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六班6月第二周作业雨

截止2017年6月14号8:00点,共计收到作业份70份,围观1人,请假1人,迟交5人。

截止2017年6月15号8:00点,共计收到作业份74份,围观1人,请假1人,未交1人(于下次作业雨前补交)。

志愿者优秀文章推荐:

优秀文章推荐:

007-358 余婧雯 《成为作家》:简单易行的写作指南

007-  365 刘思恺 一堂改变人生的普世智慧课

推荐理由:这两篇都是读书笔记,风格却完全不一样,《成为作家》这篇不但把原文理解透彻,而且每一章节都有自己的理解,实实在在的写作干货很多,对于学写作的我们非常有用,让读者产生我也想读这本书的念头。而《一堂改变人生的普世智慧课》这篇文章巧妙之处就是在他的呈现方式,这么理论性的文章,一般都比较乏味,可是他以故事的形式开展,而且生动形象,深入浅出!连我头疼病发了,精神不佳的时候都看了进去。作者是用心写了!所有这两篇都优秀,无法取舍。

007-380李俊雅 孩子,爸爸像我一样爱着你们

推荐理由:文章描写的画面生动有趣,情感细腻感人,满满是爱和温馨的画面,是一篇极佳的作品。

007-406  沈宏波  不要会错了意

金句::世界写作有很多种,有些就是自己思绪的述说和整理,有些是天马行空的想象,有些是细腻敏感的情感的抒发,有些是历史命运的感叹,有些是逻辑严密的推导,真的要一个模式去写,那真的是一种痛苦,也未必适合所有的人和文章。

推荐理由:作者描写了学习刘润老师关于写作的一篇文章后开始实践,但是在实践的过程中发现了问题并引发了对学习、写作的思考。通过古代君王的统治以及自己工作的亲身事例进行说明,每篇文章或书都有一个潜在的述说对象,不思考盲目学习很可能会错意,那么学习效果会事得其反。文中能够看出作者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引起读者共鸣,对读者来说有很现实指导意义和价值。

007-414  程君 Sia,云存储空间探秘

不明觉厉。作为小白的我,看过之后深感自己的渺小,也为和007同行感到幸运。

干货满满的一篇文章,逻辑清晰,严谨的文字里不失幽默,排版干净舒服。

文章对Sia进行了简单的探寻,从优势、市场价格和作用展开了说明,精炼而有力量!

作业雨链接汇总:

007-67 江梦柳 不期而遇(一)

金句:她记住了初秋的味道,微风的拥抱,还有让人想踮起脚尖转圈舞蹈的甜蜜持续缠绕……那一刻的剪影完美的封印在乔乔的心上。

点评:1@班长|江梦柳|Joy小开酱007-67 开始写小小说了啊,动作描写写的很入微,很有画面感。文章我也看不出什么不好的地方,我就是设想着要是这个结尾后面两段直接去掉,乔乔笑了,然后也不要说什么之后的事情,让大家有个猜想,前面内容已经有交代后来的事,这儿我觉得可以开放一点,哈哈,我的一点小调皮[奸笑][奸笑][奸笑]

点评2:@班长|江梦柳|Joy小开酱007-67 穿着白衬衫的男生趴在最后一排的桌上补眠,头顶永远翘着两根不安分的头发。“趴”“翘”写出强烈的画面感。我仿佛看见了电影的这幕镜头。期待续集

007-358余婧雯 《成为作家》:简单易行的写作指南

金句:灵感是你码字后的奖赏,而不是你写作的原因。

点评:1@践行|余婧雯|TryMe2017|007-358 非常实用的一篇文章,围绕写作的一系列知识点都做了详细的阐述,后面总结为什么写作的那段话是亮点,涨知识了[微笑]

007-359荣满文 困局

金句:在生活,可以忙忙碌碌随大流,但思想,可以偷偷摸摸前行”。爱生活,爱学习,爱自己。

点评:1敢于把自己碎掉,然后从资源的缝隙里钻出去,出去之后重新整合,成为新的自己。这句话是我在这篇文章中获得的最大受益。试想有多少人做到了这一点呢?超越过去的自己,靠的就是这样的勇气。文章结合大咖的话和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感悟,我们就该有这样反思的能力。

点评2:作者以自己的经历为主线 将网络大v的理论与生活中的实践相结合 给人深刻的印象 值得学习 我个人觉得需要改进的是 如果能再深入或者详细一点 可能文章就更丰满一些 个人浅见哈 总之 不错的感悟哦

007-360黄晓燕 《领导梯队》笔记

金句:识别人才的两种方法:让他们领导团队和领导项目;要投入足够的时间;谨慎的使用权力,激励和指导一线经理。

点评:1@践行|黄晓燕|007-360 谢谢你的笔记,干货很多。先写了从经理到总监会遇到的5类问题并指出总监应具备的4种能力,随后提供了转型成功的方法,很有价值,有意识地向导师转型。

点评2@践行|黄晓燕|007-360 谢谢你的笔记,干货很多。先写了从经理到总监会遇到的5类问题并指出总监应具备的4种能力,随后提供了转型成功的方法,很有价值,有意识地向导师转型。

007-361王草艳 写给中考前的你

金句:真正的爱好可以愉悦你的思想,愉悦你的心情,可以让你专注,可以让你头脑放松,可以让你心灵安静。

点评:1@践行|王草艳 |芝兰草007-361 充满爱的文章,你侄子和你关系一定很好吧,他看到一定会很感动。看文章时我就在想你也一定是一个有爱的妈妈,你的宝宝能在你这么暖心的妈妈的教导下成长一定是个优秀的人。

