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桑田,岁月静好...

题记:五月榴红暇日,草堂七八人,驱车越岭盘旋簸颠,始登王干山顶。栈道横贯悬架于巅,透迤迢递而间有绿荫成廊,山村依侧,清廓疏朗,至山下仰望譬如空中楼阁。至扶栈栏而眺三门湾,中则滩涂潮汐起没,外接群山塘堤分割如棋盘经纬纵横,其间散落小岛醒绿如棋。极目五屿隐约可见,新架三门湾大桥如链横锁。豁然兴起俄而歌啸其上惊老妪之欲倒,引逰客之艳诧,延茶再请而歌,情洽欣然而作别。待友集聚另行茶席,抚琴怡情,美人作态而挥弦,意融融而不舍,情绵绵而留恋,采枇杷至晚饭毕而返!——李中参(抱瓮)

摄影:来自网络

把天空写进水里

把日子丢在山中

你拥着我

我牵着明月清风

绕过李杜的奇瑰沉郁

游进

摩诘的一幅画中

摄影:来自网络

我是你的一朵花开

你是我的一片云升

倦意嵌进黎明的眼睛

闲适洒在辽阔的静中

摄影:来自网络

我们看月亮数星星

听山与水的密谈花与叶的衷情

把轻舞的雨丝织进文字

把清风的芬芳揽进怀中

在时光的渡口

放牧

一个个黄昏黎明

——周周/文    2017.05.27《沧海桑田,岁月静好》

沧海桑田

在夏的扉页上,写一段怀念春天的文字,在浅夏的清晨,再弹一曲暮春的赞歌

抱瓮抚琴

没有刻意想留住春的远离,只是想把美好的记忆。深深镌印。在岁月的拐角处,听季节沉稳匆匆的脚步,把下一段即将到来的时光,美好迎接。把一段段难得的邂逅故事,线装成册,深深地,深深地,珍藏在我的心里

草堂诸友

和一群投缘之人,共享春的馨香,拥抱夏的温暖.浅浅的,淡淡的,并不十分热烈;释放出的馨香,却可以让情怀恬逸安然.让我在花开花落的光阴里,慢慢变老,与相爱的人一起变美.让心灵感怀,在逝去的流年里浅遇深藏

夏雨

我是一袭旗袍,古色古香的味道.氤氲成古典的雾,飘逸出幽眇的馨香

菊维

我是一本国学,洇染入骨散发出,温懦优雅的气度,经久耐读

清茹

我是一片绿叶,到哪里都是春天...

后记:琴韵茶香,沧海桑田的邂逅。配文:周周。摄影   摄影:苏雍乾 。活动策划:晴天霹雳


江南草堂 *雅集*(5.26-31)

有时候,我们喜欢一首歌,不是因为歌词唱得好听,而是因为歌词写的像自己,音乐这东西,开心时入耳,伤心时入心,快乐的时候,你听的是音乐,难过的时候,你开始懂得了歌词,爱一首歌,常常是因为某句歌词,但真正动人的不是那句歌词,而是在你生命中那些关于这首歌的故事............当你迈出那一步,一生会心痛吗?——曲径通幽

江城子 · 春思  ——阿久      柳色生烟春水绿,沐不尽,杏花雨。最恼双燕,呢喃相媚语。罗裳不整云鬓乱,纵妆扮,谁相与?        欲书锦笺雁捎去,意难尽,乱思绪。笺轻情重,雁儿难衔举。忽忆江花柳岸处,有兰舟,可载去。

周郎远带乌鸡蛋,群里佳人纷至来。凤子食完心景爽,美颜常驻雪肤皑!——抱瓮

《好蛋山里诞》——吴建受    山里鸡鸭不一样,化学饲料无沾肠。自找百虫充作食,翻爬蹦跃性自强。腹中正气结成卵,中药本草亦为粮。尽吸天然真元质,日月光华酿营养。

抱瓮翰墨笔生风,夜晚草堂诗意浓。枇杷就茶乌鸡蛋,趣味相投道义同!——抱瓮

周郎妙笔作书香,点点相思在草堂。对月凭栏歌一曲,明朝梦醒羡鸳鸯。——高楼品茶

有幸草堂遇九哥,一阕新词自婆娑。且做九妹诗来喝,抚琴吟唱欢乐多。——《念九哥》

江城子 •  知音——阿久    凤凰台上忆吹箫,朱唇启,清音袅。玉指纤翻,惹蝶翩翩绕。枝头灵雀齐屏息,疑凤临,皆来朝。    盼君抚瑟来相和,鸣鸾凤,渡鹊桥。轻舒广袖,瑶台相媚好。来生若非连理枝,亦化作,比翼鸟。

