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方,寻梦的地方...

摄影:缑城达人

一直以来,

喜欢以文字的形式走过季节。

常常幻想,能够寻一处清幽,

于烟云渺渺中建一座小木屋,

拥满怀青翠,嬉溪水潺潺,

听鸟儿婉转,看月华飘落。

摄影:缑城达人

花香缱绻,云楼目尽望远帆,

吟一阕易安词令,

抒一曲缠绵悱恻,

纵使沉醉不醒,

亦喜欢寻一个安然的梦,走过朝朝暮暮。

摄影:缑城达人

心,就在平平仄仄中婉约跌宕,

深深浅浅的脚印,记载寻寻觅觅的流年,

笔尖的春秋芬芳了唐诗宋词,

一路走过跌跌撞撞,

任岁月的诗行鼓荡无怨无悔的青春。

摄影:缑城达人

拈一指明媚,

凝一眸安然,

让所有的岁月写满最真,

在轻舞霓裳处倾听灵魂的呼唤,

任指尖轻触的时光,

荡漾温软的微笑,

远了时光,

静了岁月,

丰盈了经年。

——周周/文.《山上方,寻梦的地方》2017.06.06

摄影:缑城达人

江南草堂——雅集(06.1-06)

连番辗转梦不成,中夜何人弄玉笙?又将敛眉长醒目,清风楼外过帘轻。《夜无眠》——周周

《长相思·周郎思小乔》   风声残,箫声残,点点滴滴雨打帘。夜深梦不全。   思绵绵,恨绵绵,几度佳人近眼前。声声扰梦圆。——紫烟

紫烟新词赋周郎,柔如彩虹论短长。曲径通幽随性好,探讨娱乐喜洋洋。——周周

一首诗词论一场,曲径通幽妙语香。周郎夜夜凤求凰,九哥同乐不彷徨!——大树

草堂晚雨得幽清,水沸汤浓茶溢馨。九哥已至周郎在,更有何人来蹭饮。——抱瓮

九妹一巧手,九哥一歌喉。苏哥一作诗,点赞一定有!——水中莲

醉卧花丛一抱瓮,何曾沦落凡尘中。宁伴百花抱香死,不傍败柳沐秋风。《赠抱瓮》——九哥

雷锋塔下西湖边,芙蓉如梦雨如烟。醉心惟有蜻蜓客,独享浮生一日闲。《寄水中莲》——周周

风荷无意竞峥嵘,只为并蒂岁月中。迢递相思枯萎去,雨中犹听霜山红。《风荷》一苏雍乾2017

五月草堂花事静,塘荷碧水叶娉婷。欲寻菡萏过盈月,定见蜻蜓花事应!《欢迎水中莲闲语有感》——抱瓮

六月荷花别样红,邀妹荡舟西湖中。轻风微抚罗衫动,多情郎君探莲蓬。——吴建受

蜻蜓飞在莲中央,四面荷叶作围墙。蜜蜂撞见吃闷醋,舍命一针两相亡。——柔如彩虹

江南草堂

七女下凡娇欲滴,半遮檐帽掩羞颐。草堂八戒排排站,三尺垂涎目目觑。——紫烟

《初识草堂》那一天,闺蜜邀游王干山;那一天,初识草堂三五友;那一天,开始领略别样天:草堂,才子佳人济济。诗会,旧篇新作滔滔。草堂诗会,随心随性。兄弟姐妹,自由自在。——王红亚

草堂有幸接红亚,鸾凤词晔出新芽,无限香国承美意,引得众友皆称嘉!《读王红亚诗草堂有感》——抱瓮

浅听雨落管弦声,无复红颜唤窗铃。衣裳渐重水湿泞,何妨,檐下久立待天明。滴滴浊酒身渐轻,朦胧日夕见月升。彳亍蹒跚天涯去,未醉,且有残红且有情。——周周

长相思      草簾搖,竹簾摇,茶桌当中架鹊桥,秋波送眉梢。——吴建受

晨起觅初霜,露重菊未黄。深林竞秋色,君来谁倚窗?——清溪笠翁

《高考吟》    2017-06-05  十载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前途岂管风云暗,斩尽恶波沐紫阳。——天涯一峰

如梦令 • 双十一网购    阿久     又到血拼时候,彻夜忙于网购。只要折扣大,哪管肝肠悔透。剁手,剁手。想来心已伤够。

《晨闻》清晨,喜鹊的一声啼鸣,换醒了沉睡的人儿。侧耳倾听,雨磨着树叶,沙沙的响,雨聊动了叶的情绪,让叶唱了首情歌。——吴谈文

遇到你时  我尚是一张白纸   你不过在纸上写了第一个字     我不过给了一生的情动    心底有了波澜    但我知道波澜总归平静    我说人生啊如果尝过一回痛快淋漓的风景    写过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   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    也就够了......——夏雨

