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第三章

若是一朝情冷。

第三章:四人相遇,时隔八年。

  苏暮寒迈开步子向薛卿走去,却也看见了薛卿旁边座位上的两个人。他们怎么会在这里?他在重新遇见薛卿后,便派人查过薛卿为何出车祸,结果告诉他只是场意外,虽然车祸是场意外但他相信这件事的起因还是和萧晟有关。若不是萧晟向薛卿提出分手,薛卿也不会因伤心而跑到马路上,更不会出车祸,呵,估计萧晟到现在都不知道薛卿出了车祸吧,那个男人这么冷血。在大学的时候,他就知道薛卿喜欢萧晟,能让薛卿喜欢的人,当然也不是个简单的人。曾以为萧晟会和薛卿好好的在一起,那么就算薛卿永远都不知道他的存在,他也会祝福他们。可事实却是他们分手了,萧晟也和叶韵婷在一起了。

既然这次是萧晟先放弃了薛卿,那么他就不会在给他任何重新接近薛卿的机会。

“薛卿。”苏暮寒走近薛卿开口呼唤道。

薛卿听到声音抬起头,便看见了苏暮寒。她有些没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他的俊脸。

其实,她特别喜欢听他叫她的名字,低沉的嗓音中包含着一些令人温暖的东西。

“我可以坐在这儿吗?”苏暮寒又看到了薛卿眼睛睁得大大的,傻呆呆的看着他的表情。他非常喜欢这样的薛卿,好像她的眼里只有他一个人。

“可以。”薛卿从发傻中反应过来,眨了眨眼睛说道。没想到又遇到他,不得不说她心里有着莫名的欢喜。

“那个,你怎么会在这儿?”薛卿有些忐忑,她本就容易脸红,这下又是与他坐在一起,她的心里又多了一份紧张。

“这个餐厅是我开的,我只是想来看看,没想到会看到你。”

“真的吗?你真厉害,这里的布置很漂亮。”薛卿很是惊讶,他这么年轻就能成功的经营一家这么高雅的餐厅,真的是很厉害。

“薛卿,你和以前不一样了。”苏暮寒轻声说道。薛卿清澈的大眼睛亮亮的,没有了从前的清冷,有的却是更令人心动的别样光芒。

“我…不知道以前的我是什么样的。”薛卿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根本就不是这个薛卿。

“不知道也没关系,现在的你很好,我只希望你还能把我当朋友。”其实他想说的是,不论是从前的薛卿还是现在的薛卿,他都会一直在。

“那你愿意和现在的我做朋友吗?”薛卿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期待地问道。

“我愿意。”苏暮寒说完,嘴角微扬。

这三个字让薛卿不禁联想到她参加的一场婚礼,当时的新郎面带微笑的看着对面的新娘,郑重地对新娘说出了这三个字。虽然只是简单的三个字,却让她第一次觉得羡慕。

“那你是不是也愿意和现在的我做朋友呢?”苏暮寒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魅惑。

“当然愿意。”薛卿似是被他的声音魅惑,下意识的快速回答,声音中带着些急切。反应过来后,薛卿又忍不住红了脸。她这样会不会太不矜持了。

“呵呵……”苏暮寒看着她白嫩的小脸满是红晕轻笑出声,他真想咬她一口。

薛卿也轻轻的笑了,虽然还有些紧张,但她还是很喜欢听他的笑声,她喜欢听他的声音,无论是说话还是轻笑,都能让她觉得有一种舒服的感觉。

“苏老板店里的葡萄酒味道很不错,不知道我们是否有幸参加苏老板下个月砀山的葡萄采摘活动呢?”叶韵婷挽着萧晟来到他们桌前,打破了两人有些温馨的相处。

“萧总和叶小姐能参加,是我的荣幸。”苏暮寒看着一脸笑意的叶韵婷礼貌的回答。这个女人还是忍不住来试探了,真是和以前一模一样。

“能去参加苏老板开办的活动也是我们的荣幸。只是没想到苏老板竟然认识我们,还真是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呢。”