点评2:@践行|王草艳 |芝兰草007-361 非常棒的沟通方式,尤其喜欢告诉孩子要真正地去认识自己。用我们已经学习到的知识潜移默化给下一代,是最棒的共同成长。小建议:可以在文中增加一些丰富的事例,尤其是具有向往闪光意味的故事来进一步引起兴趣。写得很棒,排版也很好。祝考出好成绩

007-362潘艳丽 《情商》第二章1-3节读书笔记

金句:勒杜克斯的研究表明人脑的本能情绪先于思考。

点评:1@践行| 潘艳丽 | 不活白不活007-362 很细致的读书笔记,最后一个感悟加的很棒,把知识与生活进行了联系,是一个很好的输出。为了提高知识的转化率,建议将这种联系写的更多一些,文章前面单纯的记录很容易就会被忘记。

点评2:@践行| 潘艳丽 | 不活白不活007-362 文笔流畅,事件清晰,看得有点纠心,同时让人深思,我挺喜欢学历史,但是从来没有思考过书上的内容和老师教的东西是否真的是事件的真相,那些所谓的意义是否合理。有个小建议:标题和内容是乎不太切合。“历史没有真相”作标题如何?

007-363黄渝珊 學習易經的緣由

金句:万事万物是有周期的。月有阴晴圆缺,而人有周期,得意失意往往一瞬間,而生老病死是誰都逃不掉。

点评:1@踐行 | 黃渝珊 | 嗜讀如命|363 文中对易经的引文看不懂,但是感受到了作者明白学习易经和股票有相同逻辑的喜悦和兴奋,更加对学习易经的肯定。从文章中也明白了看似毫无相关的内容也产生链接的可能性,也

007-364潘小玉 我花了239元干了件既赚钱又省钱的事儿

金句:想成为一个更好的妈妈,既要主动摄取养分,还得学会与更优秀的圈子接轨……

点评:1@践行|潘小玉|奔跑的艾米007-364全文通篇以大众的视角铺开了种种“疑虑”,随着文章的展开,这些疑虑一一被消除了。文章的开题图和结尾,都有深深的心理学机制。关于店铺的详情及主要核心业务,用两张鱼骨导图,言简意赅地表达清楚了。最终段论述“我”为何要成大V店会员,用4个观点支持了自己的行动逻辑。文章让人有种看完就想扫码的感觉。还好咱是奶爸,所以忍住了。^_^

点评2:@践行|潘小玉|奔跑的艾米007-364 好认真的妈妈,文章条理非常清晰,非常好阅读,不过内容要收藏了,暂时用不上[愉快][愉快][愉快]

007-365刘思恺 一堂改变人生的普世智慧课

金句:我只是给你们开了一扇门,剩下的路得你们自己去走。记住,永远不要停止学习和思考。学习这些知识相对简单,至于如何运用,需要用一生去思考和实践。

点评:1@志愿者|刘思恺|恺说007-365 查理芒格的让我看到他散发着的智慧光茫,很多朋友也表示受他影响对于生存和成长的普世智慧尤其赞同,今天你已新颖独特的设想来引入话题,有意思的说出自己对于普世智慧的重视和对查理智慧的推崇,真的很棒。最后的提醒,永远不要停止学习和思考。学习这些知识相对简单,至于如何运用,需要用一生去思考和实践,精华。

点评2:@志愿者|刘思恺|恺说007-365 好有意思的写法,一开始就被吸引了,我也在读查理芒格的书,以后可以多交流

007-366张利霞 流言蜚语

金句:当一个人为了他的立场和利益给予你恶意的定论时,你怎么挣扎都是徒劳,因为他是主导方,而你的存在,只是为了配合组织的规则,流言在组织里是很难杜绝和避免的,它是一种很好的平衡组织的道具。

点评:1@践行|张利霞|蜗牛爬树亲子成长|366 对于流言蜚语,如果把时间再往前推一点来看呢?就是为什么会从一些同事那里传出来流言蜚语,他们为什么要说这些,为什么要传这些?故意的还是无意的?恶意的还是只是随口说说?如果是恶意的故意的,那原因是什么?嫉妒?看不惯?

点评2:@践行|张利霞|蜗牛爬树亲子成长|366 一开头就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全文紧扣人心。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劝慰同事,并让同事把注意力从这些伤害的事上转移到提升自己上面。让人感觉到你是一位非常暖心的领导[强][强][强]非常棒

007-367李政卿 童真

金句:孩童的纯真世界已经离我很远了,而他们是那么的纯粹美好富有灵气,晶莹透亮。

点评:1@践行367李政卿文章讲述了一个小故事,还没看明白突然就结束了,描述故事不需要篇幅很多,但是主旨为描述一个人经历了什么事之后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而其中最重要的变化,在你的故事中没有体现。个人理解是从一件和小朋友相处的小事中对比自身和小朋友的思路相差甚远,从而感叹童真不再。我没看懂拿石头做摇篮是什么意思...个人拙见

007-368刘小庆《好好学习》读书笔记一

金句:大多数人所谓的“分享”,只是“慷他人之慨”,并不是真正的分享,真正的分享是把自己内化的好东西拿出来跟大家一起享受

点评:1@践行|刘小庆|飞享小兰猪|007-368 很棒的读书笔记,第一,排版比较好,段落清楚,标题醒目。第二,对文章的总结比较到位,以几个问题作为基本的出发点,将这一章的主要内容,脉络归纳得非常好,而且非常吸引人。最使我受益的是认知效率提高,才能大大提升技术效率这一理论,这是对于我的文章《提升认知再去做事》是非常好的补充,感谢你。

点评2:@践行|刘小庆|飞享小兰猪|007-368 不错的文章 很好的分析了什么是知识和如果高效学习知识,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 20%的知识比80%的知识更有用,我们要做的是花80%的时间,用在这20%的关键问题上,而不是把时间平均花在各种知识上。受益[抱拳]

