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七章:黑天鹅


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果岭,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明美发现自己醒在北爱尔兰的庄园里

“秀哥~!快帮我搬行李~”世良楼上楼下的欢快蹦跶中

“要同时照顾2个女人我可没那么能干”说话的是冲失昴,但却是秀一的声音

明美想上前撕下他的面具,被一手抓住,昴皮笑肉不笑的做出拒绝的动作,一边非常绅士的邀请她往房间外面走,一边穿过海螺型的楼梯一边说,“一会开家庭派对,mary废话再多你听过拉倒;秀吉已经到了,他总是先我们一步”两人朝尽头的房间走去

“艾莲娜,你来了”是宫野厚司的声音,“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妈妈?进屋后明美看向四周,除了身后的冲失昴没有别人

宫野厚司走过来摘下了面具,他的脸像极了赤井秀一

明美看着秀一和昴不知所措

“他是个克隆人,只要清洗一下记忆~后面的你猜得到”摘下面具的宫野厚司说到,“但你是独一无二的”

明美想说话却无法发出声音宫野厚司:“不用害怕,我的艾莲娜……只要注入这些,你马上就会恢复真实的记忆”

明美瞄向橱柜,上面放的是秀一和自己的合照,但是照片的质量和他们穿的衣服都是100多年前的款式

明美:艾莲娜,为什么他叫自己艾莲娜?真实的记忆……那些照片是怎么回事?!

昴逼近她,把她按在椅子上开始固定手脚

明美依然说不出话,宫野厚司继续说到:“我的艾莲娜,尽管与本尊有着差异……我一直追求尽善尽美的复制品,但上帝不允许我这么做…”

明美一边想,一边用哀求的眼神看向正在绑她的昴:什么意思?难道自己是爱莲娜的克隆人?!

宫野厚司:“我想让你站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俯瞰这个世界——不必反抗!你很快会记起我们度过的每一个日日夜夜,相信我,贝尔摩德连你现在的样子都比不过”

不!我不是!不是!明美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在哭喊

“——明美?醒过来!明美?!”秀一抓着她胡乱拍打的手说到“放开我!放开我!!”明美叫得很痛苦,醒来看到冲失昴正抓着自己,立刻猛力推开他,退缩到一边

“大君?……抱歉!我——”发现自己推开的是秀一,她赶紧道歉,又下意识的把睡袍包住了大腿秀一看着她愣了一下又试探性的问到:“…是我在伤害你,梦里?”

明美大口喘着气,恍恍惚惚回过神说到:“没、没有,大概是万圣节的关系”——万圣节已经过完了,秀一心里越发对自己的设想感到自信“傻女人…”秀一暗暗松了口气,她“切换”回来了

“我总是这么不争气,一点点事情就…昨天,我明明记得我在泡茶,可是后来——”明美想不下去,记忆到这里就断了

秀一在等她说下去

“我不记得了,完全没印象”她以为是实验过程中注射麻醉剂的后遗症

——对之间的过度与时间完全没有概念,既然不是在在梦游,那就是存在另一重人格的可能;秀一心里有什么东西确定了“我见过比这更糟的情况;好了,别去想了,你不是经常跟我说要想点开心的事人才能开心起来?”秀一说到,不让她有机会提到昨天发生的事;他看出来眼前这个女人的问题在哪里,她病了,但好在这个病目前看起来并不会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多大影响”:不管有多出格,即使有朝一日她发展成了变态杀人犯…她不是更应该待在FBI搜查官的领域里?

“可是——”(明美)“别去想”秀一重复到;这个傻女人从没一丝安全感,却能给自己带来一种长治久安的稳定,他需要这种感觉,他靠这个活命

明美挤出一个机械化的笑容,下床换衣服;客厅里那本《Les Diners de Gala》已经被收了起来

情感上的创伤如何影响神经机能?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又称多重人格障碍,这个在已知案件中常被罪犯用来作为脱罪借口的心理疾病专业名词对秀一而言不算新鲜;他翻阅了一晚上的内网卷宗后对明美的失常做出了判断:她完全不记得昨天过了个万圣节,她对另一个“她”所经历的事完全没有记忆;这种情况常常在早期被没有一线经验的专业人士误诊为精神分裂…秀一脑海里立刻弊掉了带她去看心理医生这个方法:绝对不行,先不论眼下抛头露面会引祸上身,让明美被强制关入暗无天日的疗养院他绝对不能容忍

波罗咖啡馆:

“我凭什么相信你”贝尔摩德对永生血清的事将信将疑,她易容后边搅拌咖啡边等待安室的答复

“你可以不信”安室端来了三明治,将一叠资料随餐放下

贝尔摩德三两下翻阅后惊恐的问到:“你哪里弄来的这些!”资料里有一张初生婴儿的照片,上方写着日期和死因:这是她一出生就夭折的亲生女儿,波本卖了个人情的把婴儿埋葬地点告诉了她

