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时花开(53)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瞬时花开(52)

五一假期过后,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思嘉进了班级前五名。秦宇考得也很好,紧排在思嘉后面。而省物理竞赛,他们两人也双双入选。

思嘉考进前五名,是升高中以来的第一次,简直可以称之为飞跃性的进步。班主任刘老师喜上眉梢,一双眼睛眯眯笑着在眼镜片的末端堆出鱼尾纹:“程思嘉,好样的!继续努力,争取把名次保持住!”思嘉低头答应着,避免与班主任的视线接触,心想果然,刘老师只字不再提“别的事情”。

筱婷的状态却不是很好。她的总成绩虽然还是第一,但优势不那么明显了,她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很轻松地佼佼领先。这次期中考试,高二(1)班的前五名分别是:许筱婷,吴凡,顾淑影,程思嘉,秦宇。吴凡早已稳占第二名的位置,并且屡屡让筱婷感到威胁;这学期以来,一向刻苦的顾淑影基本上把第三名稳握手中;而程思嘉和秦宇的异军突起,一举进入前五名,则让筱婷在惊讶之余,更感到压力。

筱婷突然明白,高一时她对年级第一的位置那么不在乎,恰恰是因为那时候她第一名拿得轻松,轻松到连她自己都觉得有点无聊;而进入高二以来,因为有了吴凡的竞争压力,因为对吴凡的在意,加之这学期开始班上其他同学的努力和进步,才让她明白,原来第一名对她来说意义重大。

最让筱婷意外的,是物理竞赛预选赛的结果,她惨遭淘汰。连从来没有被她视作竞争对手的思嘉都能顺利通过、进入正式竞赛,她居然被拒之门外,这让她很受打击。而吴凡,自然是轻松入选。

后来在物理竞赛当天,筱婷忍着莫名的胃痛,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想到吴凡、思嘉等人正在考场上发挥才智,而自己连入场券都不曾拿到,她郁闷了整整一个上午。吴凡参加物理竞赛是理所当然,他的数理成绩公认优异;而自身的落败,尤其是有思嘉的超越做对比,这才是筱婷最难以接受的事实。

期中考试的胜利在思嘉的意料之中,这也是她敢于考试一结束就公开邀约秦宇的底牌。她知道,只要成绩好,她就能享受最大限度的自由;只要成绩好,她就能像筱婷那样拥有老师们的“特赦令”;只要成绩好,就算她在大庭广众之下谈恋爱,班主任也会睁只眼闭只眼。

除了排名进步、物理竞赛入选的好消息外,这一天还发生了一件令思嘉尤为开心的事。

晚自习的课间,靠近走廊这一侧,思嘉近旁的窗玻璃再次被轻轻扣响。

这一回,思嘉像有什么感应似的,立刻听到声响,扭头一看,窗外是秦宇高大的身影。

从教室里走出来,思嘉和秦宇颇有默契地一同来到走廊深处僻静的角落。

“假期玩得怎么样?”思嘉问候道。

秦宇前几天和家人一同外出游玩,期间曾打电话给她。他告诉她,自己在另一座城市的酒店里,难得一个人呆在房间,便想给她打电话。“真希望你也在这里。”他说。

“希望以后有机会。”电话另一头的思嘉将听筒紧紧贴在耳边,聆听着秦宇的思念,同时微笑着憧憬未来在一起的场景。

那个电话让思嘉又惊喜又甜蜜。

“还不错。”秦宇回答。站在走廊上的他表情很腼腆,手上拎起一只精巧的礼品袋,“这个,给你带的礼物。”

“谢谢。”思嘉伸手接过,眼睛闪亮地冲秦宇羞涩一笑。

下了晚自习回到住处,思嘉便满心欢喜且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物。

礼品袋里是一只粉红色饰有丝带的小盒子。打开来,盒子里躺着一条美丽的项链,项链的吊坠是一枚玲珑剔透的水晶钥匙。项链下面有一张小卡片,上面写道:You are the only key to unlock my heart. 落款依然是首字母缩写“Q.Y.”。

