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练习

午安,今日感悟(不外传):

色空结合的落地实修运作,空可以是交托是愿心是目标是梦想是渴望是各种释放观念的内心过程,但色扎根于地面,有了交托和愿望或各种内心过程,还需要脚踏实地的迈出行动。

灵性圈也有很多骗子的,各种开悟假大师骗财骗色的一堆,毕竟「无明」会在你所在的地方与你相遇。

不必对灵性抱有太大的幻想,灵性修持也不是让我们只看到世界的美好,只能想像世界的美好,这样的误解会导致你遇到生命中的冲突、诈骗、欺骗时是无力又玻璃心的状态,甚至最后还要用灵性概念来自我安慰自己,没有诈骗、没有一个冲突、没有一个欺骗⋯话虽没错,但这样的理解可以让你不接地气,无法有力量扎根于生活,而且更容易遇到诈骗、欺骗的事情,因为你并没有理解到灵性真正的内涵。

万物都是灵性的展现,不是只有你眼中定义的「美好」,还有那些你认为「不美好」的,也是灵性的展现,什么不是灵性,吃喝拉撒睡、八卦吐槽、鸡毛蒜片、娱乐消遣砍价还价都灵性,不是只有打坐念经谈论高深仙风道骨才是灵性的,如果你是这样定义灵性的,你依然是偏执的活着,你只是从偏执吃肉走向偏执吃素了,从偏执赚钱,走向偏执悟空。

灵性只是如实如是的看,当你确认对方是骗子时不要试着用你的大爱感化对方,到底是有多么傲慢才会认为自己可以用爱感化一个骗子、改变一个充满谎言的人。

遇到骗子就是收紧裤腰带,小心钱包,不要侥幸,不要认为自己宽恕一下,对方就能变成一个骗子的幻觉了。

生命会用各种方式来疗愈你的玻璃心和你的灵性想像,即使你躲在灵性的圈子里,怀着美好的想像和愿望,认为要不加分别的信任所有人,觉得这就是对修持灵性应该抱有的态度,也无法阻止你的确很天真很善良,但还是受骗了,表面看似命运依然对你不公,对不起你的一片好心。

但老天真正要教会你的,不是过分的美化,不是避谈人性负面,不是天真浪漫的美好,不是只能在这个世界要强迫自己必须得处处看到爱的灵性绑架。

从更大的层面来说,的确一切都是爱的表达与提醒,但玩二元这场游戏不要忘记了,连你分辨什么不是爱、什么是你需要警惕的、什么人不值得你信任,也是爱的表达。

爱从来不是用单一的方式在表达,正如你所看出去的世界那样,爱的表达方式不是单一的,那么同样的,你表达爱的方式也不可能是单一的,不同人就要用不同方式,这才是二元这场游戏正确的打开方式。

当你涉世未深的时候,你难免天真浪漫;当你内心没有足够力量的时候你会逃避和避免谈论一切负面负能量的东西,当你修持灵性的时候你很容易活成你想像中灵性的模样,而内心却毫无力量可言,灵性圈处处可见这种现象。

我们谈论美好,谈论神性,谈论开悟,谈论体验,谈论善良,谈论光与爱,这肯定没有错,但我想提醒你外面好人居多,但依然有很多坏人和骗子。

如果你内心有力量,生命不需要粉饰太平,有的人可以信任,有的人就是可以相信直觉,不必信任,甚至要警惕,不必把自己的秘密说给不值得你信任的人听,即使你认为自己很真实很不设防,也可以有所保留,因为生命要教会你的不是盲目的信任,也不是偏执的认为谁都别信任,这两种偏执的状态生命都会用各种课题来提醒你,你需要的是弹性,有弹性有觉察的活着,有的人就是可以信任和真诚对待,有的人就是提醒你要保管好自己的信息与数据,钱包与信用卡。

活出如实如是的力量。能看见人性的黑暗,但没有被黑暗吓到惶恐退缩,这就是力量,黑暗的那个面向你我都有,看着,不用逃,也不用跟随,就像你我修行多年以来一直在谈论着高大上的开悟,而避免谈论负面、自私、金钱、狭隘、虚伪和欲望那样,明明就是既渴望赚钱,也渴望美女,还渴望性与各种彰显自己的美好,明明我们充满各种欲望还阴暗虚假自私懦弱,但就是不敢直视和面对。

再不然就是以一种灵性包装的方式来掩盖自己的欲望,比如过份夸大金钱、性与欲望的灵性价值,这些都是掩饰。

如实如是,我有欲望,无论对金钱、美女、外貌、伴侣的,我也有负面,无论阴险狡诈心机虚伪,先如实的看到,直视,不必逃避,也没必要一定要跟随,就像你头脑中升起无数次杀戮的念头那样,看到,既不需要评判自己,也无须跟随。

「理性」就是在一堆头脑的混乱与黑暗中,既能不惊不恐,也不跟不随,如实如是,平等的看,这些特质不影响你的灵性本质,一切都是自然的阴阳结合,如实如是才是宝贵的力量与慧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