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第四章

愿君随缘珍重。

第四章:门口冷峻的男人。

傍晚的小区隔绝了城市喧嚣,显得有些宁静,夏季的傍晚,天空还是比较明亮。

如果三天之内没有接到盛世的电话,这份工作应该算是吹了。对于今天的面试,薛卿有太多不确定,不确定能不能被录取。

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进小区,接着超过薛卿往小区里面驶去,其实薛卿对车子的品牌不是很了解,但从车子豪华的外表可看出车子的昂贵。住这个小区的都是些有钱人。

走了一大段路才到自己的楼盘底下,这个小区很大并且环境很好。她是真的见识了有钱人的生活,安逸,奢侈。

将手上提着的装满蔬菜鱼肉的袋子捏紧了些,薛卿用另一只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估计她是这个小区唯一一个自己去买菜自己做饭的人吧。还好有电梯的存在,不然提着并不轻的东西爬十几层的楼梯,非要了她的小命不可。

快要到达自己的家门口时,薛卿停下了脚步,因为她看见了一个陌生却充满危险的男人,他背靠着墙壁,身姿高大挺拔,远远的她只能看到他侧面的轮廓,但却能知道这是一个俊美的男人,只是男人周身那种冷肃的气息让她有些害怕。

他该不会是坏人吧。

薛卿小心翼翼的向家门口移去,双眼却时刻注意着门口的男人的行为,一旦他有什么对她不利的动作,她就用手中的东西砸他。

那男人发现了薛卿,慢慢地转过身来面向她。

男人俊美深邃的面孔一下子映入薛卿的眼底,他的五官很立体,俊美的如同希腊神话中天神,特别是那双如鹰一般的眼睛,冷冷的带着一种危险的气息。

这个男人不是在暮寒餐厅见过的那个吗,那时候这个男人身边好像还有一个漂亮的女人来着,只是,他怎么会出现在她的家门口。而且还是一副特意在等她的样子。

尽管薛卿心里疑惑重重,但她还是向他走了过去,至少她现在可以断定这个危险的男人不是什么坏人。

“你好,请问你找谁。”薛卿本想忽略这个男人,可这个男人存在感实在太强,而且还站在她家门口,她实在做不到将他当做透明人。

萧晟没有回答,锐利的眸子只是紧紧地盯着她,眼中没有一丝明显情绪却让她觉得如芒在背。这个男人到底想干什么!薛卿被他那锐利的眼神吓得心砰砰直跳,提着袋子的手也出了不少汗。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她心底真的有些害怕这个男人。

“开门。”萧晟收回目光,冰冷的开口。

薛卿被他透着冰冷寒意的气息吓到,下意识地开了门,压根就没想过这个男人她根本就不认识。

待男人走进了房间,薛卿这才惊觉不对。立马朝着他说道:“这是我家,我好像不认识你。”

“薛卿,你到底想做什么。”萧晟转过身,冰冷的眸子再度盯着薛卿的小脸,语气中带着点警告,让人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你…你认识我?”薛卿被他的语气吓得有些结巴,从来没见过这么可怕的男人,明明说话的声音并不响,却让她打心底里感到恐惧。

“你别告诉我你不认识我。”萧晟的目光停留在薛卿手捏着的袋子上。他心里也是有些疑惑的,眼前的这个薛卿与他之前认识地有很大的不同。无论是穿着还是行为。

“我真的不认识你,我…前不久出了一场车祸。”薛卿在他幽寒的眸子下有些紧张,这个可怕的男人又是谁,是以前薛卿认识的人吗?

“然后就不记得我了是吗?”萧晟慢慢走近薛卿,语气平缓却让人心底一颤。

一股强大的压迫感向薛卿袭来,薛卿紧张地后退,直到背碰到冰冷的墙壁。这样危险的男人是薛卿从来都没有遇见过的,她睁大眼睛望着眼前男人越来越近的脸,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失忆吗?你的病历书上可不是怎么写的。”萧晟幽深的眸子注视着薛卿因紧张害怕而微微发颤的身子。

“薛卿,你最好不要再跟我玩花样,如果被我发现你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我相信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薛卿在他可怕而又寒唳的目光下,大而清亮的眼睛里泛起了一层水雾。

