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点一盏灯,等一个人

摄影:山人禅师

该用何样的色彩

来勾勒一个人,静坐在半个寂寞的月上

灯火从窗栏探出脑袋

努力看清你,以及你渐近的面庞

模糊的夜的眼睛

摄影:山人禅师

远方那个归来的人,遥遥无期

更象守候这个词一样

总是带着些许风尘仆仆,越发的消瘦

来不及整理一下凌乱的发须

摄影:山人禅师

屋里的呼吸,落地有声

听的清,直到看不远的愁绪

停落

在夜幕的流星

似乎,那样的古老

从未冷却的思念,埋进月华里

回首抚弄青丝

晓风终惊了夏夜

          ---周周/文 2017.05.24《夏夜》

摄影:山人禅师

后记:不眠涂墨权作酒,残纸铺开满汉席。抱臂一支烟袅袅,墙角长戟伴长笛。——《夜思》


草堂诗会——雅集(2017-5.19-26)

周郎今日好心情,诗情画意乐融融。   教授诗中画人物,诗仙神态各千秋。——杨清茹

夏雨滂沱泥石流,曲径路障不通幽。水淹大树枝何在?欢颜悦目群中优!——吴建受

夏雨长发飘飘,欢颜妙音缭绕。教授诗情满怀,曲径通幽妙哉。——周周

端午临近乐淘淘,街头巷尾粽香飘。天上云儿朵朵笑,地上杨柳展枝腰。——周周

今晨闻莺日已高,忽听屏中长发飘。夏雨撩郎见功底,更知欢颜声音好!——吴建受

夏雨登高羡煞人,再有欢颜音共呈。散落群间脂粉色,萦牵几许丽人情?——周周

人摆床上将入梦,心系悦耳靓声中。千古风骚今何在?尽付云烟遁时空!——吴建受

上善若水@   度娘引我至草堂,末见周郎来品茶。周周@  纤纤玉手在挥毫,三步两步草堂跑。蓝天白云@  闻知伊人坐草堂,周郎何惧万里尘?周周@   草堂姐妹情意深,不负周郎不负卿。@不关风月  草堂都是性情人,不关风月总关情。@上善若水   奔到草堂不见人,一腔心思抚瑶琴。

世人皆说苦,吾自苦狂人。情性生随骨,蓬蒿死入身。赋诗多念己,涂墨少因循。好酒由心起,孤帆万里尘。——《自我写照》周周

天下名山僧占尽,灵秀俱为秃驴污,中华儿女多壮志,豪情热血为之误!——不关风月

《依山闻钟》晨听梵音暮闻钟,木屋静隐禅悟空。四時鲜果受佛露,万千花木浴慧风。日起莺歌蜂蝶舞,月升东海紫气笼,登高逸兴水天碧,坐饮思诗万山红!——吴建受

落花有意随流水,风花雪月红满楼。只因吾心安何处,一杯清茶尽繁华。@A-周周——心沐

绿水有情留翠墨,青山有意绿满头。放怀一笑登楼望,天际孤烟寄谁愁?@心沐——周周

人生本无可依恋,只因我执入太深。东南西北由风去,不枉此生走一回。@A-周周——心沐

长叹人生寂寞天,一壶浊酒醉中仙。任他书剑东山老,依旧高眠墟里烟。《高眠》——周周

六月夏荷始盛开,不见草堂在其中。闻香品茗心随动,一曲相思待君归。@抱瓮——心沐

蜀僧抱绿绮,西下峨眉峰,为君一挥手,如闻万壑松。——吴建受

五月阳和风物清,草堂青荫隔嚣尘。七弦只愿为卿鸣,未敢幽怀披俗人。《草堂遣兴》——抱瓮

@龙儿  香尘暗积栏杆,幽思锁在眉弯。寂寞小庭春去,便教一日如年。——苏雍乾

江湖烟月满城春,南有华山水亦芬。草色缤纷篱筑处,堂前高朋有新音。——竹影清风

草堂隐于市,挥毫赋诗词。煮茶谈人生,高山觅知音。——海市蜃楼(褚爱素)

