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四章:饥饿游戏

 

现在 市中心高档酒店

“为什么不抓世良玛丽?”琴酒已经跟那位先生翻脸,眼下在日本能信得过的只有贝尔摩德,她公报私仇的问到电话里的宫野厚司“什么时候轮到你来问我问题?”Boss这话令贝尔摩德语塞,“——把羽田秀吉和世良真纯带回来见我”“要不要通知波本参与行动”贝尔摩德转换了态度,以下对上的征询到“波本无需掺和进这件事情里”厚司的口气变得不耐烦贝尔摩德一个激灵,倒不是因为前几天他俩在床上干的事,而是这么一来,波本极有可能偏离和她一起对付琴酒的共同利益,“今天就行动?……好,我知道了”

镜头切换到隔壁的房间,住在那里的客人同样也在电话

“教官,是我”明美语气恭敬,态度强硬

“你怎么还有脸打来!”玛丽恨不得从电话这头伸过手掐死电话那头害死他儿子的贱女人

“看好秀吉和世良,如果你不想再失去孩子——”明美话音未落,玛丽又骂了回来:“——我怎么知道这不是你玩的花样?鬼才信你,小贱人!”

“那是你自己的孩子!……随你,他们今天就动手”明美挂了电话;打这通电话之前,她问过自己救还是不救?——救!两人承诺过,无论谁死,都要尽全力确保对方家人的安全

她带上世良的面具手持轻武器向大门走去,经过床头柜的时候,她按倒了放着苏威照片的相框——谁放在那的?


琴酒此时也收到了一条简讯,看到号码的一刻,他像发现猎物掉入陷阱的猎人


时值放学,世良从学校出来,没有同行的同学也不见有谁前来护送,她戴上头盔骑上摩托独自一人上路,跟在后面的是同样骑着摩托的明美,在适当的距离保持着车距

跟踪的尾巴果然越来越多,三三两两把世良包围起来,看得出来她已经觉察到了,正在不断的向同一个街区循环绕路,路线形成了迷宫,一部分尾巴被带入死胡同,紧咬不放的那些也按捺不住了:即将开到十字路口的刹那,一辆黑色本田拦住了去路

此时跟在后面的明美超车冲了上来,她慢慢将整部摩托的重心下移,在翻车前把车斜着滑了过去,撞上了那辆本田;自己则在蹬开摩托落地后翻滚到了一辆卡车下方,险些被碾压

见此情形,世良聪明的利用信号灯变换的节点绕过交通事故现场脱险


安室接到了消息,大感情况不妙:那么大动作,为什么把他排除在行动外?他放下手头的工作开着马自达向这边赶来;在高速上他瞄到了和他并驾齐驱的冲矢昴,照面的瞬间两人互相看了一眼,安室突然接到了上级的电话,来不及对带眼镜的男人感到异样


明美迅速起身,爬上附近的民宅在屋顶上奔跑,她看到贝尔摩德的摩托还没有放弃追赶

她抄近路纵身从屋顶上跳了下来,将驶入巷尾的世良扑倒在地:“什么都别问,跟我对换衣服!”

世良却露出了狡猾的表情,上来就是一拳

“你也最好什么都别问——”“世良”撕下了面具,她是MI6派遣的探员,乔装打扮后来收拾明美

不远处摩托的刹车声显示有人绕了过来——是贝尔摩德;砰的一声,她将探员爆头

“真是笨得够可以!”贝尔摩德走过来扯掉探员身上的微型摄像头后一脚踩碎……是玛丽!这是一起诱出自己的计策?!——真不厚道!明美撕下面具捂着被打的鼻子定了定神


另一头,通过探员身上的微型摄像头监控这一切的玛丽不削一顾的关掉了同传的显示屏

真正的世良此时正坐在她身边一同观看着刚才的场景,突然,她恍然大悟的叫到:“我想起来了!这个女的是宫野明美!秀哥的——”玛丽瞪了她一眼,赶在她之前定义到:“勾引你大哥的下贱货色!她和我们家没有任何关系!”

她不知道玛丽为什么对这位拼上性命营救自己的“嫂子”这么反感,也并不清楚秀一身亡的具体经过,但她直觉推算到:秀哥听到这话铁定会像十几年前在沙滩举行家庭聚会的那样挥拳相向,呃…也许现在成熟点,挥拳不至于?——不管怎么说,秀哥肯定很早就喜欢她了,不然把自己搞到出车祸进医院……

这么多年,也没听他提起过别的女人

闪回:

“秀哥你…你在笑?!”世良背着书包,跟在秀一身后问到,她偷瞄到了前者手机上与明美的合影

秀一“啊”了一声算是回应,脸上恢复了长兄如父的严肃,顺便冠冕堂皇的教导正在青春期的小妹:笑不需要理由

“女朋友啊?”世良露出虎牙坏笑到,心理活动活跃起来:这个女的不是之前车祸事件的被索赔方嘛,故意隔三差五找过去协商后续赔偿,其实是一早看上人家了吧,嘻嘻嘻嘻…秀哥你原来是这种人~~~

秀一又“啊”了一声,没有否认“会结婚吗?”世良天真烂漫的一句话把秀一问住了,他回过身来,好像是在征求她的意见,又像在故意让她说出答案:“你希望吗?”

