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二十一章:最后的晚餐

 

二十年前中国上海和平饭店

80年代风格的舞曲悠扬的在耳边飘过,一个40出头面目还算清秀的科员正坐在赤井务武对面推杯换盏,务武身后是同样尚未经历风霜的琴酒,他双手插在口袋里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大家都是替那位先生办事,往日的误会还请看在如今合作的局势下既往不咎”科员用不流利的英语措辞谦卑的表示他们先前在提克里特的兵刃相接说穿了只是狗咬狗的逢场作戏,说完他重重的起身鞠躬,和十几年后在庄园觐见明美时表现出的老气横秋形成反差

务武瞅着他,一直不说话;半晌,他伸过手,科员身后的两个保镖在他的手碰到老白干的瓶身前拔出了枪

琴酒却没有任何反应

“这就是你的诚意?”务武放下了手;中国有礼仪之邦的称号,看来仅对朋友如此

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没有任何后台的小角色会在多年以后靠着明美的身世之谜制衡日本政府多年;在与中国、俄罗斯的诸多关键性事件上的处理态度令日本在国际社会中颜面尽失,美国借机在背后的推波助澜,连锁反应产生如下:日方丢掉很多军购合同,间接导致国内几个重要财阀解体,火上浇油的人口交换政策使几乎所有的武器装备技术全部被美军渗透,当在后者大摇大摆的在国土上安营扎寨的时候日本国防已无法做到独立

中方一开始当然很高兴看到这一幕,然而局势总是处在不断的变换,弊端在近几年尤为显著:在某些利益团体的推波助澜下中日韩自贸区最近这些日子是没下文了


现在工藤宅邸

明美从皇居回来后履行离境的承诺,内侍们上上下下忙活着复原别墅主人家的面貌,男丁们干着木匠类的粗活,女士们则小心翼翼的将物件打包

不用自己动手果然悠闲了许多,明美布置完工作后抱着猫咪和志保并排走在花园里踩地:“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我们去坐游轮,下午茶时间看魔术表演……后来就没再看过这么惊险的演出,真可惜”她正极力把志保往工藤新一之外的话题上带,恢复正常大小后,志保似乎没有继续留下的理由,“我们这次也坐游轮去吧?我们一个房间”

“他怎么办?”有人宠着,志保耍起了小孩脾气,她撇了撇屋里正在拆内侍送来信封的秀一,请教姐姐要怎么搞定霸道的老公

秀一也看向这边一眼,提醒志保:不要提起摩天轮崩塌过程中遇到库拉索的话题

包裹里面是2个新身份的全套材料,这是生父送来的贺礼

“让他和猫睡~”明美示意了怀里的猫咪,姐妹两个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送走了志保,明美进屋从秀一手中接过递来的材料,两人对着上面的名字相视一笑

“以后可以名正言顺的叫大君了呢”(明美)

“If your highness allow(殿下愿意的话)”秀一牵起明美的手带向客厅,后者疑惑不解的看着他

秀一:“我给你找了份工作”明美:“什么样的工作?”秀一:“终身制的长工”

门厅的一排人影让明美从疑惑中回过神来

进入客厅的是一群公证员,为首的长者非常认真地宣告:那块靠近列支登,鸟不拉屎的无主之地最后以23亿美元的价格被这位叫做康斯坦丁.戴昆的男人拍下,完成注册后,他和妻子的身份将是这块土地的国王和皇后

“那就走正规渠道,以合适的身份向我女儿提亲”秀一带着一车厢TNT向皇室要人的时候,亲王在见明美之前会了女婿并给出暗示

贝尔摩德的那句“poppet你会当皇后”成了现实

秀一在桌面轻敲两下示意把文件拿来送签,他的另一只手在明美胳膊上按压着上下轻拍了几下

所有人都在等明美的反应,其中一位排在后方较年轻的公证员目光尤为灼人:这是变装后的怪盗基德,在这位爱好游戏人间的银翼魔术师眼中,明美梳着盘发查验文件的侧脸贵气得跟油画里走出来的一样,他几乎忘了原本的目的:观察克隆人

