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老师传记——信者得福

很惊喜在辞旧迎新之际,能在冥想群里听到老师分享自己的过往,这真是新年里最好的礼物啦。

当老师说到“每七年是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时,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个智者说过《七年就是一辈子》这本书,他也是逢年过节会发红包给我的学员。听到这里时,脑海里回忆起了近七年来自己的变化,真的可以用“蜕变”来形容,具体的在文章的后面会好好回顾一下。



先记录下老师的每一个七年吧:

一、0-7 岁——痛苦

因为失去了一个家庭,从而进入了人生的漂泊。

二、7-14岁——冰火同存

有着非常瞩目的成功,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这个时候非常缺爱。

不过后来老师渐渐懂得:你生下来就有爱的能力,它就在你灵魂的深处,我们只需要把这个能量从底层激发出来,不需要额外的去得到它,我们原本就有。她也教会了我们这个道理。


三、14-21岁——人生最惨时期

最主要是因为高考的失利,所以经历了自杀、自救,这个时候人生的打击接踵而至。


四、21-28岁——底层的跟轮和海底轮开始扎根

继续深造、努力地买房子买车、结婚生子、工作升职,这个时候的老师是一个平凡的世俗中人,努力得去获得这些认为是自己没有才会如此悲惨的东西,因为别人都有我也要有,但老师其实发现得到之后,痛苦并没有减少。


五、28-34岁——灵魂深处的感召

老师在这个阶段遇到了第一个真正激发和启动灵魂深处的感召的人,因为出国学习从而引发思考:什么才是让人最幸福的事,你到底想活成一个什么样的人,不是别人都去做你就去做、不是盲从,而是真正的去思考我是怎样的人。

这个时期对老师人生的冲击非常大,是她自我的进一步破碎,小心翼翼重建的ego在出国瞬间就破灭了,但是从而打开了一扇门进入了新的世界。出国学习后的“小我”进一步破碎,曾经引以为傲觉得很有价值的东西在那里可能会一文不值,反而他们觉得很有价值的东西是我们不能理解的。如何放下“评判”、放下“以自我为中心”,可能没有人认同自己,因为在中国“你要成为一个好学生、要成为一个好孩子、要拼命的工作……”,这些才能让你值得被爱。但更多的外国人看重的是一个人的内核、是不是能够自洽、是不是很能接纳自己做的一切、是不是一个人能够自得其乐。

那时的不知所措、迷茫、困惑,到底什么才是值得活着的?☞是老师今天在我们面前所呈现的一切——“你值得”(你可以做你任何你想做的事),是这种简单的对生命的热爱、简单地对自己的真实、简单地对他人的接纳和敞开、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是有价值的。

老师那个时候的学习对当时的生存没有任何帮助,因为她不是为了眼前的利益去做任何决定,而是跟随自己的直觉、跟随内心的感觉、跟随激情去选择人生去花自己的钱。所以,不要根据世俗功力的目的去花钱,那不是我们人生真正的方向,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和目标,哪怕当时所投入的东西看起来没有回报,但是很有可能再往后的某个时候会有莫大的回报。

以前的经历成就了现在的老师,即日的痛苦是开启灵性之路的前提之一,很多痛苦不是感受层面的、不是所有的人经历同样的事件都会有同样的痛苦。



老师在分享时的四个地方敲了重点:


1、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看起来支离破碎没有关联的,最终都会串起来用上。(出国的经历是不可替代的)


2、顺势而为,ego不要太强,不要过于执拗,尽早的学会臣服和谦卑,相信宇宙的安排。


3、不管听到了什么,都不要影响手头的事,踏踏实实认真投入地把每一天活到100分。不要因为任何原因停止做好今天的该做的事,我们真正能拥有的只有今天,活在当下。

举例:

“难道就因为他说我没有对的人,我就不去爱了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就是我的剧本”,我不会去躲,哪怕我知道他会离开我。不要逃避人生的功课和修行。不要别人说了什么,你就不好好活了。如果你要瘦十斤,难道瘦十斤之前就不要好好活了吗?就不值得被爱了吗?

