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墨竹林里遥相见》第十九章  心结(一)

》》》连载目录

》》》从头开始读

和墨竹重逢的那一刻陆远遥仍心存退缩与迟疑,但在得知自己已为人父的那一瞬间,归于死寂的心重新燃起了希望,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孩子。

墨竹却让他不要太心急,韩瑞父母虽然不明真相,但说到底,这一年多来若没有他们,她和孩子不知会落得如何惨境,所以她不能不顾及他们的感受,为此她特意找韩雅清商量。

听到墨竹与远遥重逢的消息,韩雅清一点也不意外,而且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同时她也感激墨竹没有带着孩子一走了之。墨竹笑着说:“你觉得我是这种无情无义之人吗?”

“当然不是,”韩雅清回应道:“但我们也都不是圣母,你打算怎么办?”

“我这不是找你商量来了吗?”

“不管你怎么打算,只有一点,不要忘了孩子是我叔叔婶婶的命。”

“但也是我和远遥的命,”墨竹提高语调继续道:“一步步来吧,我们也不会急于一时,希望能想出两全的办法。”

韩雅清冷笑一声:“孩子只有一个,如何两全?”

“你现在问我,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现在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先安排远遥见孩子一面。瞒着爷爷奶奶。”

韩雅清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周六一大早,韩雅清打电话给韩母,说给孩子找了一个早教机构,让墨竹带着孩子过去体验,还特别交待早教中心最多只允许两个家长陪同,两位老人就不必陪着了。韩父韩母虽然不放心,千叮咛万嘱咐,好歹让墨竹带着孩子出门去了。

见面的地点就定在陆远遥家,当墨竹带着孩子站在他家门口的时候,陆远遥正坐在沙发上吹气球,他连夜买了一堆玩具,把家里布置得如儿童乐园一般。

墨竹见状又好气又好笑,远遥看到他们连忙站起来迎出来:“遥遥来了。”说着伸手要抱孩子,孩子认生,一扭身搂着妈妈的脖子不松手。

墨竹贴着孩子的耳朵轻轻地说:“遥遥,这是爸爸。”孩子的世界里从没有出现过爸爸,所以这个词对他来说和其他的新事物一样,没有特别的意义。

远遥转身取了一个玩具,是一个会唱会跑的小鸭子,孩子一听到声音就被吸引住了,当小鸭子在地上跑的时候他也挣脱墨竹往地上钻,追着小鸭子去了。

“别急,孩子认生。”墨竹走到远遥身边拉着他的手说。远遥搂着她的肩膀笑着看着孩子没有回应。

小鸭子跑到墙壁处不会转弯就停处了,孩子一边指的小鸭子一边看着远遥着急地喊着:“鸭子……鸭子……”,远遥走过去本想蹲下来,谁知义肢不听使唤,只好吃力地俯下身帮鸭子调整了方向。

墨竹连忙走过来扶他起身,两人都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孩子玩累了,跑过来要妈妈抱,墨竹抱起他指着远遥一字一字地说:“遥遥,叫爸爸。”孩子已经不认生了,开心地跟着爸爸爸爸叫个不停,远遥再伸手抱他时,竟也大方地扑进远遥怀里。

接下来,墨竹每到周六都会借着上早教的名义带着孩子到远遥处与他相聚,平时也会有一两天过来陪他吃晚饭,谁也没有提下一步的打算,墨竹是因为韩瑞父母为难,远遥则因为自己作为男人的担当为难。

直到有一天,墨竹下班后来到远遥家,进屋便见远遥已经准备好了一桌的饭菜等着她。还没等墨竹开口问,远遥就抢先说道:“墨竹,明天我就要开始上班了,今天这顿饭是庆祝我重新融入社会的。”墨竹愣了一下,半晌只挤出两个字:“真好。”

远遥故作生气道:“你也不问问我做什么工作?”

墨竹笑道:“都好。”

远遥故意叹了口气:“哎,看来现在你对我的要求,就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喽。”
“说什么呢,别卖关子了,快从实招来。”墨竹慎笑道。

“图书馆的古籍部,对于我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去处了。”

“嗯,在图书馆做点研究确实是很好的,只是别一不小心变成书虫了。”墨竹打趣道。

两人说说笑笑地吃完了晚饭,又一起在厨房里洗碗,墨竹洗好再递给远遥擦干。远遥擦着碗的手突然停下来,转身对墨竹说:“墨竹,和我一起去见见我的父母吧。”墨竹没说话,只是用力地点了点头。

其实墨竹心里是害怕的,怕自己不被远遥的父母所接受,残缺的原生家庭与这两年的经历让她再次被自卑的潮水吞噬。

远遥看出了墨竹的心思,安慰她不要多虑,父母都是开明的人,当前唯一的难题是能否让他们知道孩子的存在。

带着孩子一起去陆家,无疑更容易让陆的父母接受墨竹,毕竟看在孩子的份上,一切都好说。但是韩父韩母怎么办?爷爷奶奶不可能让自己的亲孙子继续“寄人篱下”。墨竹又该如何解释她与韩家的关系?这样的阴差阳错并不是人人都能理解。

初次见面,有太多的细枝末节还没法开诚布公。最终两人决定暂时不提孩子的事情。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