“看着不错!”世良兴致高昂的回答

秀一脸上的表情像在说:“Good girl”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住我隔壁?”贝尔摩德用枪顶住明美胸口呛到,“你的变装术是我教的”——那天晚上和波本那一出也是故意做给你看的!

“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明美略一站稳,没有想过逃脱也没有反抗

贝尔摩德愣住了,她想过一千种一万种明美的反应,怎么也没想到她不但束手就擒还在道歉

“我对你不起,是我的错……这么多年,没好好跟你说过话…”明美看着贝尔摩德的眼睛说到,她又把视线转向了那把伯莱塔:“往脑袋打,别的地方会愈合”

贝尔摩德正在犹豫,明美却突然张开双臂抱住她倒地,看到墙上撕裂状的弹孔她意识到,这场饥饿游戏中,自己和明美都是猎物,猎手——是琴酒

明美捂着被子弹贯穿的肩膀,一把推开贝尔摩德赶她离开

又是一枪,琴酒那边没了动静,猎手不只琴酒一个

杀伤力巨大的特制子弹在身体上打开了一个血洞,粉碎性骨折在所难免,正常人这条手臂早就和身体分家了,看着因失血过多逐渐失去意识的明美,贝尔摩德动了恻隐之心:这丫头差点送命,就为了救她……

但是另一个猎手似乎不允许她再次靠近明美,贝尔摩德的去路被子弹挡住,身后的摩托也被打爆了轮胎,越来越近的警笛声眼看要把她变成瓮中之鳖,猎手似乎也在等待她下一步的反应

她犹豫了一秒果断跑出巷尾,幸好安室的马自达及时赶到;她像猫一样蹿上他的车,此时还没意识到她跳进了另一个陷阱

“是不是明美?!”安室问向跳上他车的贝尔摩德,却被她一把拿枪顶着脑袋

“什么明美!——赶紧开车!”贝尔摩德几乎用吼的说到,她不用动脑子也猜得到一旦波本知道明美在这里,大家只有被一锅端的份

行驶过巷尾的时候,明美确实不在那里,那里除了一具素未谋面的尸体,根本一个人影都没有

——别拿枪指着我!安室心里暗骂,这女人总是不知道自己的禁区在哪里


明美恍恍惚惚间感到自己被人抱了起来,这个男人的轮廓和身上的味道是自己熟悉的,她游移的从下往上打量的时候表情渐渐变得充满期待,当瞄到他没有疤痕的左手时,希望急转而下成了失望,她没有力气抬头看脸

“你是——你是不是……?”她不死心的问到,在得到答复前晕了过去“没错,我是”那张看着她的脸毫无掩饰担心的回答到

木马庄:

冲矢昴小心翼翼的让明美横卧在沙发上,取来急救箱剪开衣服,他本想切开创面取出子弹,却发现伤口正在以看得到的速度愈合——看来子弹没有遗留在身体里,也许不用药物,她也能自愈

简单处理好伤口后,他摘掉眼镜,拿来了镇静剂往她静脉上注射:“睡吧,我们来日方长”

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很明白,是自己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她

他把医用垃圾倒入微型壁炉内,走到淋浴房开始放水;替她换下衣服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结果还是大出他的预料,明美身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手术残留的伤痕,取走原料对她而言似乎没有任何伤害

安置好一切后,他坐在客厅继续重温父亲留下的线索:答案毫无征兆的出现,需要反复确认才能把自己从背道而驰的方向上拉回来

这是一份刻在石壁上的手记,秀一这次直接扒开了詹姆士的私藏——这么多年,这老混蛋还是没对他放下戒心

你不仁我不义

从他杀掉组织派来监视的那些刺头的一刻,秀一就不再按照规矩行事:一切都要等到证据充分、于犯罪现场抓个正着的时候再动手,无疑是给罪犯逍遥法外的机会;他也不在乎是否符合流程或者触犯哪条法律——靠砍人起家却想着以德服人?有本事你抓我个正着,如果毁掉一张王牌对你不值一提的话

这份手记的制作方式展示着作者濒死前最后的疯狂,上面残留的血肉显示那是徒用手指甲刻画出来的

就像圣殿骑士团拥有一套符号密码,什么样的秘密只有自己的子女能够破译?父子之间的赤色密码

现在看来,也许这种解释更符合父亲发的那条简讯的用意:听好了,以后就当我从来没有存在过,看来我遇上了一个了不得的敌人啊…

——赤井务武的本意是让他不要追查


日本公安外事第一课

“还想让我脱什么?”外套放在一边,贝尔摩德按着刚抽完血的手臂反问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三章:黑色孤儿 5年前“他喜怒不形于色,再尖锐的问题都能回过去,并...
    乐乐神阅读 428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二章:温暖的尸体 7个月前: “我是宫野明美——不,我从不叫那个名...
    乐乐神阅读 432评论 0 1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一章:擦枪走火 一周前: “害她活得像丧家之犬的人是你,莱伊!”尽...
    乐乐神阅读 781评论 0 2
  • 前两天,一则寻人启事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引起网友朋友圈接力转发。 十月三十日的清晨,海口一名10岁男孩小梁离家出走...
    H扬尘阅读 176评论 0 1
  • 多想,只为你一人写情诗, 每天一首,直到终老。 不管你知与不知, 不管你 读与不读, 我都会一如既往。 只要风儿能...
    乡村奶奶阅读 620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