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墨竹林里遥相见》第九章  情浓(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目录

》》》从头开始读

醒来时,墨竹浑身酸痛,窗帘没有拉上,阳光照得她睁不开眼睛。身旁的陆远遥还在酣睡,她侧过身体静静地看着他,这是她第一次这样仔细地看他。

或许是爱人之间的感应,陆远遥也睁开了眼睛,见墨竹在看他,笑着将她拥入怀中。情已至此,自是不必多言。

两人关系更进一步后,墨竹终于释然,把此前的一些不愉快都抛到了脑后,下班就飞奔回家做饭,尽心尽力扮演好小女人的角色。

看见墨竹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陆远遥走到她身后,从后面搂着她的腰感叹:家的感觉真好。

可是第二天,陆远遥便被派去外地参加学术研讨会。虽然只有一天,对墨竹来说虽显得格外漫长。

这天下班后,墨竹独自一人拎着包在路上闲逛,打算逛饿了就在路边找家店随便吃点。路过一家酒店时,居然遇见了梁锦瑟,她正送一名穿着红色大衣的女子上出租车。

墨竹走上前去跟她打招呼,这时红衣女子已经上了出租车,墨竹瞟了红衣女子一眼,此时她恰好转过头来与梁锦瑟道别。

出租车很快扬尘而去,墨竹却久久没有回过神来。直到梁锦瑟拍了拍她的肩膀说:“哟,大忙人,今天怎么有空在马路上闲逛呀?”

“你可别笑话我了。”墨竹不好意思地答道,又指了指出租车开走的方向问:“你朋友啊?”

梁锦瑟伸手挠了挠后脑勺说:“啊,大学同学,来这里出差,临走前约我见一面,这不又赶飞机去了。”

“哦,又一个大忙人。”墨竹笑着说,她分明看见梁锦瑟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

“话说你们家陆老师呢?”梁锦瑟忙转移了话题。

“他也是大忙人,去外地出差了,这不我也落单了。”

“行,那两个落单的人一起共进晚餐吧?”

“好啊,我也正为晚饭发愁呢。”

两人就近找了一家西餐厅,点完餐又继续闲聊。还是梁锦瑟先找的话题:“你一次次推掉我的约会也就罢了,连陆远遥生日聚会都没有来,太说不过去了吧。”

“你还说我呢,陆远遥跟我说他生日你就送了支笔给他,把他当小孩子唬弄。”墨竹一边给梁锦瑟倒水,一边反击道。

“他真这么说的啊?”梁锦瑟低头看杯子,脸突然红了。

“可不是吗,但我见那装笔的盒子倒是很考究,想着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只是陆远遥粗枝大叶没领会吧?”其实这也是墨竹自己纳闷的地方。

“嗨,能有什么特别的寓意。”锦瑟一直盯着杯子,晃动着杯里的水,停顿了一会儿继续道:“陆远遥曾经说,历史是一支笔,那我就送他一只笔,纪念一下他的个人史喽。”

“历史是一支笔。”墨竹将梁锦瑟的话重复了一遍,多么熟悉的句子,正是这句话拉开了她与陆远遥两个人之间的历史。“陆远遥什么时候说的?你竟还记着。”墨竹好奇地问。

“记不清了,好像有次和我哥他们一起吃饭,点菜的时候服务生的笔掉地上了,服务生忙得顾不上捡,陆远遥还捡起来追出去。回来时我们都笑话他,他说别小瞧了一支笔,历史就是一支笔。然后又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理论。所以我对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刻。”梁锦瑟在回忆时,圆圆的眼睛弯成了一条缝。 墨竹听罢,心里暗自发笑:原来还有这么一出。

“锦瑟,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啊?”此时墨竹点的意面已经上桌,她一边摆弄刀叉一边不经意地问道。

梁锦瑟又一次举起水杯,看着杯里的水,似乎对这个杯子很感兴趣:“不知道,凭感觉喽,如果要设那么多的条条框框,怕是嫁不出去了。”说完冲墨竹笑笑。

“凭感觉才不靠谱呢,要是永远都没有找到感觉呢?”

“没想过,反正我还没玩够,估且守株待兔再等两年呗,没准那天就撞上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小女生的感情话题吃完晚饭,因为梁锦瑟要回学校值班,她们在街上稍微逛了一会儿就分手了,临别前还约定周末到陆远遥家自己做饭。

告别梁锦瑟后,墨竹的脑海中一直浮现着红衣女子的脸,就那么匆匆的一眼,墨竹看见她右眼下的泪痣,在那身红衣服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墨竹几乎可以确定那女的就是杜书月,却惊异于梁锦瑟和她居然还有交集。

第二天陆远遥如期归来,虽然上午就到了,但没去学校直接回了家。电话里,陆远遥兴奋地告诉墨竹,今天他要在家里做烘焙,晚上亲自给她做西餐。

这让墨竹有些不可思议,但又充满期待,一下班就拎起包飞奔回家。墨竹到家时,陆远遥已经在餐桌上摆开了,牛排、意面、红酒、水果沙拉,还有蜡烛,搞得有模有样的。

“林小姐,请坐。”陆远遥摆出一副绅士的架势,接过她手中的包让她入座。

墨竹觉得似乎还缺点什么,突然眼前一亮:“咦,你的烘焙处女作呢?”

“莫急莫急,还在烤箱里躺着呢,先喝点小酒营造一下氛围嘛。”陆远遥边说边给墨竹倒上红酒。

“哼,八成是做砸了不敢拿出来见人了吧。”墨竹笑道。

“好吧,是你逼我出手的。”眨眼功夫,陆远遥从厨房端出一只盘子,放在墨竹面前。
墨竹定眼一看,是一只心形的小面包,虽然外形歪歪扭扭,表面还有烤焦的痕迹,却让墨竹鼻子泛酸。陆远遥的心意都在此了,做得不好又何妨。

“吃吃看,味道如何?”陆远遥的眼里写满了期待。

墨竹小心翼翼地拿起面包,刚要送到嘴边时,陆远遥又突然提醒道:“小口一点儿,别噎着。”

墨竹心里觉得好笑:这么小一个面包估计总共就两三口,还能把她给噎着?她白了陆远遥一眼,一口下去,把大半个面包都咬进了嘴里。然后立马就觉得不对劲,牙齿好像碰到了什么硬物。

她连忙把嘴里的面包又吐回盘里,看到里面竟嵌着一只亮闪闪的戒指。她抬头看陆远遥,发现他正含情脉脉地望着她,时间顿时仿佛凝滞了一般。

陆远遥走到墨竹身旁,伸手取出戒指,突然捧着戒指单膝跪地:“墨竹,嫁给我吧。”墨竹只觉得自己的眼前渐渐模糊了,然后温热的液体淌过她的脸颊,这是幸福的泪水,她觉得自己幸福地几近晕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