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第二章

爱是久处不厌。

第二章:心的生活,新的开始。

    大城市的夜晚与小镇完全不一样,薛卿躺在床上没有一点睡意,她知道她现在最该做的就是好好的在这里生活,好好的了解这个城市。只有了解了这个地方,她才能尽快的回家,每过一天,她就担心一天,不知道宝宝有没有饭吃,有没有坏人欺负它。

忽然,一张俊美的男人脸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薛卿感觉她的脸似乎又开始发热了。她真想知道他跟薛卿到底是什么关系,那个男人,举手投足之间都让人觉得舒服。

薛卿悠闲的在街上晃荡,太阳不算强烈,却还是让许多女生不敢就这么暴露在阳光下。这几天,薛卿每天给自己布置的任务就是认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地方,每一条街道,至少能够保证她不会出现迷路的状况。相信再过不久,她就可以去接回她的宝宝了。

薛卿手中握着一杯冰饮,她也算是对这个大城市有了一些了解,至少她敢进一些精品店里买东西了,其实大城市也并不是样样都贵,还是有许多地方物美价廉。

薛卿抬起头看了看眼前的高楼,盛世集团,很大的一个公司,她有看到许多盛世旗下的餐厅,并且餐厅风格种类不一,这个y市最大的餐饮集团果然名不虚传。

“王经理,我们管理部门每天都有这么多事要做,不如再招些人进来吧。”一位穿着职业套装的女人对着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说道。

“这个问题我已经向上面反应过了,上面也同意再招些人,可这件事还是存在一些难度,想进我们盛世的都是些高学历的人才,而这些人都想干出一番大事业,不屑于在我们部门干一些对他们来说是打杂的工作。”

“那把学历要求降低不就行了。”

“我也正有这个打算,但我担心一些人会觉得自己的学历不够,没有信心来盛世。”男人皱着眉头道。

“也是,想我当初进盛世时也是没有信心的,不过盛世工资待遇好,我相信还是会有很多人挤破头的想要进盛世,王经理,时间来不及了,我还得去接孩子,先走了,再见。”女人看了眼手表,急匆匆的搭着出租车离开了。

薛卿在一旁,听了两人的对话心里冒出了一个想法,她可以在这个城市找一个工作啊。等找到了宝宝,她就带着宝宝住在这里,大城市里不像小镇,无论是公共设施还是生活条件都是无法比较的,这样想着,薛卿不禁扬起了嘴角。

轿车里,男人俊美的侧脸犹如一尊完美的雕像,冷峻的气息使得整个车子十分肃静。

“停车。”男人的声音十分低沉,即使冷冰冰的却也十分好听。

车门打开,男人一身黑色西服,挺拔的身姿因为西服的衬托显得有些冷硬,但却掩盖不住男人的俊美。

“总裁,今天的行程已经安排妥当。”位于男人身后的李秘书紧紧地跟着男人的脚步说道。虽然跟在总裁身边多年,但他还是会有些惧怕男人的冰冷气场。

“嗯,今天下午的会议什么时候开始。”虽是问句,但男人的声音还是冰凉地没有任何情绪。

“一点开始。”

“好,会议开始之前不要来打扰我。”男人说完,迈入办公室,脸上依旧面无表情。

“是。”李秘书终于松了口气,一路走来,许多同事看见他们就躲的远远的,就是在电梯里,那么多人却没一个人敢发出声音,个个噤若寒蝉,气氛安静的有些诡异,让人喘不过气来。这样的情形每天都会上演,但他却还是没有习惯。

办公室里,萧晟手中握着一份文件,盛世如今越来越强大,无数公司想要跟盛世合作。更有无数公司虎视眈眈,想要将盛世这块肥肉吞进肚子里。不过,他是绝对不会给任何人肖想盛世的机会。

“喂。” 手机响起,萧晟接通电话,声音没有任何语调,冰冷如斯

“晟,我已经订好了餐厅,今天中午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叶韵婷温柔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好,我去接你。”

“不用,我现在在你公司附近,我去找你。”

“嗯。”萧晟挂掉手机,表情没有一丝的变化。

   薛卿在盛世集团的附近看到了一家似是新开不久的餐厅,田园风格的餐厅布置清新舒畅,虽然看着是个高消费的地方,但她还是很想去试试,而且她现在可是有钱人啊,这些日子,薛卿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多了解一些关于这个身体的一切,所以她也顺便了解了一下她的钱包,里面只有三张毛爷爷,然而却有好几张银行卡,为了不饿死,她没办法带着身份证去银行修改了密码,当她看到银行卡里的金额时,她是真的吓到了,她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五百万啊,白花花的银子啊,她想她就是累死累活无休止的工作一辈子也赚不到这么多钱,以后她就可以带着宝宝吃香的喝辣的了。

