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早餐|(三)山楂恋

阴郁的城市很冷
臃肿的冬衣包裹着行人的躯体 ­
似乎也包裹了灵魂
于是 ­
世界开始寂寞
行色匆匆的走肉 ­
喘吸化成白雾
暴露的双目有些木然 ­
十指也不见
只见
深沉诡异
天空暗淡 ­
警铃伴随着咳嗽 ­
寒流再次进袭 ­
流浪小猫
全无踪迹
山楂之恋
必要行走间

卖场山楂
那大片火一样的红
洗亮了眼
止不住地靠近
屋里便有了片红晕
酸酸甜甜山楂的味道
让我想起那时的纯朴

熬制山楂时飘出的烟雾
是我怀念的淡淡情丝
笑与伤,欢与思
什么都不曾在乎
那一刻已成唯一奢侈的永恒
屋里有山楂、麦芽糖混酥皮的情丝
一块热热的山楂派入口
开始品味深思暖香酸甜的味道
又想起那时的老院
突然的寒流
但心里依旧盛开着暖暖的冬日
一片枯叶飘零,脱离了大树
不哭不哭,那是落红,并非无情物
傻傻的笑,傻傻地告诉自己不哭
只为痴恋一个身影
让记忆不至于模糊
我在屋内,他在屋外
仅隔着一间小屋
丝巾被风吹起的凌乱                         诉说着心中狂喜的语录
很想很想将那一刻抱住
却愣愣地看着
一个身影消失
一个身影走入

斯人已天涯
那时的故事,
终于被送上不归路
在寒流突袭的冬日
记起那个暖暖的冬日
再续一段山楂之恋

在寒冷的冬季里,人似乎会变得特别脆弱,经常有很多人反复性的出现感冒、腹泻等情况,专家提醒这与人体免疫力下降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要想在冬季提高人体免疫力,不妨适当的多吃些山楂,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都能够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从而有效的增强人体在寒冷冬季里的免疫力并且预防各种冬季常见病。而且冬季本身就是一个流感高发的季节,这个时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风寒感冒。这个时候多吃些山楂, 是最简单易行的增强人体抵抗力的方法。

有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山楂被誉为冬季第一果,很多中药成分都含有山楂。除提高免疫力之外山楂还有大家都熟悉的帮助消化、润肠通便与防治心脑血管管病的功效。

山楂生吃保健效果最好。从营养学角度来看,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仅次于鲜枣和猕猴桃,维C含量达到每100克果肉含60~90毫克,另外还含有维生素B1、B2。此外,山楂中糖类、有机酸含量都比较高,故生吃虽好但口感很酸人们常常难以接受。吃法上最好选择吃冰糖葫芦,果实基本没有经过高温破坏,口感酸甜可口。以前也做过的,但一次总归吃不了太多,不好储存,不能想吃就吃。后来做了几次山楂酱,拌酸奶、作面包、蛋糕与班戟、饭团之类的夹心也是极好。山楂酱的做法见生活不止眼前的忙乱,还有慢享的温情这果酱也是传统炒红果的做法。纯天然助消化。炒红果看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更是酸酸甜甜,其中还富含多种营养素,具有开胃、软化血管等功效。它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把山楂去核,加入糖和水煮,用勺子将山楂压碎,待熬成糊状即可。将做好的炒红果彻底放凉后装瓶或密封盒,冰箱冷藏保存。此外,山楂本身含有丰富的色素,在做的过程中不需要添加其他添加剂,做炒红果颜色更好看,纯天然又好吃。

自制冰糖葫芦


自制山楂酱

这次就做法式酥皮山楂派咯。

喜欢吃派的朋友们一定要试试这款挞皮的做法,这个法式经典的法式酥甜挞皮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的酥松。此口感的秘决在于不要过度的搓 揉,相对省时些

准备材料(参考八寸派用料)