家有儿女

【喝火令·咏荷】--周周 仲夏烟波渺,深塘碧叶新。粉红轻展跃初昕。莹露戏风摇摆,妆点满园欣。晓雨花清冷,炎阳果蕴温。   采莲伤藕只为君。许是香浓,许是蕊如珍。许是扰心纷乱。兀自献殷勤。

初试新锅煮长面,每逢芒种又一年。人生登程到半百,莫论碗中淡与咸。——清溪笠翁

老门板  往事见证数百年,桩桩嵌入门缝间。临风把酒迎醉汉,堂构挂彩待红鸾。轻扣环声来诗友,中门大开接榜前。只为主人增荣耀,几代玉手擦吾脸。——吴建受

倚池荷垂树,细雨惊水珠。揽夏莲诗句,梦醒有相思。——蓝天白云

吟诗作对乐逍遥,呼朋唤友兴致高。日出月落勤切磋,春去夏来客满座。天籁之音助雅兴,红袖添香伴草堂。《忆草堂》——海市蜃楼(褚爱素)

九歌琴声指间流,向阳花开歌声嘹。要问性情多放纵,唯有草堂随我飘。《致草堂诗友》——枫林

草堂骚客佳人聚,谈笑浑如云卷舒。雅量恢宏真快意,九哥风度赛周瑜!《忆昨日草堂夜话》——抱瓮

榴花映日好景象,忽见雅斋坐红娘。仪态端庄品相美,今宵才郎谁呈祥?——吴建受

高窗月色盈,过堂夏风清。何论知鱼乐,谁听弹铗声。拈花心未觉,修德理难明。混沌一时困,庄生梦里评。--《丁酉五月初九夜草堂小论道德》周周

树梢月色笑盈盈,踏步草堂遇芙蓉。诗如流水湾湾意,远闻清风唱晚声。--《偶遇流水湾湾》周周

草堂客

江天无限文星起,南风轻吻墙上诗。草簾内存好句满,堂前骚客高人齐。《江南草堂诗》——吴建受

草堂偶得    ——九哥   玉泉烹茶琴瑟雅,厅梁常绕翰墨香。莫道此地无李杜,诗韵随人入草堂。

《临潘天寿先生画有感》——章家良   我亦探幽入深山,险被虎餐不得还。扶杖归来寻水墨,笔锋点破万嶂颜。

雨月疏林细雨余,高柯修竹满幽居。焚香晏生心如水,自卷湘帘阅四书。——章家良

依山杲园》——吴建受     星光大道步步高,东海晶宫比妖娆。南极仙翁骑鹤往,疑是瑶台宴藩桃。

童心无忧笑开颜,六一忆想自当年,遥望天空别叹息,只恨生时不逢节。——王道

江湖沦落二十载,秉性孤标似瘦梅。翰墨高格承子敬,湘妃泪溅七弦哀!——抱瓮

雕梁画栋总关情,朝云暮雨簾记清。日照东窗伴兰菊,月滿西楼随竹影。《簾》——吴建受

别样云天江南好 ,愿驻长生永相随。懵懂少年已壮士,每到时节动旧念。——苏雍乾

喝兄弟《雨花幽兰香》润物无声雨花斋,琴韵悠扬绕窗台。更喜梅瓶一枝绿,自有幽兰暗香来。——周周

苍烟落照凭栏干,闲扔秃笔厌醉眠。忽思今夜赴瑶岛,雨花斋中对群仙。——吴建受

书法:吴建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因为你 爱上一座小城 曾想在无数个孤独的暗夜 乘风飞临 偷吻你熟睡的唇 在你不曾发觉的时候 虏...
    bab87461adbd阅读 1,887评论 0 7
  • 题记:五月榴红暇日,草堂七八人,驱车越岭盘旋簸颠,始登王干山顶。栈道横贯悬架于巅,透迤迢递而间有绿荫成廊,山村依侧...
    bab87461adbd阅读 2,208评论 1 5
  • 该用何样的色彩 来勾勒一个人,静坐在半个寂寞的月上 灯火从窗栏探出脑袋 努力看清你,以及你渐近的面庞 模糊的夜的眼...
    bab87461adbd阅读 1,500评论 2 5
  • 年轻时喜欢席慕蓉的诗,梦想着能做一棵开花的树。 哈哈,在佛前求了五百年,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只是为了能在他走过...
    暗影里的叮当阅读 229评论 0 0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异变突生 文 |唐妈 踏入花间小径,我才发现这里的兰花许多都是只在古籍上才有...
    唐妈阅读 1,426评论 7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