007-369余靖 欢乐颂2爱情观---女人必须独立不依附

金句:女人,当你独立不依附任何人的时候,你在爱情中才有底气,你才能得到尊重,到那天你可以很有底气的说,面包我有,你给我爱情就好。

点评:1@践行|余靖|007-369 作者通过自己的仔细观察将五美的爱情观做了总结,尤其是对樊胜美的爱情观与剧中的表现以及作者自己的现实对照,深刻揭示了这种爱情观的不可取,女人必须独立而不依附。

五种环境造成了五种爱情观,五种爱情观又将造成五种不同的人生,思维对人的影响是一生的,幸运的是樊胜美改变了自己的旧思维,形成了自己的新思维。但是我们千万不能,因为在爱情中因为依附受过伤,产生危机感,才去选择自己的独立。要分清楚为什么要独立,到底什么是婚姻?现在很多人玩魔兽世界,而王者荣耀,或者其他的一些策略类的游戏,在游戏中,我们最重要的是找队友共同去打怪升级。婚姻就是找一个队友,组队一辈子去打怪去升级。在游戏界有这样一句话: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打游戏时,我们对队友的挑选原则是这样的,那么我们选择一个人去打一辈子怪的时候,我们应该是怎样的选择呢?在人生这场游戏里到底是谁指挥谁(婚姻中必须是强弱搭配,在电影大师罗曼·波兰斯基的《苦月亮》和《穿裘皮的维纳斯》对于婚姻中的权力关系做过微妙的诠释),走哪条路去,走多远,到底是先升级还是先挣钱,遇到困难时是及时补药还是背后补刀呢,这些才是婚姻中真正需要解决的,这些协议达不成,那么人生这一局游戏绝对是打不下去的。而这些是女人独立,有主见,不依附的关键原因。(一点拙见)

点评2:@践行|余靖|007-369 最近欢乐颂实在太火了,但我真心是没精力去追剧呀!看了你写的影评大致的剧情已了解,精华都被你提练了,我不用耗时间去看了。看电视剧引发你这么多的思考,而且能用其道理指导自己的生活,真心佩服。思路清晰,思考有广度又有深度,并且指导实践,学习了[强][强]

007-370秦文颖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二)

点评1:果然事实比如我所料想的一样,文章居然就这样结束了

作者在用实际行动表明文章的主旨,以一种出其不意的方式结束了文章。让读者产生一种未完待续的感觉。

点评2:看来赵老师的故事还没有讲完,我挺期待故事的结局的,到底什么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更幸运的事儿又在哪儿?另外前两个章节埋下的伏笔已经够多了,不知道到后面能不能都串起来,给读者一个惊喜。你慢慢写,写完我继续评~😄

点评3:读你文章,感觉特别好,给人意犹未尽的感觉,而且把赵老师刻画的入木三分!期待你的后文

007-371苏时 PK掉人工智能,让你的孩子获得全球竞争力

金句:观察就是不干涉。不要忍不住告诉孩子你的答案,不要忍不住给孩子做总结,不要忍不住打断孩子假设---验证-----思考--修正--结论的学习回路,这是一个完整学习的过程,把玩看作学。

点评1:题目引人入胜 内容详实 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例子 给读者很大的启发 我觉得如果能在每个小论点下再用黑体标出一些重点突出的内容 可能更好 当然 这不太符合笑来老师推崇的只字不差的阅读 呵呵 另外 张旎的那个讲座我也听过 我觉得你的听后感比我深刻太多了 向你学习

007-372杨辉 一个听了10遍的ted   TED官方视频地址 打破坏习惯的简单方法 (需科学上网)

金句:习惯养成过程:trigger(饿、对美的向往) behavior(吃、买) reward(感觉很好) repeat(重复,如果感觉不好就不重复了,也就不会形成习惯了)

点评1:文章提到的习惯养成规律,很有实用价值

007-373杨炽霞 我的青春没有被狗吃

金句:当兴趣还是兴趣的时候,可以随心所欲,可以尽力而为;当兴趣变成职业的时候,只能符合要求,只能做到最好。

点评1:文章整齐,每段标题清晰点睛,排版舒适[ThumbsUp]建议最后一段青春没有被狗吃写得再多面丰满一些

点评2:喜欢这篇温暖而蕴含力量的文章。也许大脑会忘记我们曾经吃过的苦,流过的汗,但身体不会,她会帮你记住。

文章夹叙夹议,前半部分叙述对舞蹈梦想的追逐和自己的努力,后半部分描写职业和兴趣的冲突,最后有了自己的体会,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的兴趣,并且一直可以做下去。虽然全文没有太大的波澜起伏,但却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

读完文章让我不由想起自己上学时候最大的兴趣——打篮球,那时候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一个人,一颗球,来来回回奔跑,投篮,不知疲倦。但离开学校后就很少去触碰它。但每次路过学校的操场,看到在篮球场上奔跑的年轻学生,总会从她们身上看到那时候的我。那时候就会莞尔一笑。

007-374卢富荣 复盘行动(八)

金句:在我的人生里,只要能确保我在做正确的事情,就算效率是低一点,持续做,收获就会足够好。

点评1:@践行|卢富荣|007行动_374 复盘是常见的个人与组织自我反省、总结提升的重要手段。复盘的关键要素有几个:一个是对整个事件客观、详尽、中立的描述,通过过程资产,展现事情的本来面目。二是针对整个事件,演变的关键节点、关键要素进行提取和分析,找出牛鼻子。三是分析对关键节点的重要决策的形成依据、心路历程以及决策后续带来的实际效果的评价和分析。四是找出决策需要改进的地方,分析影响决策的要素、思维模式、行动习惯,给出下次调整的切入点和思维路径和行动方案。这样,复盘的效果才会如滚雪球般逐次积累。本文的复盘,偏重于课程笔记小结与观点随笔,离复盘还有一些差距。不过,将成长的感悟、过程记录下来也是一种提高的途径。继续努力

点评2:写的复盘很棒,有记录有思考。内容非常多,看完之后有些记不住,建议每次复盘的内容少一些,针对一个道理写的更深入,从各个角度写,这样应该可以理解的更深刻,不成熟的拙见,请海涵哈

007-375何俊 Max学习力的3个“提普S”,你知道多少?

