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二十二章:心之形

 

琴酒带着身前的记忆作为第二代克隆人出身,与料想中的一样,周遭只有冰冷的手术台和刺眼的灯光,宫野厚司嘴里机械化的重复着一些他早已听过的数据;只有艾莲娜给他批上了一件灰黑色的法兰绒外套,他从窗户望出去,这个女人像天使在雪中降临地狱没什么可怕的,地狱天使在那里;所有人都这么想的时候,Boss已被偷梁换柱

谁当boss都对琴酒无关紧要,那些杀来杀去的势力在他眼里何尝又不是狗咬狗,他关注的是那个襁褓中的婴儿,她是天使的女儿但他后来才知道,天使也有污点,那个“玷污”天使的人正是凡事压自己一头的赤井务武,他认为自己和贝尔摩德那种人造宠物是同一类的牲畜;务武在boss那里受到多少器重,自己就被抢走多少功劳;每次这两个人在一起谈笑风生的时候他都在心里暗骂:打着“帮助妻子的妹妹和她丈夫脱离组织”的旗号,暗地里做着最难以启齿的龌龊事!既然洗牌就洗得彻底些吧——就在宫野厚司准备给赤井务武更高的代号时,他告发了志保的身世在听到消息的当下,宫野厚司并没有那么疯狂:就算愛莲娜不爱他,就算志保不是自己女儿,这又有什么关系!只要表面上家人和朋友围绕着自己就行!这个念头在看到艾莲娜尸体的时候彻底转换:“都怪你这个小丫头!”宫野厚司恶狠狠的说“如果不是因为你,她不会沦落到失去父母的地步!”琴酒也这么说;在觉察艾莲娜的动机后,他看着自己亲手酿造的悲剧,把所有过错推到了“假惺惺哄妹妹”的明美头上他打定主意自己要做“坏人”,不断的靠独大牵制其他黑色的势力:琴酒的猎物谁敢抢志保对他的恐惧和反感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就像明美说的一样,她永远不会知道是谁在明里暗里护着自己那天明美向宫野厚司引荐诸星大的时候,他意识到那个最无耻的“赤井务武”回来了,他发现只有大过Boss,才能掌握志保的命运“东西在哪里”天空下着雨,秀一如期赴约


贝尔摩德此刻正在游轮的沙发上向明美阐述秀一出走的原因

“他特别交代,此行如是永别…他准你再嫁”志保倚在窗边补充到“我明白,Till death do you apart…”明美念着结婚誓词,低着头想了很久,再抬起头后,她脸上的沉重反而减轻了:“不过是比原计划提前了几十年而已”她原来就计划秀一百年后交出身体的控制权给鬼使白“poppet……!”贝尔摩德看着她,想到那时这只幼崽赴死前也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的和她出席沙龙会

“他是我丈夫,他去哪我去哪…”既然为人妻的梦想已经达成,她不在乎哪一天离开这个世界,有幸再次出生,每过一天都像赚到一样

志保对着窗外没有说话,她不知道是该阻拦还是该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我没有遗憾了”明美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说到

如果无法再相见,我宁可眼前是永远的黑暗“我们的恩怨到此为止”不远处的警车声越来越近,秀一对刚从失去意识中恢复过来的安室说到;之后看到的画面是他提着琴酒血淋淋的脑袋出现在众人面前,就像是提着在北爱尔兰庄园时杀掉的那匹狼,这颗脑袋已经因为注射初拥试剂变得和人类的模样相去甚远,秀一自觉缴械投降,杀红的眼睛却让给他带手铐的人心有余悸

“全都死了有什么意思,这是原话”安室录口供时回答到,“因此我认为他只要赤井秀一的命”

“这么说是紧急避险?”现场的一切显示爆炸之前还发生过一场凶惨的厮杀,琴酒的脑袋是被利器直接割下来的,但他们不确定是发生在爆炸前(生前)还是爆炸后(死后)……检察官于情于理的认为“嫌疑人”的手段极端残忍,这牵扯到量刑,是死立执还是能够活命的死缓“我没有看到经过”安室的如实回答听上去像包庇、敷衍“没有看到…?”检察官不相信事情就这么简单“成功的方法也很简单,简单不代表容易”升职后的安室对付这种审查能做到分分钟把检察官坑回去情况有多糟?糟糕的是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羁押过程中他拒绝了玛丽为他聘请的律师团队,在法院指定辩护人的探视期内同样也是一言不发“I confess,your grace”要求自行辩护后,他当庭承认所有指控,死立执的判决下达后也没有要求上诉“秀哥!救救秀哥!!”法庭外,秀吉拉着世良,后者哭喊着让玛丽出面,她又要再一次失去大哥了,为什么妈妈没有再出面干预行刑当日,秀一面无表情的走向刑场观刑者中只有安室通过关系远远的看着,一切看起来都跟真的一样:“再见了,我的对手…”他有些黯然的说到秀一每走一步,明美的片段浮现在他的眼前“怕我有去无回?”秀一边准备装备边开玩笑的说到,接着非常认真的两只手放在明美的脖子上说到:“玩那么大可能会耽误点时间,我不确定具体到达的日期,我会尽快脱身…听着,不管怎么样,不准——”这是确定关系后,秀一第一次离家前往法国执行任务时对明美说的话“怕我想不开?”明美接他的话同样开玩笑的说到,“你要是不回来我就去找个‘好人家’,跟他结婚跟他生孩子;让他教儿子狙击教女儿学拳,让他们在家里跑来跑去,跟我和……”每次他都会这样关照一遍,唯独秘密逮捕琴酒的那次没有这么说两人互相凝望着,不约而同的拥紧了对方“我爱你!我不懂事的时候就爱上你了……别离开我,大君!别让我一个人…”明美激动下险些说出少年往事“我也爱你,傻女人…”他跪下默念到 一声枪响,赤井秀一在这个世界上不复存在,他的尸体被放进裹尸袋沉入海底