薛卿一脸好奇的走进了这家餐厅,左瞧瞧,右瞧瞧,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

一位新来的女服务员本想去招呼薛卿,却被身边的另一个资历老一点的女服务员止住。

“你别去,这种女人我见多了,看她的样子就知道是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我看她身上穿的裙子应该也是高仿的山寨货,像这种长的漂亮却没钱的人,故意来这种地方估计就是来钓有钱人,我是看你是新来的才告诉你的。不用理会这种人。”

两人都不喜欢这样的女人,因此没一个人理薛卿,薛卿也不知道她那新奇的模样竟让人误会了她。其实也不怪那两个服务员,实在是这种事情在这个餐厅刚营业到现在的短短几个月发生过太多次。那些女人总是只点一杯饮料,然后在这里坐上一天。看到单身的有钱人就恬不知耻的凑上去。

薛卿找了个空位坐下,屁股下软软的触觉让她忍不住在心里发出了一声感叹,这个地方让人很放松,来这种地方吃饭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晟,这家新开的餐厅的味道很不错,我已经点了你最喜欢吃的菜,你每天都那么忙,今天可要好好的陪陪我。”叶韵婷挽着萧晟的胳膊,语气带着点撒娇。

“是我忽略了你,最近盛世事情比较多,”明明是略带抱歉的话语,却被萧晟说的冷冰冰的。

“那等忙过了,你得补偿我。”叶韵婷早就习惯了萧晟没有感情的语调,或许她爱的就是他的这一面吧,爱上了就是爱上了。

“好。”

两人入了座,叶韵婷看着对面的萧晟:“晟,这里的葡萄酒很不错,要不要尝尝?”

“葡萄酒?”这里何时有葡萄酒了。

“呵呵,砀山的葡萄种植园的老板与这家餐厅的老板是同一个人,听说在砀山即将举行一个葡萄采摘活动,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宣传方式。”

“你说的可是苏暮寒。”萧晟垂下眸子,若有所思的看着高脚酒杯里的葡萄酒。

“是,他还和我们是同一个大学的呢,不过在学校的时候我还从没听过这个人,没想到才短短几年,他不仅在美国创办了世美集团,还让苏暮寒这个名字在商业界变得鼎鼎有名,你说他最近回国是为了什么?”

“他想将世美做到中国,开发中国的市场。”萧晟的语气笃定。一个商人,从来不做没有利益的事,更何况是像苏暮寒这种聪明的商人。

“晟,你觉得如果我们盛世与世美合作会产生什么样的效应呢!”叶韵婷笑着举起酒杯向萧晟示意,笑容中带着一些魅惑。

萧晟也举起酒杯,轻轻的在叶韵婷的酒杯上一碰,目光深邃幽深:“我很期待。”

“我也是。”叶韵婷优雅的将葡萄酒送去嘴中,细细的品位葡萄酒的醇香,呵,萧晟是属于她的,至于那个薛卿,她只会成为过去式。

这边薛卿还处于一个非常好奇的状态,小心翼翼的拿起桌上形状怪异的摆件,这到底是个啥?像牛又像马。太奇怪了。

“小姐,请问几个人?”新来的那个女服务员走到薛卿身边大声的对薛卿说道,语气有些不太友好。

薛卿被吓了一跳,只听“砰”的一声,摆件从薛卿手中掉落砸倒了桌上的高脚杯,接着就是一片玻璃掉地碎裂的声音。

巨大的声响让薛卿和服务生一时都没反应过来,但却吸引了周围用餐的人的目光。

服务员看着一地的狼藉,立马语气不善:“小姐,如果你不是来吃饭的,也请不要扰乱我们餐厅其他人的用餐。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你会突然在我身边开口说话,一时被你吓到了,这才不小心打碎了这些杯子。”薛卿顿时有些懊恼,她一直粗心大意惯了。

“这么说还是我的错了?”服务员看薛卿一脸的懊恼,一点上层人的风范都没有,更加相信她是来钓有钱人的那种女人,因此态度更加不恭敬。

“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薛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觉得很抱歉。

“那你是什么意思?像你这种女人,没钱就不要来我们餐厅丢人。”服务员语气充满鄙夷。

薛卿本来还很抱歉,可听了服务员鄙夷的话语顿时有些生气的说道:“请你把话说清楚,我是那种女人?还有我并不觉得穷人进高雅的餐厅有什么好丢脸的,但是我觉得你并不适合做服务员。”  她的确是穷人没错,但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人人平等,凭什么看不起穷人,她一没偷,二没抢,自己凭自己的本事赚钱,有什么好丢脸的。

薛卿的声音其实很好听,声调婉约带着点女人特有的柔软。而此时因为生气,平添了一抹清脆。

萧晟握着酒杯的手在听到薛卿的声音是微微一滞,眼睛也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在看到哪个熟悉的身影时,眼眸微闪,但转瞬消失。

