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我羡慕的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从羡慕到欢喜到恨竟然用了30年)1

孟母三迁、买肉啖子、断机教子、岳母刺字、欧母教子,这些都是典型的爱子的故事,尤其孟母三迁的故事,是典型的父母之爱子,则为计深远的写照。不论多小的孩子总有一天会慢慢长大,都会有自己的生活,但当我们想到父母的爱心里总是暖暖的。可对我来说这种大家那么熟悉习以为常的爱却是是我所奢求的。

小时候,去上学,别的孩子妈妈会精心的为自己的孩子准备好热气腾腾的早饭;

阴天下雨,别的孩子的爸爸妈妈会担心孩子的安全而早早的来到学校门口等候;

谁家孩子上学成绩好表现好,回家爸爸妈妈还会奖励好吃的好玩的;

即使初中了,上学的被子生活用品多数爸爸妈妈还会给专门送到学校;

大学时,我们班级还有很多同学妈妈经常去学校探望,给晒被子铺床,给精心挑选过的水果竟还给洗好.....

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羡慕在心里,因为我没有

大家都形容孩子来到人间是天使下凡,他选择谁做为他的父母是和做父母的人修来的三世缘分,我始终相信,孩子和父母之间有命中注定。但我的这种命中注定却像是来“历劫”的。我11岁之前一直和奶奶相依为命,我没想过别人口中的父母还会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接着,我平凡的生活又掀起了滔天巨浪。

记得,有一年夏天,正直我的暑假,姑父一大早就骑着他的大家自行车,到了我家门口,进门没喝上一口茶,就急忙走到奶奶身边,高兴中带着激动还有些惊喜的给奶奶说了什么。接着奶奶飞快的走到我身边,激动的眼泪都快流出了来了,搂着我的脖子说:“跟你姑父去你姑姑家,你爸爸回来了!”,忘了我当时是什么表情,奶奶特意给我换了我当时最好的衣服(校服裤子,表姐下放的花毛衣马甲和白衬衫),就坐着姑父的大架自行车去姑姑家了。不知道骑了多久,一路颠簸,终于到姑姑家了。

那时,姑姑家,是用玉米秸秆围的院子,院子里是平整的泥土院子,虽然是盖瓦的屋子,但屋的外墙都是泥土的,我刚进大门(没有门,实际上只是一个宽的入口),就看到堂屋中间有个穿白色衬衫,军绿色长裤的陌生人,姑姑搁下洗菜盆,就迫不及待的把我往院子里拉,那个陌生人也起身从堂屋出来,一路径直向我走过来,我有点胆怯的想躲在姑姑身后,姑姑一边说一边把我从她的身后拉过来,很认真的给我说:“这是你爸爸,快喊爸爸。”

当时的我就像不会说话一样,“爸爸”这两个字,除了认识字时读过,但真不知道怎么向一个陌生人喊出口,那个陌生男子说:“没事没事,不喊就不喊。

姑父说:“别难为孩子了,10年没见,从刚会走路的娃娃起,到这会都10年了,孩子不认识你是自然”

当时那个年轻有点帅气的,不太像农村人的陌生男子就哭了,他掏出手绢擦眼泪,看的出来,他满脸的内疚伤心,他颤颤巍巍的手从裤袋里掏出了一些钱,交给了我表哥,让表哥去买菜,顺便给我买好吃的。

我姑父说:“你来屋里凉快凉快,让你姑烧饭,等你哥买菜来咱就吃饭”

本来对姑姑家是不陌生的,但是那次去,心情说不出的别扭,有暗暗的开心,有许多的疑惑又有许多陌生和害怕。那个陌生人在我对面的凳子上做了下来,开始慢慢的打量起我,还一边说:“真快,一晃都10年过去,孩子都长那么大了,我是你爸爸?”

虽然我心里有些害怕,但姑姑姑父都说这是我爸爸了,肯定就是了。但是我一点都不高兴,我都11岁了,这个爸爸来的也有点太晚了吧?

表哥回来了,拎了一大包的东西,他把袋子放在桌子上翻腾了一会,拿给我两个冰糕,冰糕,那是我第一次吃冰糕,我还记得他开心的分给我好多好吃的。

中午饭,在姑姑姑父的劝说下,我终于开口喊了:“爸爸”,这个爸爸不是书本的念字,是对着真人喊爸爸,虽然别扭,但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我终于和别人的一样有爸爸了,以后会有人保护我了。

属于孩子的幸福开始了。

下午吃了饭,爸爸和姑姑姑父们聊了很多话,大概是说奶奶带着我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问他那么年去了哪里等等。具体的也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天我很开心。

第二天,[爸爸带我坐车去了市里面。宽阔干净的马路、高楼林立、琳琅满目的商品看的我眼花缭乱,爸爸牵着我的手,他的手大而有力,宽厚的背高大的身影,那时感觉我的爸爸是所有爸爸中最帅的。明明那么陌生却又如此温暖,恍惚中眼前的光景仿佛不是真的。

我们边走边看,爸爸一会问我渴不渴,一会又问饿不饿,告诉我想吃什么就尽管开口,语气中满满的宠爱。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九九八年的冬天是个很平凡的冬,唯一的例外便是那个冬天的雪挺大,鹅毛大雪挥洒了好些日子依旧欲罢不能,翻翻日...
    青沐没有鱼阅读 719评论 0 2
  • 前言 在我感到无助的时候,那些勇敢前行的人用他们的光辉照亮了道路。一张白纸,谁都想用最喜爱的颜色去绘制美丽的图画,...
    火力了阅读 801评论 4 6
  • 我和面试的第一次结缘是在上大学时。 当时我刚入大一,学校正好组织了一次主要面向毕业生的模拟面试大赛。因为一直喜欢演...
    以远以航阅读 1,290评论 2 11
  • 脑壳从来没有如此疼过,心里好烦,到底怎么回事,唉唉唉唉,找不到原因,心急如焚,害怕一切重演啊
    你不应该太帅啊阅读 106评论 0 0
  • 不要与我提远方, 那个秋天, 早已踏上通往远方的征程,所以~~ 在这荆棘密布的世上 泼洒~~ 金色闪亮,翠色希望,...
    摇铃小公举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