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墨竹林里遥相见》第十四章  故人(一)

》》》连载目录

》》》从头开始读

接下来几日,韩瑞父母每天都一大早就到墨竹的出租房报到,帮着照看孩子,带孩子出去遛弯,直到天黑了还不肯离去。

墨竹看着二老脸上的笑容于心不忍,终于松口答应搬过去和他们同住。韩母迫不及待地提议第二天就搬过去,原来他们早已为孩子准备好了婴儿房。

韩瑞家在位于城郊的别墅区,是一处不折不扣的豪宅。虽然她对韩瑞了解不多,但走进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还是感觉到很亲切。

就在她忙着整理东西的时候,家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韩母跑上楼来招呼她:“墨竹,瑞瑞的堂姐来了,下去见见她吧,前几天她一直忙着帮瑞瑞处理公司的后事没空来看孩子。”

墨竹从楼梯走下来,看到一个女人正背对着楼梯抱着孩子低头说着什么,许是听到墨竹下楼的声音,她转过身来,四目相对的一瞬间,两人都惊呆了,不约而同地脱口而出:“是你!”

墨竹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此刻的震惊,这个正抱着她孩子的女人竟然是韩雅清!跟在墨竹身后的韩母惊喜地问道:“原来你们认识啊?”墨竹回过头尴尬地点头笑笑。

花园里,韩父韩母忙着一边逗孩子玩一边给孩子晒太阳。不远处,墨竹与韩雅清靠在门边看着他们。此时,两人都已经消化了刚刚见面时的震惊,却只是站着不说话,或许都在揣测着对方心里所想。

后来是韩雅清先打破了沉默:“你先说说吧,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与其说回避,其实墨竹是不知从何说起。

“我大概知道你和韩瑞是怎么走到一起的,他跟我说起过你,之前我不知道这个人就是你。只是,你觉得这样对韩瑞和陆远遥公平吗?”韩雅清收回目前淡淡地看了墨竹一眼。

“不知道,只是觉得自己好晦气,两个和自己有关系的男人都死了。”墨竹低头看着地。

“都死了?”韩雅清凌厉地看着墨竹,语气变得很重。

“我只知道自己找不到远遥了,是锦瑟告诉我,远遥在去找我的路上出了车祸走了。”墨竹抬头望着韩雅清:“你不知道吗?”

韩雅清迅速转头回避了墨竹的目光:“没错,都不在了。”说着冷笑了一声又转着看着墨竹:“林思遥,墨竹,你够狠的啊。”

“你不会告诉他们的,对吗?”墨竹把目光投向韩瑞父母。

“至少现在不会,何况只是个名字而已,只要他们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孙子就够了。”说完和墨竹相视一笑。

韩雅清留意到墨竹的右眼下面已经没有了泪痣,饶有深意地说:“没想到上次和你的谈话你竟如此放在心上。”

“什么?”墨竹不解地问。

“你右眼下的那颗痣,没想到你会在意。”

“是的,我很在意。”

“如果我告诉你,陆远遥和你在一起和这颗痣没有半点关系,你信吗?”

墨竹摇摇头:“多少有些关系吧。”

“为何要这样不自信呢?”

“直觉吧。”

“不管你怎么想,凭我跟陆远遥这些年的交情,我敢肯定他绝对没有把你当成别人的影子。”

墨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道:“都已经不重要了。”

韩雅清笑了笑:“我只是觉得,你对自己,对生活应该更有信心。”墨竹也笑着点了点头。

不知从何时起,韩雅清摇身一变成了女强人,韩瑞的公司转给了一起创业的二股东,韩父已无心逐利,一心扑在孙子身上,韩家的其他生意都交给韩雅清一人打理。

不再依赖梁锦儒后她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用她自己的话说,从前被爱情束缚了手脚,也迷失了自己,现在不相信男人和爱情了,生活反而开始有了自己喜欢的滋味。

一次墨竹问她:“为什么不离开他,去遇见一个值得爱的人呢?”韩雅清笑笑:“感觉已经没必要了,爱又怎样,不爱又怎样,能相偕终老的人不一定都相爱,关键还得看缘分,说白了,就是命。”

墨竹虽然不认同她的说法,却不得不承认,自己无法逃脱命运的安排。

由于工作忙,韩雅清难得才来看韩瑞父母,有时来了也坐不了几分钟就被电话催走了。

孩子摆百日宴那天,韩雅清倒是抽空陪了他们一整天,忙前忙后准备宴席。韩家人丁不旺,韩父这一辈只有两兄弟,韩雅清的父亲只有她一个女儿,也就是说,到了韩瑞这一辈就已经是单传了,要不是有这个孩子,韩家的香火也就断了。

宴席上,韩雅清的父亲忍不住感慨,并对墨竹说希望能让孩子姓韩:“当初你生孩子的时候我们韩家人一个都不在身边,你让孩子跟着自己姓也无可厚非,但现在孩子已经认祖归宗了,跟着夫家姓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墨竹看了看韩雅清没有说话。韩雅清也看了墨竹一眼接过他父亲的话说:“爸,名字哪是说改就能改的。”

韩雅清的父亲摆摆手道:“这有什么难的,有钱什么事情办不成?”

“爸,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要改索性连名字一起改,要请人算一算,也不急着这一时半会儿的,只要孩子上学前改都可以。”

韩父看出墨竹的不乐意,也忙附和道:“雅清说的对,不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