金句:课程里面提及人类的思维模式分两种,一种是专注性思考 (Focused thinking ),一种是发散性思考(Diffuse thinking)。专注性学习有利于知识模块化(准确、清晰、必要),发散性学习有利于知识链接(知识迁移以及迅速学新知的能力)。

点评1:非常有用的建议,特此放到评价前面。1、学会快速切换思维模式;2、借助外力搞定拖延症,增强自律性,而自律性正是所有学习的根本保证;3、想方设法地做到“天人合一”。

刚开始,专业术语太多,有点看不下去。后面的案例,配图,讲述都贴切,认真的精读。由此,我想如何处理前部分,朗读者不会被"太多专业"吓住,失去一次阅读嘉文的机会。反复再看,前半部分,你在处理上精神下了很大功夫,详略得当,没有让读者过多纠结与主题无关的内容,也不会感觉,有问题没有地方查找。这些技巧都值得学习!

007-376苏甜丽 一篇日记

点评1:意境很优美的随笔,特别是配上一张张如画的照片,虽然篇幅不是很多,但是其实越简单越难写,特别是散文,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放松与平静,写得很棒,但是还是有的觉得有点意犹未尽,希望你多写一点,有机会我也想试试写写散文

点评2:@践行 | 苏甜丽 | 007-376 作者笔名无忧妹妹,看了你放松心情的游记,确实可以感受出你是个无忧妹妹,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你什么都不想做,或者什么都不想写,那就站起来溜达溜达,扫扫地,抹抹窗,看看外面的风景,或者去海岛上呆两天,看看海鸥,吹吹海风,假装自己是条鱼...”

生活休闲无忧,难得的休闲解闷方式。

插图的风景也很美,天空,海水,石头,弯弯的小船,温润的贝壳…我又有去海边玩和吃海鲜的冲动…

结尾略感仓促,因为语言风格没有开篇那么美了。

嗯,喝笑来老师的鸡汤是个简便的解忧方式,特别像我为生活要忙碌要努力的战友。

007-377陈岚 如何运用周期概念理解我们的情绪状态

金句:不管是一个人的情绪,工作成长都是有低谷也有高潮,由无数个升降的周期组成,而在这个过程中唯一能做的是,胜不骄败不馁,关注于自身的成长,如何做才能使自己的成长速度最快?那就是正面困难,直视困难,挑战困难,迎难而上。

点评1:@践行|陈岚| Yi念Yi世界007-377我听了里面的英文歌,非常好听!让人心情舒畅~文章通文流畅,我们每时每刻都要调整自己保持活在未来的状态中,当未来真正来临,我们已经脱胎换骨了!时刻保持清醒,让自己不被当下的困境和低谷所迷惑。学到了!

007-378樊仕群【围观】

007-379杜昆松  未交

007-380李俊雅 孩子,爸爸像我一样爱着你们

金句:但爸爸会自己想办法,他经常抱住跳跳说,让爸爸亲你一个好不好。跳跳说,不好。爸爸说,那你亲我吧。跳跳说,好,于是小手捧住爸爸的脸,在侧面来个蜻蜓点水。姜还是老的辣,你爸爸终于得偿所愿,而且屡试不爽。

点评1:很棒的一篇生活记录 描写细致 感情细腻 画面感很强 虽然你没学会画画 但是你的文字已经将那场景画出来了 我个人觉得可以改进的地方是结尾部分 衔接稍微有点不太顺畅 不过我也想不出更好的 总之 比我的水平高 所以我真的提不出更好的改进意见 向你学习哦

点评2:文字很有画面感,一幕幕温馨的场景跃然纸上。期待你的《父子观雨图》等画作!

007-381刘平 爸爸讲给我的故事

点评1:很好的一篇关于教育的文章,过分溺爱就是害了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这种隔代教育就很大差别,老年人单纯的以为对孙子好就是对的,没成想会造成孩子“飞扬跋扈”的性格,觉得对我好是理所当然的,哪怕有一次对我不好就心生怨气。好故事。

点评2:这个故事的设计还是挺有技巧的,虽然是听来的故事,从故事的质量看,无论是将故事的爸爸还是听了故事把故事写成文字的作者,都有较好的文字功底。从讲故事的侧面也看出作者的一家人乐其融融的。故事里面有个别错别字,都是同音居多,没有影响阅读。

故事的叙述上是按照"儿子"(孙子)的成长的时间顺序写的。从"儿子"的出生-童年(铺垫)-(溺爱的爆发)教育不当而杀爷爷-惊慌逃走-流浪(后悔和反思)-因才被留养(转折)-长大成家立业-最后父子再相逢。通过“儿子”一波三折的一生和原本家庭的突发变故,把故事娓娓道来。故事的铺垫,突变,转折,都设计的合情合理。我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要“哇,哇,哇”发出赞叹,原因就在语言的生动上吧,生动性差了一点点。

另外,在故事的教育意义上面对溺爱的批判议论得少了一点点,特别是一句话带过;“颇有争议的隔代教育一直都存在。”我觉得需要把这么现象剖开一下,得出一个解决方案,顺便升华一下,这比单纯的讲故事更加有意义吧。

我没有写过故事,但是看过了言君写的故事,这些建议正是来于看她的文章。

不成熟的建议,仅供参考。单纯从故事上看,已经是娓娓动听了。加油!

