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钱变成简单的事情 --《小狗钱钱》读后感

常言道: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不管衣食住行,都离不开钱。我是个平凡的乡下女生,在乡下,谁有几十万元就是富豪,因为一个月赚3-5千元的我们来讲,那是个遥不可及的目标,而在有钱人眼中,那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我想赚钱,想让钱生钱,想让家人过更好的生活,现实却很残酷,拿着死工资的我们,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存款越来越多呢?

读完小狗钱钱,发现让金钱不是可怕的东西,让钱生钱也不是比登天还难的事情,那么这本以童话故事的形式带我们了解钱生钱其实真的很简单,主人公吉娅是一位平凡的小女孩,因为想养一条狗,而在机缘巧合下,救下了奄奄一息的小狗钱钱,又不顾生命的危险再次救下钱钱,而这只小狗并不是普通的小狗,而是一只会理财的小狗,吉娅通过它的指引加上自己的努力,不仅仅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并且越来越自信,赚的钱越来越多的故事。

这里面讲了让钱生钱的三个阶段:愿想(欲望)--行动(赚钱)--投资(钱生钱)


                                                  第一阶段:愿想(欲望)

人会有很多的想法,很多的愿望,但是都会觉得很遥远,不会实现,所以从来都不会都做,不过你不去做,又怎么知道你的愿望不会成功呢?如果你想赚钱,就一定要有赚钱的欲望,并且相信自己一定能赚到钱,同时现在就要去行动。

001自信 相信自己一定实现我们的愿望,并为之付出努力。

002坚持 在为实现愿望时,肯定会遇上诸多阻碍,一定要不要放弃。


                                                    第二阶段:行动(赚钱)

当我们有自信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那么接下来我们将要为之行动。

001.将愿望视觉化

1.将自己最想做的愿望写下来(清晰,明确的写明你想要实现的愿望,然后挑其中三个现在最想实现的,如:去马尔代夫旅游,新款LV包包..)

2.将愿望实现后的场景做成相册(如:马尔代夫的美景,酒店,LV的包包图片...越多越好,越漂亮越好...)

3.经常观看愿望相册,并用心感受拥有后的心情及画面(感受自己站在马尔代夫的沙滩上吹着凉爽的风...)

4.准备好愿望的梦想储蓄(然后往里面投入钱)

5.准备成功日记,并且每天记录,不管是大小成功(如:今天受到了**打击,但是我没有灰心丧气;成功的保守了秘密,认真的看完了《小狗钱钱》,写了读后感...等等)

002.重新认识自己

1.找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及能做的事情(如:吉娅是个小女生,喜欢玩,喜欢狗..)

2.结合自己的能力及环境,观察需求点,找到赚钱的方式,找到一种再找另外一种(如:吉娅根据自己有时间并且喜欢小狗,然后发现周边的邻居养狗但是不方便溜狗时,她便主动的与对方联系,帮对方溜狗训狗,在获得报酬,在有稳定的报酬后又开始找寻其他的赚钱方式...)

003.立刻行动

1.不要给自己留退路,克服丢面子的恐惧,给自己压力,强迫自己必须完成,去做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2.做好充分准备,精力集中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改变提升自身。

3.再遇到困境时不能坚持时,给自己10分钟黄金思考时间,让自己回到赚钱的正途(吉娅在给邻居溜狗的行动中,家中发生了变故,小狗钱钱提醒她:应该先去执行溜狗,而不是在沮丧中失去自信,那么就会离她所定订的愿望越行越远,经过十分钟思考,吉娅回到了正途,同时为父母寻求了帮助,指明道路)

4.我们需要执行在72小时必须完成要做的事情的法则(如果决定做一件事情,在72小时内没有做完,我们很可能会放弃,永远不会再做这件事情了)

5.怀疑自己时,打开成功日记,找回自信,继续前行。


                                                       第三阶段:投资(钱生钱)

001.负债人必学

如果你处于还债,那么你一定要学会以下几点:

1.停掉你所有的信用卡(信用卡是在透支你明天所赚到的钱,一旦你不停的刷,就会没有办法还清,陷入永久负债)。

2.支付许可范围内的最小的分期付款数目(将生活费之外富余的钱50%存起来,50%用于还债,不要申请消费贷款)

3.借债与消费之前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停止无意义的消费)

002.鹅与金蛋

有位农夫有个愿望,每天早上捡一个鹅蛋当早餐,突然有一天捡到了一个金蛋,并持续了几天,这位农夫非常的贪婪,他开始抱歉鹅为什么不告诉下金蛋的秘密,为什么不能每天下两个蛋,越想怒火越大,最终他把鹅杀了,从此再也没有金蛋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鹅就是本钱,金蛋就是利息,不要把本钱全部花掉,而是将本钱投资最大化,获取利息。

003.合理规划我们的资金  

我们需要将收入的合理的规划:50%金鹅帐户+40%梦想储蓄+10%日常开销

004.理性投资

我们经常会看到:投资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这样醒目提醒我们需要慎重投资的标语很多,是的,很多行业都是高回报+高风险的投资,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知道:

1:应该把钱投在安全的地方

2:我的钱应该下很多的金蛋

3:我的投资应该简单明了

在投资前,我们需要先想好自己想投资什么,同时对于投资的项目要做详细的了解,然后在进行投资,拿基金而言:

1.基金应该至少有十年以上的历史(如果它在这么长的时间内一直盈利,那么可以认为它未来也会运作良好)

2.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这种基本在世界各地购买股票,来分散风险,会安全一些)

3.对基金走势图做比较(观察近十年哪一些基金获利最好,当浮动最低,风险也最低)。

005.留下备用金

投资是有很大的风险的,也会有很大的波动,所以我们需要放稳心态来面对,同时我们不能把所有的金鹅帐户的钱全部投资,而是需要留下一笔备用资金,以备不时不需。

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赚到钱,找到自己喜欢的及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仔细的观察需求点,然后将这些变成赚钱的方式,开始行动,当遇上困难与怀疑时,多看看自己的成功日记,请相信,你一定可以赚到钱,因为赚钱并不是登天的难事。

                                                                                            九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