠。坐过站走了很长的路,询问路人终于找到目的地,旁边正在修路。拿学生证半价,觉得做学生真的是太幸福了。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宽大的石门(好像在《西游记》里或者在梦中见过这样的门,只要穿过这座门,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看见两棵粗壮的树,觉得它应该有几百年了,旁边有一个牌子介绍,这是柏树,已经有1200余年,我惊叹人的生命在一棵树面前是如此的短暂,也惊叹这棵树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依然屹立不倒。有些人来了又走,或者已经去世,它依然站在这里,它会不会寂寞呢?

看见一个屋子里有很多石兽,有一只端坐在石凳上,昂着头的小石狗,我轻轻去触摸,我害怕,我一摸它,它就活了似的。

有一个屋子里有哈哈镜,把我照成了像7个小矮人一样,胖胖的矮矮的。或者把我照成高高的瘦瘦的,像一个巨人。看见有一个工作人员的老爷爷拿着水绳浇树和花儿(他仿佛在这工作了很多年,这里仿佛是他的家一样,他仿佛就在浇自己家里的后花园)。

看见三顾茅庐的茅草房,上面覆盖了黑色的毯子,很漂亮的房顶。

看见展览室里的玻璃里有很多逼真的人物,为了让自己不害怕,我大声的和他们打招呼,说:你们好呀。

看见花园中间里有一个庞然大,物很眼熟的物品。后来李阳说那是张衡创造的地动仪,我恍然大悟。

走了一个八卦图迷宫,觉得很好玩。看见一个很高的红色雕花门牌,中间有三个洞,看介绍说是鲤鱼跳龙门。李阳一直说诸葛亮的家太大了,我哭笑不得。

  从地图上看还有一个孔子书院没有去,兜兜转转找的地方,是先往下走楼梯,很隐秘的门,进门的屏风上有一张孔子图,后面有一个红色福字剪纸。屋门外的墙角落,生长了一群茂密的竹子,竹子下面有一个洞,我好奇又害怕的弯着腰,探着头,身体往里钻进去一点,看见有一个灰白色墓碑安静的端坐在那里,看起来很新,觉得不是新墓,就是经常有人打扫。旁边散落着许多鹅黄色的稻草,翡翠绿色的竹子遮挡住阳光,这里显得幽静,甚至有些宁静。我害怕有什么东西突然窜出来,我好奇这是谁的墓碑,为什么站在哪里?这个人有怎样的一生。

路上经过一整面长长的墙壁上有许多小门似的形状,黑色文字的刻字。看见一个很漂亮的高大的石头,上面刻着许多文字。找到吕欣的“吕”字和“高”字,还有“春”字拍下来。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一块低矮的黑青砖瓦,想着它们会一直在这里等着衰老,会遇见许多与众不同的人,会听见许多有趣的故事,但它们会不会寂寞呢。依依不舍的离开,经过一家玉石店,好奇的走进去,有人在买玉镯,60元一个(觉得大理石好像就可以磨成)。

  坐公交回学校去食堂吃自助餐,李阳下午要照相。我正在吃饭,黄金和吕欣已经到了,火车提前到一个小时。本来说去迎接们的。她们坐公交到学校门口,我开心的站公交站迎接她们。看见欣儿就一瞬间拥抱上去,真的好想好想她。

她们去食堂吃了麻辣烫,我又迷上了一本书叫《面纱》。撒娇让欣儿喂我一口面吃。这样的行为只有在她面前我才可以做到。我们仿佛什么都没有变,但是我们又深刻的认识到好多东西都变了。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在学校里一起欢笑的时光。

去宾馆,李阳,魏晓,徐红陆陆续续赶来。徐红抱怨南阳的不好,像开了一个脱口秀吐槽大会。欣儿现在在信阳四中教小学三年级语文班主任,说孩子很难管教。说压力很大。她是我们这六个唯一一个没有考上学校的人,我想她心里应该有些酸楚和难过。