007-382王力 早起四十四天给我的变化

金句:打卡的过程中,你能慢慢感受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身上一天天产生微妙的变化,我想这就是成长的感觉吧,我终于理解了笑来老师说的“人快乐的根本其实就跟打怪升级的过程一样,成长即快乐。”

点评1:@践行|王力|吾思故吾在丶007-382 恭喜战友取得巨大进步,进入进化状态。早睡早起,是我屡战屡败、直到现在都没有成功养成的习惯。向你学习!

点评2:文章条理清晰,从为什么早起打卡开始(跟风),然后不知早起做什么,启动元认知能力:分析原因,规划课程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学习思考后锁定一个目标(留言地)。找到动力,由牵一发动全身,由打卡带来一系列相应的践行和改变。正好也切合对应上了标题:早起四十四天给我的变化。这篇文初看起来很普通,慢慢读下来,读两三篇,可以看出你改变带来的收获,如果我没有践行打卡,我一定下决心今天就开始践行,真好,我们都践行在早起的路上了!变化就是这样从细小的一个行为开始,初看起来没什么,但复盘下来,自己都是惊喜。小小的行为,被你用心的记录下来,给看到人们鼓励:行动起来吧!

点评3:@践行|王力|吾思故吾在丶007-382早起打卡每天健身留言上精选,这也是我努力想要达到的状态吧。就像输出倒逼输入,早起这件事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看到作者的心路历程,我知道这件事情坚持下来并不简单,可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毕竟榜样就在身边。谢谢你把这段经历写出来,让我有勇气去开启我自己的连锁反应。一定要坚持呀。

007-383樊晓玲 欢乐颂之樊胜美 

金句:愿你找回自己 嫁给爱情

点评:这剧我也是从头追到尾。写的很透彻,分析很到位,是啊,我们现在都在追问活着的意义。事实上在我看来,王柏川并没有很爱樊胜美,而樊胜美也不是因为爱情才选择和王柏川在一起。最终能够真心相爱的,基础是:活的独立,能自己解决自己所有问题,而不是企图靠攀附别人的力量来解救自己。就像安迪和包子,小曲和赵医生。作者说了,别人没有这个义务,而樊胜美想要赢得尊重,必须自己独立。

007-384言君 你只看到了生气和愤怒,却没看到疗愈与成长

金句:儿童的成长有着其内在的精神驱动和规律,需要依靠他们自身不断自主、独立地与外界环境进行互动来获得。我们如果想要促进他们的成长,最重要的是给他们创造一个充满爱的安全的环境,尊重并理解孩子的行为,对他们的行为尽量做最少的限制和“指导”。在一次又一次的探索中,他们会逐渐成长起来。

点评:看了你的文章,让我感触颇深。我没有看过绘本,原来里面藏着这么多的道理,经你这么一分析,里面居然有这么丰富的细节,我以前真是小看了这类图书了。以后有了孩子,一定要买给TA看。

你对里面的细节抽丝剥茧般分析,极其细致,并从中引申出教育孩子的道理,发人深省,真的很棒![玫瑰][玫瑰][玫瑰]

007-385盛谊 故事》读书笔记1——序言

金句:一部好的作品不是生硬的把作者的观点、感受强塞给观众,而是通过一个个独特人物的潜心塑造、一个个场景的精心设计,引领观众进入神奇的视觉体验,看到人物及其冲突背后所展现的人性的需求,从而和观众的情感产生共鸣。让观众在体验这个虚构的世界的过程中,运用思想,体验情感,宣泄情绪,增加生活的深度和广度,并照亮自身日常的现实。直白的铺陈本质上就是鄙视观众的智商。

点评:一部好的作品不是生硬的把作者的观点、感受强塞给观众,而是通过一个个独特人物的潜心塑造、一个个场景的精心设计,引领观众进入神奇的视觉体验,看到人物及其冲突背后所展现的人性的需求,从而和观众的情感产生共鸣。好故事都是注重细节来感染读者 让读者感觉在故事之中。受益[抱拳]

007-386王超  小议“家天下”与“帝王学”

金句:太公之学这一支非常适合乱世霸业,以政治、军事、外交、谋略见长,用于开国建国。周公之学,以政治、国防、经济、文化见长,用于治理繁衍,长治久安。古之纵横家多为太公之学,而儒家、法家多为周公之学。直到今日,帝王学依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只不过不为普通人所知罢了。

点评:只需一瓢饮007-386 谢谢分享,对中国古代的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个人感受,有一种在网上复制黏贴的感觉。[抱拳]

007-387张计林 我敢打赌,你不知道标准还可以这么用——《你设定的标准决定着你的人生》读书笔记02

金句:你究竟要什么样的人生,不在于投入多少,而关键是你究竟在什么标准上持续投入

点评:读书笔记内容详实,结合自身思考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在读书的过程中自己寻找答案。在我看来是本理论性比较强的书,有点晦涩。若能结合更多通俗案例辅助说明会更有说服力。个人拙见

007-388沈有昊 投资产品的选择:金钱开销

金句:投资一定一定要做风险控制,其实最好的风险控制就是投资自己,只有拥有持续的场外赚钱能力,才能让自己的金钱投资更加长期

点评:@践行|沈有昊|Alpha通道|007-388 这篇文章要被我当做投资指南收集了,没有废话,思维清晰,很好[强]

介绍的真详细,学到了好多。现在计划把股票账户激活,正式进军股市,还是会选国内的一些股票,不管怎么样,有些学费总是要交的。美股也要学起来,争取三个月内开美股账户投资美股。比特币会涨到两万大概很多人都没想到,杭州的比特币名人梅王之前出手了一部分,他一直跟着笑来老师的步调在走的。要学的东西太多,一样一样来的

007-389唐嘉 女孩,爱情拯救不了平庸的你

金句:平平淡淡的另外一种说法叫做平庸,身处其中的人,一方面享受着无灾无难的平静,另一方面受到面目模糊、被忽视的痛苦,这样的人总希望有神仙来救她,平庸产生的巨大无力感,逼迫人寻找出口,而出轨对于平庸的生活来说,不亚于神仙下凡。

点评:你的文章寫的很棒。讓人看後覺得很有收穫。邏輯清晰,思路敏捷。

第一部分:從淺顯的,每個人身邊可能都會有的這樣一类、两类女性的爱情生活中的困惑入手,慢慢剖析她们困惑的原因:被平淡淡的生活奴役,又备受煎熬,希望通过相对门槛最低的“爱情”拯救自己!

