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爽利的爱

这样爽利的爱

终于,枫下定决心,是到over的时候了。

其实想来,宇对枫也是够好的了。知道枫喜欢纯正黑巧的味儿,每次约会都给她买好多德芙的浓黑巧克力来,还专门叫国外的朋友给枫快递知名的Teuscher巧克力。甚至一向饭来张开的少爷也会给枫做香香的面条吃……

好多从没对其她女孩,甚至自己做过的事,他都自然地做了。枫也不是没有过感动的。可是啊,光有那些些的激情和偶尔的感动,总还是不足以让她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那以后的朝朝暮暮。

所以,他总会很沮丧地说:“你不爱我吗?我确信我可以给你最好的生活!可为什么,一说到结婚,你就会把它当球似的踢开,顾左右而言它?”

怪枫吗?枫本来是有些恐婚症的,一直觉得,如果结婚,就该是一生一世的事啊!

所以,枫其实是有感情洁癖的,在她的情感世界里不是百分百就是零。即便是宇这般优秀的男朋友。

有些事,已经亲见了。即便明白自己在他心目中的份量,但如果不是那唯一的百分百,还有必要再撕破脸来说穿吗?

她的自尊不允许TA们之间有一丝一毫的勉强,当然也不想给他一点点难堪。毕竟是相爱着的人,都记得对方的好吧!

所以,枫还是矫情地沉默了。

本来分手那天的午餐是想吃披萨的,可那时店里的披萨都很大,一个人绝对吃不完的。枫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当然是不想再有机会和宇牵连丝毫的,便改选了两个单人套餐,也不管宇的脸色有多烂。

饭后,两人并肩出门走着的时候,枫说:“宇,我们分手吧!”

宇望着枫的眼睛,刮了下鼻子:“小丫头,送你到车站,也只能分手咯!”

“不是这个意思!”

“那什么意思?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记得一定要乖乖地照顾好自己哈!下次有时间了我带你去吃最好吃的披萨!”

看宇巴拉巴拉地说着,枫还是没好再说分手的话,就这样吧。

紧接着,枫出了整一年的长差。临走前,还是寄了封分手信给宇。接着,就是换手机卡,那时的网络还不普及。便算是切断了自己与宇的一切联系。

后来,不知怎的,枫对曾经爱的披萨也不怎么感冒了。如果那肉饼便宜点儿,还可以像爱烧饼样儿的爱它一点点呢。可是……

再后来,朋友带枫去吃了次正宗的意大利玛格丽特脆皮披萨,可谓色、香、味、形俱佳。枫对这味儿可是念念不忘的呢,更是懒怠吃那一般的肉饼披萨了。

于是,初学烘培不久的枫就很快捣鼓着学会,并改进做出了自我感觉史上最美味的的迷你脆底披萨,更是自我创新着搞了好多花样出来。

多做几次,才发觉披萨的包容性好强大:想吃什么菜,黄瓜 、红椒、 青椒 、蘑菇……冰箱里有什么就用什么吧。

至于用的酱,可以用现成市售的,也可以用时间和心思精心调制美味披萨酱出来,全凭当时的心情咯。大胆尝试总会有惊喜 。

即使一个人,也完全可以毫无压力地做来吃咯!

枫其实很享受独处的时光,一个人的时候更要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尤其是自己那挑剔的味蕾。

几口就可以吃完一个的迷你pizza,制作简便,口味可以根据需要自己搭配,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点心。却可以简约中带给自己丰富的味觉享受:薄脆的饼底,微带焦香的馅,浓香的拉丝芝士……枫就爱这样爽利的口感!

几口一个的迷你脆底披萨

配料(参考5个迷你脆底披萨的量)

脆底披萨配料

制作步骤

1、自发粉倒入大碗,加入盐、橄榄油,再加入温水,揉成一个光滑的圆面团。把面团放在室温下醒25-30分钟。

揉好的光华圆面团

2、醒好的面团压出空气,分成5份。取一份,揉成圆形,放在案板上压扁。

3、用擀面杖把压扁的面团擀成直径10CM的很薄的圆面片。

擀好的一块圆薄面片

4、在饼底上涂一层橄榄油,入烤箱200度烤七分钟分钟左右。把圆面片放在烤盘里,并在圆面片表圆1CM的一圈内也刷上厚厚的橄榄油。

处理好的一块披萨饼底

5、在每个圆面片上涂上一大勺家庭自制pizza酱。

6、撒上适量马苏里拉乳酪丝,再依次撒上自制麻辣牛肉干、虾仁、玉米粒、青豆粒、胡萝卜粒,然后在表面再撒上一层马苏里拉乳酪丝,即可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二十分钟左右,至饼边缘变成深黄色。

小贴士

1、面片一定要擀得薄。这是做出脆脆的饼底的一个关键。

2、烤盘底部和面片上一定要刷上厚厚的一层橄榄油,这是做出脆脆的饼底的另一个关键。

3、pizza的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变换,做出不同口味的pizza。

4、自发粉(Self Rising Flour)是一种事先已经按比例添加好膨松剂的面粉,使用的时候不需要另外添加膨松剂,就可以实现膨松的效果。在各大超市都可以买到。也可自己用高粉加酵母粉来发面。

5、家庭自制pizza酱可以用其它你能找到的酱代替。但强列推荐自己制作pizza酱,这是做出超美味pizza的秘诀哦!

6、马苏里拉芝士也可用沙拉酱代替,但味道肯定会大打折扣的


附:家庭自制pizza酱(即意大利酱)参考配料

意大利酱配料

【制作过程】

1、将洗净的西红柿切成小丁,把洋葱切成小丁,大蒜拍碎切成末备用。

2、锅烧热,放入黄油烧至溶化。

3、等黄油溶化后,放入洋葱和大蒜,翻炒1分钟左右。

4、炒出洋葱的香味以后,放入切成丁的西红柿,大火翻炒。

5、当看到西红柿炒出汁水以后,放进糖、黑胡椒粉、牛至叶、罗勒,翻炒均匀,然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煮的过程中不时打开锅盖翻炒一下,以免糊底。

6、煮好后,如果此时水份还比较多,转大火收汁成酱,加入盐,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TIPS:

1、这款pizza酱里用到的牛至叶、罗勒均为干的香草,并非新鲜的。牛至叶又叫pizza草,是制作pizza必放的一款香料。这两种香料都可以在超市进口调料货架买到,中文译名可能会不一致,配方中给出了英文名,可以根据英文名购买。这两种香料风味浓郁,不习惯这个味道的同学,可将用量酌情减半。

2、有很多人不喜欢西红柿皮的口感,将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后,可以很轻易剥皮。但西红柿带皮吃更有营养,不介意西红柿皮口感的同学,可以省掉这一步哈。

3、pizza酱要炒得稍微干一点,制作pizza会更得心应手。

4、这款pizza酱即意大利酱,可以作为意大利面酱,也可作为各种拌面酱使用,使用前,加点水调稀一点就可以了。

5、做好的pizza酱,放在密封罐里,再放进冰箱保存,可以保存三天到一个星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