“我不认识你,请你出去。”薛卿只觉得委屈极了,也顾不上什么害怕,直视着他充满寒气的眼睛大声地说道。她真的不认识他,就算他是以前薛卿认识的人,他也不能这样威胁她。

萧晟眉头微皱,看着面前这张因愤怒而泛红的小脸,还有那染上雾气的水眸,虽然是相同的五官,却给他一种完全陌生的感觉。他所了解的薛卿是冷清中带着些骄傲的,就算是他跟她分手的那天,她也是强装镇定,从没在他面前显露出过多伤心或是生气的情绪。认识这么多年,他从没见过她这种既愤怒又委屈的表情,就像是个被人欺负了的孩子。

“你让开。”薛卿故意让自己的语气强硬一些,只是她天生清脆柔软的嗓音并没有起多少作用。萧晟挡在薛卿前面的身体还是丝毫不动。

虽然他的眼神没有了危险的气息,可这个男人身上那种凌厉的气场还是让她很有压迫感,薛卿用力地推开他近在咫尺的身体了。

“你最好离开我家,不然我就对你不客气了。”薛卿恶狠狠的对着萧晟威胁道。要是他再说些什么奇怪的话威胁她,她就拿手上的菜砸死他。

被薛卿推开并且威胁的萧晟只是用他那幽寒的眸子轻轻扫了她一眼,没有多说什么便离开了。

等萧晟一出房门,薛卿立马关门落锁,一系列动作之后,她悬着的一颗心才真正落下。轻轻呼了口气,刚刚的感觉漫长的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真是乱七八糟的事情一大堆,要是再冒出几个朋友该怎么办,她又不是从前的那个薛卿,她什么都不知道啊。

一大早薛卿收拾了几件衣服和生活用品就出发去了动车车站,已经十天过去了,不知道宝宝怎么样了。从Y市出发并不能直接到达龙湾镇,只能到达A市市中心。龙湾镇是A市里的一个比较小的镇子,还没有开通动车之类的交通,到时候还要从a市的市中心从新做客车才能到达龙湾镇。Y市到A市相距不算近,哪怕做动车也要四五个小时。

动车里的薛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静,她现在有一肚子的疑惑,如果她成了这个薛卿,那那个薛卿会怎么样?是生是死?会不会是她们两个互换了身体?还是只有她一个人活了下来?或者是她的从前根本就不存再?

大概到了中午,薛卿终于到达A市,终于到了她熟悉的地方,A市的市中心她也并不是特别熟悉,但总归是她去过的地方。

到了客运中心,坐上了去龙湾镇的车,看着窗外熟悉的风景,薛卿只觉得恍然如梦,庄周梦蝶,庄周不知道是他做梦变成了蝴蝶,还是他本是蝴蝶,变成了庄周。她也不清楚到底是哪个薛卿变成了哪个。

当看见那栋灰色的楼房时,薛卿才感觉到真的安心。房东太太依旧如同往常一样坐在门口编着坐垫。镇子里有许多已婚妇女都是没有固定的工作的,但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手工编织汽车坐垫,这样一天下来也能赚点钱。

只是平常这个时候不应该有很多人的么,怎么现在变得这么冷清。

“请问你找谁?”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询问,带着点方言的口音,但薛卿还是听得懂。

薛卿回过头,原来是房东太太的女儿陈心怡。这个小姑娘读高中了,学习成绩也还不错。平时见到她都会很热情的叫她薛姐姐。

“心…呃…我是来找薛卿的,我是她的朋友。”薛卿顿了顿,她差点就叫出了她的名字,还好她及时反应了过来。

“你是来找薛姐姐的?可是她……”陈心怡的脸色在提到薛姐姐这三个字时变得有些苍白。

“心怡,你在跟谁说话呢?”房东太太朝着两人走了过来,在看到薛卿时明显有些吃惊。现在这个时候没什么人愿意跑来她们家。

“妈,这个姐姐是薛姐姐的朋友。”

房东太太在听到薛姐姐这三个字时,脸色也是一变。

“请问是出什么事了吗?”看两人的表情便能看出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你真是薛卿的朋友?”房东太太问道。不是她多疑,而是现在这个情况让她不得不小心谨慎。