“当初在学校,谁不认识叶小姐和萧先生呢。”苏暮寒将目光落在沉默的萧晟身上,大学里,萧晟,薛卿,叶韵婷这三个人的事迹谁人不知呢,更何况薛卿是他所追寻的人,而有薛卿存在的地方,总会有萧晟和叶韵婷的存在。

“对哦,我都快忘了,苏老板和我们都是商林大学毕业的。”叶韵婷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目光却落在了一旁安静的薛卿身上。难道薛卿早就在商林就认识了苏暮寒。为何她不知道有这号人物的存在。

薛卿只是安静的听着他们的对话,她刚刚就觉得这两人外貌出众,近距离看更是让人觉得养眼,薛卿不自觉的就将好奇的目光停留在两人身上,就外形来看,这两人可真是般配。这就是传说中的高颜值搭配吗。

叶韵婷见薛卿一脸好奇的看着她们,眼中全是陌生,心里疑惑骤生,这个薛卿到底是怎么回事?

萧晟瞳眸幽光闪烁,定定的看着薛卿,沉沉浮浮的光辉令人捉摸不透。

薛卿又望进了一双幽暗寒唳眼眸,冷冷的气压让她心里有些害怕,这个男人浑身充满了冰冷,好似万年的冰谭。

“希望有机会能与苏老板合作。”萧晟收回幽暗的目光,语气冰冷地对苏暮寒说道。

“我也很期待与萧总合作。”苏暮寒答道,语气是一贯的温和。他的确也有和盛世合作的意向,毕竟盛世是y市最大的餐饮集团。他之前还想着或许与萧晟合作可以遇到薛卿,那么,能够偶尔看到她一眼,他也就很满足了,如果能亲眼看见她幸福,那也会是一件令他欣慰的事,可现在,他想他苏暮寒会成为那个让她幸福的人。

萧晟冷冷的看了一眼薛卿便带着叶韵婷离去,背影带着一贯的冷肃气息。

“薛卿,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去参观我的葡萄园,就当是旅游如何。”苏暮寒向薛卿发出邀请。现在薛卿是真的完全失去了记忆,就连萧晟在她面前都变成了陌生人,这样是不是意味着,这次,是他先遇见的她,那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真的可以吗?”薛卿有些小小的不确定,她真的可以去吗,她还从来没去过葡萄园呢,有钱人可以随时随地去旅游,去享受生活,可穷人只能默默的打拼工作,就算去旅游也会因为担心花费而不能得到完全的放松。

“呵呵,当然可以,所有的一切我都会帮你安排好,你放心。”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我不记得了。”薛卿有些难为情的看着他,她一直都没开口问过他的名字。

苏暮寒有一瞬的愣住,大学三年,薛卿从来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们只是在学校的活动中简单的说过几句话,那是他唯一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她,不能想象当时的他有多高兴。然而,或许对薛卿来说,她记忆里从未有过他的存在。

“我叫苏暮寒。”他说。

“苏暮寒,日暮的暮对吗。”她问。

“对。”

“暮寒,很高兴认识你。”薛卿向他伸出右手,笑得一脸灿烂。这是她自己交的朋友,是现在的薛卿的朋友,而不是以前薛卿的朋友。

苏暮寒轻轻的握住薛卿白嫩纤细的小手,感受到她的柔软,他想他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张笑靥如花的脸。恍如初见。

吃完饭后,苏暮寒准备送薛卿回家。到了停车场,苏暮寒很绅士的替薛卿打开车门,坐进车里,薛卿就闻到了一股特别的清香,好闻极了。薛卿还是好奇的打量车内的情况,除了出租车,她还没坐过别人的私人汽车呢,车内非常干净,车窗前还有一个熊猫摆件,表情QQ的可爱极了。

苏暮寒上了车,薛卿立马收回到处乱瞟的目光,一本正经的坐直身体。狭小的空间让她有些紧张,她们的距离很近,这让她脸上热热的,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薛卿,系好安全带,我们要出发了。”苏暮寒侧过头,语气柔和的对身侧的薛卿说道。

