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早餐(十一)爱,该是刚好的清甜

刚好的清甜

因为春节,旅游放松和回来后的休整,等等可以偷懒的借口,断更了好久的花样早餐。

即使节后二月六日开始回归花样早餐,也大多是些简易便捷的花样,保证必须摄入的蛋白质、碳水化物、坚果和餐后水果就好了。随心也就十多分钟的时间,不用太折腾。一家三口也可以吃得暖意融融地出门。

其实,我这坚持着下来的花样早餐,倒真不是我有多伟大,多么的爱家人。 主要原因是我自己就挑嘴吃货一枚,又爱饿,可不想饥肠辘辘地出门找吃食,也不想随便填些东西糊弄自己。总觉得人这辈子吃进的总量是一定的,吃一顿少一顿,可不能在吃上委屈了自己。

呵呵,这样的不将就应该是身为吃货的一项基本素养吧,无关贤妻良母。

闺蜜小Y才是典型的贤妻良母。据我所知,她可一直都是个勤劳善良的主儿,几乎承包了家里所有家务。今天才打电话来说,她感冒了,还强撑着打扫了家里卫生,做了一大桌子的晚餐饭菜。自己却没胃口,只吃了几口,家人就问了句,也不关心,还嫌弃菜的味道不够好。越想越伤感,俨然悲催老妈子一个了。

少不得安慰她一番。看她情绪平复后,我忍不住问道:“你今天身体不舒服,应该是不想做事情的吧?干嘛还做那么多事情呢?”

“是呀,是呀,人都不舒服了,怎么会想做事情?可是,家里一大堆事情,又没人做,就只能逼自己做了。”

“然后,你又越想越不开心,就忍不住在家人面前抱怨了,对吧?”

“你怎么知道?”小Y惊讶地问道。

“嘿,这不是你的一贯做派吗?克己而要强的你,家里的卫生今天不做,会脏到哪儿去嘛?至于晚餐,为啥不让其他人做,或者简单些就叫外卖呢?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总是习惯性地勉强自己,闹一肚子气,还大家都不开心。看你,也没老人帮忙,还一天浪漫逍遥着,真不知你是怎么做到的?”

呵呵,我是喜欢玩儿的人,却也疯狂喜欢美食,并且乐于为它囿于昼夜,厨房,只是为了把喜欢的食物雕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想要的氛围、想要的情绪,以及想要的故事。一句话,为着悦己。至于悦人,不过附带着的惊喜罢了。

家务如果我不想或者不开心做,会告诉先生和女儿,让TA们做。或者暂时放放,等有心情时再做。但事实上平时也大多是我们三人共同分担的。毕竟仔细想来,你我一般寻常人家其实并没有那么多需要立即非做不可的家事。家是大家放松的地方,有必要为了达到一尘不染星级酒店的标准而勉强自己,牺牲必要的休息放松时间而让大家紧张吗?

所以,囿于家务等各种杂事与爱的我们,也没有遗忘体内文艺浪漫的因子,还是会一起去投入大自然,看感兴趣的电影,听好听的音乐,或者到方所、西西弗之类的地儿随便坐着翻翻书看……

爱家人,是要紧的事,但绝不是最重要的事,爱人之前先爱己,让自己保持美好的心情才是。因为最好爱里的相处是舒服、自在。

其实,爱家、爱爱人、爱宝宝,都不需要我们太用力。个人感觉,太用力的感情,真心伤人伤己。所谓“未事不可先迎,遇事不可过忧,即事不可留住,听其自来,应以自然,任其自去……”是矣。

倒不如随性细水长流般缓缓淌过。否则,我们都会因为一直想要去爱,而忘了爱;一直想要珍惜,却忘了珍惜;一直想要享受,又忘了享受。
不论怎样的爱,都应该是刚好的清甜,而非倾其所有的甜腻。
如此,“静坐无所为,春来草自青。”应该不难。

