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我羡慕的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从羡慕到欢喜到恨竟然用了30年)8

   那时候的夏天最期待午休过后,因为傍晚后会觉得凉爽。晚上的晚饭,在姑姑家,爸爸命表哥去商店买了几样菜,家里的素菜又炒了几个,还有酒,听他们说,是好久不见,要热闹下,那时候觉得喝酒没什么大不了,姑姑姑父对爸爸也是很客气,饭桌上姑父给爸爸说了很多,我们娘俩在家没有人照顾,尤其那么大年龄的奶奶带着我,听他们话里,好像说的是爸爸那么多年在外,期间去当兵了,其他的爸爸让姑父不用担心,他正在干一项事业,等成功了会有很多钱,爸爸还拿出了他当兵时穿的衣服。那时看到的爸爸是年轻自信,姑姑姑父也很欣慰。那个暑假在姑姑家,爸爸会给我零花钱让我买一些饼干零食之类的,也会送给表姐表哥礼物,快乐的时间总是容易逝去,很快我开学了爸爸暑期末的时候并未在姑姑家,我去上学还是姑父骑自行车送我回家的。

   到家后,我高兴的扑在奶奶怀里,告诉她我见到爸爸了,一口气给她说了很多我去市里面发生的事情。姑父给奶奶说:“等红红爸爸去我家,我再来接她,好日子快到了,以后你们娘俩不会再受苦了。”奶奶听了甚是高兴,但是具体爸爸为什么只去了姑姑家,没回家,他没说,他做的什么工作姑父也不知道,我们大家都觉得他很有派头,像个老板。

   我上学了,还是奶奶照顾我,虽然爸爸也给我了一些零花钱,但是那些碎钱只够我买买学习用品或是油盐之类的,并不能一下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或是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的生活并没什么变化,唯一不同的是我有了期待,期待爸爸会到家照顾我们,期待他赚钱,让我们生活的更好,不再被邻居们瞧不起。

   一天天的,我开始喜欢找小朋友们玩,也会有很多邻居家的孩子来找我玩,那时候三五成群的在路上跳大绳,扔沙包,去上学也都是路过谁家门口就吼一声,然后结队去学校。有时候我们早上是一手馒头一手咸菜,边吃边聊,那时候的孩子很容易满足,像我,心里突然有了期待有了美好的记忆,连和小朋友说话都自信阳光了很多,也多了笑脸。一年级那几个班里漂亮的女生也会和我说话,因为我有了新衣服新书包,我问同学借橡皮小刀之类的,她们开始借给我了,以前是嫌弃我脏,于是小小的心开始渐渐明白,有爸爸妈妈爱的孩子就是不一样,干净的孩子就会招人喜欢。也许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梳理自己,心里开始渴望成为干净漂亮的女孩子,想成为班级里学习好的孩子,当决定改变自己时,无形中我开始有了变化,学习对我不再是压力,开始喜欢,交际我不再害羞自卑,我真的正在走向我心目中的样子。一年级倒数老二的我已经彻底脱胎换骨,我喜欢上了那种不断努力带来的喜悦,这种喜悦和收获像遮羞布一样,遮住我贫穷离异单亲家庭。记得一次学校组织各个年级写字比赛,我竟然得了奖,领了为数不多的奖状之一,那天也是我入学以来,奶奶最高兴的一天。当奶奶看到我的奖状,高兴的都哭了,说要好好奖励我,我看到她脸上的喜悦,那种喜悦透着她的希望,也好像在说,当初卖粮食都让我上学的选择是对的,她比我拿到奖状还开心,当晚就把养了两年的大公鸡杀了给我炖汤了,一锅鸡汤,给我做了好几次鸡汤面条。从那开始奶奶再也没像小时候我一不听话她就训我,说别人家的孩子好。

   也许是奶奶在我身上找到了希望,也或是我真的变的优秀了让她面儿上有光,她开始选择相信我更细致的照顾我,奇怪的是我竟然不像七八岁时那样惹人讨厌,开始学的乖巧懂事,邻居也说我越来越会招呼人变得懂礼貌了。是不是因为我有了爸爸,有了希望,有了幸福感后开始变的,还是我内心已经习惯了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