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要在电影院开“画展”,预告片孙俪都是戏,关晓彤可期待!

今天青石的票圈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张艺谋的新片终于定档了。

一张满溢着水墨风的海报一次次的出现在票圈里,也就是老谋子经过慎重思考后,选择在今年国庆档9月30日上映的新片

这部片子除了张艺谋和姜文一样自带流量外,它的卡司阵容同样强大到让人闪瞎眼。

主演配有中生代男女演员中的佼佼者邓超和孙俪,还有属于流量第二梯队坚持偶像派的郑恺;而王千源、王景春、胡歌则属于实力不容小觑的实力派;甚至是包括关晓彤、吴磊这样的流量小鲜肉小鲜花。

这个配置可谓不是一般的豪华。

而按照它原本的计划是在今年暑期档上映的,不知为何选择了稍弱的国庆档?毕竟经过暑期档的集中爆发,整体的市场还是对国庆档有一定削弱的。

(原来的海报透露是在暑期档)

但青石研究3秒钟,算是看出了一点端倪。

暑期档上半场7月份的市场已经被《我不是药神》收割得差不多了。最佳的时间就是在8月上旬,因为如果口碑好经过发酵,后面的还是有20几天的假期来冲票房的。

但是在这个档期有两部重磅影片会给《影》带来较大的挑战,一个是今年的戛纳金棕榈奖、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是枝裕和的新片《小偷家族》定在8月3日上映;

(内地还没上映,但口碑早已红遍全球)

第二部就是全体国民的男神——黄渤导演的长片处女作《一出好戏》将在8月10日上映。

(黄渤、王宝强、舒淇、张艺兴,这个配置是男女老少通杀的王炸牌)

有这两位“大神”在,即便勉强上映也可能是一次惨烈的三国杀。虽然自己手握王炸,但《一出好戏》也是王炸,两个厮杀起来就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结局。

所以选择拖到国庆档,无疑是一次较为保险的档期。

当然了,也有很大可能是其他因素,毕竟如果宣布定档8月,后期的宣传行程将会过于仓促。

据张艺谋透露这部影片的背景虽然是放在三国时期的荆州,但整体的故事框架是虚构的,讲述的是一位大臣少年时期父亲被刺杀,叔父便帮他找了个替身养起来,以保护自己。

从角色的设计来看邓超饰演的这位大臣可以类比三国时期吴国的周瑜,军政一把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但他又不满足于当一个大臣,似有不臣之心,想要篡位;而他的替身又不想整天被关在笼子里,当一个影子,他想要做回自己。

整体的故事线,应该是以影子的反叛开始,影子还是掌权大臣,在纠结着朝廷内斗,虚虚实实。

从现在公布的物料来看,郑恺的角色就是主君、孙俪则扮演大臣的妻子、胡军饰演将军、王千源则是一位骁勇的战士、王景春是谋士、关晓彤是公主、吴磊应该是少年时期的影子。

特别是关晓彤,虽然在定档预告里只有几个镜头,却让青石看到了她的改变。

这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说明她不是一个花瓶一般的公主,而透露出了不少刚毅和飒爽的气质。

邓超的老婆就更为抢眼了,作为一个身经百战的视后,在本片两版预告里每次的表情都不一样,或惊恐、或妩媚、或愁苦,满屏都是戏。

当然,作为深谙色彩美学的国师,张艺谋这次全片采用了充满古风的水墨画,无论是布景、动作设计都带有强烈的美感,简直就是想要在电影院里开画展的节奏。

这一次好像摒弃了以前那种大场面大视效,过分追求壮观的执着,而是用几个人物结合场景展现出清幽淡雅的美感

动作设计上瞬间让人回到《英雄》,战斗时呈现出的效果如同舞蹈一般,配合上厚重的兵器撞击声,简直让人如痴如醉。

青石此前曾对两部暑期片“打着中国风的旗号,煮中西大杂烩的菜”所发出的怒吼,终于在《影》的预告里得到平息,

这才是我们想要的视效和声效完美呈现的中国风啊。

视效、卡司阵容、演技这些都发挥到了极致,但是张艺谋擅长美工是众所周知的了,接下来最为关键的一环就是看他能否讲好这个故事了。

这部影片曾被美国的知名娱乐媒体《综艺》评为2018年全球20部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

这个榜单质量很高,《湮灭》《黑色党徒》《燃烧》《犬之岛》《头号玩家》这几部已经上映的上榜新片都获得极高的口碑,

当然了,也有看走眼的,比如詹妮弗·劳伦斯的《红雀》。

但愿张艺谋的《影》能够一展雄风,给我们带来极佳的观赏性时也能收获高口碑。

9月30日,自见分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