“是的,她去年还告诉我说她的房东太太收房租时少收了她一百块呢。”薛卿知道她这样一个陌生的人会被人怀疑,因此说了这件只有她和房东太太知道的事。那是去年过年的时候,房东太太是个心善的人,看她每年过年都冷冷清清地一个人,便少收了一百,说算是给她的红包。

“是这样没错,有什么话我们进屋再说。”房东太太一听这个,便相信了薛卿的话,赶紧招待薛卿进屋,这件事只有她和薛卿两个人知道,而且眼前这个漂亮的姑娘看着也不像是个坏人。

房东太太有些苦涩的告诉她,在十天之前,她看薛卿的房间没有任何动静,觉得有些奇怪,便去敲门,可是都没有人回应,只有小狗混乱的叫声。她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赶紧找来周围的邻居,用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到了卧室,只见薛卿躺在床上,小狗在她身边拼命的叫唤她却没有任何反应。她急忙上前,却发现薛卿早已经没有了任何呼吸。后来她们抱了警,警察过来勘察了一番,说并不是他杀,后来验尸之后发现是自然死亡。

“那薛卿的尸体现在在哪里。”薛卿有些颤抖的问道。

“已经入墓了。”房东太太的语气有些叹息。年级轻轻的一个姑娘,好端端的就没了,任谁知道了也会感到惋惜的。

薛卿将手中的百合花放到墓碑前,没想到今生她还有幸去自己的坟墓祭奠自己。看着墓碑上那张她自己的照片,薛卿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难过,还是悲伤,亦或是一种迷茫。真的就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么。

“姐姐,你别难过,薛姐姐知道了也会伤心的。”陈心怡看薛卿神情忧伤,忍不住开口安慰道。

“谢谢你,心怡。”薛卿收回莫名的情绪,感激的朝陈心怡微笑,难过什么呢,她不是还活着吗。

“姐姐笑起来真好看。”陈心怡觉得这个姐姐是她至今为止见过的最好看的人,比那些电视上的明星还要好看。

“走吧,我们回去。”薛卿表情柔和地拍拍陈心怡的肩膀。

“嗯。”心怡点头。

“心怡,你薛姐姐有养一条小狗,你知道那条小狗现在在哪里吗?”她至今还未看到宝宝的身影。

“你是说宝宝吧,薛姐姐出事的时候宝宝没人管,我爸爸不准我养狗,我就偷偷将宝宝寄放在我同学家了。”

“那能把宝宝交我吗,你薛姐姐现在只留下了宝宝,作为她最好的朋友,我很想为她做些事情。”

“当然可以,我这就带你去把宝宝接回来。”

薛卿跟着陈心怡到了她的同学家,不一会儿,心怡就将一只全身雪白的小狗抱了出来,那条小狗不大,浑身胖乎乎的就像一个球,黑黑的眼珠子萌萌的。看到那只傲娇的小家伙窝在心怡怀里一动也不动,一副被欺负了的小模样。她就忍不住将宝宝抱了过来。这个家伙平时可活泼好动了,什么时候这么文静过。

“宝宝,以后你就跟着我了。”薛卿伸出手像往常一样轻轻挠挠它的脖子。这家伙最喜欢她替它挠脖子了,每次挠它脖子时,它就会闭上眼睛,将头抬得老高,一脸享受的样子可爱极了。

原本蔫菜的小家伙被薛卿这么一挠,立刻变得不安分起来,四只脚紧紧的扒着薛卿,黑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尾巴也晃来晃去。这是小家伙兴奋时的表现。

“姐姐,宝宝好像很喜欢你。”陈心怡有些惊奇,宝宝在薛姐姐出事变得特别安静,就像是生病了一样,这是她这几天来第一次看到宝宝这么兴奋呢。

“嗯,我也很喜欢这个小家伙呢。”薛卿又摸了摸宝宝的头。这家伙是认出她来了吗。

在龙湾镇呆了一天之后,薛卿就带着宝宝回到了Y市。那个小家伙刚到Y市可兴奋了,到处乱跑,薛卿就怕它跑丢了,因此特地为它买了项圈和狗链。

“宝宝,以后我们就生活在这个大城市了,我们在这里会有一个新家,还会有好多好多的好吃的 你放心,到了家里,我就会帮你把这脖子上的绳链给拆了。”薛卿抱着宝宝,轻轻的替它挠着脖子。