思嘉把项链挂在脖子上,水晶吊坠恰到好处地垂在胸前。她抚着那枚晶莹的钥匙,贴在胸口良久。小小的水晶之匙,照得她心里晶晶亮。

思嘉和秦宇的恋爱进入了不为人知的甜蜜期。从上学期圣诞节后中断的眼神交流,在间隔了几个月以后重新恢复,并且更大胆、更直接、更炽热。四目相对时,思嘉总是能从秦宇的眼光中读出他对自己明显的喜爱,同时她就会触电般心跳加快,砰砰砰如小鹿乱撞一般。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几乎每一天,思嘉的内心都充满了喜悦。早晨起床后,思嘉手握秦宇送她的桃木梳,对着配套的梳妆镜梳理头发;晚上入睡前,思嘉拈起放在枕畔的水晶项链,端详那枚晶莹的钥匙在眼前闪动,想到秦宇用这枚解心之匙传达的密语,有多少回,她都忍不住带着爱意去亲吻它。

每一次走进教室的时候,她都会不由自主地看向后排秦宇的座位,如果遇到秦宇的目光她就会很开心;如果秦宇不在座位上,她的心里就会空落落的。有时候下午放学后,思嘉会绕路经过露天篮球场,因为她知道秦宇每天都会在那里打几十分钟篮球。多数时候思嘉只是从球场边缓缓路过,顺带能看上秦宇一两个进球;偶尔思嘉也会停下来,站在场地旁秦宇的女粉丝们中间,静静地看一会儿球。思嘉在场的时候,秦宇总会有所察觉,动作也发挥得格外出色。无论是贴身防守,运球过人还是转身上篮,秦宇都能在举手投足间引来粉丝们如痴如醉的尖叫。往往在一记漂亮的进球之后,秦宇在跑动中往球场边上扫过一眼,目光落在思嘉身上,思嘉也面带微笑凝望着他,一切尽在不言中。

有一天晚上,思嘉发现秦宇的座位一直空着。她一边在自己的位置上温习功课,一边用眼角的余光留心窗外,期待着秦宇从她窗边经过,然后走进教室。然而,秦宇却迟迟没有出现。晚自习的铃声快要敲响的时候,有一个隔壁班的女生跑过来,对思嘉耳语道:“秦宇今天发烧不能上晚自习,让来告诉你一声。”

事后思嘉才知道,秦宇当时高烧在家,还想着上网求助,通过网友辗转传话给思嘉,免得思嘉看不到他心里记挂。通过诸如此类的小细节,秦宇这个外表高大威猛的男生,屡屡向思嘉展示了他细腻贴心的一面。思嘉享受着这份只属于她的柔情,并视之为她和秦宇两个人的秘密,不再跟别的任何人提起。两个人相互倾慕如痴如醉,旁人看起来却波澜不惊。

思嘉还和之前一样努力学习,功课之余,她会将胸中热烈的感情写进日记。上学期买的那本带锁的日记已经写满,她又新换了一本。思嘉没有想到,自己对秦宇的感情是如此炽热,以至于向来不爱写作文的她,在日记本中直抒胸臆时也会洋洋洒洒文笔飞扬。有时候,她甚至忍不住展开信纸给秦宇写情书,就像那些为她着迷的追求者们向她吐露心声那样。真的,她想,这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人令她如此痴狂了。

下一章:瞬时花开(54)
瞬时花开 目录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6)换位 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出人意料。许筱婷持续总分第一名的神话终于被打...
    星月花木阅读 176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41) 从晨读完毕、第一个课间开始,思嘉就察觉到气氛不对。教室后排的男生,好像总...
    星月花木阅读 357评论 0 1
  • 小王在生活中似乎很优秀。 过节遇见亲戚,被问,工作怎么样啦?他笑笑,老板太苛刻,手下人不听话,于是就辞掉了。又问,...
    敢笑杨过不痴情阅读 286评论 0 0
  • 早上把昨晚没写完的补完了,昨夜应该是太困了。本想看书的,但是实在看不下去,就搜到中国新歌声看起来。自己喜欢看这个,...
    goldfish2017阅读 210评论 0 0
  • 一分钟目标 做法——将目标写在一页纸上,用简洁的语言描述,明确衡量标准和完成期限。 好处——给自己最大限度的自由发...
    Jiu_Chen阅读 17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