雄伟古都城,缠绕四大门,皇帝十三朝,今埋地下堎。城内古建筑,只余钟楼鸣,千年文明史,毁于现代人。——王道

春风秋雨三十年,章台柳老不吹绵。良辰好景成虚设,当赋一曲依山恋!——吴建受

乍见木屋草堂风,小巧玲珑夺天工。等闲云雨度良假,不计光阴效乘龙。——吴建受

毓秀钟灵东海滨,天人合一自然成。谁言苏杭天堂美,怎比依山风物清。——吴建受

静静的坐吧,我的心,不要扬起你的尘土。保持着醉人的笑意,让茶寻着路向你走来。【汉趣堂】——吴谈文

依山农场万里红,无数果树在其中。若想郊游最佳处,不虚此行乐融融。——雄鹰展翅

故地重游卅年前,晓风残月醉花间。羊祜殿中得好签,几宵斗诗不成眠!——吴建受

山依大梁沐佛光,气接海游象山港。千垅果园四季熟,三门湾畔赶潮郎。——苏雍乾

山依大梁沐佛光,气接海游象山港。千垅果园四季熟,宾如潮湧到明堂。——吴建受

《依山果园》一苏雍乾2017    农家果园依山边,忘却峥嵘清风闲。枷蔬土豆俱自在,更宠茅舍三二间。

雨过气清云诡动,好山苍翠接天穹。长风引树舞枝叶,好似佳人衣袂纵。《依山农场》——抱瓮

《端午节(七绝)/孙和平         碧艾香蒲插满墙,神州处处庆端阳。 离骚咏罢犹伤屈, 壮志难酬眠水乡。

风和日丽闲云飘,袖带流苏更妖娆。天花乱坠到雅室,江南草堂多阿姣。——吴建受

猫儿眼存夜光杯,茶汤如酒香如梅。滿堂紫气屏中得,才郎佳丽鸿运来。——吴建受

《斗盏》一苏雍乾    斗盏紫葡夜光杯,和田美玉风骨在。万世进食碗排资,自古少人超百岁。

缑城夜雨意欣欣,寂寥草堂侪三人。依旧茶香沸热气,领略再有来何人。——抱瓮

点点滴滴打黄昏,帘外月兰败几层。日和蜂蝶绕蕊舞,雨急香残遗憾深。——吴建受

.悼屈原  ——文/刘崇元       世事炎凉其奈何?鼠蛇一窟岂称讹!好心当作驴肝肺,孤掌难驱禹甸魔。恍见河中凌屈子,依稀天外转骚歌:。聊凭浊酒临风奠,忍泪怆然叹逝波。

蓬松睡眼昏朦胧,意识还停昨夜中。时果茶香兴味浓,草堂话语意融融。《记昨夜良师好友吴宇鸿,葛招龙伉俪草堂夜话》——抱瓮

今夜草堂诗雨下,篇篇耀眼雅思发。我今倚阅不得眠,辄作兴怀知我耽。——抱瓮

遇潘兄,进草堂。草根命,堂中客。茶一壶,琴一曲。佳人至,才子出。问今夜,梦何人?——胡建勋

今夜草堂聚,琴韵诗情留,若能心空净,人生无所求。——周周

吊屈原   忧国忧民壮士心,滔滔汨罗波底沉。良策未圆离骚恨,神州万里吊忠魂!——吴建受

《当午怀屈原》忧民忧国几人闻?佩剑行吟问楚云。汨水滔滔悲恨泪,忠魂千古入诗文。——天涯一峰

《捣练子令》春玉露,满金盅,琴韵悠悠诗意浓。疑是玉楼槛外客,越规偷聚草堂中。——紫烟

卖油吆喝口已干,路经草堂歇一肩。内闻觥筹丝竹声,非是酒仙即诗仙。——吴行杰

听音思绪飘,弦外意中意。杯中多情意,杯中自留香。人生皆无常,日月自有痕。莫问岁月去,自当乐逍遥。——心沐

一部诗书半盏茶,世尘逐水也由他。人生来去安能度,坐看长风拂落花。——周周

抚琴愁断肠,声凄不成音。不负心中人,不负杯中茶。聚散无非梦,花落终需去。有酒今朝醉,何须有天明。——蓝天白云

遥望草堂各位仙,风采绝伦诗满篇;周周行赏花儿鲜,咖啡沁脾入心间⋯⋯——曲径通幽

谢了风月品茶香,草堂济济齐欢乐。琴棋书画样样通,无需清风花自开。——心沐

赏了芙蓉谢风月,草堂琴韵不眠夜,竹影清风拂满面,敬仰各位须多练。——曲径通幽

信笔挥毫墨亦浓,漫天风雨隐蛟龙。草堂琴韵不眠夜,更有题诗赏芙蓉。——周周

不大不小草堂家,草堂里面喜洋洋。好茶好果共品尝,挥墨弹琴诉衷畅。——事在人为

美人今至壁生辉,兼送枇杷葡萄来。佳气蔚然相共洽,不辞茶筵好叙怀。——抱瓮

吃罢枇杷品葡萄,群中佳人都妖娆,五月榴花红如火,才郎齐赋赏阿姣!——吴建受

春日共赏桃花,夏日更喜清茶。才子佳人相聚,江南草堂我家。——周周

草堂光景日日新,今宵又来月中人。添香时果甜于口,当令枇杷喜到心!——吴建受

神州万里育英才,碧落龙腾传惊雷。鸡鸣初日旺国运,文星妙手草堂会!——吴建受

海浪     茫茫无际白银银,匆匆脚步涛涛声。一卷一卷银花形,涌你跟前笑盈盈。——事在人为

玉手初举盅,水烫纤指红。每盏精斟酌,几轮艺渐工。——吴建受

昨晚立夏致歉        身在饭局,心系草堂。雨在呼唤,吾奈离席。堂中美食,味诱四方。仙聚诗吟,墨迹飞溅。高手如云,各显神通。 草堂似家,兄妹恋惜。——杨清茹

土豆佳肴夏雨备,更兼麦饼裹苔来。美人美味相偕好,涌动诗情翰墨飞。——抱瓮

一只麦饼留枫林,当显红袖別样情。相聚今宵待明月,莫負良辰好光景!——吴建受

《土豆颂》一苏雍乾      紫艳花开不结仔,土豆兄弟聚玉盘。不论大小俱正味,皆因寒土带春来。

不愿愁情对酒倾,余晖斜照草堂行。洋芋麦饼人间味,泼墨茶香应琴声。——周周

教授泼墨抱瓮琴,更有巧娘如花伴。洋芋花生麦饼筒,吃罢梦里嘴还馋。——高楼品茶

洋芋时鲜花生香,点点滴滴皆暖肠。群中佳丽厨艺巧,争学夏雨好榜样!——吴建受

书法:吴建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