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你1001夜(第10章:回国)

林蓦然激动的上前用双手抓住阿妮莎又接着问道:“我的王子啊!王子,白天,你忘了?”说着说着阿妮莎手中的水晶球被摔倒了地上,“砰”,水晶球落地的那一刻屋子里面一阵耀眼的白光,接着屋里像是铺上了金子一样,桌子,椅子,窗户,花盆,成了一间金屋子。

“我的水晶球,这是怎么回事?”阿妮莎疑惑到,怎么一间普通的屋子瞬间成了间金屋子。

阿妮莎激动地说着:“我知道了,一定是显灵了!”

“那你快告诉我,他在哪啊!”

阿妮莎看着屋里这样的场景,先是不解,接着又回望在她眼前的桌子,椅子,窗户,花盆,都变成了金子,金桌子,金椅子,金窗户,金花盆。忽然在她脑海里浮现的那个故事,那个关于公主和王子的故事。

“水晶球落向了东面,那一定是东方了!是的,是的,一定是的!”

“东方?那不是中国吗!我正好是回国啊!太谢谢你了!”林蓦然高兴地往楼下走去。

“怎么回事啊?怎么所有的东西都变成金子了?怎么回事呀,阿妮莎?”屋里两个人,一个疑问一个像是知道了天大的秘密一样,都很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林蓦然刚出去,那个男的朝楼上走来,屋里水晶球摔落的地方突然一片黑云自下而上的像龙卷风一样卷起黑色的龙卷风,从里面传来一阵邪恶的笑声:“你毁了我的水晶球,我要你拿命还!”

在林蓦然走后,阿妮莎决定也要去东方,仿佛东方有着神秘的疑团等着她去揭开。

林蓦然赶忙又跑回家,拿起电话就开始打电话。可是电话那边始终没有人接!

今天的北京似乎要比平常要热闹些,往常那些大楼都安静的听着马路上的公交车和小轿车来回行驰在北京的各个道路上。可是今天大楼们跟着一种音乐,不对,确切的说是一个人,一个女孩,跟着她舞动着。

“董薇,董薇,你看那,那好像有节目。走啊,走快点!”

“别那么激动好吗,李芸!”

一首熟悉的歌曲,《Nobody》。在广场中心伴起前奏,熟悉的歌曲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把周围所有听到音乐的人都吸引过来了,随着音乐逐渐进入正曲,慢慢地广场变得人山人海。

李芸和董薇挤到人群前预想看个究竟,可是才挤进第二层的人圈,就被挡在外面了。“腾一点地好吗?”李芸对着她前面的那个男的抱怨道。反而这个男的装作若无其事一样,全神贯注地看着人群中心的那个女的正在用架子鼓给歌曲伴奏。

李芸伸着脖子使劲往里望去,恨不得像个千里眼那样把眼珠子用法术飞出去,看个究竟,可是这样努力的她还是看不见,只是看到那个女的腿,李芸看到她的腿还是因为她蹲在地上捡被挤落的包,才看见的。

“小薇,里面是个女的,拿着敲鼓的棒子在打架子鼓。可帅了!”

“那是鼓棒。听节奏不错,让开!”董薇一句‘让开’,把前面的那个男的都吓到了。那个男的被董薇的气场吓却后,腾出了半个人的位置。

“董薇,还是你厉害!”李芸道。

歌曲忽然进入到了一个两秒的停顿,人群中心的那个女的将鼓棒在空中一挥,鼓棒在她手中华丽的转了两圈,重重地击打在了两个吊镲上。“她还会转鼓棒哎!打架子鼓跟玩一样!”董薇越来越兴奋。

整首歌曲加上她的架子鼓真是另外一种享受,让在场的所有人叹为观止!

歌曲完了,女孩很有礼貌的鞠了四个躬,向着四个方向的人群。这时又走过来一个女孩微笑道:“谢谢。”大家都还沉寂在刚才的节奏中,这时音乐又响起。一首南非世界杯主题曲,更是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

也就是因为这样,打架子鼓的女孩都忘记了自己的手机不停的在震动,而林蓦然一个接着一个的给她打着电话。

终于半天的表演结束了,女孩正想看看几点了,手机又一次震动,“阿娇,明天我回国,今晚的飞机。你到时候来接我啊!我都给你的手机打爆了!”

电话那边传来,“我刚在表演啊。蓦然,怎么这么突然?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好,好,我一定。”说完,阿娇擦了擦满额头的大汉,刚烈的阳光都晒她好几个小时了。

阿娇是林蓦然从小的发小,不过林蓦然上完小学就被家里人送到了英国,这个多年没有见的小姐妹都记不清长得什么样了!

终于安心挂电话的林蓦然收拾好了行李,而在一边一直叮嘱她的妈妈也没有闲着,看着林蓦然,她眼眶充溢着泪水。“妈,妈?你这是怎么了?”

“没,记得给我向你爸问好。”她转过身,生怕林蓦然看到她的泪水。

“哦,我知道了。又不是以后不见面了。如果安娜来找我,你把这个给安娜。这是我留给安娜的礼物,妈,我走了。”林蓦然拎着行李对着门口将要送她是母亲道别。

“回国后,最好少惹事。替我向你爸爸问好,你们一个个都回国,伦敦不好吗!真是的!假期你要是回来,就把你大姐和二姐都叫回来,你爸真是个老混蛋,把最爱惹事的留给我!”

“妈!替爸爸问好你都说了好多遍了,你也该看看他了。我这都要走了,你还不能说点好的啊!么嘛...”

