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钱变成一只金鹅-小狗钱钱为你支招

一提到财富自由,很多人都是翘首启盼,恨不得可以做到分分钟成为日进斗金的富人。但是真正的财富自由是在睡觉时也会有现金流入。“数钱数到手抽筋,睡觉睡到自然醒”,是很多人的终极目标。那么就请告别白日做梦的状态,让我们向小狗钱钱学习,如何让钱变成一只金鹅。

                              01想到

先定一个小目标,认真写出10条变得富有的理由,然后提炼成3条急需理由。记录成长日记、建立梦想相册与梦想储蓄罐。

爱因斯坦说:“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方向。”那么写下的3条理由就是接下来的努力和判断方向。每天利用10-15分钟时间,写下三条成长日记,记录成长经历。为每个愿望准备一个梦想相册,三个梦想相册里放梦想达成的相片。为每一个梦想准备一个梦想储蓄灌,三个梦想储蓄罐每天投入梦想基金。

树立对金钱正确的观念,我们不能对富有有偏见,吉娅在向妈妈说出自己的梦想并要为之努力实现,成为一个富有的人。她妈妈很是焦虑的说:“吉娅,有钱人不快乐,金钱会带来不幸。不要好高骛远。普通人家的孩子是不会有钱的。”可是事实贫穷更会让人产生不幸,吉娅的父母因为经济情况恶化,家庭一直在灰色氛围中。而邻居们、金先生、马赛尔都因为有钱而生活的很快乐。相信可以变得富有的能力,这是一种选择。很多屌丝喜欢女神,但是他们不去让自己达到能够与女神匹配的高度,而是选择贬低女神。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树立正确的观念。

你的身边有没有这类人出现,他们遇到问题不是想着如何摆脱困境,而是如何说服自己去拒绝这件事呢?

当妈妈发现了吉娅做的事时,她嘲笑的说,一个月5马克,要等50年以后,你才能攒够钱出国。你根本实现不了这些的。当她被妈妈的话击落信心时,莫妮卡对她说:“你总是想什么事是做不成的,却不去试试要怎样去做。”

马戏团里的大象都是用一个小小的绳索拴着,可是他们也不会跑。这是因为大象在小的时候用钢索栓着,大了以后,拴住大象的是他的心,而不是他的绳子。往往事情并不是做不到,而是认为自己做不到,化解困难的办法就是毫不犹豫的去做。

刘强东大学毕业后因生活危机在中关村租了一个摊位,每次女朋友来看他,都会问,难道你以后要用这种方式过一生吗?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一起考研出国。他用了三年时间让自己实现扭转。如果没有对自己梦想的信心,没有摆脱困境的决心,也不会有此成就。

坚持自己选择的方向,并努力行动。让我试试是这个世界上最牵强的借口。现在就去做,一件事决定后在72小时内完成。已经有实验表明,当一件事在72小时内不能完成,那么以后也不会再去做。这道选择题只有两个选项做和不做,当你认真对待会发现选择是世界最上难的事,因为难才会有意义。

                            02做到

在想到和得到间,有一个词叫做到。

小狗钱钱给吉娅讲了一个故事,一个17岁的男生已经拥有百万财富。他是如何做到的呢,他首先想的是别人需要解决问题,那么可以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然后他从每天帮客户取报纸、倒垃圾这些日常小事开始。然后拥有自己的团队、员工,把自己的成长过程记录下来,出书、上电视节目。这看似一气呵成的过程,让他在17岁时已经拥有百万。就是因为这个故事让吉娅对未来充满信心。

信心要与行动相结合,才会产生化学反应。马赛尔对吉娅说,你现在有没有认真想过做要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吉娅哑口无言,她从来没有想过。马赛尔接着说,你要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然后不仅可以让自己很开心,还可以赚钱,一举多得。

卡耐基的忠告:人无论是谁,本身都有无穷的潜在能力,但能否开发出来,往往取决于每个人的态度。吉娅发现自己喜欢与小狗一起玩耍的优势。寻找到了第一个客户,客户同意每天付2马克,如果每教会小狗一个本领额外付20马克。一个月的收入就是80马克,是平时零花钱的几倍。

