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墨竹林里遥相见》第九章  情浓(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目录

》》》从头开始读

从鼓浪屿回来后,日子波澜不惊地过着,两个人的感情稳定的发展着,墨竹仍坚持住在自己的单身公寓,只有周末的时候才去陆远遥那儿。

陆远遥常问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肯搬过去与他同住,她总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搪塞,有时候她是一个死板的人,觉得总得等到恋爱满一年再说,后来又想,要不等到陆远遥生日的时候把自己作为礼物送给他。

随着第一波寒流的到来,金融危机也跟着来了,市场行情非常不好,广告也很不好做,杂志社的效益下滑非常明显。于是广告部开始策划落地活动,想通过活动创收弥补硬广的缺口。

其中一个活动是 “杰出青商”评选,由于人手不够,颁奖晚会当天所有记者编辑都得上。

这天恰好的陆远遥生日,墨竹原本想给陆远遥一个惊喜,怎奈一整天都在忙着各种琐事,根本脱不开身。礼物倒是早早准备好了,但也只好等晚会结束后再说。陆远遥只好自己约了几个朋友出去吃饭。

晚会开始前,墨竹分到的工作是候选嘉宾接待,负责将前来领奖的青年企业家带到等候区,为他们发放胸花、端茶倒水。

墨竹拿到候选名单时发现其中一个嘉宾正是她来杂志社后的第一个采访对象——韩瑞,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故人重逢还是让她满怀期待。

可是离晚会开场只剩十分钟,韩瑞还没有到,墨竹一边忙着引导已到的嘉宾到嘉宾席就坐,一边按着名单上留的电话号码给韩瑞打电话,却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墨竹只好把情况告知主编辑,以便他们定夺应对之策。想想还是觉得不妥,又拿出手机给韩瑞发了一条短信:韩总您好,我是《商界》杂志的记者林墨竹,请您看到短信后给我回个电话。谁知发完短信正要把手机放加包里,韩瑞就打过来了,墨竹连忙跑出嘈杂的演播厅接电话。

电话那头,韩瑞的声音十分低沉:“林小姐,很抱歉,因为一些突发的原因,今天的活动我不能来参加了,帮我和你们主编说一声,谢谢你们的邀请。”

墨竹心里一阵失落,但还是马上回道:“没关系,谢谢您给我回电话,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合作。”墨竹顿了顿,犹豫了片刻后继续道:“韩总,听您的声音,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

墨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问,电话那头的韩瑞似乎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沉默了一会才说道:“哦,没有,谢谢你关心。”

“那就好,韩总再见。”墨竹正欲挂断电话时,韩瑞突然叫住她:“林小姐,能冒昧问你一个问题吗?”

“您说。”

“你认为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未得到和已失去。”墨竹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这个问题她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答案就是这么写的。

“谢谢。”韩瑞的声音依然低沉,说完这两个字便挂断了电话。

墨竹走进演播厅,晚会已经开始了,她扫了一眼台上的主持人和台下的嘉宾,一个个都光彩照人,在各自的位置上享受着万众瞩目的感觉。

韩瑞最后的那个问题让墨竹久久难以释怀,当她真正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时,却发现不该那么回答,最珍贵的应该是当下拥有的。

晚会结束后墨竹又去了一趟办公室,回到陆远遥家时已经十点多了,屋里一片漆黑,陆远遥还没有回家。

墨竹也不去开灯,靠在沙发上闭上眼睛,这一天真是太累了,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直到陆远遥回来时被他的开门声吵醒。

陆远遥打开灯,看到沙发上的墨竹吓了一跳:“亲爱的,你怎么睡在这儿啊?”墨竹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十二点多了。

“我等你啊,你瞧,一不小心你的生日都已经过去了。”陆远遥走过来坐在墨竹身边,搂过她的肩膀笑嘻嘻地说:“过生日就图一乐,你每天都陪着我就够了。”墨竹这才闻见他一身酒气,显然已经喝醉了。

突然墨竹觉得左腿侧被陆远遥裤袋里的什么东西硌到了,故意将他推开伸手把那东西掏出来,原来是一个长长方方的小盒子,做得很考究,打开一看,里面竟放着一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笔。

“这是什么宝贝啊?”墨竹一脸疑惑。

“锦瑟送的,你说这妮子好不好笑,小学生才拿笔当生日礼物。她想蹭吃也就罢了,还拿支笔来唬弄人。”陆远遥满不在乎地说。

“今晚锦瑟也来了?”从厦门回来后锦瑟也曾打电话约她出去,可是最近实在太忙了,都没有时间。

“她还跟读书时一样,是她哥哥的小跟班。”陆远遥又一次伸手搂过墨竹坏笑道:“话说,你的生日礼物呢?”
墨竹朝他翻了一个白眼,笑着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这是她特意跑回办公室取的。

她很郑重地把这个小盒子递到陆远遥面前。陆远遥接过盒子,迫不及待地打开看,然后大惊小怪地笑道:“哈,你居然送我皮带!快说说为什么?”

墨竹收起笑容,垂下眼帘:“很久很久以前,我总结了一条理论,叫‘皮带论’,其中心思想是:真正的好男人就像一条结实的皮带,他不必外表光鲜但必须牢靠,能够给人足够的安全感;他不必出人头地但要实实在在,能够担当与坚守,直到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说到这里,墨竹抬头看着陆远遥,很认真地说道:“所以这不是一条普通的皮带,我的皮带只送给托付终身的人。”陆远遥有些动容,他将墨竹拥入怀中,在她耳畔意味深长地说了声:“谢谢。”

陆远遥身上的酒气熏得墨竹微醉,她就这样静静地躺在他的怀里,浑身酥软。有那么一瞬间,她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不要向前。

陆远遥松开墨竹,双手捧着她的肩说:“替我换上好吗?用你的皮带把我拴住。”墨竹点点头,伸手解开他身上的皮带。

就在这时,陆远遥突然抱住墨竹,得意地笑道:“是你先解我裤子的。”墨竹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陆远遥掀起的热浪浸没了,她软化在他的热吻中,无力抗拒。

陆远遥将她抱进房间,一切都已被他牢牢掌控,墨竹只能任其摆布,任他一寸一寸地抚摸与亲吻自己的身体,爱如潮水将她包围,让她漂浮起来,跟着水浪荡漾。突然一阵剧痛让她清醒,她下意识地推开陆远遥,却如同掉进沼潭般越陷越深,只能咬紧下唇默默忍受……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