第二天,公鸡还没打鸣,魏东就‘咚咚咚’敲着张宇豪宿舍的门。“东子,这是干嘛啊?大清早就不让我消停啊?这军训不累啊?”张宇豪穿着睡衣对着精神抖擞的魏东说着。

魏东不好意思的说道:“耗子,过来,这边来!”魏东拉着张宇豪又多走了几步,生怕别人知道,“俺想找姚琴,姚老师。”

“你找她拉我干嘛啊?我这觉还没睡醒呢!”张宇豪瞪了一眼魏东,转身就往宿舍里走。

“耗子,俺求你了。俺这不是不敢么!”

“不是吧,你真的看上那个比你大好几岁的女人了?不会是开玩笑吧?”宇豪伸了个懒腰,一脸的不解。喜欢谁不好,喜欢姚琴!虽然宇豪对姚琴的背景基本是空白,但他还是清醒姚琴比东子要大好几岁,但至于大几岁,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耗子,真没开玩笑。俺是认真的!俺见她第一眼就相中了,这种感觉太难说清楚了。俺这段时间一直都有梦到她。好像俺来这里是老天对俺的恩赐一样,她像是从天上下来的仙女,只为了俺从天而降。你就帮帮俺吧!”

“没那么夸张吧?你做梦都是她!完了,完了!你是不是得病了?早上你吃药了吗?”

“真的,俺看见她的那一刻,俺的心都恍惚了,从前像是丢了整个世界,可是她的出现,让俺觉得这个世界的完整。耗子,帮帮俺吧......”东子不停地哭求。

就像是外面的白天离不开黑夜,离开了时间就不完整了;树上的小鸟离不开树一样,离开了就如同这一年里没有夏天似得。宿舍外头的太阳也升的很高了,但具体几点,张宇豪也懒得看,被东子这么生拉硬拽加哀求,他也是无奈了。

张宇豪见魏东苦苦哀求,就差跪着磕头。“那你说说吧,怎么帮你?”

“咱们先去找她,看能不能把她约出来。然后请她吃饭,请她看电影,带她去公园......”魏东一边畅想着一边还手舞足蹈的比划。

张宇豪从窗台边坐回自己的床上道:“你能不能来点实际的!你都不知道能不能约她出来,就把事到还想的很周到!”

“那你说该怎么办呀?咦?你们宿舍其他的人呢?”

都进屋许久的东子才反应过来,宿舍就宇豪一人。

“一个回家了,一个出去干嘛我也不知道,还有一个......还有一个不清楚!行了,行了。别看了,就我一人!这样好了,你先去多了解了解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咱们不能打没有准备的仗,对不对?好了,好了,你先回去多做做功课,我呐回去继续睡我的觉!”

“哎,哎,哎,耗子!宇豪?张宇豪!”张宇豪硬是连哄带骗的把东子推出门外,一个人安静的享受这个周末,而且惬意地窝在床上,享受着被子里舒服的感觉。

蓝天,白云。飞机缓缓地落在了首都机场,“亲爱的旅客,你们好。由伦敦开往北京的波音767还有三十分钟将要降落,请大家检查一下自己的安全带,飞机降落会有一些晃动,希望大家不要惊慌,祝大家旅途愉快。”

林蓦然不再是十年前的她了,刚下飞机,所有在候机厅等待这趟航班的人看见的第一个人,让所以人都惊呆了,黑色的小礼帽,金黄的秀发,大框的黑墨镜,上身打着小小蝴蝶结的白色衫衫,下身一件黑色的长裤修身于脚下的黑色微高跟鞋,显得整个身材干净利落。

所有在大厅接人的人都看着这女的像个女王一样的出场,喃喃低语:“这是谁......好漂亮啊!”

“明星?”

“不像啊?明星身边不应该有保镖么?”

“戴着墨镜看不见样子啊!”

“看什么看?看见美女两眼就发慌,看到我你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靠边的一个妇女骂着旁边的老公。

“我哪有看啊!”男的回骂道。

“顾着看别的女人,儿子要下飞机了,看着点!”这妇女顶嘴道。

男的没有再顶嘴,完全是被自己的老婆给征服了。估计家里老婆是老大,儿子是掌上明珠,他自己却像个下人一样的没有地位,好不容易看到美女了,能换换风景了,却不料还是被老婆一顿骂,说不定回家还得跪菜板。

“蓦然?真的是你啊!你的变化好大啊!”阿娇看见这个像仙女一样的,还带着霸气的女人就是她从小的发小。

“阿娇!么嘛!我都快认不出你了,长大了变得都水灵水灵的了!可爱的瓜子小脸蛋,一件白色T恤,小妞子。走吧!我这好姐妹都变得越来越清纯了,你这是走的小清晰路线吗?”林蓦然抱着阿娇寒暄。

“蓦然?你怎么还把头发给染色了?”

“这是被我妈气的!她天天给我相亲,不是这个洋鬼子就是那个毛黄的。我都快烦死了,更让我气愤的是,哪些个洋鬼子还就喜欢黑头发的女人,说有魅力。魅力鬼去吧!用老套的陈年烂词骗我这样的清纯又聪明的小女生,门都没有。”

林蓦然搂着阿娇朝前走着继续道,“所以我天天给我爸发MSN,打电话咯。于是我爸同意我回国,让我在这里读大学,叫我去学设计!”

阿娇问:“蓦然?你不是前两年告诉我你学金融和古典哲学吗!怎么回来学设计?”

“管它呢!能远离我那个事妈就行,至于学什么无所谓啦!走吧,小时候走了后就在没吃过建国路那个老大爷买的糖葫芦了。连北京烤鸭都吃不着,走啊!”

阿娇接过林蓦然手中的小箱子,手拉着手就像小时候一样朝前走。

“呵呵......”

“嘿嘿......”

两个人嬉笑着出了机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