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早餐(十)红晕餐桌,年味渐浓

红晕餐桌,年味渐浓

从小春城西昌买来的草莓终于到了。看着这红彤彤、甜丝丝的原生态草莓,就忍不住开心了。再没有比这冬日里的红更让人幸福的吧?

呵呵,想着下周就过年了。不如,这周的早餐主题就用红红的,红红的,这喜庆的要过年的颜色吧!

据说这色泽鲜艳漂亮,果实柔软多汁,果味芳香馥郁,甜酸适宜可口的草莓还是营养丰富均衡的高档水果呢!它富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明目养肝;对胃肠道和贫血均可滋补调理;预防坏血病,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有较好的疗效;鞣酸含量丰富,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 《本草纲目》中这样写草莓的功效:“补脾气,固元气,制伏亢阳,扶持衰土,壮精神,益气,宽痞,消痰,解酒毒,止酒后发渴,利头目,开心益志......”

呵呵,吃草莓有如此多的好处,那就赶在小朋友临行前的早餐来上一款酥脆草莓派,给她份酸酸甜甜的惊喜咯!

【材料】

派皮材料
酥粒材料
草莓馅材料
做法】
1.做派皮,低精粉过筛加入糖混合均匀,加入软化黄油,搓成颗粒状,再加水揉成团,盖保鲜膜冰箱冷藏0.5h.
2.做酥粒,黄油软化加白砂糖打匀,倒入面粉揉成团。盖保鲜膜冰箱冷藏0.5h.
3. 做馅料。黄油融化加入糖、盐拌匀,再加入牛奶、鸡蛋拌匀。筛入高精粉搅拌均匀,加入草莓碎拌匀。
4. 面团擀平,盖在派盘上用手压平,用擀面杖在派盘周围擀过,把多余的派皮从派盘边上切断,并用叉子在派皮上扎洞。再用锡纸包住活底派盘底部。
5. 倒入草莓馅。
6.酥粒取出掰碎撒在草莓馅上。
7. 入烤箱中层280 度40 min左右。
8.取出草莓装饰,冷却后切块。(馅很软,热切容易让馅流淌出来。

成品草莓派底非常脆,派皮酥松香脆,草莓馅甜中带酸,口感真的太奇妙了!可能是加了酥粒的原因,居然有同学说这像草莓萨其马。No !No !No!这个的口感层次可是比萨琪玛丰富多了的好吧……

酥脆草莓派+红小豆薏仁奶浆卧蛋+每日坚果(漏拍照)

小朋友周一参加冬令营走了,懒妈我心里其实是有些小窃喜的:哈哈,终于可以开启偷懒模式了,两个大人的早餐自然是能简则简咯!徐先森上周出差带回来了江津玫瑰牌米花糖,这可是我小时的爱呢。好久都没吃过了,周二就吃这个吧。没想到,还是依然洁白晶莹,香甜酥脆,爽口化渣,甜而不腻的口感,尤喜吃后口齿间残留的米花清香味。

米花糖+椰奶+蛋+椰奶+草莓+每日坚果

周三吃朋友特意送我的五仁脆饼,喜欢饼皮脆脆的感觉。等哪天有闲心了,自己钻研着烤来试试吧!

五仁脆饼+牛奶+每日坚果+蛋

冰箱里还有草莓派做剩的馅料与派皮,为避免浪费,就随便和一起乱烤个馅饼出来,皮脆脆的,还蛮香。

草莓馅饼+意大利纯浓咖啡+蛋+每日坚果

周五将草莓放料理机里成醇滑果浆,再和一半煮好的麦片奶糊拌匀成粉色。然后将两种颜色麦片奶糊同时从两边往碗里倒,就成这样美美的颜色了,味儿也还行。

每日坚果双色麦片奶糊+蛋

周六想着要给参加冬令营的女儿送东西,便把冰箱里的山楂做成了小朋友之前一直心心念着的山楂糕给小朋友送去。

做法】先熬成果酱,(果酱做法参见生活不只眼前的忙乱,还有慢享的温泉,只是为保证颜色好看,不用麦芽糖。)然后过筛,再多加热一下,让果胶浓度再高一些,至木勺能够厚厚挂糊,果糊流动性差,关火;趁热装进抹了一层色拉油的耐热定型容器中;完全冷却后,倒出即成色泽鲜红,晶莹透明,据说是可以生津健胃的山楂糕了。红红的,红红的原创山楂糕,是喜庆的要过年的感觉!入口先上来的酸味,把口水诱惑出来,冰糖的甜又盖住了多余的酸,牙齿碰到醇滑糕体时,透出山楂特有的香味,等到舌头把全部美味送走,还会余下些微的酸甜,在嘴巴里回味。最是这酸酸甜甜,熟悉的老味道胜却人间无数……

吉柿饼+桂香山楂糕+蛋+坚果+火龙果+洛施藕粉

周六吃了火龙果,剩下的果皮没舍得扔,洗净放冰箱里了。主要因为火龙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花青素从许多方面维护人体的健康,为我们带来多种益处。

周日早餐当然就本着节约和物尽其用的原则,将火龙果皮和奶一起放破壁料理机里搅匀就成粉粉的少女心奶昔了。醇滑的奶液中带着些淡淡的果皮清香味,很成功的一道原创饮品,真心不错呢!

蛋黄酥+蛋+每日坚果+少女心奶昔+每日坚果+香橙

轻松的一周七天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回看我们这周的红色系早餐可谓简约而不简单:深深浅浅着飘红的餐桌正寓意着越来越浓的年味。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咯!

未完待续

目录


谢谢您愿意看完

我是“无折腾不生活”的扶摇风,用心原创所有的快意确幸与意外跌宕

若于您有用,请留下小红心,关注后再走吧

再次感谢您对我小小梦想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