确认文件没有缺失,明美微微抬起头,发现别人注视的目光,她非常有礼貌的轻轻点头微笑了一下

“I’d glad to,Your majesty(我很满意了,国王陛下)”她对着秀一说到,正欲接吻表示感谢又连忙刹车退了回来,被一群大老爷们看着,实在没怎么好意思

“身为曾经的日本公民和组织的头号‘打手’,我有义务尽全力取悦我的皇后”秀一牵过明美的手,随即用眼神威慑了这位年轻的公证员,众人以为他只是因为被打扰了人前亲热


伦敦市郊旅舍

一个迟暮的老人狼狈的逃窜在街角巷尾中,50码外紧咬不放的是怒气冲冲的安室:所有人都找到了归属,所有人都有一个happy ending,唯独他什么也没得到——虽然,那一吻让他在公安内部平步青云,破天荒的接触到了被隐瞒多年的关于母亲艾莲娜的信息

这人是老白干,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气焰,他不时回头惊慌的张望:那日本小妞的身份暴露后自己已经没有再被利用的价值,这小子找上门来只会是问那位夫人的事

那位夫人是地狱里的天使,但凡和她打过交道的人无一不为她的结局惋惜,在丈夫曾经的情人婚后还继续纠缠的情况下也没有为难过明美,甚至将她视如己出,一个女人要做到这些,都是不容易的

他印象尤为深刻的记得当初贝尔摩德逼宫要求看明美遭到那位先生拒绝的时候,艾莲娜也只说了一句:“母亲怎么会对孩子不利?”

然而,天使眼中怎能有无尽的黑暗……婚姻期间屡次怀胎失败,宫野厚司对此逐渐产生不满情绪,在担心无法继续待在丈夫身边的情况下,她使用人工授精技术生下了组织另一权重人物赤井务武的女儿:宫野志保,这位面相上毫无赤井家族特征的小女儿得到了父亲极致的宠爱;一切看似圆满,直到琴酒告发了这一切

赤井务武被茴香“处死”,爱莲娜愧疚自尽;没有人知道她是代替了姐姐成为卧底

“让开,赤井!这事跟你没有关系!”安室的话又让老白干捏了一把汗,往这头被赤井秀一堵,他惹不起…往那头目露凶光的安室大步向他走来,同样不好惹

爱莲娜那位不靠谱的姐姐玛丽当时是英国军情六处的教官,刚正不阿的性格让她一向视自己家族为道德楷模,在那个年代,和一位在业界声名狼藉且和女明星有染的疯狂科学家结婚是败坏门风的事,姐妹俩断绝联系后明美曾经被送到MI6接受少年班的训练,niece in law在她眼中是个跟她亲生母亲贝尔摩德一样从小就会勾引男人的小狐狸精:她从第一天到场就吸引了同班少年王子的全部注意力

这么多年她依然是原来的职衔;明眼人都知道她还能保住饭碗是儿子和媳妇在暗中出力

“你带来的消息最好是真的,不然……”他像揪住老鼠一样的拎起老白干的后脖子扔向安室:兄弟你请便

他又有什么目的——安室不满的瞪了一眼秀一,顶住这位爷的脖颈按在墙上,不开玩笑的说到:“你们在狂欢的时候我的母亲正在地狱承受业火的摧残,今天的说辞有半句假话,我就把你活着扔进熔尸炉里!”

老白干此时老奸巨猾不起来,尚且是安室的话也许还能骗过去,可是后面还站着个赤井秀一,他一五一十的交代了艾莲娜进入组织的经过和埋葬尸骨的地点

秀一点了一根烟,由着安室爆揍他一顿,他看着这可怜老头被卡着脖子整个重心按压到扶手栏杆后,被凶狠的警告到:“给我一个不杀你的理由”

秀一终于发话了:“也许你可以告诉我,我们有涉及共同利益的话题需要讨论”

 

