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2我羡慕的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从羡慕到欢喜到恨竟然用了30年)4

   想着想着,我竟然困了,坐到沙发上就睡着了。

   我回到了家,带着爸爸给我买的小玩意小收拾还有新衣服,告诉了奶奶,我终于有爸爸了,以后别的小孩再也不会欺负我了,我扑在奶奶怀里,告诉她我去市里了,奶奶特别开心,那一刻终于感到没有那么孤单。我拼命的依偎在奶奶怀里,真甜。

   大概睡了很久,醒了,原来是做了很长一个梦,爸爸和大伯还在聊天,看到我醒了,爸爸给大伯说:“三哥,快到点了,你要下班了,我带着孩子去云龙湖转转,改天咱再聚。”大伯寒暄后说:“你们去吧,孩子才见到你,带着去逛逛吧,不留你们了,等你们玩两天后去我家,再请你。”告别了后,爸爸牵着我的手,说:“你这个大伯原来是咱村的,我们是一家子的,由于你大爷家人口多,那时年代不好,很小时候,他和你另外一个大伯扒火车离家出走了,去很远的地方当兵去了,后来打完仗又转回来的...”我不太能听懂,这个大伯和我家是怎么样的亲戚关系,说道他因为穷去当了兵,我就觉得心里向遇到英雄一样。我想,如果我是男孩,我也想去当兵,当兵光荣,还能学本领,邻居们就不会瞧不起我们家了。

   我忍不住的告诉爸爸:“爸爸,你真好,你现在回来了再也不走了行不,因为你不在,我和奶奶过的没有别人家好,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一点肉,平时我没有好吃的,没有新衣服,奶奶的钱都给我治病了,”我抬头恳求爸爸,希望他回家能使我们家变好,爸爸看起来向突然多了心事:“说,好,爸爸回家,不会再让你们娘俩受罪了,”听到这话,我心里美的像花。现在想起来,也许这就是小孩子吧,那么容易开心和满足,高兴和伤心也都在写在脸上。

   笔直的背,挺拔的身高,五官帅气,干净利落,有几分见过世面的从容淡定,又有几分当官的神武,那时我的爸爸应该是所有爸爸中最帅的最厉害的。爸爸边走边配合我的步伐,一路聊着,我和他说了很多我和奶奶在农村的生活,遇到的事,遇到的坎,我不知道那时爸爸是不是懂了我的话,明白了我的心事,或是有没有想去改变我和奶奶的生活。

   我们沿着大树下的人行道走了很久,说了很多话,我竟然没感觉到室外正值夏天。到了大马路,爸爸招手,停了一辆小汽车,爸爸说去云龙湖的浴场。小汽车我还是头一回坐,真好,比平车自行车的可快多了。不一会到了,爸爸带我到一处都是卖游泳圈的地方,给我买了专门游泳穿的衣服和一个漂亮的圈,真是热闹啊,黑压压的那么多人,这就是云龙湖?我问爸爸:“爸爸这里那么大不应该叫大海吗?大海会不会把人淹死?”当时我爸爸的表情看着我是可爱的,笑了笑确没说话。现在想来,如果在云龙湖边,谁给我说那是海,我肯定认为他没见识。不过,那时我小,确实没见过。

   带着好奇和害怕,随着爸爸一步步下了坡,不远处竟然有好几个人给爸爸打招呼,奇怪,人山人海的,竟然能遇到熟人。爸爸走过去,像是事先约好的,聊了些什么,就给他们说:“这是我闺女,10多年没见,这有空带出来逛逛”我才不关系这些人是干嘛的,我心里眼里都是这无边的水,游泳到“海”里游,绝对是匪夷所思。爸爸和那些人准备后纷纷下了水,我在岸边看着一浪浪的排在岸边,心里甚是害怕,但看看周围,那些人,男的、女的、小孩都在水里,或是带着游泳圈或是躺在像是个床垫的东西上,都是开心的,他们聊着笑着呼喊着,还有互相打水仗的,看上去也没有那么危险。

   爸爸给我套上游泳圈,让我跳下去,我害怕,这哪能跳,但看着这水还没有爸爸一半高,但是想想,也能淹我多半,我看到有个扶手好像有楼梯,我跑过去,小心的下去,不是很凉,很舒服,映着晚霞,“海”也变了色,近处是橙色的,远处是红色的。下去脚能踩地,爸爸拉着我让我边走尝试把脚向后抬,两个胳膊向划船一样划,我尝试了几次,好像就在原地扑腾。爸爸和那些人聊的什么我听不懂,但是爸爸始终在我身边,不停的转头看着我。不知道扑腾了多久,游泳的人陆续上岸了,爸爸招呼着他们,一边说话一边上岸了,我上来后,觉得腿和胳膊都不听使唤了,走路像踩棉花一样,肚子也咕噜咕噜叫。到我们原来下车的地方,其中的一个人招手过来了两辆车,我们上车后,爸爸说我们该吃晚饭了。于是车子一路行驶,走走停停,我看着窗外,路边,高楼上都是漂亮的灯,有的白有的黄,大小不一,把黑乎乎的路照的很亮,原来这就是市里的夜晚,路上有车辆行人,如果在我们村,这个点儿,都应该吃了饭,准备睡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