准备材料,另有山楂400g,漏拍照

制作步骤

1.黄油软化后加入糖搅打至融合。加入打散的蛋搅打至融合即可,即没有油水分离。注意不要打过度了。

黄油与糖搅打融合状

2.倒入过筛入的低粉,由底下抄起来轻压使粉与油混合。

倒入过筛低粉

3.用刮刀轻装出桌面。用手轻轻的整理成四方形。然后用刮刀从中间切成两块。

4.用刮刀切断两块后,把一块叠在另一块上面。用手用和往下压使两块合在一起。然后再用手整理成方形。注意只要压。不要搓 。

5.重复上面的步骤 ,从中间切成两块。再叠在上面用力压下去,再用手如拱形一样整理成圆形。

整理好面团

6.整理成圆形的面团用保鲜膜包了好放进冰霜松驰一小时后拿出来加点手粉擀成模具的大小。

擀好的圆形面皮

7.把擀好的面团放进模具里再把边缘的擀掉,用叉子叉出小孔,入180度预热好的烤箱25min。如果有石头或是豆子也可以压在上面。

有小孔待烤的酥皮

8.山楂用盐水泡过后用厨房纸沥干水。用筷子大头那边从中间直接穿过去。把籽从中间直接穿出来。

9.70g的糖加30ml的水放进山楂里腌一小时。把水倒进碗里加一小勺的淀粉,再放进不粘煲里小火煮至透稠再倒进山楂里拌均匀。凉后再倒进烤好的挞皮里再烤15min至凝结即可。

将山楂派馅放入烤好的派皮里

看着派皮面上鲜红欲滴着香味扑鼻的山楂陷,好满足的幸福感!此时的派皮酥松,山楂馅酸甜脆香着,刚刚好的口感。早餐就山楂派伴自制淡奶油巧克力拉花咖啡,绝佳的搭配呢!

总之,吃着加工过后酸甜可口的山楂时,是早已感觉不到上糖之前那又酸又涩的本味了。

但是,那味道却是早已深深的驻进了我心里。想起某人曾经说感觉我就是那酸涩的山楂,而TA则坚信自己就是那姗姗来迟的冰糖。所以,我们应该可以甜蜜地在一起。

呵呵,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当山楂遇上冰糖,这不一样的甜蜜……

友情提示

1.挑选山楂时,果皮上果点小、少、光滑的相对口感酸度低。从果形看,一般椭圆形山楂加工性要好得多,常用来做山楂糕,扁圆形的山楂加工性和口感差。从果肉颜色看,白色或黄色加工性和口感更好。
2.山楂营养价值较高,但是长期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多吃,还有孕晚期孕妇要少吃,否则易造成流产或早产,提醒大家,山楂虽然吃着酸,但含糖量很高,糖尿病人也不适宜多吃。

文末重头戏花样早餐第四周美图压轴

1.豌豆尖海味馄炖汤卧蛋+开胃萝卜丝

花样早餐

2.圆生菜、番茄蛋塔吉锅贴韭菜饺饺+蛋糕+杏仁+薏仁红小豆奶浆

花样早餐

3.双椒香炒馒头粒+蛋+薏仁红小豆奶浆

花样早餐

4.山楂酱花卷+牛油果鳕鱼松馒头版三明治+蛋+桂香椰奶

花样早餐

5.葱香花卷+山楂酱花卷+蔓越莓酸奶蛋糕+鲜奶

花样早餐

6.中式披萨之酱香饼+杏仁莲米银耳羹卧蛋+开胃萝卜丝

花样早餐

7.山楂派+蛋+淡奶油巧克力拉花咖啡

花样早餐


未完待续

目录

花样早餐|(一)十四日里的春暖花开

花样早餐|(二)我的小森

花样早餐|(四)握紧手心的温暖


谢谢您愿意看完

我是“无折腾不生活”的扶摇风,用心原创所有的快意确幸与意外跌宕

若于您有用,请留下小红心,关注后再走吧

再次感谢您对我小小梦想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