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喵教练百问——从“ACC”到“PCC”要经历哪些?

本文原创作者:大喵教练百问(大-大伟教练;喵-喵姐,即珊珊教练)本文首发“大喵教练百问”的简书号与企鹅号上。如欲转载,请联系原创作者。

2017年底,大伟教练提交了PCC(专业认证教练)的申请,所以我们在2017年12月的圣诞节收到的最温暖的礼物就是大伟教练获得的PCC认证。喵姐紧接着也在18年初升级成PCC认证,这是我们收到的最温馨的春节贺礼,这也意味着,我们都完成了从ACC到PCC的进阶之旅,我们成为了ICF国际教练CPCP课程体系发展出来的位于北京的第一对PCC教练夫妻。在这段旅程中,有很多收获和反思,值得记录下来,分享给走在教练路上的同行朋友们,同时也给想要走教练之路和希望更了解国际教练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在2017年9月我们发过一篇《“大喵教练百问”之:为什么要申请ACC认证?》在我们这个同名简书号上。里面阐述过了先申请ACC、而非越过ACC直接申请PCC的详细原因。这里面对教练成长和核心价值关系,就是ACC是在100个ICF有效教练小时数时达到了PCC教练能力的一个认证,在接下来从100到500小时之间的400个小时里,ACC教练可以以PCC的品质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ACC比起PCC来,可能一些朋友们会觉得先申请ACC比较麻烦,而且需要克服的巨大挑战就是在100个小时内就要集中提升教练能力、满足到ICF相关的《PCC行为标识》要求以达到可以提供PCC品质教练服务的目标。所以“大喵教练百问”真的邀请所有有志于从事国际教练的朋友们,先申请ACC!先申请ACC!先申请ACC!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提升,这可以说是一条提升国际教练核心能力的捷径了。先申请ACC的更详细的益处不在此重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

从ACC如何到PCC?其实过程相对容易了,因为教练能力和教练的高水准服务,从100到500小时,这400小时的积累是高效而愉快的。参照我们的经验,由于客户满意教练服务品质,所以,我们逐渐有回头客了,而且客户会主动提出增加教练费用。这样比起在ACC之前积累前100小时的那段时间里,我们有更多客户,也有很多回头客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同时我们也积极地去以教练互练的方式来助力自己教练能力的成长、并积累很好的教练项目口碑。回头客也在提醒着我们,这源自于客户他们对教练过程收获到价值的认可、和对教练前期着重投入提升教练品质的尊重。同时,我们教练能力得到一些业内资深教练朋友们的认可(感恩遇见贵人,感恩教练前辈们深耕中国市场、为国际教练们创造出好行业口碑),于是来邀请我们一起来进行项目合作,这样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渠道来实践教练。所以,先申请ACC认证所积淀的可不只是一个“ACC助理认证教练”证书那么简单,其中深意值得琢磨;先申请ACC的价值应该被更多的人知道。当然,这里面的最值得一提的核心成就因素是——专注地刻意练习。这样从ACC到PCC的过程就基本上一直位于学习区(位于舒适区和恐慌区之间)里,可以享受到高效成长和进化的乐趣。

鉴于ICF网站升级过一次,所以下面顺便也把ICF网站上如何以ACC认证身份来申请PCC的步骤分享,供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从ACC升级PCC的网上申请流程

首先进入ICF官网界面(ICF会员会收到大量来自于ICF的邮件,直接找一封就能轻易地找到一个官网链接哈!)。

https://coachfederation.org/


刷了半天,还是这个样子。不等了,进下一步


点击“ICF Credentials”是这个页面:


下拉到这个页面:


点击“Start Credentialing process”,开始申请:



完成上面这个简单的调查“Survey”之后,点击next下一步:


再点击next下一步:


选择好自己参加的培训项目后,点击next下一步:


继续next下一步:


检查无误后,点击“载入”。到达下一界面:


跳出缴费新页面:


会员价300刀,非会员500刀点击进入:





此处,应该选check-out。接下来会有几个页面来填写个人的联系信息和信用卡信息。填完之后:


如果确认完了,没有问题就点击“submit order提交订单”:


接下来,会很快收到两个邮件,一个是缴费成功提醒邮件,另一个就是PCC申请通道连接啦。

现在可以开始PCC申请啦。


点击开始填写个人信息之后,需要填写一些要求,如下:

下单完这些要求,在“I agree。。。。。”那一栏打√。

之后,可以上传00小时的教练时数表啦。



在之后,看起来似乎还需要有一次CKA考试,别担心,因为ICF在受理申请时,会发现申请人已经是ACC,于是这个部分就免考了呢。提交了申请之后:



几分钟后,收到一封email确认提交申请成功。

即:




当收到这封邮件,全部申请程序已经走完,ICF给的参考时间是2周,不过实际上等待的大约是1-3周,辛苦啦,静候佳音吧。

祝所有教练朋友们,以及获得教练支持的朋友们,祝你们获得想要的幸福~



本文原创作者:大喵教练百问(大-大伟教练;喵-喵姐,即珊珊教练)本文首发“大喵教练百问”的简书号与企鹅号上。如欲转载,请联系原创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