第二部分:慢慢深入,剖析这些想要通过爱情改变现状的女孩,产生这种想法的原因:自欺欺人,也被“都是为你好”“女人最好的归宿就是嫁个好老公”这样的谎言或敷衍之词左右,没有自我独立思考能力。

第三部分:从社会角度更加深入分析,女性被物化,是因为历史与社会对女性的定义和影响。

最后,女性若想独立、自信,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完整的自己。

很精彩的一篇文章,相信会对很多人有警醒价值。

007-390刘百合 《欢乐颂2》:曲父这样的男人,还是不嫁为好

金句:我们在最初选择配偶时,往往因为太相信自己所愿意相信的那些表面上的“理想对象”,而忽略了可以反映其内心深处想法或观念的细节。

点评:我不看电视,尤其不追剧。从甄嬛到十里桃花,从没看过。所以,对欢乐颂,我也说不出什么子丑寅卯来。所幸,你文中介绍的很清楚,我也算看懂了,这一点很好,因为有些人写此类文章总是假设我看过。

分析也不错,嫁人不嫁他,因为重男轻女,挺透彻。

但开头还是复杂了一点,从圈粉的赵医生说到别人羡慕嫉妒恨的小曲,又从可怜的小曲说到她那个爹,主角终于出场。刹那才明白,o,不是写赵,不是写曲,是写那个男人。

007-391吉丽丽 《梦的解析》读书笔记(一)

金句:梦与清醒时经历的现实完全不同,人们可以说,它们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它使我们脱离现实,消除了对现实的普通记忆,使我们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中,我们在里面有着完全不同于现实状况的生平经历

点评:归纳总结很到位!读完顺便把第一章给复习了。写的很生动,融入了自己的梦境和分析,相比我自己这点就没你做的好,学习啦。

007-392陈生乾 开始读的第一本书

金句:任何方法和技巧都需要刻意练习,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请坚定心中的信念。

失败的定义那就是放弃,所以请你“不抛弃不放弃”,加油。

点评:我之前一直以为那些记忆力好的大师是天生的,后来也是看了一些关于记忆方法的书籍,比如树桩法,表格法,大概的意思就是在你的大脑里给这些元素编码,然后再提取就快多了。期待看到你对书中最精华的解释哦

007-393何春艳 原来你是这样的

金句:让我们把积极主动养成习惯,无论是健身、写作,还是提升自己的认知,都需要你有一颗积极主动的心,而这样的自己,最终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点评:嗯嗯 参加大家集体活动聚会,一定很值得回味,细心的记录下你参加了这次相聚观察,并让我们对于那么多优秀的战友有了生动的形象再现,像他们一样,主动和执行是你们最大的优点。无论做什么,只有积极主动去做了,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从最快做起来的健身、写作,升级认知开始,愿我们都有一颗积极主动的心。

007-394高云华 推迟满足感——《少有人走的路》阅读笔记

金句: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所谓自律:主动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去承受痛苦,解决问题。自律的四原则: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忠于事实、保持平衡。

点评:推迟满足感,在我的认知里,是在“选择”这个概念里讨论,选择时间消费——眼前能获得满足感的事,还是时间投资——以后能获得满足感的事情。所有的拖延症患者都是选择及时满足的群体。通过这篇文章,又对这个概念有了补充,面对问题,及时解决,也是推迟满足感的一种体现。

我的评价:文章思路清晰、排版干净漂亮,向你学习

007-395周冰 同一片天……

金句:优秀的人执行力都很强,始终如一地遵循着简单朴素的道理进行到底,都有极强的自律能力。

点评:同样的世界,不同的人生,根据笑来老师这周的主题进入深度的思考,不错,加油

007-396陈俊秀 心理学的学习策略

点评:@践行丨陈俊秀丨陈俊秀007-396 很实用的学习总结,根据学习心理学结合自身实践,任何学习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其实我觉得习惯养成最重要的还是得有耐心,从文中可以看出你渴望改变,希望你能从最简单的实践起来,期待你的蜕变[呲牙][呲牙]

点评:@践行丨陈俊秀丨陈俊秀007-396 非常简洁易懂!告诉我们需要耐心、坚持、记录复盘、主动和践行。用精简的文字把这么多重要的道理总结出来。佩服!我们只需要按照着去做就行!

007-397周明智 你有认知焦虑吗?

