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流水线上的人生》第10章 终于等到这一天

流水线上的人生

目    录|流水线上的人生

上一章|一起过日子,还是一起做学问

文/逆旅飞扬


你还记得那些缀学的童年玩伴吗?这里说的就是关于他们的故事。

终于等到报名的日子了,孟竹有些小兴奋和小激动,从早上上班开始,她一整天都盼望着今天能够早点下班。还算好,因为是周五,拉上隔外开恩,22:45下班,比平时早了一个小时。

到点下班时,拉带一停,孟竹立马往防盗门那边跑,顾不了科文杀人的眼神,她自顾自的冲到第一个。打完纸卡,往卡槽里一插,三步并做两步下楼梯。虽然工作了一天,孟竹一点都不觉得累,一会儿便跑到厂房外。

夜色中的城市灯光闪烁,路灯、车灯、霓虹灯争相辉映,习习凉风轻拂着孟竹的脸颊,甚是惬意,她爱这样的城市,带给她无限遐想。

孟竹没回宿舍,往电脑室跑去,今天晚上,她要报名参加自学考试。

自学考试的新生报名分三个步骤:网络预报名,打印报名清单;去银行交纳准考证工本费15元;凭预报名清单和交费收据到自学考试摄像服务点进行电子摄像。

来到电脑室,孟竹快速找到一台电脑,拿出身份证,摊开一张新的宣传单,宣传单还是那家教育机构的,孟竹特意去要的,上面有详细的报名步骤。

输入网址、注册、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打印,一系列的流程,看起来并不复杂,可孟竹操作起来总是出错。事先,她也担心自己出错,提前拿笔把填写的信息都记录下来。对电脑操作不熟练,打字也很慢,到了凌晨,在电脑室老师的帮助下,孟竹才终于完成了预报名。拿着报名清单,她轻舒一口气。

回到宿舍,孟竹赶紧冲完凉,躺在床上时,她又完整的看了一遍报名清单上的内容,然后小心翼翼的叠好,收起来。

明后天是周末,孟竹打算明天中午去银行交费,后天中午去电子摄像。新生报名的时间只有六天,这些日子忙,都在加班,请假是不可能的,而且除非生病,一般大家是不会请假的,上班才有工资,这是硬道理。周末加班,中午一般不会直落,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吃饭,孟竹觉得时间应该是够了的。

周六的上午过得很快。周末上班,通常领导少,下机不快,拉上则活跃,大家轻轻松松的上班,时间自然就快。孟竹抑制内心的激动,不停的跟大家说话。

中午,孟竹没吃饭,在路上买了一瓶水和一个面包,边走边吃。银行在离宿舍不远的地方,孟竹连走带跑的赶到那里,花了接近二十分钟。

这是一家不大的银行,里面人不多,原本想着,交个15元,应该很快的。可是,轮到孟竹时,却要求办银行卡。孟竹只好拿表填写信息,办了张银行卡。办卡有点慢,等到办完卡交了费,拿了收费凭据出来,已经快一点钟了。还有半小时就要上班,孟竹又赶紧往厂子里跑。

跑到厂门口,遇到曾真和郭梓乐,她俩从对面的商场过来,估摸着是在商场里找了个好地方,吹着空调睡午觉了。

“你跑哪去了?”曾真问。

“回宿舍了。赶紧上楼吧,要迟到了。”孟竹一边回答,一边往楼梯走。

“不用急,赶得上,这会儿人正多,慢慢来。”郭梓乐一手一个,往后拽着正准备跑的曾真和孟竹。

“是啊,现在打卡的人最多。”曾真反应过来附和着。

“郭梓乐的手好有肉感啊!”孟竹放慢脚步,用另一手摸着郭梓乐拽着自己的那只手。

“她身上的肉最舒服了,凉凉的,肉肉的,好有感觉!哈哈……”曾真笑嘻嘻的抱着郭梓乐的一条胳膊,从上摸到下,又准备伸手去摸她的后背,被郭梓乐跑开打掉了。

“你找死啊?乱摸……”躲开以后,郭梓乐又跑过来,挥舞双臂攻击曾真。

“别小气,那么舒服,给人摸一下怎么了?以后谁要是娶了你,跟你睡觉,那真是爽死了,全身上下摸着好有肉感哦!啊……啊……啊……”曾真夸张的朝着郭梓乐,摸着空气,边跑边笑,郭梓乐跑不过她,又气又笑,假装不理她。

“你们俩睡过啊?”孟竹笑着凑热闹。

“是啊,我们睡过了。哈哈……”曾真回答完,笑得肚子疼,直接坐地上。

郭梓乐自己也笑了,假装不理这两人,自顾自上楼梯。

周日上午,姚望凤不知跑哪里去了,拉上没人管,像菜市场,说话的声音此起彼伏。

“你今天中午还回宿舍吗?”曾真上了厕所回来,走到孟竹这聊天。

“回啊。怎么了?”中午孟竹要去图书馆的自学考试点现场摄像,这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完成了,才算报名成功。

“没事,随便问问。你知道吗?姚望凤的老公快过来了,她高兴得不行。”曾真摆弄着桌面上的对讲机。

“哦,难怪这两天,她格外高兴,走到哪都眉开眼笑的。上午连个人影子都没见。”

“还有啊……”曾真顺手从旁边拉了把椅子,坐在孟竹的桌子旁,压低声音:“听说是来造人的。”

孟竹小心翼翼的前后左右张望,这人上班时间还专门坐着凳子聊上天了。“造人?”确定没领导了,孟竹随口问道。

“是啊,我偷听的她们聊天。”

“哦哦,明白了,造小人啊。现在这么忙,她有时间造吗?”孟竹慢半拍。

“只要想造,时间地点都会有的……”坐孟竹前面的腊梅姐,凑近耳朵,回过头拉长声音坏笑着说。

“哈哈……是啊,人家肯定有地方的。听说是下个月来,这个月说是学校要补课。”曾真边笑边补充。

“嗯嗯,下个月也许没这么忙了。”

“这回到是可以见识下,她老公到底长个啥样?”腊梅姐又回过头来。

“腊梅姐,肯定没你老公帅。哈哈……”孟竹笑着说。

“那是肯定的,我老公无人能比。”腊梅姐也笑着,挺起胸,作自豪状。

旁边的工友都来凑热闹,动静有点大。

“曾真,你快回去,姚望凤往这边来了。”后面的人提醒道。

曾真把凳子轻轻放回原位,若无其事的站起来,往自己的工位走。她与姚望凤擦肩而过,姚望凤装着什么都没看见,仍然四处随意的看着拉带和工人。

未完待续。


目    录|流水线上的人生

下一章|豁出去了

第一次尝试写连载,根据个人经历改编,一来练笔,二来怀念过去,勉励未来。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拍砖,谢谢!


冥冥之中的坚持,我的读与写

无论多么困难,也要把孩子带在身边


6月19日  无戒训练营21天打卡  第8天  逆旅飞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