    李阳宿舍里有两个女孩会跳舞,有一个女孩考了北京舞蹈学院1~6级的舞蹈证书。有一个女孩儿一边考舞蹈证,一边带舞蹈班,跳的爵士舞非常的酷,帅、棒。

    徐红宿舍的人几乎都要考研,开学之前就已经报班,花了好几万。说图书馆的人占座卖给其他人。说南阳的饭菜不干净而且难吃。

说这里的人为了奖学金和金钱同学反目成仇,勾心斗角。我们围坐在一圈儿,当吃瓜群众。

    突然觉得自己的学校很棒,有很浓郁的学习氛围,学长学姐人善心美。还可以进进出出去河大学习,遇见更优秀的人。

(但是我仿佛过度夸耀自己的学校,觉得欣儿心中应该很难过和后悔,自己没考上学校。觉得自己在闪耀的灯光里看不到别人的忧伤和痛苦,觉得自己没有考虑到欣儿的感受)

    去学校逛一圈,看见喷泉细细的线条挥舞的很美。她们带欣儿去了钢琴房看看。

旁边有人在唱爵士,因为很流畅好听,以为是别人放的音乐。我好奇地跑过去,躲在门后面,探着的身子去听,发现是一个男孩儿正在唱歌。他发现我时,有些害羞的把声音放低了,我灰溜溜的正要离开,他正好唱完,站在旁边他的好朋友给他鼓掌,我转过身,站在门外,也笑着兴奋地给他鼓掌。他看着我害羞的向门里,挪了几步。拜拜,可爱的小哥哥!

  黄金在宾馆休息,我们去万德隆超市逛一圈,因为昨天来过这里,所以感觉很亲切。

把黄金叫上,我们一起去锅大侠吃火锅,网络不好,我犹豫的给黄金转了钱。(我手里没有多少钱,但总是这样大手笔的,仿佛我的钱源源不断似的)

制作了喜欢的小料。(先放一些白芝麻,再放一些原味芝麻酱,点几滴香油,再放一些碎花生。一碗香喷喷的芝麻酱做出来了。)

东西不多,没有吃饱。把细细的面条放进芝麻酱里发现变成的热干面,我们围着一圈,坐着嗑瓜子。觉得很搞笑。

口干舌燥,喝了一些酸梅汤。当热水倒进塑料杯里,杯子炸裂开了,仔细研究发现它本来就是开的,只是遇冷没有裂开。

  回学校的路上,看见有一辆白色豪车明目张胆的闯红灯,经过我面前的时候,我气轰轰地说了一句话:你闯红灯了,叔叔!我从他半开的玻璃窗上看见他嘴角微微一笑,很蔑视的表情。(成功的人不代表是有素质的人)

  回学校我们捧着一个圆圆的暖灯相继拍照。和欣儿一起在操场边散步,她好像有许多话要说,看着我快乐的表情,她犹豫着还是没有说。我知道欣儿是一个很在乎别人的感受的人,她不想把抱怨和难过讲给我听,给我带来压力。

回宾馆,把剩下的《现代艺术》这本书看完。电视里放着《我是演员》这个综艺,假如没有电视,我们是否还可以静静的谈论自己这几个月的心得。夜里抱着欣儿睡觉。我们终究还是没有谈心,可能是电视的吸引,可能是有苦说不出。可能是今非昔比。可能否。

12月8日星期日:早上8点起来洗漱,喝一杯粥,跟李阳 欣儿一起吃杂粮饼,因为没有要辣椒,生菜葱蒜,叔叔又多给我加了油条,吃起来香喷喷的。黄金吃了米线又回去宾馆休息,她不想去府衙。坐公交去阜阳,旁边有很多小吃街,还看见了一个店铺叫深夜食堂,想起黄磊演的一个电视剧的,和这个名字一模一样,并且拍了美美的照片。拿学生证半价,突然发现欣儿没有学生证,看见她很难过眼神,她已经不是学生了(黄金不来,应该拿着他的学生证进去,但是忘记了)从美团上买票少5元钱。进门发现18岁以下可以免费进。