贝尔摩德颤抖着双手捏紧照片,半晌稳定了情绪,又看向了回到吧台切配的安室

波本志在必得的挑了下眉毛,拿过菜单再次走来

“库拉索”贝尔摩德说出了那天在巷尾堵到的人

木马庄

“就去2天”秀一挂掉死神小学生的电话,脸上是暗自夸赞的表情,他转身向正在翻看秀树照片的明美

说到这次赴约现身,他们要准备上演奥斯卡级的剧本《绯色的真相》

“for what?”明美以前从来不问这种问题

For you……但,还是保守一下秘密吧;秀一心里想着,串供这种小事,贝尔摩德那边应该已经完成了step 1

“明美,我保证我会准时回来”秀一站在她身后,按着她的肩膀说到

“为什么连我都不能告诉……”今时不同往日,她没有再需要隐瞒的东西,希望他也是

“你会做好饭等我”像太太等丈夫一样;秀一也在看秀树的照片

“为了秀树吗?是不是秀树——还是志保?!”明美回过头抓着他的手臂焦急的问到

“明美,不要挑战我的底线”秀一深吸一口气敬告到

“只有你有底线…不信任我的话又为什么再跑出来,你大可以找别人啊!”明美说了气话

“我说过对你不会再改变——”带着冲矢昴的面具,秀一的脾气变得出奇的好,“现在我又说了第二遍”他微笑着轻叹一声一边把她的头发撩到耳后

“我不该干涉你”得寸进尺向来不是明美的作风,她识趣的道着歉

也只有为了孩子你才会跟我顶;秀一笑出了声,拖了拖她的下巴走到转角桌边:“生活费放在抽屉里,看到喜欢的不用犹豫”

“谢谢”明美继续卖乖

“谢什么”妻子花丈夫的钱天经地义;秀一背起TUMI包走到门口又看了她一眼明美抬头目送他离开,那一眼意味深长,却又像在说,到此为止吧

见她没有再说话,秀一关上了门得先把这段关系稳定下来;秀一边上车边计划:结婚——没错,这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戒指?秀一想起那枚在北爱尔兰遗落的珍珠戒指

“妈的……”他骂到

波罗咖啡馆

“我是你就不会相信那家伙,不管他说什么——”安室一边收走贝尔摩德面前的餐盘一边说到,“你还真以为,他是为了明美才现的身?”

贝尔摩德吞了口口水,意外他已经猜到是谁假扮了自己:“我不明白”她依然想掩饰

“你知道我在说谁”安室收拾完桌子,看了一眼略微出神的贝尔摩德向吧台走去

所以,是为了替哥哥报仇,把矛头对准杀人凶手的妹妹?贝尔摩德结账走后,安室拨通了明美的电话

“是我”电话那头没有开口,安室听着明美的呼吸声说,“明美,你在嘛”

“……我在,你说”明美想着秀一叮嘱过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行踪,犹豫着回答到

“明美,出来见我”安室也在做二次确认,即使贝尔摩德说话有99%的可信度,依然有1%需要核实;方法很简单,把明美钓出来,看她是否受伤

“有秀树的消息?”明美看着手上秀树的照片: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最好还是不要见面

“要找秀树也要有命活到那个时候!”明美的声音听上去很正常,不像正在养伤的人;安室开始相信刚才是套出了贝尔摩德的真话

“你最信任的手下中有人要反水对你不利——”安室的口吻变得有些恳切“——要杀我的人多的是”明美心里说了句抱歉,按掉电话;对安室,她早已不再是那个沉湎于pet love的小孩,这男人现在对她柔情似水,但他说翻脸就翻脸也不是一两次了

可秀一也这样反复过

挂掉电话5分钟,消息提示70多条;当间谍的这么干,简直是活得不耐烦留言的主旨是:你要小心库拉索,还有四处逃窜下落不明的琴酒他不能明说这事还牵扯着苏威,事关皇室血脉,赤井秀一绝对没死,万一为了她和世良对库拉索不利……搞不好这混蛋就在一旁看着也说不定明美一张一张划过安室发来的照片,大多是琴酒和库拉索,有几张是马路上的监控拍摄下的模糊不清的画面:自己正穿着护士装从一家cosplay店出来

我怎么可能穿那种衣服!她心里叫了一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贝尔摩德也躲在暗处做二次确认,她暗骂:Boss身边最重要的三个女人都和你有过关系,别tm一幅指望更多的表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四章:饥饿游戏 现在 市中心高档酒店: “为什么不抓世良玛丽?”琴...
    乐乐神阅读 441评论 0 1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六章:真实的谎言 厨房里飘来奄列蛋的香味,明美惺惺松松摸了摸枕边,...
    乐乐神阅读 522评论 0 1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二章:温暖的尸体 7个月前: “我是宫野明美——不,我从不叫那个名...
    乐乐神阅读 432评论 0 1
  • 最近项目有个找回密码的状态进度条显示需求: 以前遇到这种情况,基本上都是直接让美工帮忙实现的,你懂的,现在想研究一...
    wustor阅读 1,752评论 1 6
  • 轻轻的风儿绕过我的鼻尖 紧闭双眼 未曾觉得都已离开 江南的乌镇雨绵绵 只是那翘楚的身影已走远 远方未必你会在 只想...
    萧萧暮雪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