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神客栈(106)幻阵破杀阵出

    王元从家里出来,自己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他很想抽烟,伸手一摸裤兜从里面掏出来一盒中华和一个打火机。点燃一支烟,王元狠狠的吸了一口,直接把他呛的咳了半天。对于从不吸烟的他来说,这是一种从没有过的体验。

  “不管你是谁,我要谢谢你!又让我见到了我的父母,还和他们吃了一顿温馨的晚餐。虽然你并不知道他们已经离婚多年了!呵呵!游戏是时候结束了!”王元说罢把还剩一半的烟一弹,冲着一辆疾驰而来的大卡车冲去。眼看着卡车和他撞在了一起,王元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然后他彻底的晕了过去。

  好久之后,王元幽幽转醒。“奴隶,你终于醒过来了!”客栈的声音在他心里响起。

  “客栈这是什么情况?”

  “奴隶,你们有大麻烦了。这个地方应该有幻阵!”

  “客栈你说的详细些!”王元说着挣扎着坐了起来,他捂着头痛苦的往四周看去,发现青翼蝠王、空空道人和周若彤三人全都坐在地上闭目不动!他刚想要上去叫醒他们。

  “奴隶,我要是你就不会动他们!”客栈制止了他的动作。

  “为什么客栈?”

  “他们跟你刚才一样,都陷入了环境之中。除非自杀否则很难出来!你如果强行叫醒他们会让他们思维混乱,甚至直接变成傻子!”

  “难道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

  “奴隶,要知道阵法都有阵眼,只有找到阵眼你才能破除幻阵,从而毫发无伤的解救他们。”王元听了点了点头,开始往四周寻找阵眼。转了一圈,他在一处墙壁上发现了一颗闪光的珠子,它发出的光带着绚丽的华彩,只要你看向它你的目光就会不自觉的被吸引了进去。

  “客栈,那是什么?”

  “奴隶,那是一颗蜃珠!”

  “蜃珠?”

  “没错,就是蜃珠。蜃其实原名叫做蜃龙是一种可以制造幻象的龙。蜃栖息在海岸或大河的河口,模样很像蛟,也有可能是其中的一种。蜃头上有像鹿一样分叉的角,脖子到背上都生着红色的鬃毛,鳞片是暗土色的,据说从腰往后的鳞片都是向前逆生的,脚像蛟一样,前端很宽。蜃具有不可思议的能力,就是从口中吐出的气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幻影。这些幻影大多数是亭台楼阁,是谁都没见到过的豪华,从窗口里可以看到穿戴华丽的贵人们在活动。姿态美丽惊人,而且这些幻影还随人不同,就算看同一个幻影,在不同人眼里也有细节差别。据说蜃喜欢吃燕子,除此以外它什么也不吃。但是燕子是飞行迅速的鸟,也极少接触水面,所以蜃才会做出幻影,引诱燕子飞进自己嘴里。”

  “客栈这难道不是传说中的东西吗?”

  “呵呵,传说!奴隶你太天真了。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要大很多。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或者说是你不敢相信的东西,实际上都它们都是曾经存在的!算了,现在多说无益,你快去取下蜃珠这个幻阵自然就破解了!”王元也不再废话,他来到墙壁之下运起轻功往上一跳,一把把蜃珠抓在了手中。随着蜃珠被他取下,另外三人也从幻境之中挣脱了出来!

  “蝠王,您老人家没事吧?”

  “没事,没事。没想到是你小子救了我们!”青翼蝠王摆手说道。这个时候空空道人和周若彤也走了过来,看他们的样子也问题不大。

  “蝠王,您没事那我们接着往前走吧!”

  “等一下!那个牛鼻子你过来!我问你这藏宝图是你带回来的对吧?”青翼蝠王盯着空空道人问道。

  “是的。蝠王。”空空道人点头说道。

  “你可知道这藏宝的图上标记的地方,也就是这里不可能是辽人建的。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蝠王,其实一进到这里我们便发觉到了。这里确定不会是辽人建造的。我知道您怀疑我,不过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接下来我会走在前面。您看可好?”空空道人平静的说道。

  青翼蝠王上下打量了一下他,点了点头。“你很不错,接下来由你打头阵。小心一点!”说完他便退到了后面,王元想要说什么,却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也退到了青翼蝠王的身边。空空道人没有再说话,他捡起地上的长枪继续往前走去。周若彤紧跟在他的身后,青翼蝠王和王元则落后了两个身子的距离。

  四个人走出去没有多远,大地突然震动起来。在王元惊恐的眼神中,他们的四周升起了四面墙壁,把他们围在了当中。“这是怎么回事?”王元首先喊道。在看另外三人脸色也是异常难看起来。

  看着四面墙壁上密密麻麻的箭孔,王元一阵头皮发麻。这要是每一个孔里发射一箭那人还不都被射成了筛子啊!地面的震动已然停止,然而王元他们四人却不敢有点任何的动作,生怕一个不慎招来杀身大祸。

  “蝠王,怎么办?”王元小声的问道。

  “我怎么知道!要不我自己先飞出去看看!”蝠王无语道。这时空空道人回头看向王元,眼里也尽是无奈。“客栈,我要怎么办?”

  “奴隶,你…快跑!”

  “跑!你我TM往哪跑啊!四面都堵死了!”

  在王元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阵梆子声响起。接着四面墙壁有三个都颤抖了起来。从墙上的箭孔里射出了无数的暗器,直奔他们而来。

  “往上!”青翼蝠王高喊一声披风瞬间展开,变为一双巨大的翅膀往上飞去。王元他们也跟着往上纵起,虽然他们没有蝠王的轻功却也跳得够高躲开了大多数的暗器。然而这只是第一波而已,接下来三面墙开始轮流不间断的发射暗器。除了蝠王其他人都不可能从空中过多停留,只要他们落下去便会被无数的暗器所吞没,再难以逃脱。

  王元终于还是落在了地上,他挥动屠龙宝刀一边拨打暗器,一边往唯一没有发射暗器的墙壁处靠去,客栈这时也发出剑气帮王元抵挡着如雨的暗器。如果没有客栈帮忙,这会王元已经挂彩了。空空道人和周若彤两人则是背靠背,射过来的暗器都被他们打到了地上。只是现在这样太耗费内力,三人都是在咬牙坚持着,他们这时候只能寄希望于青翼蝠王了,只有蝠王尽快破了这个杀阵他们才能幸免于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