思考自身优势,客户需求,以终为始为行动主线。用自身价值为别人带来所需,获取更多财富。

马赛尔告诉她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工作上,还要努力寻找赚钱的其他途径。吉娅用优质的服务换来了更多的工作,还找到莫妮卡这个小帮手。也遇到了钱钱的主人金先生。金先生为她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年轻人,他的鹅生了一个金蛋,他很开心,把金蛋卖了,后来他不满足鹅只生一个金蛋,为什么不生两个,一气之下把鹅杀死。我们的钱就是这只鹅,要努力让这只鹅下金蛋。金先生说,不要杀死你的鹅。储蓄是我们必需要做的事,因为有了本金,才会让鹅下蛋。


这期间吉娅的生意越来越好,已经发展到20个小狗,金先生也对吉娅照顾钱钱的事给付了金钱。这让她的鹅越来越大。当她的梦想储备金越来越多时,她的思维方式也在一步步转变,她建立了银行账户,有了定期存款,定期记录成长日记,信心能量不断攀升。已经实现笔记本电脑这个愿望,她还为父母约见了金先生,实现了改善父母状况的愿望。

                            03得到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在吉娅实现梦想后,没有因为得到后而止不不前。而是遇到了人生更大的机遇。与邻居、马赛尔、莫尼卡、共同成了一个公司,进行基金投资。被邀请去学校做演讲。与金先生共同成立了一个公司。当基金投资出现亏损时,金先生的指点迷津,让她做出了合理的决策。有出版社找到吉娅,要把她的经历写成书……,一切都将越来越好

                                                          04番外话

吉娅在钱钱掉进河中心时,不顾及自身安危,感动了钱钱。钱钱也帮助吉娅对金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为她打开了一扇大门。如何理财不仅仅是对一个孩子,她的父母因为听了金先生的理财规划,经济开始有了好转,生活有了向上的动力。她的邻居因为过去合理的理财,可以安享晚年,高枕无忧。当你在看这本书时,不仅看到了钱钱的智慧,吉娅的蜕变,父母的进步,金先生的决断,还有这本书提到的理财知识。

一、储蓄

有两个目的:

第一储蓄风险保证金,这笔钱是不能动的,如果花费后要补上亏空。

第二养一只鹅。

二、还欠债

如果你有银行贷款,那么尽量把它分成最低还款额度。当然你会说这样会产生很多的利息。但是我们先要有一项风险保证金,否则家庭除了负债一无所有。

如果你有信用卡,那么把所有信用卡取消,信用卡的消费只是数字在变化,没有真实的存在感。这时,尽量用现金支出,当现金支出时,在钱包写上一句话“真的有必要支出吗?”每次都这样的问自己。

三、开源节流

必要支出:每天吃饭摄入必需品

需要支出:要吃水果、牛奶等补充营养

想要支出:去必胜客消费一次

必要是我们的刚需,需要是我们可以选择性的,而想要是我们的欲望。只有合理的控制想要的欲望,才能做金钱的主人。

四、投资

无论是投资基金还是股票,都是要承担风险。首先要先了解这个公司的市场前景,然后对照公司指数指标进行分析,再来进行选择,高收益一定会产生高风险。所以投资的成本开始时占收入总额30%即可。要有风险意识与决策能力,当然这一切都是可以学习的。像吉娅一样,养一只鹅,用复利实现金蛋。

五、工作8小时以后

工作以后的8小时,你在做什么决定你以后的人生。如果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那么升职加薪指日可待。但是你的其他收入大于总支出,那么你只实现了财富自足。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

六、记录成长日记

一个人在顺境中是很容易赚钱的,但是在逆境中能坚守住,才是真正的本事。成长日记的目标,让我们在逆境中可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七、选择

一个人如果把一件事做10年那是精英,把二三件事做10年那是精华,把五六件事做10年那是精神病。精进才能成长,才能进步。让每一个选择都必有回响。

八、思考

富人思维与穷人思维有什么区别呢。

富人思维:授人以渔、用钱来买时间、遇到问题想方法……

穷人思维:授人以鱼、用时间来换钱、遇到问题想困难……

穷人思维的人并不是真穷,而富人思维的人也不见得富有。人生是在不断变化,未来的世界一定要比现在精彩。思考问题、找到方法、改变思维、调整维度才可以适应潮流。

九、学习

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取人之长,补已之短。迭代成长。

十、善良

如果没有吉娅对钱钱的舍身相救,也不有她这么精彩的人生。当所有的技术与浮华都消失后,人与人之间比拼的是人品。善良是一种高尚的品格。

如果你认真读一遍这本书,你会发现在与吉娅共同成长。从现在开始写下自己的成长日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