还有一对新婚人,新娘穿着大红色的衣服,新郎穿着酒红色的古风上衣,正在拍新结婚照,我很好奇,一个摄影师和两个打杂的女子(觉得这样的工作也很有趣)。

正门是一个衙门升堂的地方。有一个女子,正在解说,慢慢凑近,细细的听着。说地上左右两边有光滑的大理石,左边是被告,右边是原告。

    屏风后面有很多很多的屋子,左右两边是刑房,一进门,一股阴影好像就笼罩在身旁,下面放着各种对犯罪的人做的刑具,上面的文字和图片讲解这个刑法具是怎么用的。很残忍,惨无人道。欣儿和李阳觉得太残忍,没有再看下去,只有图片打着光,整个漆黑屋子,就我一个人,我想要出去,却没有走,我知道我强大的内心可以包容这些罪恶,看过的那些书支撑着我浏览完这些酷刑。我咬着牙,用坚强的意念,坚持一字一句的看完。印象最深刻的是“千刀万剐”,把人的肉一刀一刀的刮下,一共要刮下一千刀。许多人都是平白无辜的百姓,被这样狠狠的折磨致死。在过去的监狱里,人性的恶真是发挥到了极致。

把被告和原告放进有野兽的笼子里。被老虎吃的那一个就是坏人。

  还有一些行为太残酷,我无法仔细去回忆,也无法讲述,我做不到把那些残忍的事写在这里。这些百度上也可以搜索到。

看到后面还有县太爷居住,喝茶,会客,看书,弹琴的地方。简直不可思议,他们怎么能在这里睡下觉,吃下饭,看进去书,悠闲的弹琴,他们的旁边,他们的脚下,那些人撕心裂肺的尖叫,他们怎么能做得出来?

  看见一个细细的,窄窄的向下的楼道,左上角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个入口,我很奇怪,这是通往什么地方的入口,一溜烟儿的就下去了,发现还要往下下,我害怕都不敢了。看见欣儿和阳阳坐在绿藤下面,她们说在等我,我以为要回去。她们说等我一起下去,我才发现旁边有个牌子写着,我刚刚偶然闯进去的地方是“地牢”。想想觉得比鬼屋还可怕,我挣扎又好奇,最后打头阵,第一个进去。发现里面有灯,没有那么黑暗,就没有那么吓人了。但是那黑乎乎的,小小的牢狱,还是让我心生恐惧,好像会有怪物或者猛兽突然窜出来咬我的胳膊(想一想那些无辜或者凶残的人曾经在这里待过,在黑暗里心如死灰。再遭受刚刚那些刑法,简直生不如死)。前面黑暗雾灯,我不敢再向前,原路返回,(经过一个小小的牢狱,一阵冷风窜到我的脚脖,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拽着我的裤脚,我的脑袋嗡嗡作响,我闭上眼睛,仿佛听见有许多人痛苦的尖叫,撕心裂肺的向我呐喊:“救救我,救救我”)找到另一条道路上来,出来发现是刚刚她们坐在绿藤的下面的地方。

去到一间房间有两个中年大叔工作的人,用刺鼻的黑墨和类似婴儿爽肤粉在大理石上,隔着一张白纸按压。(我以为他们是在把新的大理石板做旧,后来发现隔着一张纸,我觉得糊里糊涂的)

    打算离开这里,向门外慢慢走去,仿佛有一股阴影一直围绕着我,或者一团乌云一直在我的头顶飘荡,我久久不能平息,感觉呼吸很困难,心里仿佛有一个大石头压着我。我知道刑房和地牢给我留下很深的“伤疤”。就像有人用滚烫的铁片,在我身上留下了烙印,我是不可饶恕的罪人。

(想起某一天初中圣诞节前夕的一天晚上,我差一点被恶魔吞噬,那么弱小单纯的我,后来神经兮兮的,害怕黑暗,害怕妖魔鬼怪,害怕孤魂野鬼,有时一惊一乍。本来那么灿烂的我,对一切都感到恐惧,假如事情真的发生,假如我真的被性侵,此刻的我还是我吗?,)我以为什么事都没发生,我以为那件事对我并没有影响,随着越长越大,那黑暗的手掌,一直在长着獠牙的嘴,邪恶的对我笑。