叶韵婷也看到了薛卿,随即将目光定格在萧晟身上,却看见萧晟没有一丝的反应。

其实叶韵婷也不知道萧晟对薛卿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说萧晟从未爱过薛卿,那两人也不可能谈了五年之久,说两人很相爱吧,可萧晟对薛卿从来都是不冷不热的。或许只是薛卿一厢情愿的喜欢萧晟,如若不是薛卿爱惨了萧晟,也许他们两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这样想着,叶韵婷看向薛卿的目光带着些许怜悯。其实她并不讨厌薛卿,只是谁让天意弄人,让她们都爱上了同一个人,那么她们两个注定不能成为朋友。

“晟,那不是薛卿么,好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我们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怎么说她也是我们的同学。”叶韵婷温柔的开口,语气带着些许担心,只是这担心究竟是真是假也只有她自己最清楚了。

“我和她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萧晟的语气带着点绝情。他就是个冷血的男人。

“这些与我们无关,下午我还有个会议,等会儿吃完饭我送你回去。”萧晟将话题一转,完全漠视了薛卿的存在。

叶韵婷当然也乐见这样的情形。

  薛卿有些生气,从小到大,这样被人看不起的情形发生过很多次,但她就是难以忍受,她其实并不是个容易生气的人,但前提是没人僭越她的底线。

因为事情闹的比较大,服务员也叫来了餐厅的经理。

“这里到底什么情况?”王经理一来就看到了满地的玻璃碎片。

“经理,这位小姐来到餐厅并不点餐,反而将杯子打碎,扰乱了客人用餐。”服务员见到经理语气变得有些敬畏。

“你去叫人来把这里收拾一下。”王经理对服务员说完又转而恭敬地对薛卿说:“这位小姐,非常对不起,可能是我们餐厅杯子摆放的不够合理,造成您的困扰,很抱歉。”

“啊,这…是我不小心,是我的错,你们餐厅很好,打碎的杯子我会照价赔偿的。”薛卿没想到这经理这么恭敬的道歉,有些措手不及。她是挺生气服务员的态度的,但这事本来就错不再别人。是她太不小心了。只是没想到这个经理会这样恭敬礼貌。她以为她会被赶出去呢。

“不用了,我们餐厅刚营业不久,就当是碎碎平安好了。小姐是来吃饭的吧,我们给您换个更好的位置,你看如何?”王经理是在经理的位置上混了很久的一个人,他跟清楚如果这件事情闹大只会对他们餐厅产生不好的影响。更何况客人就是上帝是他们餐厅一贯的理念。

“嗯,谢谢。”薛卿被这经理这么礼貌的对待有些不好意思。同时也答应了换个座位。

薛卿被服务员带到了萧晟与叶韵婷旁边的位置坐下,这个位置更为安静一点。她下意识的看向旁边的两个人,只觉得惊艳,俊男靓女坐在一起可真赏心悦目,只是一眼,薛卿便收回了目光。她本想多看几眼的,但又觉得这样不太礼貌。

叶韵婷若有所思的看向薛卿,这个女人为什么装作不认识他们,她究竟想做什么。

萧晟冰冷的目光也看向薛卿,目光中带着些许警告。

薛卿只觉得有一道冷冷的目光落在她身上,一转头,就望进了萧晟幽深的眸子里。薛卿立马移开视线,那个男人好冷,目光似乎就能把人冻死。

苏暮寒是来巡视餐厅的情况的,世美是做服饰行业的,但他却让世美投资了餐饮业。世美在国内并不像在美国那般为人所熟知,要想将世美的市场打入国内,或许开发餐饮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进餐厅,这么多的位置,这么多的客人,只是一眼,他就看到了薛卿。没想到八年过去了,他还是能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她的身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四人相遇,时隔八年。 苏暮寒迈开步子向薛卿走去,却也看见了薛卿旁边座位上的两个人。他们怎么会在这里?他在...
    业余的蚊子阅读 593评论 0 2
  • 第六章:葡萄园里的活动。 “晟?”叶韵婷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有些诡异的局面。“薛卿,你怎么也在这儿。”叶韵婷走近两...
    业余的蚊子阅读 753评论 2 3
  • 第四章:门口冷峻的男人。 傍晚的小区隔绝了城市喧嚣,显得有些宁静,夏季的傍晚,天空还是比较明亮。 如果三天之内没有...
    业余的蚊子阅读 742评论 3 2
  • 第五章:暮寒来了。 自动存款机前,薛卿兴奋的看着自己新办的银行卡里多出了一笔可观的数目,这是她这一个月的工资。盛世...
    业余的蚊子阅读 559评论 2 1
  • 十年后 今天本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然而这样美好的一天,却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机关城中,早已遍布横尸,人心惶惶。 ...
    陌城雪阅读 1,64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