三天之后,薛卿幸运的接到了盛世的电话,并且在第二天就可以正式上班了。这让薛卿高兴地抱着宝宝在床上滚来滚去,差一点没把宝宝压死。

第一天上班,薛卿行事非常谨慎,她的工作就是跟着李心整理一些文件,打打稿子什么的,非常简单。这些事情都是她以前经常干的,因此她做得非常得心应手。

李心看到薛卿那么认真的工作,完全没有因为学历高而不屑做这些小事,对她的态度也十分友好。

“薛卿,你已经整理了一上午了,休息一下吧,马上就到午休时间了,你刚来公司,对公司还不是很熟悉,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李心递给薛卿一杯白开水,友好的对她说道。

“谢谢你,李秘书。”薛卿接过水杯,笑着向李心道谢。她本以为在这么大的公司上班,同事之间的关系可能不太好相处,可这个管理部门倒是和睦。这里的人对她都挺客气的。

“大家都是同事,有什么好道谢的,你以后就叫我心姐吧,叫李秘书多见外啊。”

“嗯,心姐。”薛卿点头,这个李心语气和蔼友善,有一种大姐姐的味道。

“嗯,还是心姐听着舒心。”李心满意的点点头。

“对了薛卿,你是真的有二十七岁吗,简历上不会弄错了吧。”李心有些惊奇。只比她小一岁?

面试那天看到她的简历,她只觉得这个女人很漂亮,而见到她本人却又是小小的惊艳了一番,明明就是普通的衬衫牛仔,却被她穿得好看极了。五官精致,面容清丽,光看外貌,根本就不像是个二十七岁的女人。到更像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怎么会呢,没有几个女人希望自己的年龄变大吧。”薛卿有些无奈的回答。话说她一下子大了好几岁呢,不过这张脸倒是年轻得很。

“也对,只是你看着太年轻,我有些不敢相信。”李心笑笑,表情中却没有女人之间的嫉妒。

“起初我也以为心姐是一个在工作和生活中很严肃并且一丝不苟的人,不过,通过今天的了解,我现在反而不这么认为了。”

“哦?那你现在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觉得心姐你工作起来很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像个女强人 然而平常的时候就像是个知心大姐姐,很和善,跟你工作的时候很不同。你能非常理性的将工作和生活分开。”

“呵呵,原来这是我给你的印象啊,不能算全说中了但也不能说有错。”李心呵呵一笑,倒是对薛卿这样评价她感到高兴。其实薛卿还真说对了一部分。

其实薛卿也只是凭借个人的感觉来看待一个人的,准不准她自己也不清楚。

在盛世工作了整整一个月,在一个女性为主要成员的管理部门,没发生什么尔虞我诈,也没上演什么后宫甄嬛。薛卿很满意现在的工作状态,轻松自在。不过心姐这个新朋友却是她在盛世最大的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四人相遇,时隔八年。 苏暮寒迈开步子向薛卿走去,却也看见了薛卿旁边座位上的两个人。他们怎么会在这里?他在...
    业余的蚊子阅读 593评论 0 2
  • 第二章:心的生活,新的开始。 大城市的夜晚与小镇完全不一样,薛卿躺在床上没有一点睡意,她知道她现在最该做的就是...
    业余的蚊子阅读 725评论 0 4
  • 第五章:暮寒来了。 自动存款机前,薛卿兴奋的看着自己新办的银行卡里多出了一笔可观的数目,这是她这一个月的工资。盛世...
    业余的蚊子阅读 559评论 2 1
  • 第六章:葡萄园里的活动。 “晟?”叶韵婷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有些诡异的局面。“薛卿,你怎么也在这儿。”叶韵婷走近两...
    业余的蚊子阅读 753评论 2 3
  • 最近看到很多人披着微商,直销的马甲,做着传销的勾当,我的心绪久久不能平静。不知不觉中惊觉传销竟然离我们这么近,传销...
    慕容霖霖阅读 5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