点评:

从故事的结尾看“老师是一个疗愈者”,之前的生活经历(各种角色)、学习都是铺垫,为疗愈他人的身心灵做准备。知道了之后,唯有感恩,感恩自己听从了自己内心的声音,敢于跟随直觉的能力。


4、痛苦是所有行为、成长的推力。

老师在成长中所做的事:跟随书籍(书籍是灵性导师)、跟随导师学习。

启示:

①不趋乐避苦,痛苦不是坏东西,是真正让你成长的好东西,是你灵魂自己选择、上帝为你安排的的资粮,是富德。

②怎么对待导师?上通下达,把头顶打开,脉轮打通。老师学得快的重要原因:100%信任跟随的人,用人不疑疑人不用。0才能最大化吸收,一边吸收才一边排出不好的东西。永远不要忘了重要的导师带给的成长、激发。



最后,老师给予了我们以希冀,希望大家早日到达的境界:↓


①停止证明任何东西。不再证明给任何人看,做任何事只是为了自己想要、自己喜欢,而不是为了证明。


②人总会用自己的视角去理解世界,就像蚂蚁认为地球是平面的一样,维度不够时看一个人,是无法看到一个人的全貌的,二维的人看三维的人,只能看到对方在二维世界的投影,不要试图片面解读。因此,我们要不趋乐避苦,以平等之心对待自己的感受、经历、他人对自己所做的一切。




听了这些之后,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每一个七年


一、0-14岁的这两个七年——创伤、不被关注

特别是5岁那年遭遇校园暴力事件,虽然年龄极小,离现在也过去了很长时间,并且我是一个比较钝感的人,但是它也给我留下了不少阴影。中小学时代的我,总是不敢主动和别人说话、从来没有上过讲台、一直没有被关注过。所以才有了大学时代到前段时间(14-19岁),一直很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评价、那么拼命地去做好很多事情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很优秀的我。还好在19年的最后一天,我已经疗愈了以前的一些创伤。


二、14-20岁——证明自己、寻求关注☞觉察自己、看见了同理心、放下了ego、向内需求

这段时间可以分为两个部分:

①大学四年到加上一年的实习期:一共5年的时间,这段时光大概是我底层的跟轮和海底轮开始扎根的时候吧。

14那年开始读书前的那个暑假,我在心里默默地定了一个目标,要变得很优秀、要在人群中闪闪发光,所以即使在内心一点都没有做好上台发言的准备时,也总是在班级、部门里抢着要去,一次又一次逼着自己成长,直至大学快要毕业时,还是没有学会游刃有余、收放自如地当众发言。

不过比起最初那个青涩的自己,真的成长了很多很多,毕竟有个词语叫“熟能生巧”,虽然我成长得真的很慢。我记得那时别人会说我很不错,但是心里还是会知道自己把“胆怯”隐藏了起来,而且还是那么的关注别人的看法,现在才知道当时内心的坑洞是什么。

仔细回忆,在大学的前三年,我做了很多大家觉得很优秀的事情:疯狂的练习书法和普通话,过了普通话一乙,书法获得了全国、全省级别的奖项,它们成了我的核心竞争力,我现在可以靠它们变现;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兼职,到今了现在靠兼职和刚刚工作半年的时间,差不多存了十万块。

但是这段时间,我的内心并不快乐,就像老师说自己追求到了别人都认为很好的东西依然很痛苦一样。

不要根据世俗功力的目的去花钱,那不是我们人生真正的方向,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和目标,哪怕当时所投入的东西看起来没有回报,但是很有可能再往后的某个时候会有莫大的回报。

到了大四,我开始任性了一把,辞去所有的工作和部门、潜心练习书法、付费学了现在也是我需要的知识。这些收获,很符合我现在的内心所追求和所享受的东西。可能在大家眼里,我的成长是直线向上的,但是在现在的我看来,自己在大四时是实现了“螺旋式的成长”。

我第五年实习的学校,锻炼了不少现在也能用上的工作能力;同时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兼职,实现每月主动收入8千加;遇到了生命中那个重要的他;开始学习投资并完善了投资方法,且在理财平台做了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

这个时期的我是敞开的,无条件的信任别人,会毫无保留地去分享,所以在长投学习理财时知道了自发光,毫不犹豫地报名开始学习,也为我这段时间的蜕变埋下了伏笔。

在这里非常庆幸自己19岁就遇到了这些,刚开始就是敞开状态,且对这个世界充满热爱和好奇。这样就来到了第二个七年的第二部分↓

② 19—刚刚的 20岁

实习结束后,好运一直伴随,我到了自己心仪的学校教书、分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爱上了这份工作,在正式工作时过了自己的十九岁生日。同时学习了自发光的另一个课程。