摩洛哥沿海游轮

“孩子慢慢教,还是能…”环游世界的游轮上,明美正在极力劝说秀一把秀树接过来,现在是太平盛世,她相信儿子不会再对她不利“他不是小孩”溺爱孩子也该有个限度!你这傻女人啊……秀树这臭小子哪天取茴香而代之都是早晚的事;秀一的态度很坚决,做为过来人,他很清楚人只有在经历过“知道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后才会开始长大,但对于秀树这种起点超出同龄人不知多少倍的青少年,他还不知道天高地厚四个字怎么写

“那我们问秀吉过继一个~?”明美像在问“我能吃个棉花糖嘛?”一样调皮的问到

这个反应让秀一心里噗呲了一下

她都知道?——秀一壁咚后仔细的看着她的脸,卵子被销毁这件事本该是瞒得她滴水不漏啊

“唔……臣妾,请求”明美又加上了对国王用的敬语

“我保证会考虑你的建议”他伸手托了一下她的下巴,一手按着明美后背走向舱室里的小吧台倒来2杯威士忌,示意干一杯,“如果届时你坚持的话”

夫妻一场,她打死也没想到会被他下药,一下子猫到了秀一怀里,后者在她站不稳之前稳稳托住了她

贝尔摩德和雪莉从房间的另一侧出现,她们一边一个过来扶住明美让她慢慢躺下,安置好姐姐后雪莉对秀一点头示意,这两个势同水火的女人现在站到了统一战线上;药是志保亲手调配的,贝尔摩德负责涂抹在酒杯里

“我会教儿子狙击,教女儿学拳;让他们在家里跑来跑去,和我们越长越像……”秀一半跪下,边告别边说到:“我发誓我会老死在你的怀里…我发誓”他握住明美的手深深吻了一下向战场走去

“要回来……”明美的口型这么回答

镜头回放到伦敦市郊追捕老白干的场景,穷途末路下老白干说出了明美卵子的买家:金砖五国都有份

“谁在保管”秀一看起来似乎正计划着回购,老白干泼冷水说到:“别异想天开了,吃下去的哪有吐出来的道理,卖给别人还不如销毁——”

“是不是这些”秀一拿出手机照片问,卵子分别被安放在微型速冻器皿里,隔着玻璃外层,老白干眯着眼确认了上面的编号,同时也确认器皿没被打开过

“你怎么会……”他正奇怪组织里只有宫野厚司知道买方信息,自己也是通过往日的旧部了解到这条看起来没什么用的线索(他并不知道明美的卵巢已经被销毁),“够他妈生一个足球队了——”

“砰”的一声,老白干话音未落就被安室料理了赤井秀一和降谷零,分属FBI和日本公安的两张王牌一早就商量好了这出双簧:安室在艾莲娜的问题上丝毫不肯退让,秀一也同样对卵子不肯退让;他们已经没有利益上的纠葛,是时候为心爱的女人奋力一搏”记得穿防弹衣”安室说到,做为一个武器专家,他说在了前头秀一:”copy that”

安室有点意外,逮鬼使白那次他带来的枪秀一碰都没碰,这次却很谦虚的听从了专家的建议

“东西到手后你先走”秀一说出了安室刚想说的话

“你出事,她会容得下我嘛”安室思路清晰的回应到,赤井秀一要是没有回来,明美拿到卵子后早晚会查到人是跟他一起去的,“别以为只有你可以为她——”

秀一自顾自说完就往回走,安室刚想骂开,又突然觉得没有必要:这个混蛋每次都会留一手

乌鸦在教堂顶端盘旋,两人分头准备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七章:黑天鹅 午后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果岭,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明美...
    乐乐神阅读 516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章:暗流 水族馆 秀一的狼眼窥视着詹姆士和安室的上司为这次事件的...
    乐乐神阅读 380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三章: 以父之名 木马庄 屋子主人这阵子不怎么在家,库拉索提来一...
    乐乐神阅读 486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八章:天使与魔鬼 2个月后 工藤宅邸 猫咪正以人生赢家的姿态惬意...
    乐乐神阅读 547评论 0 0
  • 21岁空姐遇害事件发生不久引来广大人群的关注,而对于一个只有21岁的空姐而言,人生才刚刚开始,就这样被杀害了。这件...
    清风_4fb3阅读 7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