薛卿拿起安全带,却发现自己根本不会系,她只觉得很尴尬,感觉脸上好像更热了,她一直生活在小镇里,家里的交通工具就是一台电动小毛驴,她根本没开过四个轮子的车,而每次坐车,因为小镇里不怎么讲究,所以她也很少有系安全带的机会。她根本不会啊。

“我帮你。”薛卿还处于纠结之中,苏暮寒却情不自禁的俯身帮薛卿系好了安全带。他一眼就看见了薛卿红红的小脸,白皙的皮肤透着红晕,呈现出一种诱人的颜色。让他不自觉的就想靠近一些。

“谢谢。”  薛卿因为他的靠近屏住了呼吸。心脏的频率似是加快了一拍。这个男人很细心,也很温柔。

盛世总裁办公室,会议结束的萧晟独自站在高高的落地窗前。冷峻的背影没有了商场上的肃杀之气,反而夹杂了一些些的寂寥。所谓站的越高,看得越远。可看得越远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萧晟定定的望着楼底来往行走的人川流不息的车辆,修长的手里握着手机,眼眸幽深冰冷。

“李秘书,我要薛卿这三个月的所有情况。”萧晟挂掉手机,瞳眸慢慢变得幽暗。

 薛卿被苏暮寒安全送到家之后,脸上的红潮依旧未退,这种感觉就像电视剧里男主送女主回家。随即薛卿又无奈的笑笑,这种事在大城市里经常发生吧,只有她这个乡巴佬才会对这种事也感到新奇。其实二十三年以来因为自卑,她并没有几个好朋友

哪怕是到了大学这种交友方便的地方,她也是默默无闻的,也许是她性格太过内向,不太擅长与人交流。也许是自卑作祟,不敢与人深交。

工作之后,这种情况好了一些,大专毕业后,她就在她们镇为数不多的一家小公司里做了秘书,公司不大,人员也不过五六十。她虽是秘书,但做的事却比普通秘书要多,因为公司很小,许多事并没有分得很清,她既整理文件,又负责公司的账目,在公司人员缺少的时候,就连策划方案,她都必须和其他人一样要做一份交上去。整个公司的人员她都有合作过,因此关系都算不错,内向自卑的性格也因为这份工作改善了很多。

薛卿快速跑到卧室的落地窗前,偷偷的看着外面的情况,苏暮寒的车慢慢地向小区外行驶,直到完全看不见,薛卿才慢慢收回目光。

薛卿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就拿着平板电脑坐到床上,她得找个工作才行啊。然而打开电脑的网页,看见了里面保存的简历,薛卿再一次被这些身体的主人惊讶到了。商林博士毕业,天呐,这个薛卿要不要这么厉害,商林大学,还是博士,这样的学历,交给她这样一个毕业于三流大学,而且还是大专的人来说,是不是太过浪费了。

薛卿有些无奈,她擅长秘书的工作,可这个学历去当秘书,会不会太夸张了点。

Y市不愧是大城市,就连招聘的信息也多如牛毛,只是要求都很高,普普通通的一个秘书职业竟都只要本科学历以上的,她想她真的不适合在这种竞争大的地方生存。如若不是发生了如此离奇的事情,她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机会来到这个城市。

简历投了很多个,终于接到了来电,是盛世集团,这可把薛卿高兴坏了,盛世这么大的公司,一个小小秘书的工资竟也是她以前工作的一倍多,这几天薛卿也为面试做了很多准备,家里的衣服根本就不能穿去面试,衣柜里的所有衣服都是名牌,这并不是秘书这个职业的人能穿得起的。还有许多没来得及拆标价的衣服,每一件的价格都能让她一阵肉疼。每个女人都喜欢名贵的衣服和包包,她当然也不例外。但是什么东西是她的,什么东西不是她的,她一直都很清楚,这些名贵的衣服对她来说根本就不相配,穿上名贵的衣服并不一定能让一个人成为一个贵族,也可能让人变成一个暴发户,毕竟贵族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是骗不了人的。她自认为她并没有当贵族的气质,也成不了真正的有钱人。有钱人与暴发户看似一样,其实却有着天壤之别。