老师近几年来做的都是为了积累可以疗愈他人东西,就像上图说的,我用这两个月学到的东西疗愈了自己↓

①彻彻底底地接纳所发生的一切

老师这句话让我学会接纳任何时候的任何自己☞深挖童年的我。现在的我具备了觉察接纳和面对的能力,很好的认识了自我。接下来路漫漫,但我会带上我的勇气和力量去进入这个世界踏上征途,转化调整去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及努力放下太以自我为中心的自己。我将进入我的人生新阶段,接下来的目标也清晰很多,重心也会全然投入工作中,发生的一切刚刚好。

我不再强求自己,对于生活越多越多的进行减法,知道取舍,尽量依靠自己的直觉去做选择,快速,简单,不再像以前那样,左右权衡。庆幸自己在这么早遇到了自发光,遇到磕老师,今年最有意义的就是在见到且拥抱了老师本人,也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正有能量的人!

②痛苦是所有行为、成长的推力

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懂得苦痛不是坏东西,不仅对老师,对我们也是灵魂成长的契机,如果一个顺风顺水象牙塔里生活从没面见生活的真实境遇的人,说他掌握了宇宙运行的真理有人信嘛……窃以为有了老师的引领,是我们的大福报,但苦也许只能每人各自经历,而信不信、能不能执行、能不能在自己的每一天中去真的自我修行,还是毕生的功课。

③老师生活极其的简朴,名和利已经困扰不到她了

不是不爱钱,而是明白自己所需、知道自己足够、不求更多 这句话再次回荡在我的耳边,加上小姐妹今天下午的一句“现在开心到可以淡泊名利,你又可以赚钱”。对呀,钱够用就好,我不缺钱,也不愁赚钱,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没有金钱的焦虑了,昨天看着股市涨涨跌跌也只是觉得它就是一个数字。

昨晚学姐的一句“操练你的是上帝的公主啊”触动了我。我们都是上帝的儿女啊,是他宝贝的公主。所以无论在比我们更有钱还是有更多资源的人面前,我们都不需要觉得自己很卑微。因为我们是上帝的宝贝。

④简单的对生命的热爱、简单地对自己的真实、简单地对他人的接纳和敞开、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是有价值的

我已经渐渐地做到了,并且在慢慢做到更好!开始引领关系,放下“他应该怎么样”的执念。

⑤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女孩儿,在等待他们爱的沐浴在等待阳光的小树苗了,我已经有这个能力去给他人提供庇护了。所以,如果他们想要留在我的身边,想要从我这得到什么,我就给。

老师近几年来做的都是为了积累可以疗愈他人东西,我用学到的东西疗愈了自己,也开始学会慢慢去爱身边的人。

①有没有人说过你像太阳。总是散发光芒。十分耀眼,照亮一方,却不声不响。
② 2019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了你

上面昨天收到的好几个人对我说的话↑

在2019我收获了“雯雯小可爱、雯雯老大、雯雯小仙女、雯雯小姑娘、宝藏女孩、雯雯小天使”这些爱称,还有因为觉得我会的东西比较多而叫我雯雯姐的比我大的男孩子。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越给越有”。



我的人生相比而言没有什么痛苦,认识老师时,刚好是我顺势而为做了人民教师,修炼好了工作和赚钱的技能,拥有了赚钱的能力,在亲密关系里修炼了不少的时候。不过拥有空杯心态的我,爱上了看书、写作、运动,少走了很多弯路;更加可以大胆地去追求自己喜欢、想要的东西。

人生,真的美好啊*^_^*

2020继续乘风破浪
继续活得尽兴 !!!
继续觉得人间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截止2017年6月14号8:00点,共计收到作业份70份,围观1人,请假1人,迟交5人。 截止2017年6月15号...
    程君_七年新生阅读 841评论 0 2
  • WEEK 5 一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 APRIL 13, 2020 MON - 忐忑 准时的姨妈一般会在早晨造访,...
    FresaYuan阅读 2,337评论 3 9
  •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我被班主任叫到了学校。 儿子中午没有参加学校的午休,进了一个学校公园去看鸟。 秋天的鸟积聚在小...
    淡之烟阅读 536评论 0 1
  • 这几天,我也一直在听我们每一位家人的故事。 小草圆睿,我听过她的事迹,那个一路行走,一路去分享泡泡的妹子,其实我们...
    水云涧_海霞阅读 163评论 0 2
  • 感谢非常有能量的妍秀老师为大家做主持。做老师的推荐,每个人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普通人在休息啊,成功者在努力。这也就...
    真诚永恒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