水调歌头  · 中秋思亲——阿久    支教离家远,佳节倍思亲。黔境中秋月色,当无故乡明。几欲致电相询,唯惧小儿软语,引我泪湿襟。吾今为异客,无寐至天明。  月如镜,酒独酌,影仃伶。醉眼迷朦,夜郎明月杯中盈。最忆小儿绕床,犹惦父母安康,常牵我梦萦。翘盼归期至,重叙天伦情。     注:作者2000年赴贵州支教,中秋夜倍思故乡亲人,作《水调歌头》一首以寄之。今天偶尔翻出此首旧作,想起支教经历,往事历历在目,不禁思绪万千。

昨夜抱瓮入梦中,烹茶闲挥万壑风。抚琴一曲水云起,惹得挥毫拜吴兄。——周周

十六字令     粽,玉手玩米紧压拢,腰带紧,肤洁体香浓。——对月凭栏

美人倩影素裙飞,䁏泻青丝香递来。面向蓬莱仙境望,祈求康乐上天台!——抱瓮

忆江南    梨花落,正是梅儿肥。闲剪灯花茶煮透,吟诗听曲不知归。新月草堂西。——柔如彩虹

青纱帐下霓裳舞,衣袂飘香沁入怀。原是蓬莱仙域客,王孙疑怪总徘徊。——紫烟

白云翠叶树高低,竹林人家傍水西。满地落花春色远,夏山荫似覆沿溪。——章家良

沧浪之水何处寻?憔悴屈子我知音。文章早非千古事,鼓枻渔父笑路人。——周周端午读《史记.屈原贾生列传》

《端午祭屈原(平水)》文/岳存   又是骄阳五月天,千帆竞渡祭先贤。当年诗祖忧何在,一曲离骚咏万年。

为念儿孙象山行,家家粽香端午情。菖蒲艾叶门上插,千古离骚传童听。——吴建受

端午临江悼屈原,昏王不识最堪怨。忠贤自古名青史,一曲离骚万载存。——湖湘山人

彩虹盘绕此山弯,神仙路过也留恋,不l知此处是何地,告知天下旅游者。——王道

周郎一去三俩日,夜夜萦梦绕草堂。青天日日碧海心,好共明月来相递。——抱瓮

一曲离骚悼诗人,一片艾叶寄相思。呕心沥血为国忧,如君不愧国之栋。——心沐

数日夜深梦草堂,琴音袅袅绕耳旁,茶香里面叙情意,诗声朗朗话安康。《梦草堂》——周周

端阳將至诵离骚,愁懣千斛困酒醪。欲吊郢都云水阻,怀掀汩水起狂潮。《端阳悼念屈子》——抱瓮

端午飘香伊人醉,艾叶润心招百福。草堂问诗客满座,片片暖心琴声悠。——心沐

端午佳节祈寿安,雄黄佐酒倾樽杯。草堂群集初相识,墨客骚人共畅怀!——抱瓮

山河相映带,深浅未可测。自昔有贤才,相逢不相识。——苏雍乾

大园桌上粽孑香,半旬文人歌声扬,祖国祝福十三亿,定能烕振太平洋。——王道

菖蒲艾叶挂门头,青箬小粽香悠悠。大夫殉国随流水,黄龙青雀竟上游。《吊三闾大夫屈原》——吴建受

《宿醉》喜鹊晨欢鸣,绿叶乱点头。酒后还微醇,寻找她踪影。——吴谈文

《寥落街灯触情伤》华灯初上时,俪影下成双。萧史乘龙隐,英台山伯伤。银河分牵牛,长城覆孟姜。古遗恨几多,至今羡鸳鸯!——不关风月

今夜,晚风轻轻吹,纷飞的思念,又一次蜗居在那片熟悉的星空。熟悉的记忆,散发着那年那月那人那故事的气息。——曲径通幽

门神佩上菖蒲剑,八面威风震鬼邪。稚子眼波春意漾,耄耋眉宇月牙斜。——紫烟

门神佩剑不看家,春览紫烟赏名花。倘遇风清月圆夜,常窥婵娟眼横斜!——吴建受

端午情系百姓家,饮酒对歌诉衷肠。粽子飘香千万里,江水滔滔说道理。——事在人为

榴花正当新开日,面目含情倩影娇。岁月犹怜花色好,丝丝细雨亦悄悄。——紫烟

端午榴花映日红,九州赋诗挽忠魂。艾草蒲除邪气,雄黄画符正国风!——吴建受

紫茄翠黃瓜,户户粽飘香;人间事太平,端午皆安康。——曲径通幽

年年端午日日晴,石榴花开颜色新。岁月无情催人老,艾叶粽香思故人。——周周

门挂菖蒲粽叶鲜,吟诗作词草堂间。为掉屈子龙舟赛,离骚佳作代代传。——雄鹰展翅

休息亭上聚圣贤,品茶弹曲入境界。颂歌颂词一件件,陶醉画中不知界。——事在人为

沧海桑田又蓝天,人意山光尽欢颜。古琴茶韵醉夕阳,才子佳人皆成仙。——《贺草堂诗友聚王干山》枫林