六点钟一到薛卿就自然醒了,今天是面试的日子, 空气似乎都变得让人愉悦。薛卿穿上特意去小商品市场买的淡蓝色衬衫和浅色的牛仔裤,也稍稍的化了点淡妆,一切准备都只是希望能够得到去盛世工作的机会。

盛世集团很大,虽只是个秘书的工作,但应聘者却很多,薛卿坐在在等候室里等待着,好几个人进进出出,脸上表情也不太理想,这让薛卿有点紧张,这么大的地方,她真的可以吗。终于轮到她了,薛卿深吸了一口气,没关系,就算没录取也没事,就当是一次历练好了。

推开门,薛卿慢慢地走到面试官面前坐下。在她面前有两男一女,正中间的男人大概三十多,两边的一男一女相比之下年轻些,看样子应该不到三十岁。女人穿着职业装,有一股成熟的韵味。

“你好,薛小姐,我是盛世管理部门的王经理,这位是李心李秘书,这位是何耀何秘书。”王经理先是介绍了自己,再介绍旁边的两人。

薛卿一一向三人问好,态度谦卑,这给作为面试官的三人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你的简历我们已经仔细的看过,只是有些问题想问薛小姐。”王经理翻看完手中的简历,抬头对薛卿说道。

“您问吧。”薛卿恭敬的回答,表情依旧带着谦卑。眼前的男人一双眼睛无比犀利,让人不得不生出敬畏。

“是这样,薛小姐的学历是所有应聘者中最高的,我只是好奇商林大学博士毕业的你为什么愿意来我们盛世做一个小小的秘书。”

这个问题果然还是来了,她就知道,这样的学历会让人心生疑虑。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认为职业跟人一样,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在我心里,秘书这个职业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人各有志,每个人对秘书这个职业的看法都不一样,其实不管别人怎么看待这个职业,只要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况且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不求在工作上有多大的成就,只是希望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做好自己喜欢的事和该做的事。”薛卿的话是发自内心的,她喜欢秘书这个职业。 对她来说秘书这个职业就是最好的。

“原来是这样,薛小姐不仅年轻漂亮,对工作也有一份独特的见解,实属难得。”旁边的李心突然开口。

“独特称不上,我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份工作。”薛卿朝她微微一笑。

接着,三人又提出了许多关于工作的问题,薛卿保持着面部的冷静一一作答,但放在大腿上的手早已因紧张习惯性的紧握。

“希望您能给我一个到盛世工作的机会。”面试接近尾声,薛卿不知道这次的表现能不能够争取到这份工作。

“嗯,三天之内公司会给你一个答复。”

“谢谢。”薛卿起身,尽管心里有很多不确定,但还是谦卑的向三人鞠了个躬,这才转身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心的生活,新的开始。 大城市的夜晚与小镇完全不一样,薛卿躺在床上没有一点睡意,她知道她现在最该做的就是...
    业余的蚊子阅读 722评论 0 4
  • 第五章:暮寒来了。 自动存款机前,薛卿兴奋的看着自己新办的银行卡里多出了一笔可观的数目,这是她这一个月的工资。盛世...
    业余的蚊子阅读 551评论 2 1
  • 第六章:葡萄园里的活动。 “晟?”叶韵婷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有些诡异的局面。“薛卿,你怎么也在这儿。”叶韵婷走近两...
    业余的蚊子阅读 744评论 2 3
  • 第四章:门口冷峻的男人。 傍晚的小区隔绝了城市喧嚣,显得有些宁静,夏季的傍晚,天空还是比较明亮。 如果三天之内没有...
    业余的蚊子阅读 738评论 3 2
  • 第一章:重生薛卿,疑惑重重。 金色的阳光穿过透明的落地窗缓缓照射进屋内,半掩着的白色纱质窗帘也遮不住夏日初升的...
    业余的蚊子阅读 8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