金句:最后想说的是每一个人的起点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在于一步难,步步难的认知导致差异天差地别,相信一切的技能都是可习得的 ,只要开始了,一切都不晚。

点评:@周明智|水的智慧逻辑007-397  配乐很好听,文章结构清晰层次分明。我有认知焦虑,每天那么多的信息量,轮番轰炸下来,感觉世界很近,但是却感觉不到自己的进步。究其原因,是因为,没有做到践行。认知提升,紧接着就是行动否则,时间一拉长,行动跟不上认知的提升,最后就剩下,看着牛人的背影,望洋兴叹,说:原来我们是战友!但愿我们不要有这样的遗憾。你总结的很好,反思,总结,复盘是进步最快的途径,没有之一,就是不断迭代不断进步。一边试错一边纠正,一边成长,这才是,正确的成长模式。

点评:@周明智|水的智慧逻辑007-397 @践行|沈宏波 |鸿波微澜 007-406 两位战友的文章我都看完了。第一位战友对于认知的一些见解让我受益匪浅。至于说写作技巧之类的东西,十个有七八个人都说是次要的,只要内容有深度,能够给人以启发和收获,这就足够了。所以在这一点上,这篇文章是一篇佳作。第二位战友,我总觉得这文章从头到尾看完还是有些吃力,内容太过干巴巴的感觉,排版还得注意一下,就如上次一位战友给我的建议,一段尽量不要超过五行。还有就是这篇文章逻辑上还是显得不够紧凑,对于读者似乎没能做到层层引导继续加油!

007-398张庆炬 投资开始后“什么也不做”,“韭菜”变“镰刀”

点评:@践行|张庆炬|007-398 没有炒股的人也不能回答你的问题,但我觉得周期应该在跌到一定时候或者涨到一定时候买入。我计划进军股市,选一支股票长期持有,然后给自己定时间,在某个时间点涨到什么价格就卖出,降到什么价格就买入,没有达到预期就不操作,试试水。

评:@践行|张庆炬|007-398  曾经看过的一本书里面讲,资本市场没有新的东西,过去发生的还将一遍遍地发生。贪婪会继续,恐慌也会继续。这是因为人的本性从来没有改变过。求有为,爱行动是人类的天性,按捺不住是投资的大敌之一。我觉得,什么都不做的前提是控制好投资比例。抗风险能力的高低本质上就是总赌本的大小。赌注相对大的时候,智力会急剧下降。趋势比较明显时,我会调整股票和存款的占比,趋势向上时,把股票慢慢转化成存款,趋势向下时,把存款转成股票。有了策略,什么都不做这件事似乎就没那么难了[坏笑]。希望我们关键时候不要掉链子啊,求监督。

007-400丁伯敏 学习的价值何在

金句:阅读本身没有任何价值,阅读过后的思考、选择、行动才有价值。

点评:@践行|丁伯敏|007-400 生活处处皆学问,作者通过对检查身体血压引发的反思,由次思考学习的价值,赞同作者的观点,不要以为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别人不知道。阅读本身没有任何价值,阅读过后的思考、选择、行动才有价值。

007-401李毅静 这世界没有顶层设计

金句:未来没有绝对的方向,所有一切都是因为未知而有魅力。这世界没有顶层设计,没有超前预设,不过是演化而已。

评论:评论人:刘文杰 人们比较喜欢突出重大事件中人的作用,但其实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概率事件,趋势是这样,概率就大,即使这个伟人没出现,后面还有一票人排着队赶上来;趋势不是这样,你那个伟人再牛也没用……人们对未来也喜欢用过去到现在的发展来推测现在到未来会是什么样,其实这不是很准确,未来始终充满了不确定性,在新科技新技术新知识不断出现、碰撞的现在,黑天鹅只会越来越多,也正是因为这许多的黑天鹅事件,让这个始终未知的未来充满了神秘的吸引力。

评论:评论人:高云华 @践行 | 李毅静 | 007-401 这篇文应该是《自下而上》这本书的阅读笔记思考。读第一段时间时候,眼前一亮,又多了一个思维角度。自己想了一下,有什么是自下而上,想到了孩子的成长、想到了自己毕业之后到现在的成长……看到后面的演化,一下就明白了。这点与李笑来老师,最两在文中不时提到的进化,有类同点,结合一起思考,更有收获。看标题来想,这篇文写起来不好写,对我来说是有难度的,但通过你的文:由开头的引发。再到常人的思考模式:因果论,目的论。到我们不常想到的:演化,详细的介绍了演化,他的特点:传承和变化,又到演化的方法论。读起来一目了然,清晰明了,主次发分明。可以说复杂的知识简单化来讲。我想这就是写作也是梳理知识最好的方式。

007-402王晓晖 足球

点评:@践行|王晓晖|万事如意丨007-402 很多人看问题会随大流,范一些强盗逻辑错误,辩证的看问题才是有思想的人的思维方式。

007-403叶诗灵 最后的冲刺

点评:@践行|叶诗灵|007-403 真是太棒了,辛苦的孩子妈,为你点赞。单身的人不能体会当妈的辛苦,但也知道带娃很不容易,这样还能坚持有自己的生活安排,真的感觉非常棒。三公主肉乎乎的,真可爱,好想捏捏小脸蛋。

点评:战友高同珍给我的点评——加油!

007-404刘文杰 野蛮造“富”

点评:@践行|刘文杰|007-404-Not Found 文章:野蛮造“富”我的感悟:金融的实质就是资金融通,所谓资金融通就是借贷,而借贷的另一个名字就是杠杆。这篇文章的大部分观点我都认可,但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我认为观点不该如此绝对。一个国家一个产业如何兴盛,金融或者说杠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没有谁做生意是用自有资金的攒够了钱再去做的,没有哪个产业的发展是不用到金融的,而中国企业的现状就是中小企业融资难,国有企业、大型企业盈利能力、还款能力强,银行的放款自然容易,但对还没有发展起来的中小企业,如果没有信托、没有券商资管计划、没有契约式基金、没有融资租赁,没有股权融资、没有信用融资,没有影子银行和众多融资手段,那产业会一滩死水,只有大企业还要能力存活。资产有很多种,投资需求也有很多种,低风险资产应该匹配低风险低收益需求的投资人,高风险资产应该匹配高风险高收益需求的投资人,这个关键是信息的披露。还有,有很多企业要去并购,那是为了主营业务的拓展需要,是企业发展的正常刚需,也有很多小企业股东需要正常的退出路径,而并购很少不需要杠杆。万科的故事是个工具被极端化运用的案例,但是不该因噎废食,政策监管要符合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不能过犹不及。我的评价:这篇文章思路清晰,先用浅显的语言介绍了金融基本概念,金融市场基本结构,简洁明了,然后层层推进,完整讲述了万科的故事,含金量高,非常值得推荐。