过了很久,就在即将到达极限的时候,裹尸袋的开口处开始松动,他没有死,他正挣脱束缚游往海面

“别太早来…”片段闪回到那场厮杀,将死之时的琴酒露出了悲悯的笑容,诡异的让人打了个冷颤

靠近海面的时候,阳光越来越清晰;有那么一刹那,秀一在幻觉中看到了地狱: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还没来得及感受地狱的恐怖之处,没来得及确认那道光是什么,就被拉回了现实“用力拉!”冒出水面的是康斯坦丁.戴昆,他没有去地狱,他在皇居内侍的使力下踏上私人游艇的甲板和等待已久的妻子重逢生活的戏剧化无处不在,这几个月在牢房里和国际法庭周旋,他衣衫稍显褴褛,而此刻对面所有身穿华服的人都在向他行礼;明美非常恭敬的向丈夫低下了头,从现在起,她是众人焦点的皇后,人前人后要礼数得体

“我想,你也有好消息要告诉我”秀一托起她低下的头轻按着她的手臂,看到她微微隆起的肚子等待着答复

“是双胞胎”她接到了那个等了很久的吻

时隔一年,安室才知道秀一这次假死日本皇室也帮助做了不少疏通:“你这家伙……到底有几条命?”没想到皇室也跟着耍诈——他恍然大悟的回想到,装死是那家伙的看家本事!当时的法律程序虽然走得很形式化,但走得也像赶时间一样


彩蛋镜头闪回到结束公证之后,怪盗基德教秀一逃脱术的时刻,两人刚在工藤宅邸会过,秀一又抓住时机在月长石事件中将他逮个正着(漫画965话)

“把你拍我的照片在回去之前请还给我,外泄会给我造成困扰”秀一带着冲矢昴的面具用打商量的口气说到

基德掐断电源留下手机后从通风口逃离,他正缩在管道里换装,却发现冲矢昴在转弯处候着,他支走柯南后就从另一头上来了

“我们见过”挤在通风口内,两个大老爷们免了客套,秀一上来就威胁到:不合作的话就继续挂在这里,后者被这股压迫感逼得乖乖交代伎俩

“金屋藏娇啊,赤井秀一~拐了个公主在家里,换我也懒得到处跑”基德正吐槽说只有潜伏到工藤宅邸附近才找到机会拍照“你的罪名不用我重复了”秀一言下之意:肯帮忙的话就放过你他们都不知道这又是当年某个情景的再现

“是啊是啊,看到她的时候我吓了一跳”基德还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他早就开始怀疑冲矢昴的真实身份,尤其在见到明美之后,然而,这次栽跟头只能归结为:好奇害死猫“还要在我女儿生日的时候放烟花”谈妥条件后,秀一临走不忘交代:“记住要粉红色的”

“我爸也喜欢女儿”假扮成婚庆公司员工走出大厦的基德天真的说了一句


5个月后 游轮内

基德穿着银白色的魔术装大摇大摆的走进内仓,他要为宫野姐妹再表演一次黑羽盗一表演过的魔术

“恭喜王上——”

秀一在内舱中穿梭,走向产房的路上不时有人恭喜他龙凤胎的诞生

“本月葡萄酒免费”他加快步伐边走边传达

“王上——”

“所有事项再议”他快速交代完后看向迎面走来的基德,一边向外打圈打着手势一边对他说到:“可以加点蓝色,主基调保持不变(粉红色)”

那天晚上,漫天的烟花像晚樱在天空下盛放,秀一怀中是依偎的明美,船下的河水正细水长流的见证这一幕

“赤子是不错,慎二……好二啊~”明美对着秀一取的名字调笑到

女儿是心肝宝贝,儿子么就随便当猪养好了;秀一心里是这么想,暗爽没让老婆看出来

外在往往具有欺骗性,他们都没想到这个很二的慎二以后会让他们头痛;除此之外,他符合秀一预期的与苏威外貌相似,在所有孩子中最为母亲宠爱


历史在不经意间周而复始;人有时,也是十分有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二十一章:最后的晚餐 二十年前中国上海和平饭店 80年代风格的舞曲...
    乐乐神阅读 587评论 0 1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章:暗流 水族馆 秀一的狼眼窥视着詹姆士和安室的上司为这次事件的...
    乐乐神阅读 380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八章:天使与魔鬼 2个月后 工藤宅邸 猫咪正以人生赢家的姿态惬意...
    乐乐神阅读 547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八章:皮囊之下 来叶山 “希望你不要局限于眼前所见,却错失了应该猎...
    乐乐神阅读 250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七章:黑天鹅 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果岭,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明美...
    乐乐神阅读 5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