但愿善良的小Y终会明白,爱情、亲情里最好的相处是自在与舒服,需要适时的默契交流,而非自己单方面的一昧付出。

末了,懒散好一段时间的我,也勤快点点,趁着出差的当儿总结下前段时间的花样早餐吧。


香花生碎粒沾大鱼年糕+每日坚果+蛋+牛奶+苹果


荠菜蒸饺+香花生碎粒粘黄粑+洛施玫瑰桃胶银耳羹+蛋(漏拍每日坚果和加餐水果)


电饭锅贴馒头+米花糖+蛋+香梨+每日坚果+山药紫米浆


红心火龙果蓝莓山楂酱酸奶玫瑰汤圆+蛋+每日坚果

酸奶里加人红心火龙果球和若干蓝莓,加入煮好沥干水分的玫瑰汤圆,丰富的内容搭配带来惊喜的口感。

荔浦香芋卷+樱桃番茄+蛋

越南春卷皮里放些蒸好压成泥的香芋泥和炼乳、鳕鱼松裹成卷,放粘些油的平底锅里煎至表面金黄,即成外酥里软的香芋卷了,口感很不错的!

洛施“芋”见圆圆黑枸杞银耳羹+蛋香脆花生碎粒蘸料+草莓(漏拍每日坚果)


红丝绒蛋糕+蛋+红小豆薏仁奶浆+每日坚果+象牙蕉

红丝绒蛋糕是头一天吃剩的给妈妈做的生日蛋糕,其做法详见节日里红红火火的幸福

海苔肉松蛋糕+每日坚果+牛奶


七谷脆片白色恋人草莓蛋酸奶杯+每日坚果

这个简单,其实就杯里交替加酸奶、七谷脆片,最后的七谷脆片上加片徐先森临走前做好的白色恋人饼干、两个红红的草莓,几颗小糖球,自己创意着,摆好看就行,也算是有些应景情人节了,吃着还不错呢!

荔浦香芋糕+黄粑片+白色恋人饼干+蛋+红小豆薏仁奶浆(漏拍加餐水果)

黄粑是泸州带回来冻冰箱里的,提前一晚从冷冻室取出,吃时直接加热就好了,方便。香芋糕的相关做法可参考当香芋邂逅山楂酱

酸奶蛋盆栽

杯里先装入自制酸奶,放进剥壳鸡蛋,再在酸奶面上堆些奥利奥饼干碎、最后插插颗新鲜薄荷叶进饼干碎里,就成简单我可爱的酸奶盆栽了,清新的薄荷香、脆脆的可可味饼干、滑爽细腻的酸奶,搭在一起入口的味儿可是不简约的呢!

Day 96,晨起突然停电。早餐就充分利用家里资源了:奇普饼干+蛋+热德运盒装奶,很简单,没法照明,光线不好,自然省略了照相的步骤。

自制虾仁意面

周六很幸福地睡了小懒觉,早午饭就吃女儿心心念的虾仁意面了。意面的精髓意面酱的相关做法可参考给自己一锅好酱的熨贴

黑枸杞汤圆银耳羹+蛋+奶酪霜芋圆+每日坚果(漏拍加餐水果)

取出冻冰箱里的芋圆煮好后舀出多泡会儿冷水,拌些之前做红丝绒蛋糕表面装饰剩余的乳酪霜,吃时再滚些香脆花生糖粒一起入口,酥脆甜香的厚厚的脆粒,嚼着很有颗粒感,是有嚼头的,混着乳酪霜,很香很香,咬下去,里面包裹的芋圆Q弹、韧劲。真正层次丰富着高大上的口感,可比单独一般的芋圆好吃多了,该是芋圆中的劳斯莱斯吧。

迷你脆底披萨 +蛋+山药奶浆+每日坚果(漏拍加餐水果)

剩的意面酱做脆底披萨刚好,做法详见这样爽利的爱


未完待续

花样早餐往期内容回顾目录


谢谢您愿意看完

我是“无折腾不生活”的扶摇风,用心原创所有的快意确幸与意外跌宕

若于您有用,请留下小红心,关注后再走吧

再次感谢您对我小小梦想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