点评:@践行|刘文杰|007-404-Not Found 深入浅出,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案例金融课。

007-405曾勇 看电视剧《孝庄秘史》有感(中)

点评:@践行|曾勇|无007-405 你的电视剧评,有于没看过,所以对人物关系搞得不是很清楚,但是看电视剧也能这么认真,梳理的这么清楚,绝对有编剧的潜质,搞得我也想去看了!很好奇,你怎么看这么老的电视剧[憨笑]

点评:@践行|曾勇|无007-405 这部片曾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看过很多遍,我觉得它最出色的地方在于很会调动人的情绪,音乐配的非常好,以爱情为主线又不失历史的高度和格局,最难的是里面每个人物都很丰满,看到有人喜欢一样的电视剧太开心了[呲牙]

点评:@践行|曾勇|无007-405 很久很久没有看过电视剧了。对这边电视剧没有看过没有评论一个力度。你的文章给我多一个视角,电视也是一个作文材料。你对生活的乐趣也是多多。有时人生就像一次电视剧,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_? 但只能过好每一天[拳头][拳头][拳头]

007-406沈宏波 不要会错了意

金句:世界写作有很多种,有些就是自己思绪的述说和整理,有些是天马行空的想象,有些是细腻敏感的情感的抒发,有些是历史命运的感叹,有些是逻辑严密的推导,真的要一个模式去写,那真的是一种痛苦,也未必适合所有的人和文章。

点评:@践行|沈宏波 |鸿波微澜 007-406 会错意是不是没有现在作者的出发点去考虑?盲目的想把好的东西往自己身上套用。你读的书也好多,谢谢你肯定我的文章。现在发现每一个知识点一深挖,就又是一片恢宏的世界。

点评:@周明智|水的智慧逻辑007-397 @践行|沈宏波 |鸿波微澜 007-406 两位战友的文章我都看完了。第一位战友对于认知的一些见解让我受益匪浅。至于说写作技巧之类的东西,十个有七八个人都说是次要的,只要内容有深度,能够给人以启发和收获,这就足够了。所以在这一点上,这篇文章是一篇佳作。第二位战友,我总觉得这文章从头到尾看完还是有些吃力,内容太过干巴巴的感觉,排版还得注意一下,就如上次一位战友给我的建议,一段尽量不要超过五行。还有就是这篇文章逻辑上还是显得不够紧凑,对于读者似乎没能做到层层引导继续加油!

007-407詹迅 保险的意义-自我升级后再理解

点评:@践行|詹迅|007-407 思维很清晰,我知道你说的每个意思,但是看完之后没有买保险的冲动和想法,如果这是一篇写给自己,记录自己思考过程的文是很优秀的,但如果这是写给别人看的,缺乏说服力。

点评:@践行|詹迅|007-407

我之前看到过一个关于理财的“水库模型”的描述:想象自己有个水库,每个月要往里面注水,这是你的收入。水库的一侧有个大坝,大坝有个出水口,会往外流水,这是你的消费。水库旁边有口井,可以慢慢往水库注水,这是你的投资。水库干了,你要向别处借水,这是你的负债。为了防止发生意外,需要稳固大坝,这就是保险。大坝倒了,水库将不复存在,可见保险的重要性。

007-408胡玮瑛 【梨花误】梨花雨落在水畔,玉手轻弹子陵歌

金句:【梨花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没有结局,便是最好的结局。

点评: @践行|胡玮瑛|007-408 一边看,一边赞叹——作者真是才女子。光是章节名,梨花雨、梨花白、梨花台……一个一个的,估计我挠破脑袋也想不出这么多。还有那情节,真是扣人心弦呀。作者文字功底深啊。

007-409时德朝 妖怪和妖精

点评:@践行l时德朝l007-409 已看了您的文章,主要讲述了自己对妖精这一个词的看法。我对发表的文章比较功利,要么就是能给别人提供实用上的技术文,要么是能给人情感上共鸣的情感类文章或是想法类文章,无论如何,要对别人有用。您的文章给我带来的共鸣不是很强,建议多加一些例子增强情感或者加强逻辑推论,这是我的一些拙见,写文章不一定要像我想的这么功利,如果说的不对的地方,请海涵[微笑]

评论:@践行l时德朝l007-409 看了你写的《妖怪和妖精》,平时没注意有什么区别,现在细细一想,感觉真的有些不同。在我的印象里,妖怪男的居多,大多面目丑陋,吓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妖怪里边有“怪”这个字的缘故;而妖精以美貌女子为主,大多是狐狸、兔子、猫等变幻而来,要不是想吃唐僧肉要不就是想和唐僧结婚。

在你的文章中,我知道了妖是指一种能力和才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的境界,超越了他本身的限制,达到一种仅次于神的境界,精是物质中最纯粹的部分,那妖和精合在一起就是某些人在某些方面有卓越才华的人,甚至超越了他本身的局限,周身散了出来的魅力感染影响了很多人,涨知识了呢。

我感觉你应该知道好多关于古代的传说、名著,但是可能还没有形成一个体系,不过我会慢慢等哒,非常期待七年后你的样子。

小建议:文章的题目是《妖怪和妖精》,为什么只讲了妖精呢?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对于妖怪的描述,简单介绍一下妖怪是什么。


410—434 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