我向青山望,白线自成景。清风幽谷静,亭人思茶香。红尘催人泪,蝶恋又何妨。乾坤亦有道,唯心是净土。——心沐

《王干山问茶》一苏雍乾  把茶青山颠,我似白云闲。山风尽带香,笑语赛果点。人生驹隙过,沧海又桑田。崇山有日月,何探陶公渊。

谁家玉指扶丝桐,背倚危栏碧落空。东海风静波不起,音比天籁伴暮钟。——吴建受

浮生何所适?煮茶话桑田。清风无不至,茶香白云边。---《远寄茶友》周周

不见银汉见鹊桥,山头林下牛郎找。晴明和风举裙袂,织女起舞弄风骚。——吴建受

亭上芙蓉美若仙,偷得浮生半日闲。风吹长发裙袂舞,缑城最美一桑田。——周周

稼禾茂盛土芳香,千红万缕挂绿墙。莺歌庭前农家乐,夕照西窗品琼酱。——吴建受

近有楼台远有山,半杯烦恼一杯禅。清风自在门前过,闲看桑田白云边。——《遥寄兄弟游沧海桑田》周周

《端午祭》千古怨愁洒汨罗,万载悲愤尽江砣。知君离骚随心去,敢向苍天问艳浊。一代英灵今不在,几杯薄酒祭神阁。菖蒲艾叶驱魔气,香粽龙舟慰圣河。——雄鹰展翅

《吊先贤》寒食常思介子推,端午当缅曲郎才。神州文明数千年,总为忠义立芳碑。——吴建受

端午思灵均,青瓷飘幽香。名利若长在,汉水西北流。——《端午有感》沈建锋

《念屈原》屈大夫纵身一跳,后世人拍手叫好。问有领导肯牺牲,假期也许是一春。——至立

端阳將至诵离骚,愁懣千斛困酒醪。欲吊郢都云水阻,怀掀汩水起狂潮。——《端阳悼念屈子》抱瓮

静夜思母泪满眶,音容犹存耳眼旁,劝君万念孝为先,莫等失之空悲伤。——王道

流年似水静难安,红花褪尽芳心苦,今夜只恨良宵短,佳人含笑还梦甜。——蓝天白云

柔如彩虹一声唱,惹得枫林泪汪汪。心有灵犀定相吸,缘来自然步殿堂。——吴建受

《长相思,吃粽子》粽箬青,粽箬香,雪白光亮藏里向,红糖夹半两。红线长,青线长,解开几口送到肠,沽酒更舒畅!——吴建受

香堂静坐等茶香,倾听窗外修路忙。何时平息喧闹语,治世清明人不隐。——吴谈文

《相思引》咏竹玉交枝,清影楚。贞艳虚怀芳妒,风韵柔姿娇欲抚,连袂婆娑舞。夜露和风吟细语,梦里伴君无数。何当子猷痴守护? 方解相思苦。——柔如彩虹

《牡丹吟》信步轻游沐暖阳,从容细品薰天香。明朝国色添新画,引惹蜂蝶乱撞墙。——柔如彩虹

草堂温语茶香芬,窗外灯稀树影昏 。琴罢山居松月冷,诗情翰墨意纷纷 。——抱瓮

江南草堂群英守,东西南北来聚首。琴棋诗画显身手,挥毫泼墨胜一筹。——冷沁

《粽子》梨花谢尽榴登场,岁月匆匆又端阳。常见纤指玩白玉,带结同心竹叶香。才子兴来读离骚,温泉水滑沐鸳鸯。为馋借故祭曲子,人间美味天下扬。——吴建受

《丑奴儿》柔肠寸断相思苦,渐入梦乡。渐入梦乡,嘴角微微笑意扬。无端晓日悄然至,踏入梦窗。踏入梦窗,原是康王梦一场。——紫烟

相思入梦梦不长,半夜已过负姣娘。浴罢上床刚合眼,晓风敲窗已天亮。——吴建受

不眠涂墨权作酒,残纸铺开满汉席。抱臂一支烟袅袅,墙角长戟伴长笛。——《静夜思》周周

草根勤嚼处,暗香揽风韵。春花催秋实,初心焠年华。——《耘》静儿

五月榴花不传香,美人入怀暖心肠。今宵良夜未见月,留下相思入梦乡。——枫林

草堂里头人齐齐,爱好诗文聚一起。琴声悠悠笔墨舞,谈笑风生纶端倪。——事在人为

草堂温语茶香芬,窗外灯稀树影昏 。琴罢山居松月冷,诗情翰墨意纷纷 。——抱瓮

今宵海岛月未升,微风良夜待美人。酿泉沏茶如琥珀,泼墨操琴迎知音!——吴建受

星月笑脸天上俯,微风轻撩卷叶窗。草堂里头亲人浓,有说有笑聚一堂。——事在人为

花影重重夏起风,月华皎皎天清穹。半生辗转无言语,心涛卷雪翔飞凤。——蓉儿

书法:吴建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