我知道从圣诞节前夕那一晚,人性的罪恶就早早的在我心里埋下了种子,一直在生根发芽,长出欲望的果子。

我憧憬着人性的高尚美好,可现实却给我当头一棒,世界并非,非黑即白,还有那些灰色的地带,说不清,道不明。(每个人都有两面性,一个无私的我,一个自私自利的我,一个可爱的我,一个丑陋不堪的我,)

    买了一份脆皮馄饨。急忙赶公交去火车站奔跑起来,我不想再到火车从我面前开走的场景,终于赶上你,还好我没有放弃。馄饨是分为两层,上面是混沌,下面是汤,觉得这样的方式很人文化。坐在窗边,一边吃馄饨,一边看窗外的风景。

好像不管是哪里的乡村土地都是一样的,一小块一小块土地,有白菜,杂草,野花,还有凸出来的坟墓,好像只是一个小山坡,并没有那么多的意义。

      经过长长的黑暗的隧道,耳鸣。好像火车开往的目的地不是家的方向,而是通往地狱的道路,承载的只不过是各种丑陋的灵魂。

      途中有一对双胞胎的小女孩儿,因为焦急和炎热,撅着小嘴巴,眼角挂着小泪珠,看着她们可爱的小脸蛋儿,我心里柔软又怜爱,想拥抱她们,可能是职业敏感。

    有一个大姐给了我一个黄黄橙橙的小甜橘,觉得很可爱,没有舍得吃。

    还装混沌的饭盒,一直带回宿舍。

    晚上回来,赶上最后一班公交车回学校,觉得很幸运很开心。

 

12月9日星期一:下午和晴儿去自习室和图书馆满满的座位都被占领了,考研的人祝你们旗开得胜哦!去别人上课的地方学习。写半篇字帖,看一篇散文诗,写了去南阳府衙地牢的感受,看了吴秀波事件,心中很愤慨。这样的人简直就是衣冠禽兽,人面兽心。七年的陪伴换来七年的牢狱之灾。想想之前还挺崇拜这位优秀的大叔。人心不可测量。人心叵测,花言巧语总能让人鬼迷心窍。我们被欲望控制,被金钱控制,我们是阶下囚。

      晚上冉打电话过来说要重新追我。他说我不知道我还可以爱你多久。说已经知道“颜”的事情(是小银一不小心说漏了嘴)。

    说以前偷偷的看我日记(听到这个消息,我突然惊慌起来,日记里都是我的秘密和隐私)说本来想把他的指纹录在我的手机里,但是要密码。我有些密思恐惧症了,觉得头皮发麻,这些行为他自己不打自招。(我觉得他差点就在我手机安一个跟踪器,每天监督我控制我占有我。)智慧,你不能再进入这个坑吗?再掉进这个陷阱里,你会有危险,有时候爱到极端就变成了仇恨。

      夜里发现分期乐,信息总说我欠款,下载这个软件后发现我欠了五六十,觉得很奇怪,从百度上搜索,原来这是高利贷,当初不应该贪图小便宜,充话费。赶紧还完钱,发现要三十天之后才能注销。

12月10号星期二。昨天中午吃了一个饼,今天中午吃了一个红薯。最近心烦意乱,吃不下饭。不知为何,觉得要写写日记,整理一下内在的思绪。

春晓说普通话提高了难度。临近小学美术面试,我却什么都没有复习。不知道自己总在干什么。时间过得太快,我总有一种恐慌。

    下午写日记,晚上去图书馆(琳儿说要教我做PPT,我现在手里的事情一团杂乱,她说要多学习新东西,但是我每一天的计划我会自己安排)。赵琳跟我说要考6门考试,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像被雷劈了一样。

    晚上冉给我打电话,说那些不痛不痒的情话。我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幻想美好的爱情小女孩儿,你拿一个甜蜜蜜的棒棒糖就可以把我哄走了。我被这低级的泡妞技术,感到厌烦。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浪费口舌,浪费情感,在这里纠葛不清。但我有时候又会心软,怕伤害他自尊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